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廚房準備晚餐的琵媽特別忙碌,昨天晚上她聽寶貝女兒提起,

今天下午她和總經理約了廠商在附近談事情,所以琵媽要亞諾晚上帶總經理回家吃個飯,

之前她為了報導的事生氣,不讓亞諾到樂園上班,人家總經理不但不生氣,

而且在亞諾銷假上班之後,幾乎天天載她回家,幾次想留他下來吃晚餐,但琵媽總覺得不好意思開口,

剛好趁著這次機會,讓亞諾帶他回來吃飯,如果總經理拒絕了,她也不會覺得尷尬‥

瓦斯爐上燉著排骨湯,一邊挑著菜一邊想著要準備的晚餐菜色。

「是哦!昨天忘了問亞諾,總經理喜歡吃什麼了‥」

一向習慣準備琵爸和亞諾愛吃的菜,琵媽看著早上買回來的食材,

「這萬一不合總經理的口味,那不是‥」

拿出口袋裡的手機,琵媽傳了通Line給亞諾,

這時‥正和子楓驅車前往和廠商見面地點的亞諾,因為訊息聲拿出手機,

「我媽問我你喜歡吃什麼菜耶!」

說真的,昨晚媽媽主動提起這件事情時,亞諾有嚇了一跳,

她和子楓談戀愛的事不能跟爸媽說,但亞諾還是希望媽媽能對子楓有更好的印象,

所以這幾天她一直在想著,要怎麼拉近子楓和爸媽的距離,

但她沒想到的是,媽媽竟然主動約子楓到家裡吃飯,

單手握著方向盤,另一隻手握著亞諾的左手,子楓嘴角帶著微笑,

「跟阿姨說,我不挑食,就跟你們家平時的晚餐一樣就好,不用特別準備什麼。」

早上亞諾提起這件事情時,子楓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但還是很開心的答應了,

那時看著亞諾開心的打電話連絡阿姨,說他會到家裡吃飯時,她那開心的笑容和那雙閃亮如繁星的眼睛,

都是子楓想一輩子守護的。

而現在正回覆阿姨訊息的亞諾,臉上也滿是這樣的神情,在等著綠燈的子楓不禁伸出手,撫摸著亞諾細緻的臉‥

「對了,我要先跟你說哦!」回覆好媽媽的訊息,亞諾突然想到,她拉著子楓的手,一臉認真的看著他,

綠燈亮了,子楓打了方向燈,「什麼事?妳說‥」

「今天到我家吃飯,我們要低調一點哦!」亞諾表情再嚴肅不過了,但也不能怪她呀!

她銷假第一天上班就跟子楓約定好在辦公室裡要低調,雖然子楓口頭上答應了,

但總會在只有他們獨處時對她又親又抱的,久了亞諾似乎也習慣了,但晚上他們要面對的是她爸媽耶!

「這個我當然知道呀!」拜託,他才不想被琵媽列入黑名單,外加被趕出琵家大門咧!

只是‥已經放閃成自然的他們,真的可以在琵爸琵媽面前低調嗎?

這個問題閃過亞諾的腦中,突然覺得有點害怕了起來。

###########################

琵家餐桌上擺了五菜一湯,看的出來琵媽有點緊張,

畢竟子楓是個總經理,搞不好對吃的很講究,她這桌家常菜不知道端上桌,不知入的了客人的眼嗎?

看出琵媽臉上擔憂的表情,子楓臉上帶著微笑‥

「琵媽的手藝真好,我一進來就聞到香味,才發現肚子很餓耶!」

不好意思的揮著手,「沒有啦!只是一些家常菜,怕總經理你吃不慣。」

「媽,妳別想太多啦!之前我去子楓家吃飯,鳳姐在家裡也都是煮一些家常菜,他們不是那種一定要大魚大肉的。」

邊幫子楓拉開木椅邊安撫媽媽不安的情緒,一轉頭就看見子楓臉帶疑惑的表情。

這時亞諾突然一愣,想到吃過鳳姐的菜的,是亞琪而不是亞諾,

此時她真想咬掉自己的舌頭,沒事那麼多話幹嘛,萬一子楓這時提起亞琪,

見鬼了,他們家哪來的琵亞琪這號人物?

而且如果讓爸媽知道她扮回女生跟小菁出去,而且還遇到子楓,一定會被念一頓,搞不好又要開始休假了。

正擔心子楓會開口提出疑問時‥

「阿姨,我們坐下來邊吃邊聊吧!」

就這樣?亞諾頭上冒出許多問號,呆愣愣的跟著坐下,

而子楓心裡怎麼會不知道亞諾突然不正常的舉動,他只是面帶微笑拿起桌上已經盛好飯的碗和筷子,

「叔叔阿姨,我們開動吧!」

「呃‥對,我們開動,不然菜都要涼了。」琵爸習慣性的夾了一塊糖醋排骨給親愛的老婆,

「媽媽今天準備這麼豐盛的菜,真是辛苦了。」

臉上帶著不好意思的笑,琵媽對著坐在琵爸對面的子楓說‥

「總經理要多吃一點,把這裡當自己家沒關係,不要客氣唷!」

被媽媽的話嚇了一跳,正要夾菜的動作停在半空中‥

【把這裡當自己家?那爸媽你們的心臟要夠大顆才行。】

偷偷瞄向帶著不懷好意笑容的子楓,亞諾伸出腳輕輕踢了他一下,示意他千萬別亂來。

「阿姨,妳煮的菜這麼香,我不會客氣的。」接收到亞諾的"暗示",子楓忍著笑。

接下來的時間,他們四人邊吃晚餐邊閒話家常,

琵爸突然對一件事感到好奇‥

「對了,總經理,現在你事業有成,也該交個女朋友讓鳳姐安心吧!」

之前在樂園有在傳鳳姐想替子楓相親的事,還到處打聽哪家的女孩還不錯,

那時琵爸在心裡還得意的想著,如果他們家亞諾恢復女兒身,不用相親就一堆人來追了吧!

琵爸這話一出,讓亞諾心跳漏了好幾拍,超怕子楓會不小心說出他們在交往的事。

「謝謝叔叔關心,我現在有交往的對象了。」邊說還刻意看了亞諾一眼‥

亞諾立刻給他一個"你幹嘛這樣看我"的表情…

「哦‥有女朋友啦!」邊盛湯給琵爸的琵媽沒看見對面那兩人的表情,「能當總經理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雖然之前一直發生不愉快的事,但琵媽知道,子楓是個善良體貼的人,對待另一半也一定非常好,

只可惜現在亞諾還得當男生,琵媽心裡覺得可惜,不然有個這樣的女婿也不錯。

看見琵媽將湯碗放在琵爸面前,還要他小心別燙到。

子楓意味深長的看了亞諾一眼,原來她的體貼是來自媽媽呀!

只是他這眼神看在亞諾眼裡,卻被她解讀成"我也要喝湯‥"

放下碗筷,亞諾拿起一旁空湯碗也幫子楓裝了一碗熱湯,但這舉動卻讓琵爸琵媽看傻了眼。

發現爸媽投射過來的眼神,亞諾心頭一驚‥然後不自然的看向一旁的子楓。

只見子楓聳了聳肩,一臉"不是我哦!"的表情,亞諾頓時還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叔叔阿姨把亞諾教的很好,她身為我的特助,經常陪我出席一些餐聚,一些餐桌上的禮儀她都做的很好。」

不忍看亞諾慌張的樣子,還是決定幫她舒解尷尬的氣氛。

「哦‥原來呀!」琵爸琵媽異口同聲的說著。對於女兒被上司稱讚也覺得驕傲,所以不疑有他。

輕吁了一口氣,亞諾給了子楓一個"謝謝"的眼神,琵家餐桌上難得來了客人,也開心的享用這頓晚餐‥

「那個,總經理,你真的不用在廚房洗碗筷,放著就好了。」琵媽看著站在流理台清洗碗筷的子楓,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只見亞諾將剩下的盤子拿進廚房,然後將冰箱裡的水果端出來交給媽媽‥

「媽,妳就去客廳和爸爸一起看電視,這裡就交給我和子楓。」邊說邊將媽媽推往客廳。

「可是‥」琵媽還是覺得不好‥畢竟總經理是客人,哪有讓客人洗碗的道理。

停下洗碗的動作,子楓回過頭,「這就當是我感謝阿姨請我吃飯的回禮,妳就聽亞諾的,放心,我不會把碗盤打破的。」

聽見子楓這麼說,亞諾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啦!子楓都這麼說了,妳快去‥」

拗不過兩個年輕人,琵媽只好端著水果來到客廳,「爸爸,吃水果‥」

坐在沙發上的琵媽眼神忍不住飄向廚房‥

「妳在看什麼?」咬了一口水梨,琵爸發現琵媽的怪異舉動‥

「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琵媽總覺得怪怪的,「剛才總經理說,他有交往的對象了,那現在是下班時間,怎麼還會答應亞諾來我們家吃飯?」

奇怪了,戀愛中的男女不是都希望天天見面,無時無刻能黏在一起的嗎?

「哪有什麼好奇怪的?妳不是昨天就跟亞諾說要請總經理來家裡吃飯的嗎?」琵爸倒了杯熱茶給老婆,

「不是呀!」琵媽將茶杯放在桌上,「這一陣子亞諾回家的時間都比之前晚,我每次問她,她都說公司有事,那總經理怎麼去約會呀?」

有哪個女生能忍受男朋友和特助相處的時間比自己多的,這不是更怪嗎?

聽琵媽這麼說,琵爸認真的想了一下‥「啊!我知道了。搞不好總經理的女朋友,就是他那個秘書Amy。」

「秘書呀?」

琵爸點了點頭,「他那秘書呀!工作能力好,長的漂亮身材又好,我想一定是啦!」

此時,廚房傳來…

「喂!你水都噴到我了啦!」亞諾的抗議聲傳來。

琵爸琵媽互看一眼,因為亞諾的聲音就像小女生撒嬌般‥兩人輕手輕腳移動到廚房,

就看見子楓溫柔的幫亞諾擦拭臉上的水滴‥

「你看,你看,哪有男生會對男生做這樣的動作啦!」琵媽拍了拍琵爸的肩。

「噓‥妳小聲一點啦!」琵爸抓住不停拍著他的手。

亞諾輕咬了下唇,接過子楓手上的盤子,「謝謝你,辛苦了。」

正要轉身要將盤子放回原位,子楓伸手將亞諾拉回,「就這樣?」

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客廳的方向,亞諾很小聲的說,「我爸媽在外面,不行啦!」

這話一進到琵爸琵媽耳中,又是一陣驚嚇‥

伸手輕捏了下亞諾的臉,「今天先讓妳欠著,明天要補還給我。」子楓臉上滿是寵愛的笑。

但卻讓琵爸琵媽瞪大雙眼張大嘴,久久無法回神‥

琵媽此時想到,剛才總經理說【有交往的對象】而不是有女朋友了‥

兩人再次回到客廳,琵媽看了琵爸一眼,「你覺得他們…」

琵爸皺著眉頭,「該不會我們想的是一樣的事吧?」

兩人的心一直不停的想著女兒和子楓是否在交往的事。

直到亞諾送子楓到他開車離去後回到屋內,琵爸立即神情緊張的將女兒拉到她房間‥

已經在亞諾房裡等著的琵媽一顆心七上八下的,一看見女兒進房門,

「媽問妳,妳和總經理是不是‥」琵媽挑著眉看著女兒,試探的問著‥

不懂爸媽為何突然有這種怪異的舉動,「是不是什麼呀?」亞諾反問媽媽。

「唉呀!」琵爸手搭在女兒肩上,兩父女正視著,「妳媽是要問妳,總經理交往的對象是不是‥」

不會吧!亞諾愣了一下,他們剛才什麼都沒做,這樣也能被爸媽猜到。

正想著要怎麼解釋,下一秒琵媽就拉著亞諾的手,

「還記得上次媽媽跟妳說過,等到妳26歲生日過後,妳愛跟誰談戀愛就跟誰談戀愛,但現在‥」

看著媽媽滿是擔憂的眼神,亞諾向前環抱住媽媽,「對不起,又讓妳擔心了。」

一旁的琵爸也向前抱住老婆和女兒,「亞諾呀!我和媽媽都知道,總經理人很好,但‥但妳現在是男生,萬一之後總經理知道妳騙他‥」

「爸,媽‥你們別想太多,子楓他不知道我是女生,」亞諾再三保證,「而且他跟我說過,不管我是男是女,他愛的人只有琵亞諾一個人。」

握著亞諾的手,琵媽看著女兒,「妳‥真的就這麼喜歡杜子楓?」

看著媽媽,亞諾認真的點了點頭,「媽,妳放心,我會好好想要怎麼告訴子楓這一切,他要是知道我們這麼做的理由,一定不會生氣的。」

再怎麼說,爸媽都是為了她好,才會要她一直假扮成男生,而且這件事又不是只瞞著子楓一個人。

琵媽雖然心裡還是很不安,但看著亞諾最近臉上笑容變多了,雖然時候還沒到,也只能點了點頭,答應亞諾和子楓交往的事。

「謝謝媽‥」亞諾開心的挽著媽媽的手,就知道爸媽最疼她了。

「如果等妳變回女孩子,總經理怪妳的話…」不是琵爸要想太多,但未雨綢繆總是好的。

琵媽一手握住亞諾的手,一手拍拍自己的胸前,「妳就把事情推到爸爸媽媽身上,我們會幫妳跟子楓解釋的。」

亞諾揚起眉看了媽媽一眼,「已經改口叫子楓啦!」不錯,這轉變她喜歡‥

回握住媽媽的手,亞諾很感激媽媽這麼替她著想,「媽,我說過,會好好的跟子楓解釋,他很疼我的,所以就算生氣,也不會氣太久啦!」

琵爸也拍了拍琵媽的肩,既然亞諾都這麼說了,他們也不好干涉太多。

「先說好哦!」琵媽認真的看著女兒,「我說過要跟妳穿母女裝,去喝貴婦下午茶,所以妳不能太快答應子楓的求婚哦!」

天曉得子楓會不會一看見亞諾變回女生就急著把她女兒娶回家,所以還是要先說清楚才行。

「我知道‥」

琵爸手搭上琵媽的肩,笑的一臉開心,「就算亞諾先嫁過去也沒關係呀!子楓人那麼好,妳隨時要找女兒去哪都行,對吧!」

輕皺起眉頭,亞諾怎麼覺得這話題有點跳太多了,爸媽不是才剛知道她和子楓交往的事,怎麼說的好像人家已經來提親似的‥

正當亞諾想開口‥

「對吼!」琵媽拍了下手,「如果你們結婚以後,我還可以找鳳姐去喝下午茶呀!老公你不是說過鳳姐人超好的。」

琵爸和琵媽一起走出亞諾房間,已經開始歸劃女兒嫁人後的生活了。

這畫面讓亞諾頓時間不知該怎麼將爸媽拉回現實生活中,只好笑著關起房間門,

躺在床上就收到子楓回到家的訊息,亞諾開心的將父母知道而且不反對他們在一起的事告訴子楓。

結果‥亞諾看見子楓的回覆,整個傻眼‥因為~

"所以,以後我可以在你爸媽面前吻你囉!"

這話讓亞諾當場羞紅了臉,立即回覆‥

"不行啦!你想嚇壞我爸媽哦!"

想像亞諾臉紅的樣子,子楓嘴角有抹淡淡的笑容。

"早點睡,明天早上我去接你上班‥晚安。"

輕咬著下唇,亞諾臉上紅暈未退,"晚安,明天見,還有‥我愛你。"

傳送訊息之後,她整個人害羞的將臉埋進枕頭,直到訊息通知聲傳來,

結果在看了子楓的回覆後,她臉又更紅了‥

"我也愛你,別忘了今天廚房沒給我的獎品,明天要補給我。"

亞諾當然知道子楓說的獎品是什麼,雖然一直不停的告誡自己,在辦公室要跟子楓保持距離,

 但她實在無法抗拒子楓那股魅力,而且只要他一靠近,亞諾的堅持就會不由自主的被拋到外太空去。

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被爸媽發現的吧!

想想自己26歲生日快到了,想起還躺在抽屜裡那封要跟子楓說的秘密信,亞諾心裡還是有點些不安,

萬一子楓真的覺得自己被騙了,怪她一開始沒說實話,亞諾愈想愈覺得不妥,

坐起身,她坐在桌子前,拿出一張紙,在上頭寫下‥

"杜子楓願意承諾保證

在琵亞諾26歲生日以前

所做的任何事和說的話.

杜子楓都不會生氣。

簽名︰________________   "

雖然這麼做有點幼稚,但只要子楓之前說過她的任何秘密他都不會生氣,

但亞諾實在無法確定,在子楓知道自己是女生的當下,他到底會不會對自己生氣,

所以簽下名字就多一層安心,至於要在什麼時候讓子楓簽下名,

亞諾認真的看著紙,她得好好想想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