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落落長的一篇,carolwen這篇是延續前一篇…

(謎之聲:carolwen小姐,妳上一篇已經說過了…)

其實我本來只想腦補這一篇,上一篇是沒有的,但有一天carolwen的腦袋疑似被雷劈到,

所以就先拋下這裡,又新寫了一篇前女友,

上一篇裡忘了說,大家如果有看過妍妍的光陰的故事,就會發現裡面有一段,

靈感是來自於裡頭一美開導妮妮的一段話,

好啦!話不再多說,大家看文去吧~

 

##################

看著窗外霧濛濛的天氣,這也像在訴說著子楓現在的心情,辦公桌上放著一個牛皮紙袋,

裡面的資料是之前他請青陽去調查的事情,在看完那些資料後,子楓的心情無比沈重,

「真的…翰昇說的,都是真的…」對著窗外喃喃自語了起來。

就在育誠被逐出家族之後,豪叔連絡他說翰昇有事要跟他見面,隔天子楓去面會了,但翰昇卻說…

「有些事情現在說不知道來不來的及,但你千萬要注意家族中一些"德高望重",而且看起來愈平和的人,

你更要去注意,子楓,以前是我太笨,我不求你的原諒,但你一定要相信我的話…」

在仔細推敲翰昇的話,子楓有些頭緒,但他不太相信翰昇暗示的那個人會做這樣的事。

除了這個人,他實在想不出還有誰符合翰昇給的暗示…

但就連他把育誠逐出家族,那個人都沒有任何動作,這讓子楓心裡覺得奇怪,

因此…他讓青陽開始調查,但傳來的消息卻讓人料想不到…

此時…

「子楓,你在忙嗎?」辦公室門口傳來琵爸的聲音。

將思緒拉回,子楓轉身看向岳父,「爸,我只是在想事情,找我有事?是劇場有什麼問題嗎?」

目光看向辦公桌上的牛皮紙袋,子楓不動聲色的將那只袋子放進抽屜裡。

之前子楓想將琵爸調到辦公室,讓他不用為劇場忙,但琵爸卻堅持不要,

「我就喜歡看見那些小朋友的笑容,那如果我坐在辦公室,那就看不到啦!」

尊重琵爸的意思,子楓也就不曾提過這件事,但琵爸會私下到辦公室來找他,這可不多見,

琵爸常在說,今天他在樂園上班,就算女兒嫁到杜家,琵爸他自己依舊是樂園的一名員工,

所以他不要任何特別待遇,其他人做什麼,琵爸就做什麼,為了避嫌,他很少出入辦公室。

「那個,」被子楓招呼坐在單人沙發上,「最近你媽在煩惱…」其實琵爸也在想到底要不要說這件事…

「發生了什麼事嗎?」子楓察覺岳父的不對勁,「媽身體不舒服呀?」

「不是啦…就,」覺得跟女婿說這樣的事真的很怪,但最近琵媽又一直在擔心…

「你媽前一陣子作夢,說夢到亞諾受重傷被送進醫院,然後…」

他們明白子楓雖然身為扛霸子,但他們家族已經不過問江湖事,子楓也一直想讓底下的弟兄們走正途,

但很多事情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簡單,尤其是這麼大一個家族,很多人都想坐上那個大位吧!

聽完琵爸的敘述,再加上翰昇說的話,子楓突然覺得不安了起來,

如果真如他所想的那樣,那亞諾確實曝露在危機之中,

「爸,您回去要媽別想太多,我會好好保護亞諾的。」他曾對岳父岳母做出承諾,會好好保護亞諾,

既然做出承諾,就一定要做到。

在琵爸離開辦公室之後,子楓連絡了阿紹,要他最近多注意狀況…

至於牛皮紙袋裡的那些資料,他得跟天叔和豪叔商量該怎麼做才好。

#######################

一如往常的,亞諾在整理好文件資料後,到子楓辦公室跟他報告一日行程,

突然間像是想到些什麼,亞諾敲了下辦公桌要子楓注意她,「你幹嘛叫阿紹偷偷跟著我?」

「保護妳呀!」既然被發現了,子楓也沒打算隱瞞。

不解子楓的用意,亞諾眉頭輕皺,「為什麼?」

她可以保護自己,這一點不是再明顯不過了嗎?為何要特地派人保護她。

「最近家族裡氣氛不太對勁,我擔心德叔他們會有動作,所以…」

想到之前琵爸說的,在沒弄清楚德叔究竟想做什麼之前,子楓真的不敢大意。

看子楓一臉擔憂,亞諾走到他身邊,雙手環在子楓肩上,讓他頭靠在自己胸前,

「如果你真的不放心,那就讓阿紹跟在我身邊吧!」子楓前一陣子找青陽調查德叔的事,

她已經知道了,為了讓他能安心想對策,亞諾願意乖乖聽話。

手撫上妻子的手,子楓感謝她的體諒,亞諾絕不能出事,誠如婚前他說的,

「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知道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危險,亞諾一定會陪在自己的身邊,

但當他不在亞諾的身邊時呢?敵在暗…所有的一切不在他掌握之中,他不能讓亞諾冒險。

「讓琵特助繼續報告你的今日行程吧!」亞諾摸了下子楓的臉,然後拿起桌上的行程表,

就站在子楓身邊繼續報告…

突然…手機訊息聲拉回讓亞諾的行程報告暫停,拿出手機看了一下,

「奇怪,子涵從不傳訊息給我的,怎麼…」亞諾邊看著訊息邊說著,

子涵向來有什麼事都是直接打電話連絡,她說打字太累,直接說出口不是比較快嗎?

「喏…」然後還將手機移至子楓面前,「你看…」

抬起頭看向亞諾的手機螢幕,子楓皺了下眉頭,「大嫂…請妳到停車場來幫我一下,謝謝 …」

「這個杜子涵,真是的…」笑著搖頭,子楓繼續簽閱公文。

自從亞諾嫁進杜家,從不曾喊過一聲大嫂,說什麼叫大嫂有距離感,

她一直說和亞諾是好閨蜜,所以總是亞諾長亞諾短的。

「子楓…」將手機收回口袋,亞諾刻意喊了丈夫,直到子楓再次抬起頭…

「那…我去停車場了,你要隨時注意任何可能發生的狀況。」說完亞諾放下手上的資料走出辦公室。

是錯覺嗎?子楓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尤其是亞諾的眼神,似乎在向他傳達什麼訊息…

突然…子楓終於察覺哪裡不對勁,因為子涵絕不可能用這麼客氣的語氣跟亞諾說話,

所以,亞諾是發現事有蹊蹺,才會那樣對他說的嗎?

當他想追出辦公室時,手機響了…「爸,有什麼事嗎?」來電的是光柱爸…

「子楓呀!你媽說要去樂園找子涵,但她手機忘了帶,有看見她們嗎?」

沒停下腳步往外走,但聽見爸爸的話覺得納悶,既然鳳姐來樂園找子涵,那怎麼?

「我沒看到,爸沒打子涵的手機嗎?」直接連絡本人不是快多了嗎?

「哦…子涵在樂園打電話回來說她手機掉了,我剛才打她分機又沒接,所以…」

光柱想鳳姐或許會繞過去找子楓,但沒想到他們沒碰到面。

「子涵的手機不見了?」爸爸的這句話讓子楓心涼了一半,那剛才那通簡訊,

所以現在的情況是,鳳姐和子涵都可能出事了,沒有時間思考,子楓立即朝停車場的方向跑去。

聽出子楓語氣不對,「發生了什麼事嗎?」雖然相處只有一段時間,但光柱知道子楓一向沈穩,

他現在這反應,而且聽起來似乎在奔跑中,肯定出了什麼事。

「鳳姐和子涵可能出事了,對方拿子涵的手機將亞諾騙出去,爸,我要先處理這件事,先不說了。」

結束通話後,子楓又立即撥了亞諾的號碼,但卻沒人接聽…

「可惡,」終於,他來到停車場,但卻沒看見亞諾的身影,「難道出了什麼事…」

要自己冷靜下來,依亞諾的身手,對方要帶走她著實不容易,昨天岳父說的話從腦中閃過,

「不可能,亞諾不會有事的…」他不允許也不會讓這種事發生,拿著手機正想連絡,

阿紹卻已經先來電,「阿紹…我正好要找你…你說什麼…」電話那頭傳來的消息讓子楓瞬間冷靜,

「我知道了,記得保持連絡,還有…你自己也要小心一點…」

結束和阿紹的通話後,子楓立即連絡青陽,

「青陽…集合一下所有人,」抬頭看了下天空,不像前幾天的灰暗,今天的天空特別清亮,

「我們三大家族,這次真的要來個大掃除了…」

簡單交代要青陽處理的事情,手機簡訊傳來… 

【扛霸子,到家族聚會地見面,這裡會有你正在找的人,德叔】

將手機收回口袋,高家父子一再觸碰到子楓的底線,今天他們直接衝著他來就算了,

一連動到他三個最重要的人,看來他們真心活的不耐煩。

從子楓扛下這個責任之後,就一直有心裡準備這一天的到來,畢竟要改變整個家族以前所走的路,

本來就需要花費不少心力,有人願意跟隨著他改變,就有人會不甘就這麼收山。

只是子楓沒想到這個不願家族改變的人,會是一向最順從所有命令的那個人,

看來德叔今天出手是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想必他會用親人來威脅自己把扛霸子讓出來。

坐在駕駛座內,子楓試著冷靜下來,在面對這樣的事,他該怎麼做?

「該死的…為什麼我無法好好思考這個問題…」是因為琵媽的那個夢嗎?子楓閉上眼,

突然想到那時他找翰昇算帳之後到河堤,亞諾對自己說的話…

「還記不記得你在天臺上,說過我們兩個的命,從此綁在一起了,放心…我們都會好好的。」

這是亞諾對他的信任,所以他也要相信亞諾一定不會有任何危險。

發動引擎,子楓準備好赴約,這一次,他要將組織內所有事情一次做解決,

不只這樣,他還要救回他最重要的家人和最心愛的女人…

###################

另一方面,被人帶到家族聚會地的亞諾配合的下車,走進這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內,

緩緩走進這愈來愈熟悉的地方,自從嫁給子楓後,幾次都是陪他來這裡出席家族聚會,

但亞諾卻沒想到,有一天這裡會變成解決家族內爭的地方。

走到內院,馬上就看到坐在屋內的鳳姐和子涵,她們沒有被束縛著,亞諾仔細觀察著…

【鳳姐和子涵看起來沒事…】再看到她們身後站著一個人,一看就是知道是負責看守她們的,

很快的將四周看了一遍,看來這次德叔是有備而來的,這裡裡外外佈署的人確實不少…

看見亞諾被帶進來,鳳姐和子涵互看一眼,「怎麼亞諾也被帶來了?」

「德叔,誠哥…人帶來了…」將亞諾帶來的小弟對著站在中間的人說著。

原本背對亞諾的人轉過身,「琵特助,我們又見面了。」

高德正,組織裡的人都稱他"德叔",年輕的時候就跟著萬豪,在他身邊幫他處理一些事情,

就像青陽的爸爸在杜光柱身邊的地位一樣。

平時的德叔給人的感覺是不多話,豪叔交代什麼事,他都能處理妥當,是豪叔最得力的助手。

但今日的德叔看起來已經不同於以往,光是德叔對她的稱呼就有所不同。

「德叔,今天您特地派人要我過來,有什麼指教嗎?」對方還沒亮牌之前,亞諾只能以靜制動。

不只是她還沒掌握到目前的情形,更還有鳳姐和子涵在他手上。

從他第一眼看到琵亞諾,雖然那時她還是以男生的身分出現,但高德正總覺得,

這個人是天生站在王者身邊的那種人,不是他不適合當王者,而是他不凡的氣度更能襯托出

王者的風範,只是怎麼想都沒想到,琵亞諾竟然是個女人…

而恢復女兒身的她,站在杜子楓身邊,那種氣場竟然比她還是男人時更強烈…

想起萬豪曾說過,子楓和亞諾一定能超越柱哥和鳳姐,在那之前,他就曾想過這件事了,

所以他要趁這個女人站穩組織裡的位子之前,把她和杜子楓一次拉下台,

冷冷的笑了一下,「有些事情要找子楓處理一下,而這件事,需要琵特助的幫忙。」 

「德叔該不會是要跟子楓談…」看了一眼站在德叔身邊的高育誠,「把扛霸子的位子讓給…」

亞諾心裡有底,從高育誠重回樂園到再次見面,他奪取的慾望太過於明顯,怎麼也藏不住,

雖然表面看起來無害,但那次在樂園偶遇他,都讓亞諾覺得這個人一定有鬼。

「沒想到妳跟著子楓才沒多久的時間,竟然這麼懂的察顏觀色。」將雙手揹在背後,

高德正讚許的點了點頭…「沒錯,我是希望育誠能接下扛霸子的位子,」

他看向坐在屋內的鳳姐,「但嫂子剛才已經表明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

再將目光移至亞諾身上,「我想請問琵特助妳的意見…」

「不管你問再多人都一樣,子楓這扛霸子的位子,怎麼都不可能讓給你兒子的,

子楓一直朝著柱哥的理想,想讓組織裡的人走向正途,這點你一直都很清楚,不是嗎?」

鳳姐真心想不到,一向忠心耿耿的德正,竟然會是這種人,

而且看目前的情勢,只怕萬豪底下的人,全都倒向德正這一邊,那可就不好了。

「鳳姐,妳這話別可說的太早,」高育誠挑起一邊的眉,想到從今天開始,他就能接下

扛霸子這個位子,好心情全寫在他臉,「咱們這組織從杜伯伯這一代開始,就是黑道,

難道鳳姐沒聽過,由白轉黑很容易,但要把黑洗成白,這是不可能的…」

什麼帶領組織走向正途,這是杜家父子異想天開的夢,他和爸爸才沒那麼傻,

他們要的不只是這樣,而是更多,只要他們能坐上那個位子…

「誰說不可能…」亞諾看著眼前這對為了自己利益,不顧兄弟道義的父子,

「從爸爸建造樂園開始,他就決心不讓一直跟隨著自己的弟兄過著打打殺殺的日子,」

以前就曾聽子楓說過他和爸爸的夢想,而在成為杜家一分子之後,子楓更是經常提起這段過往,

「爸爸想給弟兄們一個安定的生活,這樣錯了嗎?」

「這當然是錯的…」高德正往前走,直到亞諾面前才停下,「想要得到天下,就必須有人要犧牲,

為了坐穩王位,底下的人有那個使命,為了王位上的人賣命,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當年杜光柱決定帶領組織退出江湖,不過問道上的事,讓他心有不滿,所有人一起拚下來的江山

要就此停住,他不甘心,所以才在杜光柱和吳萬豪看不見的地方做了些見不得人的事,

但他畢竟是吳萬豪底下的人,勢力不夠大,所以他才會抓準吳翰昇這小夥子對杜子楓不滿的心態,

在翰昇身邊不停的挑撥,成功的讓翰昇變成自己的棋子。

「德叔您這想法未免太自私…」像這種只為自己著想,不顧他人死活的想法,亞諾無法認同,

「在組織裡,不管位子高低,爸爸和子楓都將所有人當成自己的家人,你這種兵為將死的想法…」

覺得這種人真可怕,亞諾搖了搖頭,「讓人不可能真心為你做事。」

「婦人之仁…」對於亞諾的說法不以為意,「不自私一點,又怎麼能成大事呢?」

在一旁的高育誠看著爸爸和琵亞諾一來一往,原本就覺得這女人很有趣,沒想到她很有自己的想法,

他對這女人有興趣,「妳真是個特別的女人,比起舒妤婕…妳更適合我,怎樣…考慮當我的女人嗎?」

嘴角揚起一抹冷笑,就憑高育誠這個只會來陰的人,「我寧可一輩子當男人,也不考慮站在你旁邊。」

聽舒妤婕細說過往,亞諾打從心裡瞧不起眼前這個只會利用女人的男人。

「妳…」聽出對方語帶不屑,高育誠手指向亞諾,「妳這女人,不看看現在是誰在作主,別太過分。」

此刻的亞諾再冷靜不過了,「這個地方是家族聚會的場所,當家作主的是子楓,而你‥」

往後退一步,戲謔的眼神從頭到腳將高育誠看了一遍,「只是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被亞諾激怒,手一揚就想給她一點教訓…

「高育誠…」此時…鳳姐開口了,「再怎麼說子楓都是扛霸子,站在你面前的,是扛霸子的女人,」

知道對方絕不會吃這套,但鳳姐開口只是要阻止高育誠的動作,「放尊重點…」

「育誠,這麼衝動怎麼帶兄弟?」是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過漫長嗎?高德正覺得兒子的耐心不如以往,

而且今天特別容易被激怒。

接著,一名小弟從外頭進來,「德叔,大哥已經到了。」

點點示意他明白了,然後和兒子轉身朝外,準備迎接貴客。

當他們一轉身,亞諾身邊就站了幾個人,像是要看守她似的,

冷哼了聲,要不是鳳姐和子涵還沒脫困,這些人哪是她的對手。

接到阿紹通知大嫂被帶到家族集會地的子楓,在集會地外跟青陽集合,

另外,天叔和豪叔也到了,子楓也派人到家裡接柱哥到這裡。

自從失憶後,這是光柱第一次踏進這個地方,他半瞇著眼看著這裡,那種熟悉感騙不了人,

但他卻還是想不起來,明白爸爸現在的狀況,子楓拍了下爸爸的肩,

「爸…記得我這陣子跟您說的往事嗎?」

點了點頭,這陣子只要子楓有空,都會跟他聊聊過去的事,

不管是天叔還是豪叔,甚至是青陽的爸媽和德叔,子楓沒一個漏掉的。

明白子楓的暗示,雖然有點迷惘,但光柱卻一點都不害怕。

此時,一輛輛黑色轎車停在集會地外,一大群黑衣人立刻在子楓面前集合好,

「大哥…」

「鳳姐和子涵被德叔擄來這裡,連你們大嫂也在裡面,」子楓對所有人說著,

「今天,我們要成功的將人救出來,也要解決德叔的事。」手插在口袋,子楓想了一下後,

「等一下你們先把這裡圍起來,沒我的指示,不要隨便行動。」

「是,大哥…」

要不是怕德叔來陰的,他真的不想動用這麼多人,閉上雙眼調整好呼吸的頻率,

再次張開雙眼,冷靜的眼神說明他已經準備好面對一切,「我們走…」

一行人來到內院,子楓很快就發現站在中間的亞諾和坐在屋內的鳳姐和子涵,

眼神快速的掃向他的小女人,在確認她沒受傷後,一顆提在半空中的心才放下。

原本以為杜子楓會獨自赴約,高德正看到柱哥,天哥和豪哥時,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才笑著點了點頭,「全部人都來也好,事情一次解決才痛快。」

「德正,你真的做的太過了,」當萬豪知道原來翰昇會去販毒,和做那些逆大不道的事,

全是高家父子搞的鬼,他都快氣炸了,「你跟在我身邊那麼多年,還不了解家族的規則嗎?」

「豪哥,就是因為我太了解了,知道組織在杜子楓的帶領下,絕不可能回到以前,所以我才要

反呀!」黑就是黑,永遠不可能變成白,這是不變的道理,為什麼這些在上位的都不懂?

「為什麼一定要走回頭路?」子楓想明白德叔的想法,「現在組織裡的弟兄們的生活安定,

就算有人來我們地盤鬧事,我們也有能力保護自己,這樣有什麼不好?」

雖然說帶領兄弟們走向正途,但該自我保護的,子楓一點也都沒忘記,保護組織裡弟兄的安全,

更是他必須做到的。

「權勢對一個成大事的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德正臉上一向順從的表情不見,只有貪婪的

神情,「只要能夠上位,我想做的那些事就不用偷偷進行,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他和兒子已經忍了夠久了,這一次,他們要把三大家族所有一切拿到手,然後將眼前這些人

全部逐出家族,讓他們只能看著自己勢力愈來愈強大。

高德正手一揚,他所有手下全都聚集到子楓他們身旁,隨時待命,

但子楓和亞諾卻有默契的發現,這些人的動作似乎帶著些遲疑,

只有高家父子以為情勢是掌握在他們手中,並沒有發現這點。

原本站在子楓身後的光柱往前站了一步,失憶後曾幾次出現家族聚會,當時的他就有覺得德正這個

人似乎不像刑天和萬豪形容的那樣,是因為失憶後一切歸零,更能看清楚別人已經認定的一切事物嗎?

「德正,還記得以前我曾對所有兄弟說過,所有人裡面,就屬你的名字跟你的為人最相符,德正…

品德端正,怎麼你現在會變成這樣?」光柱一臉感慨的樣子讓刑天和萬豪相當吃驚,

他們兩人看向子楓,像是確認大哥的狀況是否如他們所想的一樣。

輕輕的搖了搖頭,子楓向兩位叔叔示意別出聲,

聽見大哥的話,高德正回想起當時他們共同打拚的回憶,

「大哥,很多事情已經回不去了,現在的我,只想得到我想要的…」

當所有人目光全在子楓他們那裡時,亞諾慢慢的移動腳步,往鳳姐和子涵的方向悄悄走去,

發現亞諾獨自行動的子楓來不及阻止,只能隨時注意是否有人注意到亞諾的動作,

「德正…」豪叔看著這個跟著他多年的左右手,「沒有什麼事情是過不去的,只要你現在放手…」

翰昇的事給豪叔很多感觸,就算他擁有再大的權利,再多的財產,也無法減少兒子的刑責,

「我必須告訴你,就算育誠坐上扛霸子的位子,他也撐不起來。」

害怕爸爸會被豪叔的話動搖,高育誠往前站了一步,「沒讓我坐上那個位子,怎麼知道我撐不起來。」

不想再聽那麼多廢話,「如果今天杜子楓不把位子讓出來…就別怪我無情。」眼神朝鳳姐和子涵方向看去。

下一秒,就看見亞諾已經站負責看管她們的那人身後,手刀一揚,正中那人頸項,

所有人只能眼睜睜看著那個人被劈昏…

「媽,子涵,妳們沒事吧!」亞諾扶起鳳姐。一旁的子涵也跟著站起來。

原本站在屋子內的人,因為杜子楓等人出現,全部移到中庭,所以面對突來的狀況,

任何人都反應不及,更別說高德正父子,沒想到手中唯一的籌碼就這麼沒了。

向離琵亞諾最近的人示意動手,但亞諾一個眼神看過去,對方遲疑了,只能呆愣的站在原地,

不只這個人,就連原本圍住子楓等人的,全都放下戒備的動作,似乎在想些什麼事…

「動手呀?你們還愣在那裡幹嘛?怕死呀?」忍不住對著手下咆哮了起來,高育誠還不明白

眼前這些弟兄們不動的原因。

明白現在情勢是站在自己這裡,子楓往前站了一步,「知道你們的人為何不動嗎?」

剛才他們一來一往的說了那麼多話,而那些話讓所有人清楚明白高家父子的私心,

如果真讓高家父子拿下權勢,他們還能有像現在如此安穩的生活嗎?

說真的,打打殺殺的那些年,不只他們自己擔心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就連家人都提心吊膽的,

在柱哥決定組織不過問道上的事時,組織內確實有許多反對的聲音,

但不能否認的,這些年下來,大家生活過的平穩,而且大哥接下扛霸子的位子後,

依舊依照柱哥的想法帶領兄弟們,他們實在想不到走回頭路對自己有什麼好處。

不敢相信自己的人會在這個時候倒戈,高家父子頓時不知如何是好,

尤其是高德正,萬豪身邊的人幾乎都是他親自帶出來的,以為這些手下的心已經朝向自己,

沒想到在最關鍵的時刻,這些手下卻不肯為自己向前。

此時,脫困的鳳姐和子涵也回到光柱身邊,

「沒事吧!」光柱一聽見子楓說她們被擄走,心裡七上八下的,雖然什麼都不記得了,

但他卻相信兒子一定能把鳳姐和子涵平安的救回來。

跟隨在鳳姐子涵身後,亞諾怕會有突發狀況所以不敢鬆懈,但她只注意鳳姐和子涵,

一時忘了自己身邊,當她跟高育誠的距離最接近時,對方發現亞諾的注意力只在前方,

便立即從腰間抽出小刀,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亞諾襲擊,

「亞諾…」子楓發現不對時已經來不及,他們之間有些距離,他趕不過去。

看著高育誠的刀子朝著自己而來,亞諾往後退了一步,接著左手擒住對方手腕,將他的手往下一扳,

高育誠吃痛的放掉手上的刀,臉上只有痛苦的表情,

沒有輕易放過這個男人,亞諾要這個壞男人知道,女人是不好惹的…

「呃…啊…」只聽見高育誠的哀號聲,亞諾對付他完全沒在客氣…

只見她順勢將他手肘往下壓,讓高育誠身體不得不跟著往下,接著抬起右腳膝蓋,就往他肚子招呼去…

看見兒子被修理,高德正怒視亞諾,「妳不要太過分,他可是我的兒子…」

見對方趴在地上痛的站不起身,亞諾甩開高育誠的手,帶著嚴厲的眼神看向德叔,

「你的兒子連大哥都不放在眼裡,我身為大哥的女人,何必對他客氣?」

現在亞諾的意思就是,如果高德正再不識相,亞諾連他都不會放過。

見大勢已去,高德正忍不住苦笑起來,想不到自己計劃了這麼久,先是翰昇這顆棋沒了,

現在連唯一能談判的籌碼也都沒了,而且本來跟在自己身邊的手下現在也…

「我承認…我輸了,我徹底的輸了…」

趴在地上痛的站不起身的高育誠也同樣不甘心,明明一切都掌握在他們父子手中,

為什麼到了最後一刻…而且他竟然被一個女人打的這麼慘。

亞諾走回子楓身邊,習慣性往他身後一站,他是扛霸子,她不能跟他站在同一個位子上,

這是鳳姐曾經交代過的事,身為大哥的女人,位子一定是在大哥的身後。

只見子楓握住亞諾的手,將她往身邊一帶,讓她站在自己身旁,然後對她一笑。

突然覺得這樣是不對的,亞諾對子楓搖了搖頭示意不行。

「今天妳的表現已經說明,妳琵亞諾,有這個資格站在我杜子楓的身旁。」

簡單的幾句話讓柱哥和鳳姐感到驕傲,看著子楓和亞諾,他們為了延續而做的努力。

「亞諾…」鳳姐眼眶中帶著感動的淚水,「妳比任何人都有資格站在子楓的身邊。」

心裡有著感動,亞諾看向子楓,對他點了點頭,表示她明白這個位子的意義是什麼,

站在丈夫身邊,陪著他面對這一切…

「青陽,你查到的那些資料…」子楓接過青陽遞過來的那只牛皮紙袋,然後嚴肅的看向

一臉落寞的高德正和好不容易站起身的高育誠,這一次他不會心軟。

「這裡面有你們父子販毒的證據,我會把這些證據交給警方。」

要不是他們父子,他和翰昇不會差點連兄弟都做不成,而翰昇也不會因此被判刑,

如果沒有這一切,或許他和Amy已經組成幸福的家庭,這一切都是他們父子弄出來的,

子楓要他們為這一切負責,相對的也是向組織內所有人宣告,只要是錯的,不管是誰,

他都會用相同的方法處理。

「阿紹,先請兄弟們撒離,然後將他們帶到警察局。」雖然不想輕易放過這對父子,

但既然要改變,子楓不能這樣私下解決家族的事情。

「我要跟你對決…」高育誠心有不甘,就算知道打不過杜子楓,他也要為自己拚一次。

正轉身要離去的子楓停下腳步,然後回頭看了高育誠一眼…

「就一次,我要跟你一對一…」從小他看著子楓和翰昇處處被比較著,行事衝動的翰昇確實

比不上沈穩的子楓,但他高育誠跟吳翰昇不同,在整個家族裡,他杜子楓做的到的,他也能。

就一次,這麼一次,就算輸了他也無悔…

冷冷的視線投射在高育誠的身上,子楓嘴角揚起一抹不帶感情的弧度,

「高育誠…我並不想浪費時間在你這種人身上。」這種連自己的女人和兄弟都能利用的人,

他杜子楓看不起,也不想跟他有任何關聯,「想跟我對決?我偏不讓你如願。」

以前的他會為了完成對方的心願答應,但現在的子楓卻不同了,

從翰昇到高家父子的事情看來,他必須站穩在家族裡的位子,才能逐一完全他和爸爸的夢想。

光柱已經表明不想追溯過去,現在的他只想好好陪在鳳姐身邊,彌補他過去為了家族忽略了

妻子的那段時光。

子楓心裡明白,要帶領所有人走向正途,就一定要明確的表明立場,否則這類似的事件只會一直出現,

現在高家父子的事來的正好,心裡盤算著,要找個時機集合家族所有人,他不允許再有這種事發生了。

頭也不回的往外走,心有不甘的高育誠眼看子楓就要離開,「你連一次機會都不給我…」

移動腳步就想追上去,亞諾發現他的動作,立即護在子楓身後…

但下一秒,子楓卻移到亞諾面前,一個俐落的側踢,就將高育誠踢倒在地…

一把糾住高育誠的衣領,子楓那噬血的表情讓對方突然冷汗直流,

「高育誠,你好大的膽子,敢動我的女人…今天要不是這麼多人在看著,我早就把你打到不成人樣,」

甩開高育誠的領子,子楓站起身拉拉身上的衣服,那似閻羅的表情讓高育誠動也不敢動。

「好了,育誠…放棄吧!」看著兒子變成這樣,高德正後悔也來不及了,一把拉起他,「我們輸了,徹底的輸了…」

派人護送爸媽和子涵回家,安排好所有一切的子楓拉著亞諾走向他的車子,

在這途中,亞諾嗅到一絲不對勁,子楓好像在壓抑怒氣,但…為什麼?是因為高育誠的事嗎?

一直到回車上,亞諾看著子楓正盯著自己瞧,不由自主的咽了口口水,她怎麼突然覺得氣氛頓時變的可怕。

「杜太太…大哥的女人,」邊點頭邊說著,剛才人多他不好發作,現在只有他們兩個人,算帳時候到了…

「我讓阿紹跟在妳身邊保護妳,結果妳倒反過來要阿紹幫妳調查德叔的事…」

心裡直喊不妙…難不成阿紹全跟子楓說了?

當時亞諾會答應該阿紹跟著,一方面是想讓子楓安心,另一方面,她也想要幫忙子楓,所以才要阿紹私下調查,

果不其然,在子涵手機不見的那天早上,阿紹派出去的人回報說有人看見德哥的手下偷偷將大小姐的手機拿走。

接到消息的亞諾立即想要德叔要開始行動了,因此在她接到那通假簡訊,並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我只是想…」知道自己說是為了子楓好,他也還是會生氣,「唉唷…你別生氣嘛!」

伸手拉著子楓的衣袖,眼下讓他消氣才是真的…

一把將他的小女人扯進懷中,「妳今天真的是嚇壞我了,萬一妳出了什麼事…」

「子楓…」在丈夫的懷中,亞諾感覺到他輕顫著,而且語氣也不同於以往,就連那次熱狗車事件她住進醫院,

子楓雖然看起來很擔心,但卻沒像現在這個樣子,「我沒事呀!你到底是怎麼了…」不捨的輕撫著他的背,

試著想讓他的心平靜下來。

輕嘆了口氣,子楓說出前陣子琵爸來辦公室找他,說琵媽作夢的事。

以為亞諾會明白他為這件事提心吊膽的,但…等一下,他的小妻子為什麼在笑?

坐直身看著亞諾,「有什麼好笑的?我可是很認真的…」

「你呀!還不了解我媽愛擔心的個性,」亞諾早就已經見怪不怪了,「媽常三不五時跟我和爸說,她昨晚夢到

家裡遭小偷啦!不然就是爸在上班的時候受傷啦!還有夢到我被發現是女生的事…」

「所以…」不會吧!子楓皺起眉頭,只有他一個人在認真嗎?

對著丈夫認真的點頭了點頭,在子楓懊悔的撫著額頭時,亞諾伸手拉了子楓的衣領過來,將自己的唇送上。

抵著子楓的唇,亞諾輕撫他的臉,「對不起,讓你擔心了…」

將小妻子擁入懷中,下巴輕抵著她的頭頂,子楓終於露出笑容,心也跟著放下。

#################

幾天後,子楓召開家族集會,準備針對高家父子的罪行向家族說明。

當他和亞諾走進集會地方,只見兩側兄弟彎腰…「大哥好,大嫂好…」

亞諾有些反應不過來,因為弟兄們只會對子楓這扛霸子彎腰,對她是行完禮後才問好。

用眼神詢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子楓只是摟著亞諾的肩,「大家辛苦了…」然後往內院走,

「是你要他們這麼做的嗎?」其實這根本沒必要呀!

聳肩搖頭,「我沒特別交代,應該是之前德叔的事讓大家開始欽佩妳這個大嫂了吧!」

子楓臉上得意的笑藏不住,記得當年鳳姐也是用不少心力,才讓大家敬重她這個大嫂。

「其實那也沒什麼啦!」亞諾突然不好意思了起來。

突然想到什麼,子楓湊到亞諾耳邊輕聲問,「如果哪天我們吵架了,妳會不會叫弟兄們評理呀?」

「搞不好唷!所以你最好不要讓我生氣…」只是,真的要弟兄評理,他們敢嗎?

輕捏小妻子的嫰臉,「我怎麼捨得讓妳生氣?我疼妳愛妳都來不及了…」

「你別在這裡說這些,很丟臉耶!」邊說邊看四周弟兄們的反應,亞諾的臉都要紅了。

「我不是說過了嗎?我這麼愛妳,就算有別人在,我也敢說呀…」

隨著他們走進內院,弟兄們終於受不了的搖頭,原來大哥也有這種時候…

 

#################

要成為大哥的女人很容易,只要抓住大哥的心就可以。

但要讓底下的人對大哥的女人尊重,其實就有些不容易了。

其實正劇中亞諾就已經具備大哥女人的風範,但我總覺得還少了些什麼,

所以才有這篇出現,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要感謝看carolwen腦補文的你們,謝謝你們的鼓勵和支持,

carolwen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