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有這一篇的出現,是因為第16集子楓和翰昇攤牌,事後並沒有交代翰昇和Amy的這條線,

雖然這條線看起來似乎不重要,但我還是覺得應該要有,所以小小的腦補了一下,

每個小劇場的內容算是長的,但我希望我能呈現腦補畫面中的每個情節,

所以劇情可能長了些,辛苦各位看倌,也謝謝各位看倌喜歡我的小劇場,

 

【以下正文開始】

#######################

 

失神的走出醫院,看著手中的媽媽手冊,原本以為前陣子公事太忙才導致經期不順,

但沒想到…

「怎麼辦?我該跟他說嗎?」摸著微凸的小腹,大家都說她胖了,原來這裡正孕育著一個新生命,

今天特地請了假,本來想在看完醫生後去跟他見個面,但現在…她卻退縮了,

「萬一…他不認這個孩子,如果…他要我把孩子拿掉…」

從小就是孤兒的她,遇到任何困難她都不怕,現在她得獨自面對這一切,不確定自己行不行,

難過的坐在路邊花臺上,忍不住的淚水滑落臉龐,今天是溫暖的冬陽,但她的心卻是無比的寒冷…

#####################

此時在樂園裡,子楓正研究著昨天Amy整理出來的廠商名單,

不和何家續約的消息一傳出,許多餐飲業者紛紛遞出資料,他們對進駐樂園相當有興趣,

之前在樂園裡只有何家負責餐飲部分,可以算是獨大,私下有一些員工說何家愈來愈誇張的行徑,

子楓早就想撤換掉餐飲部分,只是當時沒理由,那晚何家大小姐動手打了亞諾,一秒惹怒子楓,

算是給子楓一個正當的理由,所以接著要進駐樂園的餐飲業者,他可不能馬虎,讓第二個何家出現。

此時…

「子楓,豪叔來找你了。」亞諾的聲音傳來,拉回子楓的思緒。

站起身,笑迎好一陣子沒碰面的長輩,自從翰昇自首後,豪叔似乎變的更憔悴了。

「豪叔,怎麼有空過來?」兩人來到單人沙發坐下。

亞諾向豪叔點了點頭就走出辦公室替他們準備茶,Amy請一天假,今天她可是特助兼任秘書呢!

看著亞諾走出辦公室,豪叔笑著搖頭,「沒想到呀!你的結拜弟兄現在是你的妻子,命運真是奇妙呀!」

還記得初見亞諾,萬豪還特地交待翰昇要多注意這小子,說他會是翰昇上位的阻礙,

任誰也想不到,那個功夫了得,打起架來狠勁十足的琵亞諾,竟然會是個女人。

子楓沒有說話,只是淡淡的笑著,而這笑意帶著幸福,萬豪看在眼裡,也欣慰的點了點頭。

「那個,子楓呀!」話題一轉,萬豪的表情突然變的嚴肅,「翰昇的判決書下來了。」

今天他會來樂園,就是為了跟子楓說這件事,看著子楓,萬豪表情有些傷感。

此時,亞諾端著擺放兩杯茶的茶盤走進辦公室,

「豪叔,我聽子楓說你不喜歡咖啡因太重的飲品,所以我幫你準備了紅棗茶。」邊說邊將茶遞給豪叔。

接著將子楓的茶遞到他面前。想著讓將辦公室留給他們叔侄倆聊聊,亞諾正要往外走時,

「亞諾,」豪叔喊住了她,「我和子楓只是閒聊,妳就留下吧!」

望向子楓,直到他對她點了頭,亞諾站到子楓身邊,聽著他們的對話。

繼續剛才的話題,看著豪叔,子楓等著他開口。

「15年…」

皺眉,子楓沒想到這次翰昇會被判的這麼重,「豪叔…」不捨看著從小疼他疼到大的叔叔如此落寞,

舉起手搖頭阻止子楓的安慰,「翰昇做的太過了,他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只是想到自己唯一的兒子被判了15年,等他出獄,萬豪自己都不知道還有沒有能耐陪著兒子走下去。

「豪叔,你就別想太多了,只要翰昇服刑期間表現良好,還是有機會可以假釋的。」

不管翰昇做了什麼,子楓還是把他當兄弟,未來不管他的路有多難走,子楓都會在他後面撐著。

「等他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不管他遇到什麼困難,我一定會幫他。」

大概猜的出豪叔和子楓聊天的內容,亞諾看向最親密的人,知道他還是很重視翰昇這個兄弟,

對於子楓向豪叔提出的保證,亞諾只會支持。

萬豪自嘲的搖頭,原本他是想在今年家族大會上提出由翰昇接任扛霸子的事,

如果再沒不成功,那他也認了,想叫兒子早點成家,生個孫子讓他開心一下,

但沒想到,他這兒子搞出這麼多事來,連七年前大哥出事,都是翰昇做的。

原本跟子楓提出他要退出家族的事,但被回絕了,

子楓是念在萬豪當年跟著爸爸打拚,而且又是爸爸的結拜兄弟,

既然翰昇自首了,子楓和鳳姐都不想再追究當年爸爸失蹤的事,

至於青陽,雖然他什麼都沒說,但子楓知道,青陽不是活在過去的那種人,

更何況,他現在身邊有娜娜陪伴,相信就算現在沒走出來,總有一天也會放下。

萬豪相信子楓一旦說出口,就一定會做到,感慨的嘆了口氣,沒想到最後願意伸出手拉自己兒子一把的,

是他的競爭對手,命運還真是會捉弄人。

「對了,我今天來是要拿這個給你…」萬豪從口袋拿出一串鑰匙,放在子楓面前。

「這是…」子楓不明白豪叔為什麼要給自己一串鑰匙,但從上面刻意註明的標籤,「翰昇的拳擊場?」

讚許的點了點頭,「沒錯,就是那個拳擊場。」豪叔喝了一口紅棗茶,「嗯…不錯…」

「豪叔,為什麼?」不懂豪叔將鑰匙交給自己的用意,子楓坐直身。

「沒什麼,自從翰昇被關,我就一直想把那個拳擊場處理掉,」他又不打拳,留著要幹嘛呢?

「但是我前幾天去看過了,翰昇把那個拳擊場弄的很不錯,如果拆掉了也是浪費,所以我想…」

抬頭看向子楓,「那裡就交給你了。」要辦的事完成了,萬豪站起身,「我還有事,先走了。」

心裡明白豪叔的用意,子楓跟著起身,向豪叔點了點頭。

「豪叔,我送你…」亞諾將茶盤放下,跟在萬豪身後。

等到豪叔走出辦公室,子楓拿起桌上那串鑰匙,記得那個拳擊場本來是他和翰昇及青陽最常聚在一起的地方,

但之後他們距離愈來愈遠,子楓和青陽就很少過去那裡了。想想那個地方也是充滿著他們兄弟的回憶,

如果豪叔真要賣,子楓也會捨不得吧!

送豪叔走到樂園門口,雖然跟眼前這位長輩相處時間不多,但他總是子楓敬重的叔叔。

「豪叔,你就別想太多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最重要。」

停下腳步轉過身看著亞諾,豪叔笑著點了點頭,「子楓身邊有妳在,我想大哥和嫂子一定能放心的。」

沒想到豪叔會對自己說這樣的話,亞諾微微愣住。

被亞諾的表情逗笑,萬豪揮了揮手,「沒事,就送我到這裡就好,妳去忙吧!」

「好,那豪叔慢走,再見。」跟萬豪道別,亞諾轉身走回辦公室。

看著亞諾離去的身影,萬豪點了點頭,「有亞諾這個福星在子楓身邊,我看他們一定能超越大哥和嫂子的。」

移動步伐離開樂園,萬豪現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等待翰昇服完刑期回到他的身邊。

#############################

傻眼的看著眼前的公文,亞諾眨眼再眨眼,還揉了揉眼睛,才確定自己沒有看錯。

「這是什麼鬼呀?進駐樂園餐飲業者必須滿足總經理需求?」怎麼這段話看起來這麼熟悉…

突然想到之前她銷假回樂園上班時,子楓就曾對她說過,「特助就是要滿足總經理的所有需求呀!」

想到那個時候,亞諾頓時害羞臉紅了起來,想想不太對勁,她輕拍自己的臉,

「不對不對,現在是上班時間,我在亂想什麼…」

而且這個是什麼東西呀?這公文怎麼看怎麼奇怪,子楓怎麼可能會擬這種東西。

從另一疊卷宗裡找到子楓給她的範本,仔細的對照了一下…

「Amy這是怎麼了?這麼多地方都錯了。」亞諾看到眉頭都皺了起來,「她從不曾犯這種錯誤呀!」

擔任總經理的秘書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Amy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任何子楓交代下來的事情,

她都能處理的很好,只有煙火工廠事件那次除外,那次事情之後,Amy知道自己被翰昇利用,

還差點害了總經理,曾愧究的想離職,在子楓和亞諾不停的勸留之下,她感激的繼續留任。

前幾天子楓拿了一份廠商招標準則給Amy,要她照範本打給他,

但因為今天子楓臨時有個會要開,所以亞諾幫子楓對照一下昨天下班前Amy拿來的公文。

拿起室內電話正要撥分機到秘書室找Amy,這才想到她今天請了假。

背往後一靠,整個貼在椅背上,亞諾想著這一陣子,Amy似乎有點魂不守舍的樣子,

感覺她最近精神似乎不是很好,而且常常分心,「她出了什麼事嗎?還是身體不舒服?」

「誰身體不舒服?」還沒走進亞諾辦公室,子楓就聽見亞諾的喃喃自語,「妳不舒服嗎?」

只見他擔憂的眼神看著小妻子,最近天氣變化很大,不會是感冒了吧?

「不是我啦!你別亂想。」亞諾先將自己的杯子遞給子楓讓他喝口水,

然後將Amy整理好的公文移到他面前,「你自己看…」

這子楓不看還好,一看不得了,差點沒將嘴裡的水噴出來,「亞諾,我沒有…」手還誇張的揮舞著。

堂堂一個組織的扛霸子,做事從不拖泥帶水,行事果斷的樂園總經理突然手忙腳亂了起來,

很少看見這畫面的亞諾忍不住笑了出來,「我又沒說什麼,你是在緊張什麼呀?」

愣住,然後看著他那小妻子打趣的表情,子楓一副"妳呦…"的表情,

「是Amy不知怎麼了,」拿起桌上的卷宗示意她已經對照過,亞諾看向子楓,「我覺得她應該出了什麼事。」

看著桌上的公文,子楓思索了一番,就連那次煙火工廠事件過後,Amy都能很快整理好心情,再次回到工作崗位上,

現在突然出了狀況,就如亞諾說的,或許她真的發生了什麼事,看來找她好好聊聊。

######################

剛從廁所出來的亞諾洗好手,對著鏡子整理自己的頭髮,雖然在樂園,她的身分是特助,

但樂園的工作人員全都知道,這位特助其實就是總經理夫人,她經常在園區裡走進走出的,

所以她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儀容,滿意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婚後子楓就嚴格她再剪短頭髮,

看著明顯變長的髮型,亞諾露出了小女人的笑容,就在她要踏出洗手間時,

就看見Amy臉色發白的衝進洗手間,直往廁所裡去,

「Amy?妳怎麼了?」被她蒼白毫無血色的臉嚇到,亞諾跟在Amy身後,

只見Amy對著馬桶難受的嘔吐著,那傳來的聲音讓亞諾緊張不已,

「妳沒事吧?」輕輕拍著她的背,亞諾到另一間廁所抽了幾張衛生紙遞給Amy。

將胃裡的東西全吐光,接過衛生紙,「謝謝…」Amy的臉色依舊難看。

小心扶著Amy走出洗手間,「妳是怎麼了?生病了嗎?」亞諾擔心的問著。

那天她請了一天假,第二天回來上班後,精神狀況依然不好,

子楓曾私下問她,但Amy只是說她會多加注意,沒為她最近的失常解釋些什麼。

但他和亞諾總覺得,她一定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然不可能平白無故的像變了個人似的。

沒扶她回秘書室,亞諾直接將Amy帶到她的辦公室,讓她坐在辦公椅上,

接著亞諾走出辦公室,再回來手上多了一杯水,將水杯移到Amy面前。

「謝謝…」拿起桌上的水杯,Amy知道,總經理夫人接下來一定會問她些什麼,

但…她該坦白說嗎?

將自己的辦公椅拉到Amy旁邊坐下,亞諾拉起Amy的手握住,

「妳自己應該很明白,最近妳真的很反常,真的不能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看著Amy依舊沈默,亞諾嘆了口氣,「在工作上,有妳幫忙子楓,我是真的很感激。」

亞諾說的是真心話,自己算是半路才接觸這方面的工作,跟Amy比起來,她要學的還很多。

但每次只要她有問題,Amy總是有耐心的指導亞諾,兩個人的相處不只是同事,更像姐妹。

「所以…」亞諾誠摯的眼神看著Amy,「我希望妳遇到什麼困難,如果不方便跟子楓開口,

可以跟我說。」

聽了亞諾的話,看著她為自己擔憂的樣子,淚再也止不住的滑落臉龐,Amy不能自己的哭出聲。

沒料到Amy會這麼傷心,亞諾趕緊抽了張衛生紙給她。

拭去淚水,Amy緊握亞諾的手,「我…我懷孕了。」

「什麼…」這顆震撼彈轟的亞諾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妳…」看向Amy的小腹,

「是翰昇的…」說完,淚又落下,之前為了煙火工廠的事,翰昇對待她的樣子,

讓Amy覺得自己只是翰昇的一顆棋,沒有利用價值之後,就可以丟棄,而現在的情況變成這樣,

Amy更不知該不該告訴翰昇,他要當爸爸了。

第一次面對這樣的難題,亞諾一時之間也不知該怎麼處理才好,「所以,子楓問妳時,妳沒明說是因為…」

難怪Amy會不敢跟子楓明講,這種事不管是誰都很難說出口吧!

「那…妳現在有什麼打算?」雖然獨自扶養孩子很辛苦,但總是一條生命,亞諾不希望Amy輕易放棄。

抬起頭看著亞諾,Amy的表情很堅定,「我要生下他…」

聽見這個答案,亞諾明顯鬆了口氣,她點了點頭,「我明白了,這件事,我會跟子楓商量一下。」

既然她不好開口,那就讓亞諾出面解釋這一切,看著Amy還想說什麼,

「紙是包不住火的,而且妳決定要生下這個孩子,更要想想妳和孩子的未來。」

亞諾就怕Amy會顧慮太多不告而別,「在這裡,有我們在,有什麼事我們可以幫忙。」

明白亞諾對自己說的話,Amy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那…這件事能讓豪叔知道嗎?」不管怎樣,這都是豪叔的親孫,讓他知道總是應該的。

「我怕豪叔會…」豪叔對翰昇很嚴格,萬一讓他知道,會不會對自己的印象不好。

拍了拍Amy的手,「妳放心,我想讓豪叔知道這件事,他會很開心的。」亞諾保證著。

翰昇這次被判的刑期不算短,出獄後要恢復到正常的生活恐怕也要一些時候,

未來的日子會怎麼樣誰也無法預料,在這樣的情形之下,有一件好事情,豪叔一定會很開心吧!

明白的點了點頭,「如果妳覺得該跟豪叔說,我沒意見。」說真的,Amy自己也毫無頭緒,

現在的她也只能相信亞諾說的話了。

來到總經理辦公室,就看見子楓眉頭深鎖的看著桌上的卷宗,亞諾輕敲一旁的牆,引起子楓的注意。

走到辦公桌前,低頭就看見桌上那份Amy幫子楓準備的資料,「又出錯了?」

看丈夫的表情不用問也知道,亞諾用眼神示意要子楓移位子到單人沙發那,

「我知道Amy反常的原因了。」亞諾停頓了一下,看著子楓的臉…而子楓只是靜等著答案,「她懷了翰昇的孩子。」

錯愕的表情寫在臉上,子楓完全沒想到答案會是這個,「Amy告訴妳的?」

「嗯…」亞諾背靠著沙發椅背,「而且她似乎孕吐的很嚴重,身體狀況也不好。」

那天請假過後,亞諾就發現Amy的穿著有些改變,她不再穿緊身的套裝,就連高跟鞋都換成平底鞋,

本來以為Amy只是想改變造型,沒想到她的改變的原因會是這個。

子楓沒說話,但看的出來他正在思考著一些事情。

「你…」亞諾猜測他在思考的事情,「是不是在想,這件事是否要讓豪叔知道?」

看著亞諾,子楓點了點頭,她總是這樣,不用多說,她能明白自己的想法。

「再怎麼說那孩子都是翰昇的孩子,我覺得應該要讓豪叔知道這件事。」亞諾提出自己的看法,

她相信豪叔要是知道這件事,一定會很開心的。

「我也是這麼想。」很開心他的小妻子總是能跟他心意相通,「只是…不知道Amy的想法是什麼?」

「我跟她提過,她沒意見。」應該說現在這種情況,也由不得Amy了。

點頭,「那我找個機會跟豪叔提這件事,再安排時間讓他們見個面吧!」目前子楓能做的,也只能這樣了。

「對了,我想Amy的工作,我多分擔一些,減少她的工作量。」不然她現在的情形,真的無法專心在工作上。

「妳可以嗎?」子楓可不希望他的小妻子累壞了。

肯定的點點頭,「我沒問題的。」只要能在子楓身邊,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相信她都能迎刃而解。

尊重亞諾的想法,只是減少工作量,那亞諾在工作上有任何問題,還是可以找Amy,同意的點了點頭。

問題找到解答讓子楓鬆了口氣,他還在苦惱著要怎麼從Amy那得到解答,沒想到亞諾一出馬,

事情就不一樣了,牽起小妻子的手輕撫著,「謝謝妳,我的特助…」

不好意思的笑著,亞諾回握子楓的手,「不客氣,我的總經理…」

聽到Amy有了翰昇的孩子,子楓不禁開始想像,未來當他們有了孩子…

##########################

這天,獄所來了兩個人,是來面會翰昇的。

來到會面室,翰昇看見爸爸和Amy同時出現,頓時感到訝異。

拿起可以通話的電話,豪叔臉上有一抹笑意,

「在裡面一切都還好吧?」當爸爸的永遠都是擔心孩子,就算是豪叔也一樣。

翰昇點了點頭,「爸,你別擔心我,可是,為什麼你會跟Amy一起來?」

回頭看了一眼凖媳婦,豪叔臉上笑意更明顯,「今天來是要告訴你,你要當爸爸了。」

訝異的看向爸爸身後的Amy,眼神像是詢問似的。

只見Amy手放在小腹上,似乎在跟翰昇說,"我們的寶寶在這裡…"似的

從翰昇入獄服刑到現在,Amy不曾來看他了,現在見著面,突然有種很想念他的感覺,

忍不住眼眶又紅了起來,伸出手拭去眼角的淚,告訴今天是開心的日子,不能難過。

「可是…」突來的消息讓翰昇有些慌亂,「可是我還在服刑…」

知道自己有孩子,翰昇固然開心,但想到他無法陪在Amy的身邊…

「有什麼好擔心的,還有你老子在,我會照顧好他們的,」剛從子楓那裡得知時,萬豪也是不敢相信,

還以為這輩子他只能在夢裡抱孫子了,沒想到老天爺對他還不錯,雖然翰昇不在身邊,但卻多了個孫子。

記得以前爸爸是反對他和Amy在一起的,當時被爸爸發現時,還被訓斥了一頓,

「一個小秘書就把你迷成這樣?而且還是子楓身邊的人,你腦袋在想什麼呀?」當時萬豪非常生氣。

「就只是玩玩嘛!」翰昇拿起酒杯喝了一口,「而且我也只是利用她來打聽,杜子楓的動靜而已。」

這些就像昨天才發生似的,今天爸爸卻帶著Amy來告訴他,他要當爸爸了,這是命運的安排嗎?

萬豪回頭看了一眼Amy,「妳來跟翰昇說說話吧!」

起身將椅子讓給Amy ,萬豪走到會面室門口,看的出來是在強忍悲傷。

「對不起…」Amy一拿起話筒,翰昇就立即道歉,「我不是故意要傷妳的心,只是…」

很多事情是情非得已,如果真的能再重頭,他不會那樣傷害眼前這個女人。

Amy只是搖了搖頭,「是我自願的,就算之後知道你只是在利用我,我還是很愛你。」

不然她不會決定把小孩留下,堅強面對這一切。

「謝謝妳…」翰昇臉上有著幸福的笑容,這是第一次,他的心感到滿足。

「我會等你,帶著我們的孩子。」堅定的對翰昇這麼說,是因為相信他對自己還是有一絲絲的愛情。

回頭看著眼前的畫面,雖然必須付出一些代價,但至少翰昇還是能帶著希望渡過在牢裡的每一天。

「這樣就夠了…」萬豪喃喃自語著,欣慰的點了點頭,真的…這樣就夠了。

 

######################

在我的小劇場裡,似乎劇中曾出現過的每個人,都會有一段屬於他們的情節。

因為在我的眼中,一齣戲不只是男女主角,其他的配角甚至是客串的,都是重要的一環。

所以除了腦補子楓和亞諾的故事,偶爾我也會想到其他人的小故事,

以前還真不曾想過,有一天我會寫出一篇又一篇的小劇場,來滿足我曾有過的作家夢想。

這個夢在我成為家庭主婦之後,就不曾有過了,現在能藉由這部戲讓我過過癮,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激…

不只是對這部戲,還有成就這部戲的所有人,

更重要的…是正在看我腦補小劇場的你們~

真心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