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寫杜琵腦補文開始,carolwen告訴自己要堅持不寫楚妍同人文,

但如今,carolwen忍不住啦!因為從少爺317出現之後到319見面會,

少爺和妍妍有太多爆點讓carolwen一直不停的腦補,所以寫下這一篇,

在carolwen的心裡,淡淡的幸福是最甜蜜的,所以在這篇同人文中,

走的依舊是溫馨的路線,別問carowlen還會不會有楚妍同人文,

因為這一篇carolwen是真的寫超久的,而且一切都是由那雙限量鞋開始的,

套句carolwen最近很常說的一句話:我的鞋子都快飛啦!

以下純屬個人腦補,請勿當真~

 

########################

這是第幾次從睡夢中醒來?夢中的他依舊逗弄著她,就像他就在身邊一樣…

這是第一次,她無法從一個角色中脫離,昨天早上換衣服時看著衣櫃裡的束胸出了神。

差點要拿出來穿上,但卻突然想到,現在的自己不再是琵亞諾,

忘了說話不用再像男生一樣低沈,忘了要慢慢調回本來的音頻,

明明應該要開心終於不用束胸,不用戴假髮,不用再當帥男孩‥

但…這股失落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是因為太久沒見到他了嗎?

在排演舞台劇的現場,沒有人能像他一樣開啟四次元讓她接梗,

也沒有人跟她抗議說,妳這樣太帥我要怎麼活?

更沒有人在她覺得冷的時候,解開外套扣子將自己包起來…

雖然…舞台劇排演現場是在室內,不用風吹日曬雨淋,但她卻常覺得冷。

是因為最能溫暖她的那個人不在身邊嗎?她專屬的人體暖暖包…

從房間角落拿出一只鞋盒,打開它,看見那雙他特地買給她的鞋,

她說送鞋不好,堅持要拿錢給他,他卻說迷信這種東西真的很沒意思。

看著這雙意義非凡的鞋,思緒飄到讓她感動的那一天…

那天是她生日前不久的某一天,因為進度有些落後,所有人加緊腳步趕拍著。

就在他們等著下一個場景的拍攝,一手拿著劇本,一手拿著保溫瓶,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裡面的養生茶,

今天那位少爺看起來有點神秘,平日早該出現的四次元也不知跑哪去了…

就如同現在,原本要跟她對戲的人又不見了,四處張望著,終於在遠處看見那熟悉的身影。

現在的他們變的不一樣,她的目光會緊隨著他,當他四次元發作,她會很配合的演了起來。

「咩咩啊…妳不要這個樣子…」最近這句話出現的頻率已經呈現倍數成長的狀態。

但她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呀!網路上是怎麼形容的?"陳三歲和賴五歲"…不錯,至少比他多兩歲…

一場場的戲拍攝下來很累人,但他總是有辦法讓她打起精神來,

看著向她走來手上還提著一個袋子的他,她好奇的望向那張天天見面已經熟到連作夢都會出現的臉。

「都沒時間RE劇本了,你還有時間去買東西…」將劇本當武器,直接向他的肩招呼去。

皺眉…看著眼前這個愈來愈囂張的女人,相較於劇組剛開拍的時候,他比較喜歡現在的相處模式。

一切不需要多說,她想低調,他也不是高調的人,所以很多事情他們自己有默契就好,別人不用了解太多。

這個女人愈來愈了解自己,也愈來愈懂的接他丟出來的梗,但唯一讓他覺得心疼的,就是她對自己的要求。

為了這部戲,她束胸戴假髮,明明女人味十足,卻只能化淡淡的妝,就為了扮個男人。

他看的出最近她的精神不太好,是拍戲太累了嗎?最近每天都在拍戲,明顯的看出她最近又瘦了。

不是就已經夠瘦了嗎?為什麼最近她的食量愈來愈小,是想被風吹著跑嗎?

揚起手上的袋子,「過幾天妳生日,這是送妳的。」說完將提帶塞到她手中,然後還不忘交代…

「回家再打開來看。」如果現在讓她看見那樣東西,只怕今天她都沒心思在工作上了。

打開袋口只看見裡面躺著一個包裝好的盒子,「這麼神秘?可是我今年沒送你生日禮物耶!」

「那明年記得要送我。」邊說邊抽走她手上的劇本,「等一下要拍的妳記起來了嗎?」

他的記憶力一向很好,劇本裡的台詞對他來說是小事一件,「導演等一下就過來。」

身邊的助理姐姐接過袋子,幫她拿到車上去,目光忍不住隨著那個袋子的方向飄去,

她真的很好奇,那盒子裡是什麼東西。

看著她出神,他頑皮的拿起劇本在她面前揮舞著…「賴雅妍…回魂囉…」

沒好氣的搥了他一下,「你很煩耶!快點對戲啦!」

接下來又是導演最傷腦筋的時刻,因為某人四次元再度開啟,那兩個人玩到忘我的境界,

這個時候是任何人都無法接近的,就連化妝師都是默默的移動到兩人旁邊梳化,然後默默離開。

「別玩了啦!都快拍不完了還在鬧。」這是導演第幾次出聲制止他們了?還記得剛開拍的時候,

偶爾少爺會開啟無人能擋的模式在現場瘋上一回,但在沒人接梗旳情況之下,四次元很快就會退場,

但在什麼時候開始,雅妍竟然開始延續四次元的梗,而且將他發揚光大。

而且千萬別挑戰他們四次元的極限在哪裡,因為最後崩潰的一定不會是那兩個人。

收起玩笑,兩人開始認真的聽導演解說這場戲的內容…

他們會乖乖的聽導演解說嗎?才怪…

結束一天的拍攝,回到家的雅妍才剛進房間就急著打開今天收到的禮物…

當她看見那雙黑色的限量鞋…「不會吧!」小心的將鞋子拿出來確認,真的是那雙她很想要的限量鞋款…

之前他們聊天聊起雅妍生日快到,大夥問她最想要什麼禮物?雅妍說了這雙限量鞋,

因為錯過時機,當她想起時,能穿的鞋號已經沒了。

但讓雅妍想不到的是,楚河竟然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了。但他是怎麼弄到這雙鞋的?

忍不住抱著鞋子在床上滾了一圈,心裡覺得暖暖的,雖然她總是在完娛小記者面前說陳楚河不是暖男,

但事實上,他的暖心,她全看在眼裡,感受在心裡…「不對呀!」

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她將鞋放在床上找出包包裡的手機,馬上撥了通電話出去…

同樣剛回到家的楚河正想著當她看見禮物會有什麼反應時,手機就很有默契的響了。

「喂…這麼想我…」想也知道不是這樣。

「你幹嘛送我鞋子啦!要我離你遠一點哦!」他是不知道送鞋子的含意是什麼嗎?

「明天我會把鞋子的錢拿給你。」她是很感動沒錯啦!但有些事情是寧可信其有的。

將鑰匙放好,坐在沙發上忍不住嘆了口氣,「為什麼不能送鞋?那雙不是妳很想要的嗎?」

沒想到她會這麼迷信,還不能送鞋咧!「妳難道不知道,送鞋還有別的含意嗎?」

「什麼?」她只有聽過送鞋是要別人走,還沒聽過有其他說法,等等…

依陳楚河那聰明的腦袋…「你不會是在唬弄我的吧!」

「妳是琵亞諾演不膩嗎?」聽她這什麼語氣,「我現在可不是杜子楓哦!早點去睡啦!」

最後還不忘加上,「明天妳敢拿錢給我試試看。」

這是他特地買的生日禮物,如果真的收了她的錢,不就等同於退貨嗎?

會說出這種話的,真的只有陳楚河而已,「謝謝你送的禮物,我很喜歡。」

互道晚安後,雅妍還真的上網查了送鞋還有什麼含意,當她看到那行字…

【希望收到鞋子的那個人,能陪自己走一輩子。】

心裡覺得甜甜的,到底是在什麼時候,他們之間的感覺變的不一樣了?

他們的年紀都不小了,比起那些愛到濃烈的感情,他們比較想平淡一點。

所以當情愫在心裡萌芽,他們沒有刻意閃避,只是讓一切順其自然的發展,

在拍攝幕後花絮和完娛小記者到場跟拍時,他們很有默契的放閃,

但儘量讓人有種是為了花絮才這麼做的,所以楚河總是對外說,「一切都是工作…」

從不把私人情感帶進工作裡,這是她一向的原則,但這次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這是限量鞋款,一個人只能買一雙,陳楚河,你真的很犯規耶!」

將鞋子收好放進袋子裡時,發現裡面放了一張卡片…

【給認真過生活的妳,如果妳忘了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別忘了我會替妳記得…】

手上拿著那張生日卡片,雅妍回想那一天,讓她熱淚盈眶的那一天,

夜深了,在阿拉斯加錄節目的他,正在做什麼?

319的見面會票才開賣40秒就被賣光,消息傳來雅妍第一個反應是…

「是你說錯還是我聽錯?」40秒耶!之前她還在電話裡跟楚河說戲已經結束了,

會不會杜琵已經退燒,沒有人會來見面會,畢竟這種售票見面會,他們算是第一次舉辦…

當時忙著錄節目的他還笑說,「如果真的賣不好,那殺青酒會上妳說要退出演藝圈就能實現啦!」

她還問楚河要養她嗎?另一頭的他連猶豫的時間都沒有直接回答,「那有什麼問題。」

那時的雅妍心是暖的,雖然分隔兩地,但還是覺得他是陪在自己身邊的。

但讓雅妍想不到的是,票不但賣光,而且粉絲們還要求加場…

同一時間,在阿拉斯加的飯店裡,楚河正看著手機裡的照片,今天節目拍攝告一個段落,

他看著一張張昨晚拍攝的極光照片,這時候最想分享的人,也就只有她了。

前幾天他在這個時間上線,意外的發現應該在睡夢中的她也在線上,

從沒如此掛念過一個人,從他到大陸錄製節目到現在,多久沒見到雅妍了?

前幾天通電話時,聽的出來她很累,知道為了這部戲,她把身體弄的很糟,

在調養身體的過程很辛苦,他沒辦法陪在身邊,但雅妍從不為這種事情跟他抱怨。

以前遇到的事情太多,但她從不過問,只是告訴楚河,現在他身邊的位置是給她,那就夠了。

全身放鬆的靠在沙發椅背上,是在什麼時候呢?是他知道愛上哥們女主角是久別重逢的她之後,

習慣在網路上搜尋有關賴雅妍的一切,她的照片,她拍過的戲劇和電影,

看見她為了那部電影剪去長髮,變成帥氣滿分的阿不思開始嗎?

還是在開拍之後,看見雅妍為了琵亞諾這個角色,學詠春,打木人樁,

還有那幾場連大男人都吃不消的戲,她卻堅持完成,只為了最好的畫面。

他們都一樣,不喜歡被媒體放大,不喜歡私事被搬上台面,不喜歡變成關係表的主角,

所以他們很有默契的低調,因為他們都重視這份久別重逢後的情感。

只是,賴雅妍的低調卻也讓楚河真的開了眼界,她可以為了跟他見面,

把自己打扮的就像一般的路人甲,連自己的車都不開借朋友的車,

和他窩在家裡打電動,看書甚至下廚,只為了讓他吃的健康一點…

「咳…咳…」昨晚為了拍極光忘了多加件外套,喉嚨不適讓他忍不住咳了起來。

將美麗的照片傳給最想分享的人,才剛將照片傳出去,手機就響了…

「妳又睡不著了?」最近她總是這樣,在這個時間醒來,是已經習慣他會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嗎?

電話另一頭傳來興奮的聲音,「陳楚河,你真的看到極光啦?好美耶!」

得意的笑容掛在臉上,就知道雅妍會喜歡,「下次我可以帶妳來,這裡真的很漂亮。」

雖然他不在身邊,但卻被幸福包圍著,但雅妍還是發覺到電話另一頭聲音的變化…

「你不舒服嗎?聲音怪怪的…」

沒想到她竟然會發覺,沒打算隱瞞,楚河很誠實的回答,

「昨晚拍極光的時候忘了加外套,但沒事啦!」他可是被認證過的硬漢,那初雅妍重感冒,

他們那一場場的吻戲他都沒在怕了。

「你人在外地,還是要照顧好身體,有確定什麼時候回來嗎?」雅妍還是不放心,

她也曾拍過外景節目,有時一不小心水土不服,可是很難受的。

之前曾聽他提起,在阿拉斯加拍攝完後,會先跟劇組回大陸一趟,見面會前再回台灣…

「阿拉斯加這裡結束後,我直接回台灣。」他打算改變行程,因為想念,因為放心不下…

確定了他的行程,雅妍很認真的交代,「回來先到我這裡來,我要確認你好好的。」

沒辦法面對面讓她放不下心,雖然舞台劇的事很重要,但她不想帶著掛念的心情工作。

「我知道,妳快去睡吧!等我要回台灣前會再連絡妳…」雖然還想聽她的聲音,

但卻又不捨她每天睡眠不足,只能催促雅妍去休息…

結束通話之後,雅妍將那雙意義非凡的鞋收好,

在殺青酒會上雅妍特地穿上那雙鞋,就是要告訴送這雙鞋的那個人,

【不管距離多遠,我的心都會陪著你走下去,如同這雙陪伴著我的鞋一樣。】

幾天後,楚河回到台灣,一出機場就立即回家,

風塵僕僕的回到家,一開門就看見那雙限量鞋,楚河笑了。

緊接著就聞到…「薑湯?」他皺起眉,一股濃濃的老薑味飄來,

在離開台灣前,他將備份鑰匙交給雅妍,告訴她想念他的時候可以過來,

但從之前通話中似乎發現,前一陣子她忙到根本沒時間過來,

昨天確認了回台時間,他們臨時改了見面地點,就是怕有記者跟拍。

放下行李,就看見他最想念的那個女人站在廚房門口,手上拿著一個保溫瓶…

「歡迎回家,這是我送你的禮物…」將保溫瓶塞到楚河手中,雅妍笑的一臉燦爛,

「先去洗個澡,然後乖乖喝完,然後休息一下就可以吃飯囉!」像哄小孩似的拍拍楚河的臉,

沒有熱情的擁抱,楚河一臉可憐的看著手中的保溫瓶,「一定要嗎?」

「對,」語氣就像嚴格的老師,「極光很美很漂亮,我很感動,但你感冒了,要乖一點。」

拿她沒輒,從她背後環抱,這是她最喜歡的抱法,「我知道了,賴老師…」

臉上的笑意退不去,雅妍摸著這陣子思念不已的臉,「歡迎回家…」

這是屬於他們的時光,沒有浪漫動人的話,一個溫暖的擁抱對他們來說就夠了,

兩人各自經過人生不同的經歷,這種淡淡的幸福對他們來說,反而是楚河和雅妍最想要的。

此時雅妍想對楚河說:

謝謝你總是在我懷疑自己的時候提醒我,琵亞諾的帥氣敵的過杜子楓…

謝謝你總是在我抽離不了的時候抱著我,叫我盡情的哭你會陪著我…

謝謝你在導演面前說,亞妍別再瘦了,要不我來胖好了…

謝謝你在我覺得很冷的時候,緊緊抱著我讓我覺得暖和…

謝謝你的一切,謝謝你的溫柔,謝謝你總是想起我…

此時楚河想對雅妍說:

謝謝妳總是理解我的四次元,陪我瘋陪我笑陪我肆無忌憚…

謝謝妳一直認真的過生活,讓我即使不在妳身邊,也不會擔憂…

謝謝妳對工作的執著,讓我告訴自己,不能走在妳的後頭,而是牽著妳的手往前走…

謝謝妳在我覺得累的時候,告訴我楚楚是硬漢要加油…

謝謝妳對感情的執著,讓我可以更小心的守候…

謝謝妳的一切,謝謝妳的溫柔,謝謝妳願意讓我愛上妳…

 

######################

很希望自己能把楚妍同人文寫好,

但我真的只能說,我盡力了,

在愛上哥們之前,我只看過妍的汪茜茜,和楚一點點的Dylan,

所以寫他們的同人文只能憑一點點對他們的印象,

如果寫的不好,請各位多多包涵…

至於腦補小劇場,我還在努力中。

偷偷告訴你們,當我鞋子快飛了的時候,是怎麼把鞋子找回來的。

那就是去投籃球機找靈感…妙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楚妍同人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