close

 為了讓爸爸開心,也更熟悉自己,子楓趁著亞諾外出採買時特地準備了晚餐,

當然,所有的菜色都是爸爸喜歡吃的。

晚餐過後,當他們在廚房一同收拾碗盤,子楓像是想到什麼似的,

「亞諾,我想了想,覺得還是先告訴天叔和青陽我爸的事,你認為呢?」

不知道為什麼,這種事情他大可自己決定,但子楓就是想聽聽亞諾的意見。

聽見子楓的話,亞諾的雙眼頓時亮了起來,

「其實我也想跟你說這件事。」

沒想到他們的默契這麼好,亞諾還想著要怎麼跟子楓說自己的看法。

「哦~所以你原本就有這樣的想法?」將最後一個盤子交給亞諾,子楓面對他,想聽聽他的說法。

認真的點了點頭,「是呀!」亞諾邊將盤子放好,順手拿起抹布擦起流理台上的水,

「我是在想,如果多一點杜伯伯認識的人來接觸他,是不是更能讓他想起以前的事?而且‥」

亞諾看著子楓‥「我覺得也該讓青陽知道這件事,畢竟青陽的爸媽是跟杜伯伯‥」

輕嘆了口氣,子楓臉上有種失落的感覺,

「原本我是想,在告訴青陽這件事情之前,先從我爸這裡問出一些七年前的事,但現在看起來,機會不大。」

同意子楓的說法,亞諾點了點頭,「現在鳳姐和子涵不在國內,我想,你跟天叔說這件事,看看他有什麼看法也好。」

其實亞諾也不捨子楓獨自一人承受這些,多些人有些意見,或許天叔會有不同看法。

此時…

「亞諾呀!你們忙完了沒?我茶都泡好了,快出來喝茶。」

光柱爸的聲音傳來,子楓拍了下亞諾的肩,「你去陪我爸吧!剩下的我來就好。」

等到亞諾走出廚房,仔細的思考著剛才和亞諾討論的事,

手機鈴聲拉回子楓的思緒,拿出手機看見是青陽的來電。

「看來,是註定要跟青陽說明這件事了。」

按下通話鍵,只聽見電話另一頭青陽略帶嚴肅的聲音,

「子楓,上次雜誌報導你和亞諾的事,我派人查清楚了,亞諾‥現在在你身邊嗎?」

看著手邊的資料,青陽的眉頭深鎖。

聽出一絲不對勁,子楓特意往外瞧,確定亞諾在跟爸爸聊天,注意力不在這裡,

「他不在,剛好我也有一件事要跟你說,你就先說查到的結果吧!」

只是,當青陽說出調查結果,子楓整個人定格,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

「你確定嗎?」這件事情太出乎他意料之外,子楓略帶焦急的眼神看向坐在泡茶桌前的亞諾,

如果她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會承受不住吧!

「我本來也不相信,還特地他們再查清楚,但子楓,事實就如我跟你說的,是那個人。」

閉上眼,子楓試圖讓自己冷靜一下,這件事他要好好思考,

「青陽,你先把手邊的資料想辦法傳給我,我要看一下,然後,我要告訴你的是‥」

停頓了一下,子楓張開雙眼,「我找到我爸了。」

簡短的幾個字卻讓電話另一頭的青陽呆愣住,「真的嗎?」

「是的,我找到我爸了﹐但‥我沒看到叔叔和阿姨,而且‥我爸失憶了。」

子楓的話讓青陽的肩瞬時垮了下來,「失憶‥所以‥」

「你先別急,我和亞諾還在想辦法,我想‥讓你和天叔先知道這件事,聽聽你們的看法。」

知道青陽現在一定很混亂,但子楓還是希望青陽能早點知道這件事。

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又怎麼會不知道子楓的想法,青陽做了個深呼吸,讓思緒平穩。

「叔不在家,等他回來我會告訴他這件事,然後再跟你連絡。至於你要的資料,等一下我就傳過去。」

知道急也沒用,一切真的只有一個等字,「記得,別讓亞諾看到。」

「我知道,謝謝你了。」明白青陽心裡的難受,但更感激他在這個時候還替亞諾著想。

結束通話之後,青陽將資料傳到子楓的手機,

看著調查內容,子楓的臉色愈來愈難看。

原來,找人跟拍他和亞諾的,的確是翰昇,但對雜誌報料的,卻是連他都沒想到的那個人,

想起他和亞諾的種種互動,子楓心裡閃過了個念頭,

【難道,他也知道亞諾的秘密?】

為了亞諾,子楓一定要把這件事情查清楚,

但為什麼‥一股不安的感覺一直湧上心頭,子楓擔憂的看向亞諾…

######################

         唇邊似乎還留著亞諾雙唇的溫度,子楓沒想到他們的這一吻,會是亞諾主動的‥

今天阿超帶來了樂園緊急的文件,按捺不住的青陽也來了,娜娜因為擔心,所以一同前來,

只是…一個可以把話說到讓人想把他丟進海裡當消波塊的廖廣超就夠煩人了,

現在連范小菁都來參一腳,還提議玩遊戲,

但現在仔細想想,子楓不難猜出亞諾這個表妹急著把他們湊做堆的想法,

所以也就順著她的遊戲,看見爸爸臉上難得出現的笑容,這樣就夠了,

「你們先不要看,我來想一下。」

亮出手中的"K",娜娜伸出手阻止大家看牌的動作,認真的想了一下,

「2跟6‥」

就在大家輪流看完牌之後,竟然只剩下他和亞諾及青陽,

低頭看了自己的牌,子楓倒抽了口氣,手上的牌順勢滑落,

雖然子楓臉上帶著不可置信,但他心裡卻是鬆了口氣,

因為他一定不能接受青陽和亞諾手上的牌就是那兩個數字,

如果他們真的要接吻,只怕子楓會㫱走,不知會怎麼對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了。

明白子楓心裡在想什麼的青陽玩心一起,先看看坐在左邊的子楓,再瞄瞄右邊的亞諾,

接著看了手中的牌之後,竟調皮的對子楓露出訝異的表情,

果不其然,就看見子楓伸手掩住嘴的樣子,能整到兄弟,今天就夠了。

青陽丟出手中的牌,「不是我。」

全場一陣歡呼,說真的,能現場看見子楓和亞諾接吻,真是值回票價,在大家起哄之下,兩人面對面站著,

就在子楓接近亞諾的同時,想起了她的秘密,還有她現在是男生,

如果就這麼吻了亞諾,會不會嚇著她了,所以子楓遲疑了,所以他才把頭轉開,

但讓他驚喜的,是亞諾將他的頭轉回吻住自己的那一刻,

感謝這一個吻,讓他更確定自己的心,愛亞諾的這顆心‥

只是,開心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等著和青陽的,卻是另一個困難,

在大家閒聊的空檔,子楓和青陽說好了,等一下要去找翰昇問清楚,

他找人跟拍的目的,還有翰昇是否也在調查雜誌的事情,

這種事情,愈少人知道,子楓才愈好處理,

只是,這時的他不禁覺得,他和亞諾的好默契就不能失靈一次嗎?

子楓只不過說要和青陽去處理一些事,這樣也逃不過亞諾的雙眼,知道事情沒那麼簡單。

「好,你不讓我去是不是?我自己去。」倔強起來的亞諾真不是蓋的,是因為她也察覺到子楓的不尋常了。

青陽拉回亞諾,知道這一趟不帶著他是不行的,只能給子楓一個到時看著辦的眼神。

此時的子楓只希望,翰昇的動作別太快。

「哲瑞哥,你怎麼會在這裡?」亞諾訝異的看著出現在眼前的人。

這次老天爺似乎沒站在子楓這邊,尤其是他看見翰昇的人押著哲瑞出現時,亞諾瞬間刷白的臉。

「我剛才不是說了嗎?我找到爆料的人 了。」說出這句話的翰昇,臉上的表情像是在看好戲似的。

「我不信,哲瑞哥不會做這樣的事。」眼前這個大哥哥,對她說出會保護她的大哥哥,他怎麼可能,

也沒有理由要這麼做。

青陽看著哲瑞,懊惱寫在臉上,早知道剛才在等船的時候,就該幫著子楓,別讓亞諾跟來。

只是,子楓此時淡定的表情,就連青陽都猜不出等一下他會怎麼做。

就在翰昇大篇大論訴說著自己的委屈,和他是如何盡心的幫忙找出兇手,青陽聽了都覺得可笑,

「哲瑞,怎麼回事?」這也是子楓想知道的,當他看見那些資料,他腦中閃過千百種怎麼告訴亞諾的方法,

甚至想著,私下解決這件事,別讓亞諾知道就好,但現在…

「是我爆的料…」哲瑞慘白的臉,看著亞諾,毫不猶豫的承認犯行。

一滴淚滑從眼角滑落,「我不信,你不會做這樣的事‥」亞諾堅信著哲瑞是被威脅的。

「是我做的‥」

子楓想打斷哲瑞,有什麼事他們私下解決,別在這裡‥

「哲瑞‥」

「是我做的‥」一聲怒吼,哲瑞對子楓有更多的怒氣,如果不是他,現在或許…

哲瑞的怒吼也讓亞諾的眼淚潰堤,一滴滴的眼淚滑落,看在子楓眼裡,刺在他心上。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哲瑞哥是這麼善良的一個人,怎麼可能?她不信。

「因為我不想失去你‥」說出真心話,哲瑞已經顧不了什麼了。

 【怎麽會這樣‥不可能是哲瑞哥‥】亞諾有些慌亂,不僅是擔心哲瑞面對的危險,

讓她更擔憂的,是子楓的想法,【萬一子楓認定是哲瑞哥做的,他會怎麼做?】

突然,一個讓她更害怕的念頭閃過‥【萬一‥真的是哲瑞哥,那不就是我間接傷害了子楓?怎麼辦‥】

「都是你,害我被兄弟們誤會。」

還來不及理清所有事情,翰昇一個揮臂就打在哲瑞肚子上。

不想看到哲瑞受傷,亞諾第一個反應就是把翰昇撂倒,壓制在地。

「誰敢動‥」為了那個一心想保護自己的哲瑞哥,她已經想不了那麼多了,對於子楓,她只有抱歉。

最壞的情形已經出現,子楓在心裡深深嘆了口氣,看來現在不是質問翰昇跟拍的事,

而站在子楓身邊的青陽心裡也是想著該怎麼處理接下來可能發生的種種可能。

「琵亞諾‥」子楓沈穩的聲音傳進亞諾耳中,而且神奇的是,她還真的立即冷靜下來,

鬆開手,站起身,亞諾伸出手抹去臉上的淚,站在子楓身邊。

面對翰昇的怒氣,子楓知道,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冷處理,

他知道翰昇再怎麼氣,都不會在他面前動亞諾,但不在他眼皮下的時候呢?

因為承受不了一切轉身離去的哲瑞,子楓看出他對亞諾的愛很深‥

【哲瑞,我不會跟你說抱歉,因為我深信,能守護在亞諾身邊的人‥只有我而已。】

在今天之前,子楓已經明白自己的心,但在這件事之後,他是更加確認,

尤其是看見亞諾不知自己已經在挑釁翰昇的情形之下,她很容易變成翰昇下手的目標,

這時候的楚哲瑞,能保護亞諾嗎?當然不行,這點是非常肯定的。

只是,看著亞諾失去光彩的臉,子楓心裡有不捨,有擔憂,也有生氣‥

善良如她,為什麼翰昇要這樣針對她,說子楓為什麼如此篤定。

他一都知道翰昇對自己有諸多不滿,但從未如此明目張膽的行動。

從上次漆彃到跟拍,現在哲瑞的事,一件件都是針對亞諾,到底為什麼?

看著亞諾垮著肩低頭離去,子楓必須握緊雙拳才能克制自己衝向前去將她擁在懷中,

想到他們在爸爸那裡共處的日子,她在如此寒冷的天氣外出,只為了幫他買蜜地瓜,

特地買了口紅讓他和爸爸有更多互動,但現在的他又能為亞諾做些什麼呢?

將子楓的懊惱看在眼裡,青陽拍了拍他的肩﹐「如果不放心,就跟上去吧!」

順著子楓的目光看著亞諾離去的背影,「別讓亞諾發現就好了。」

和青陽告別後,子楓謹慎的跟在亞諾身後,

突然,亞諾右後方跟蹤的身影讓子楓心頭一驚‥

她已經沈浸在悲傷和不知所措之中,完全沒注意到身後的危險。

就在前方路口,子楓趁著亞諾右轉,那人也準備跟上前去的同時,

子楓快速勒住對方的脖子,動作迅速的將人拉進暗巷內,不等對方反應,他右腳一踢就將對方壓制在地上。

「你要幹什麼?是不是翰昇派你來的,為什麼要跟蹤琵亞諾?」

一連串的問句,整身霸氣和殺氣的子楓讓對方嚇傻了,就全招了。

「昇哥要我給他一個教訓。」

果然‥子楓半瞇著眼,緊盯著眼前冒著冷汗深怕小命不保的嘍囉‥

「回去告訴翰昇,我說過他要動琵亞諾,就是不行,叫他別把我的話不當一回事,否則‥」

被子楓震懾住,對方只能愣愣的點頭,深怕下一秒,自己怎麼消失的都不知道。

放開對方,子楓看向前方,亞諾已經不知去向,

深深嘆了口氣,【亞諾,應該是去了那裡吧!】

她有太多疑問需要答案,而子楓呢?他也有許多疑問,

不論是七年前爸爸失蹤的事,為什麼爸爸會失憶,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

還有亞諾,她那個不為人知、小心翼翼守護著的秘密,

子楓連青陽都不敢說,只怕一個不小心,她的灰姑娘就連王子都不要的消失了。

仰望著星空,只祈求亞諾的眼淚,到此為止,她的淚,會讓他心痛…

 

#################

這篇似乎寫的有點長,其實我本來只想表達出子楓知道爆料者是哲瑞的感覺,

但直接切入主題好像有點怪怪的,才會在前面再多加了一些,

又怕文章會過長,所以省略掉子楓和亞諾在廚房的酸酸甜甜,

以及他們玩疊疊樂的歡樂氣氛,希望大家會喜歡。

至於說到我為何會覺得子楓似乎已經知道這件事,

因為當哲瑞被押出場,子楓表現的太冷靜,而青陽的一些小表情也讓我覺得事有蹊蹺,

再加上子楓一直跟亞諾強調"只要你說相信哲瑞,我就相信他",也讓我覺得,

事情並沒有那麼的簡單,

當然,我也希望事情真的就是那麼簡單,不要太複雜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