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腦補文,最後是神秘的邱小姐勝出,所以carolwen先讓她出來見見大家,

現在carolwen的靈感來源都是不明,突然有什麼樣的畫面就去延續它,

而這一次又讓大家等了這麼久,真的是不好意思,最近靈感有點小罷工,

carowlen正努力跟她溝通,叫她別鬧脾氣了。

以下正文開始,請各位享用…

 

##################

 

專注的神情,俐落的扣下板機,接著退下空彈殼,補上彈頭,再次犀利的瞄準,

在移動靶射擊場上,子楓和亞諾一人一邊各持著一把槍,專注的鎖定每個移動靶,

坐在後方的青陽和一旁看的目不轉睛的娜娜,「青陽,打靶看起來好好玩哦!」

看亞諾拿著長槍瞄準射擊的模樣,真是帥到不行,讓娜娜也好想試試。

怎麼不知道這小妮子在想什麼,目光依舊在前方,「不行,那對妳來說太危險了。」

「為什麼…你可以教我呀!」前一陣子回醫院複診,醫生說暫時情況很不錯,

娜娜目前沒有復發的跡象,這讓天叔和青陽大大的鬆了口氣,畢竟從她上次手術到現在

從生活起居到飲食,他們絲毫不敢鬆懈,娜娜都忍不住跟亞諾說,爸爸和青陽都成了養生大師,

當然,天叔和青陽是陪著娜娜一起過著養生的日子,所以咖啡廳裡也漸漸開始流行養生下午茶,

推出後評價還不錯,不少顧客還會再回來光顧,甚至口耳相傳,讓咖啡廳最近生意好到不得了。

「那把長槍,妳拿不動的…」更別說那後座力這麼大,青陽才不會讓娜娜輕易嚐試。

「你沒讓我試一下怎麼知道…」看亞諾多帥氣呀!她拿著長槍的模樣,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

亞諾的背影,然後一臉崇拜的看著手機上的照片。

瞄了一眼娜娜的手機,「記得別亂傳出去,子楓會生氣的。」知道她有時會在網路上分享一些

生活小事,還有宣傳咖啡廳的活動,但眼前那個護妻狂,是招惹不得的。

「我才沒那麼笨咧!去挑戰子楓哥的怒氣。」娜娜不在樂園工作了,老是叫總經理,似乎有些奇怪,

而且爸爸和杜家又是這麼好的關係,叫聲子楓哥,是應該的吧!

在另一頭,那對夫妻終於過足癮放下手上的長槍,「今天又輸給你,下次我一定要贏回來。」

亞諾對著子楓皺了下鼻頭,表情可愛。

忍不住伸出手捏了下她的鼻子,「那妳要再加油才行…」搭上小妻子的肩,走向後方的休息區,

然後將飲料開蓋後遞給她,「休息一下。」

坐在娜娜身邊接過飲料,亞諾關心的問,「真不好意思,還讓妳來這裡陪我們打靶。」

「不會啦!亞諾妳超帥的,喏…」馬上獻寶似的拿出手機,「看妳的背影,很棒吧!」

看著亞諾和娜娜聊開了,子楓向青陽示意去玩一下,兩個大男人走向射擊區,開始他們的比賽。

「亞諾,妳覺得…」問青陽他說不行,那她就換個人問,「我可以玩那個打靶遊戲嗎?」

同樣身為女孩子,亞諾應該會站在她這一邊吧!

但…只見亞諾身體往後一傾,「不行啦!那槍很重的。」

就連她都是練習了好幾回才能打中飛靶,更別說這麼嬌小的娜娜,可能連那把槍她都拿不動了。

「真旳嗎?」就連亞諾都這麼說了,看來娜娜真的別想跟她一樣帥氣的站在那邊了。

此時,子楓放在桌上的手機傳來訊息,怕是公事所以幫他看了一下內容…

【大哥,那個人被放出來了,目前觀察中,邱小姐那裡已經派人保護,有事會回報。】

傳簡訊的是阿紹,只是…再一次看見那個邱小姐,但她卻從未聽子楓提起過這個人,

阿紹說的那個又是誰?亞諾有些不解,抬起頭看向子楓,究竟他有什麼秘密沒告訴自己?

等到他們這一輪飛靶打完,亞諾才喊了他,「子楓,阿紹傳訊息給你…」

接過亞諾遞來的手機看了一下訊息,子楓臉上有耐人尋味的表情,他看了一下亞諾。

「邱小姐到底是誰呀?」按捺不住心中的好奇,亞諾還是開口問了…

而一旁的青陽聽見亞諾提起,先是看了子楓一眼,接著拿起娜娜放在一旁的包包…

「妳不是說過來的糧食和乾草快沒了,我們快去買吧!」邊說邊牽起娜娜的手。

接收到青陽的暗示,娜娜沒多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那子楓哥,亞諾,我們先走囉…」

收好東西,他們也準備離開,在前往停車場的方向,一路上靜默,亞諾挽著子楓的手,

想等他開口,但他們都已經來到車子旁了,子楓卻一句話都沒說。

「那個…阿紹傳的訊息…我可以問嗎?其實…如果你不方便,我…」

她不想當個愛猜疑的妻子,但她總覺得這個邱小姐不是普通人,已經好奇了這麼久了,

總會想知道答案…

輕拍了下亞諾搭在他手臂的手,「先上車吧!」

回到車上,子楓不向以往一樣馬上發動車子,只是沈思了一會,然後面對亞諾。

「後天某大學有一場學術研討會,我受邀參加,妳跟我一起出席吧!」

子楓一直想找機會跟亞諾說明這件事,看來這個時候是到了。

只是,亞諾不明白,為什麼大學的研討會要找子楓出席,「我怎麼沒聽過你曾參加過研討會的…」

「那天,邱小姐也會去,妳不是想知道她是誰嗎?」發動引擎,但子楓的表情卻有些嚴肅。

愣了一下,閃過亞諾腦海的是,這位邱小姐可能是位大學生,她跟子楓到底有什麼關係?

看出小妻子的疑惑,子楓伸出摸了下她的頭,順手撥弄了下她的瀏海,

「別胡思亂想,後天妳見到邱小姐,我會跟妳解釋這一切事情…包括簡訊裡,阿紹提的那個人。」

子楓的話有一種魔力,真的安撫了亞諾原本不安的心,聽話的點了點頭,

只是,在事情沒有一個正確解答之前,邱小姐之謎,依舊掛在她心上,但子楓都這麼說了…

現在的她,也只能等到後天的研討會…

######################

第一次參加這麼正式的研討會,亞諾特地找了一套素雅的褲裝,站在西裝筆挺的子楓旁,

走在大學校園內,引來不少側目,大家很快的認出他們是樂園的總經理和總經理夫人,

但對於他們的出現,有著不解,有著讚嘆,因為他們兩人只是這樣走著,就像從畫裡走出來一般。

一個小時後,他們坐在會議廳裡的貴賓席上,聽著台上的人報告著,

亞諾完全沈浸在這場研討會上,站在台上的是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

剛才牆上大螢幕介紹他的名字叫…邱嚴文,他是機械工程的資優生,今年以第一名的成績畢業。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亞諾略皺著眉頭,先看看台上的邱嚴文,再轉過頭看身邊的子楓…

對…她發現了,他眉宇間的神情跟子楓有些相似,但…為什麼呢?

同時她發現子楓對於這位大學生也很注意,但…那位邱小姐呢…

忍不住左看看右瞧瞧的,該不會等一下還有一場研討會是她要主持的吧!

突然,會場內如雷的掌聲拉回亞諾的思緒,台上的研討會告一個段落,只見邱嚴文拉拉領帶,

表情突然有些放鬆,「今天我能站在這裡辦這場研討會,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手拿著麥克風走下台,他來到貴賓席牽起一位女士的手,「我要先感謝我的媽媽,她很辛苦的扶養我長大。」

只見被牽起手的女士不好意思的看著四周,但在這同時,亞諾也發現子楓表情有些變化,

讓媽媽坐回位子上,邱先生目光來到他們這裡,亞諾看向子楓,有些疑惑…

「另外,我還要感謝我生命中另一個重要的貴人,要不是他,我今天不會站在這裡。」

移動步伐來到子楓面前,「杜先生,謝謝你…」然後他對著子楓深深的一躹躬…

邱嚴文的媽媽看到這一刻,手摀著臉開始掉淚,現場掌聲再次響起…

看了一眼面前的人,子楓站起身,替他拉好西裝,「你果然沒讓我失望,」

伸出手拍了下他的肩,「恭喜你了…」點了點頭,子楓的笑容多了一股驕傲。

而剛才子楓站起身的同時,亞諾也同時起身,雖然有很多疑問…

但對於眼前這兩個人的互動,亞諾有些感動,這兩人之間的氣氛,就像兄弟一樣…

邱嚴文看向子楓身邊的亞諾,「我們…終於見面了,嫂嫂…」

「蛤…」完全沒想到邱嚴文會如此稱呼自己,亞諾頓時傻了…

小妻子的反應全在子楓的預料之中,「其實…嚴文是我同母異父的弟弟。」

再次看向坐在貴賓席另一頭的那位女士,所以她是子楓的…

研討會結束後,他們在校園內,手牽著手漫步著…

發現亞諾的沈默,子楓轉過頭看了她一眼,「怎麼不說話?被剛才的事情嚇到了嗎?」

以為她會有很多問題,虧他都準備好回答了,結果這小妮子竟然一句話都沒說。

輕輕的搖了下頭,放開子楓的手改挽著他的手臂,「只是沒想到,那個邱小姐會是你的…」

不知道子楓願不願意提這件事,亞諾話說到一半停止,詢問的眼神看向他。

原本走在綠蔭大道上的他們,改變路線來到一旁的木椅坐下…

做了個深深的呼吸,「對,那位邱小姐,她…叫邱美月,是生下我的媽媽。」子楓淡淡的開口,

「至於每個月的補助金,那是在爸爸還沒失蹤前就一直在進行的,」回想起這段往事,

子楓看向遠方的天空,語氣中是對光柱爸爸的感恩。

原來,光柱收養了子楓後,在鳳姐的請求下,光柱私下派人尋找子楓的原生家人,

意外的發現到子楓的媽媽是因為改嫁,而這個男人眼中容不下這個孩子,才造成子楓的

離家出走,而在子楓離開後,這個男人不但沒有好好照顧子楓的媽媽,反而經常對她又打

又罵的,甚至連之後出生的孩子,這個男人都不願意負半點責任,只是在外面跟朋友賭博

喝酒,等到身上沒半毛錢了,才又回家逼老婆拿出錢來。

「後來,在鳳姐的幫忙下,他們離婚了,」這些過往,原本子楓是不知道的,

但在光柱失蹤後,他正式接管樂園總經理的職務,才從財務部那裡知道補助金這件事。

「爸爸一直在默默的幫助一些弱勢家庭,包括邱小姐。」

對於這些事,子楓心懷感激,但他已經回不去原本的家庭,比起那個家,

杜家更需要他,當時的他是杜子楓,要扛下杜家的責任。

「所以,嚴文是從母姓…」終於理出一些頭緒,難怪亞諾會覺得這兩個人有點像。

「那…阿紹那天在簡訊中說到的那個人…」

一說到這件事,子楓的表情瞬間變的嚴肅…

「那個人,就是嚴文的爸爸,他在離婚後,因為被黑道討債,淪落到變詐騙集團的車手,

之後被警察抓到,才發現他還涉及了幾起竊盜和搶奪案件,被判了重刑…」

臉上神情一歛,「前一陣子,他被放出來了,阿紹派人跟著…」

聽到這裡,亞諾不禁皺起了眉頭,「那嚴文和他媽媽,有被黑道追討債務嗎?」

很多時候為了錢,那些人是不會管人家是不是離了婚的,能討回多少絕不會客氣。

搖頭,子楓手搭在亞諾肩上,讓她順勢靠進自己懷中,「雖然爸爸退出江湖,但道上許多

大哥對杜家還是敬重的,所以爸爸出面要他們別為難邱家母子。」

當然,這些過往也都是鳳姐在光柱失蹤後,一點一點跟子楓說的。

那時鳳姐會這麼做,不只因為邱小姐是子楓的媽媽,還有同樣身為女人,對她有更多的同情。

當時她曾對子楓說過,或許在他離家出走時,邱小姐曾想過要找回他,但因為身邊男人的威脅,

邱小姐什麼都不能做,這是身為母親最痛的一件事…

在那次深談後,雖然子楓還是無法完全放下,但至少釋懷了,所以他才會在接任總經理之後,

延續爸爸還沒失蹤前做的所有事,包括每個月的補助金,還有私下派人注意邱家的狀況。

畢竟那個人在外面欠下的債務金額不小,難保不會有人將腦筋動到邱家母子身上。

「所以,每個月財務部才會特別跟你報告補助金的事。」亞諾想起每次財務部提起這件事時,

子楓臉上總會有一抹難以察覺的表情,那是一種淡淡的傷感,以前她不懂,但現在明白了。

輕嘆了口氣,亞諾側過身雙手環在子楓腰間,「你真的是我的驕傲…」

小妻子突來的動作,的確讓子楓愣了一下,但下一秒,他雙手環抱住纖細的身子,

下巴輕靠在她的頭頂,聞著她的髮香,「這裡是公共場所,妳不會害羞嗎?」

雖然嘴巴這樣問著,但他臉上的笑容卻真實呈現目前的好心情。

在丈夫的懷中搖搖頭,「別人看不到我的臉,所以沒關係…」頑皮的笑掛在亞諾嘴邊。

聽見小妻子的回答,子楓無奈的笑了,能想像懷中的她臉上的表情,

沒辦法,這也是他自己寵出來的。收緊雙臂將亞諾圈在懷中,兩人享受片刻的悠閒時光。

#####################

這一天,嚴文下了課直接回家,才走到路口就看見媽媽一臉不安的站在門口,還不時四處觀望,

好像在找什麼人似的,自從爸爸被捕入獄,已經很久不曾見到媽媽這個樣子了。

「媽‥妳怎麼了?在看什麼…」來到媽媽身邊輕拍了下她的肩,但她被嚇到的樣子讓嚴文

眉頭皺了一下,「發生什麼事了?」

再次看了下四周,然後拉著兒子進屋,還不忘將大門關上鎖好,但她臉上的表情並沒有因為

將大門關上而放鬆,反而是緊張的在屋內來回踱步。

「媽,妳到底怎麼了?不舒服嗎?」愈看愈不對勁,嚴文放上手上的原文書,雙手搭在媽媽的肩上。

看著兒子,邱美月拉下兒子搭在她肩上的手,「我今天,好像看到你爸爸了。」

表情從擔憂轉為震驚,小時候那可怕的回憶頓時湧上心頭,「應該…是看錯了吧!」

他是真的希望媽媽看錯了,因為十年前那個男人被判刑後,子楓還特地幫助他們搬離原本住的地方。

找了這個偏僻寧靜的小社區落腳,為的就是不讓那些黑道找上他們,以及和那個男人斷絕關係。

兒子表情的轉換,邱美月全看在眼裡,她又何嘗不怕呢!「我也希望是我自己看錯了。」

這個男人是她的惡夢,當年他為了錢,還差點把她賣到酒店,那時要不是杜先生出面,

搞不好他們母子兩早就不在人世了,她哪還能親眼看著嚴文成長。

愈想愈覺得不對,嚴文拿出手機,「我和哥連絡一下好了。」

看著兒子轉過看去撥打電話,雖然知道子楓不會棄他們於不顧,但想起當年,

因為自己的軟弱無法保護的孩子離開自己的身邊,現在他有一番成就了,卻依然為了他們的事情

煩惱著,她氣自己為什麼這麼沒有用,連自保的能力都沒有。

這一頭,子楓接到嚴文的來電,「這件事我知道,我已經派人盯著…嗯,你們自己要注意安全。」

在結束通話之後,「發生什麼事了?」亞諾知道那通電話是嚴文打的,但怎麼子楓的表情這麼凝重。

「是有關嚴文爸爸的事嗎?」就她所想,目前能讓子楓這麼擔心的,也只有這件事了。

仰起頭看向站在身邊的亞諾,她一直如此了解自己,很多事不用多說,她就能明白。

「對…」沒打算隱瞞,子楓點了點頭,「邱小姐說,在她家附近看見很像那個男人的人。」

聽了子楓的話,亞諾放下手中的文件,「阿紹不是派人跟著嗎?」

如果真的讓嚴文的爸爸知道他們現在的住所,難保他不會去找麻煩。

「等一下有個會要開,等開完會我會跟阿紹連絡。」起身,拿起桌上亞諾整理好的資料,

伸出手摸了摸亞諾的臉,「幫我把剩下的文件整理好,乖乖等我。」

目送子楓走出辦公室,亞諾將桌上的文件整理起來,依照公文日期和部門分類好放置在辦公桌的正中央。

雖然子楓沒說出口,雖然他對親生媽媽的稱呼仍然是"邱小姐",但亞諾感覺的出來,

他對邱家的那一份感情比任何人所想的還深,從他特地讓邱家母子換住所就可以知道這一點。

文件整理好後,亞諾坐在一旁單人沙發上,突然想到連絡阿紹的事她也能做,就立即拿出手機連絡,

找到阿紹的號碼撥打出去,跟以往一樣,鈴聲不超過3聲,阿紹就接起電話,「大嫂,找我有什麼吩咐…」

「我要問你關於邱家的事,你不是派人去跟著邱嚴文的爸爸嗎…」話不多說,直接單刀直入的問。

聽著阿紹的回答,亞諾眉頭不禁皺了起來…

等子楓開完會,他們直接開車前往邱家,從阿紹那裡得到消息讓他們不敢大意。

門鈴響起,嚴文開了門就看見子楓和亞諾站在門口,「哥?怎麼會來…」

子楓很少親自到這裡,有什麼事情都是派人來的,今天會突然出現,

「是我爸的事嗎?」直覺告訴嚴文,那天媽媽沒有看錯,那個是他爸爸沒錯。

只見子楓觀望著四周,「我們進去再說…」

進到屋內,邱美月從房間走出來,「嚴文,是…」當她一看見子楓,當場愣在原地,

因為她從不敢奢望子楓會來這裡,而且身邊還多了亞諾。

「邱媽媽…」發現空氣中那有些不自在的氣氛,亞諾來到邱美月面前,「我們又見面了。」

這一句邱媽媽,讓邱美月有些反應不過來,而子楓更是用訝異的眼神看著亞諾。

回過頭,亞諾給子楓一個甜甜的笑容,「我可以叫邱媽媽,對吧…」

無奈的苦笑了一下,他能說不行嗎?還給小妻子一個別玩太過的眼神,然後拉著嚴文的手轉過身,

「你爸爸確實出來了,本來我的人跟著,但今天早上他們回報,」子楓深吸了一口氣,

「他們把人跟丟了。」沒想到被關在獄中的這些年,嚴文的爸爸變的更加小心,

而且,剛才亞諾還跟子楓說了,阿紹另外回報了一件很重要的事,這讓子楓有些不安,

如果阿紹調查的事情屬實,那這件事就沒那麼容易解決了。

所以…他真的找到他們母子兩住的地方。「哥…你放心,我不會讓他傷害媽媽的。」

讚許的點了點頭,子楓拍了下嚴文的肩,「這個人不是你能對付的。」

「老陳,他真的被放出來了?」他們都這麼稱呼嚴文的爸爸,「所以…」邱美月雙手環著自己。

一股寒意後腳底直竄頭頂,讓她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手搭在邱美月肩上輕拍,「別擔心,子楓會想辦法的。」亞諾溫柔的聲音安撫了她慌恐的心。

「要不要去日本一趟,我在那裡的朋友正在找一位專攻機械工程的,有興趣嗎?」

不管老陳的事情有沒有發生,子楓都希望嚴文能多去接觸一些對他有幫助的事。

「可是…」回過頭看向媽媽,他去日本了那媽媽怎麼辦…

看出嚴文的為難,子楓點了點頭,「放心吧!我那位日本朋友的妻子是台灣人,你可以把…」

先是看了邱美月一眼,「你媽媽一起接過去日本,而且這次去最快一年就可以回來。」

邱美月的一顆心在聽見子楓對她的稱呼,整個下墜,其實她早就不奢望子楓還會喊她一聲媽媽。

只是,在真正面對時,心還是不由自主的被扯痛了。

身旁人的表情全落入亞諾眼裡,看向子楓,明白他心裡的那層隔閡,他若真的無情,

大可不必安排這一切,只是,看見邱美月的苦,她還是希望能這對母子會有破冰的那一天。

在樂園的路上,子楓發現亞諾一路的沈默,「怎麼了?這麼安靜…」

「你…會恨邱媽媽嗎?」

亞諾的話一說出,子楓先是一愣,「我不恨她,從來沒恨過,但…」

從子楓離開家之後,沒相處過的兩個人見了面,總是會有些小尷尬,

而他和嚴文之間,也是弟弟首先跨出那一步,和哥哥有所互動,現在他們相處才會這麼自然。

「那…會不會有一天,你願意改口喊邱媽媽一聲"媽媽"?」亞諾知道子楓對邱媽媽是在乎的,

只是一些原因造成疏遠,但她是真心希望,這對母子有一天能跨出那一步。

沒回答亞諾的問題,因為連子楓自己都不知道,會不會有那一天的到來。

###################

手上提著一些日常用品,亞諾開心的走向邱家,最近只要沒事,她就常到這裡陪邱媽媽聊天,

她們聊著許多事,邱媽媽說著記憶中小時候的子楓,亞諾則是聊他們從相遇到結婚的經過。

這一天,趁著早上把文件整理好,對丈夫施了撒嬌戰術成功後,她又到邱家了。

只是,當她來到邱家,卻覺得不太對勁…

「邱媽媽…我是亞諾,妳在家嗎?」敞開的大門讓亞諾不敢大意,小心翼翼的進入屋內,

但一室的安靜卻讓她覺得不對勁,十分鐘前她和邱美月才通過電話,在電話裡已經確認

對方會在家,現在沒道理家裡一個人也沒有,而且連大門都沒關上…

此時…從黑暗處走出一名中年男子,手上還拿著一把水果刀,

這男人臉上帶著不懷好意的笑,讓亞諾警戒了起來。

「妳不是要找邱美月嗎?」手往他剛才出現的方向一拉…

「邱媽媽…」出現在亞諾眼前的,是被捆綁住無法動彈,嘴裡還被塞了條毛巾的邱美月。

「你就是老陳吧!你想做什麼…快放開邱媽媽…」很快的理出頭緒,只是現在的情形很不利。

邪邪的壞笑,老陳拉著邱美月的頭髮,「放開她…我如果放開她,妳就要對我不客氣了,」

因為頭髮被拉扯造成頭皮疼痛,邱美月臉上有著痛苦的表情,但卻強忍著咬住毛巾不喊出聲。

「你到底想做什麼…」想分散對方的注意力,亞諾手慢慢伸進口袋裡想拿手機。

但她的動作卻被對方發現,「不要妄想跟杜子楓連絡,把手機拿出來放桌上。」

一個大聲的斥喝,手上揮舞著刀,老陳已經豁出去了,之前他誤傷了虎哥的手下,

現在虎哥的人都在找他,他必須要儘快弄到一筆錢偷渡出去,眼下找杜子楓準沒錯。

怕他傷了邱美月,亞諾只能照他的話,將手機放在桌上,「你不要衝動,什麼都好商量。」

眼前這個情形,只能先把可能發生的傷害降到最低。

老陳眼神一撇,亞諾朝他示意的方向看去,就看見桌上放著一把刀子,心裡一陣涼意,

「你想做什麼…」突然覺得眼前這個男人似乎什麼事都做的出來,但亞諾還是希望不是她所想的。

一陣冷笑,老陳揚起眉,「妳覺得,我會叫妳做什麼呢…」

第一次,亞諾感到害怕,但邱媽媽還在對方手上,她什麼也做不了…

在樂園裡,剛和子涵開完簡單會議的子楓看了一眼手機,下午亞諾心血來潮說要去邱家一趟,

算算時間也該回來了,怎麼還沒看見人影…拿起分機撥打到大門警衛室,

幾分鐘後子楓將話筒放回原位,警衛說沒看見亞諾回樂園,

「奇怪,會去哪裡了?」拿起放置在桌上的手機正想打給亞諾,沒想到手機卻先響起,

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子楓笑著按下通話鍵,「跑去哪裡了?都不用跟我連絡的…」

「好久不見了,杜子楓先生,我的聲音還認得吧…」手機另一頭傳來的不是亞諾的聲音,

但這聲音卻讓子楓臉上的笑容褪去,坐直身體,「你對亞諾怎麼了?」

依亞諾的身手,老陳完全不是她的對手,最有可能是情形就是,邱小姐被挾持了,

對方一陣冷笑,「我哪敢對你的女人做什麼事,只是想拿你老婆換點錢…」

他知道這女人是杜子楓的心頭肉,用她來換錢,可以讓他逍遙一陣子了,

眼眸瞇了一半,子楓眼中透出一絲殺氣,這個老陳想逃到國外想瘋了,

竟然敢用亞諾來威脅他,「你要多少錢…」眼下最重要的,是把亞諾和邱小姐救出來。

「300萬…」本來老陳可以要的更多,但想到他正在跑路,身上帶太多錢反而引人注目,

反正他先想辦法逃出去避個風頭,等錢用完了,可以再回來如法砲製,再跟杜子楓拿錢。

「我等一下會傳簡訊給你,告訴你在哪裡見面,你最好別耍花樣…」冷冷的看了一旁的亞諾,

真不愧是杜子楓的女人,剛才他要求琵亞諾拿刀刺自己的手臂和大腿,

她毫不猶豫的照做,而且連哼都沒哼一聲,這女人,真不是蓋的。

「還有,你動作最好快一點,不然你的女人失血過多掛了,我可不負責…」

一個拍桌起身,子楓瞪大雙眼,但對方已經掛斷電話。

可惡,現在情形究竟如何,子楓完全不知道,慢慢調整呼吸,他先撥了第一通電話到財務部,

要他們儘快把錢準備好,第二通電話撥給鳳姐,這麼大的事一定要讓家人知道,

至於這第三通電話…「阿紹,想辦法查出老陳偷渡的地方和接應他的人,還有…」

仔細把事情交代下去,子楓要讓老陳知道,動了他的女人,還想全身而退,這是痴心妄想。

獨自來到老陳約定的地點,遠遠的就看見坐在樹下的亞諾和邱小姐,

每走近一步,子楓的神色就愈凝重,因為他看見亞諾左手臂和右大腿上的傷了,

那殷紅看在子楓眼中,格外刺目,這是第一次,亞諾在他身邊受了這麼重的傷。

站在樹旁的老陳看著子楓朝著自己走來,「你應該有信守承諾,沒帶別人來吧!」

仔細的觀望著四周,就怕突然殺出個程咬金壞了他的事。

將手上的箱子打開,「這是你要的300萬…」子楓面無表情的看著老陳。

親自確認了這300不是假鈔,老陳滿意的摸了摸下巴,「不錯嘛,很有效率…」

開心的伸出手想接過那箱子,但子楓卻拉住箱子握把,「放了我的妻子和邱小姐。」

冷冷的哼了一聲,「杜子楓,你自己都沒想到你也會有這天哪!拿錢來換心愛的女人,」

邊說邊回過頭看向樹下的女人,「感覺還…嗚…」

話還沒說完,老陳就挨了子楓一拳,只見他倒在地上,連剛才拿在手上的刀都不知飛哪去了。

看見對方冷冽的表情,嚇的想退回去再抓樹下的女人當擋箭牌,但子楓卻沒給他機會,

只見他糾住老陳的衣領,神情如死神降臨般,「你好大的膽子,敢傷我的女人…」

拚了命的搖頭揮手,「那傷是她自己刺的,不是我…」天哪!他到底惹到什麼人了,

老陳嚇的全身發抖,當年他面對的是杜光柱,那時他的大哥氣勢就讓他嚇到大氣不敢喘一下,

但眼前的杜子楓卻和杜光柱不同,他不只有大哥的氣勢,還多了一股霸氣,光是一個眼神就足夠讓人腿軟。

「她自己刺的…如果不是你威脅亞諾,她會受傷嗎?」一看見亞諾的樣子,子楓理智線已經斷了,

在老陳耳邊小聲的說,「以前就曾警告過你,你竟然還敢動我媽。」

這話一出,老陳訝異的看向子楓,他和邱美月的關係不是不好嗎?怎麼…

被綁在樹下的亞諾怕子楓會失去理智,「子…子楓,不要…」她怕他會失手殺了老陳,這種人不值得。

「子楓,亞諾一直在流血,你快帶她去醫院。」邱美月已經哭到沒眼淚了,當她看見亞諾為了她,

拿起刀子連想都沒想就往自己手上和腳上刺下,她的心都快碎了。

將老陳拉近自己,子楓盯著他的雙眼,「帶著錢滾的愈遠愈好,不要出現在我面前。」

一獲得自由,老陳拎起地上的箱子,頭也不回的跑回車上離開。

確定老陳離開了,子楓立即來到樹下,他先替邱美月鬆綁,確認她沒有受傷,

然後來到亞諾身邊,先解開她的繩子,子楓捧起她毫無血色的臉,「亞諾,我送妳去醫院…」

虛弱的點點頭,努力想給他一樣她沒事的笑容,看在子楓眼裡,心都糾成一團。

亞諾手臂上的傷還好,至於大腿上的傷,雖然很深,但她避開了大動脈,所以沒造成大量出血,

小心的橫抱起亞諾回到車上,邱美月也跟著上車,

在往醫院的路上,子楓不忘跟阿紹連繫,「事情都辦好了…」

電話另一頭,「是,大哥交代的我都辦好了,是,大哥放心,這次處理的很乾淨。」

阿紹仔細回報著,都是因為他的疏失,才讓大嫂被老陳綁走,所以當子楓交代他處理老陳的事,

阿紹不敢怠慢親自處理,這次一定要讓老陳知道,他究竟招惹到什麼人了。

另一頭,拿到錢的老陳來到港口,一看見要接應他出海的船,他開心的下車來到船上,

「我們快點離開,」拍拍手上的箱子,「等一下答應你的錢,我一毛都不會少給你。」

對方背對著老陳開船,沒有多說什麼,看著箱子裡的300萬,這是老陳第一次拿到這麼多錢,

「看來我要搞個海外帳戶,下次直接叫杜子楓弄個一千萬給我…」想著就笑到閤不攏嘴,

對於開船的人如此靜默也不在意,就在他們來到外海,船突然停住了。

本來閉眼小憩的老陳發覺不對,「幹嘛停下來…」看對方沒有動作,他悄悄從背後抽出刀子,

難道是這個人想獨吞他的錢,想對他做什麼事…

只見對方轉過身,老陳呆愣住,因為眼前這個人根本不是他當初找的那個人,「你是誰?」

心裡突然有股不祥的預感,老陳站起身,隨時準備防衛,但只見從船艙內走出幾個人。

「老陳,咱們好久不見了,不會把我這個老朋友給忘了吧…」帶頭出現的人,正是一直在找

老陳下落的虎哥,後方還跟著幾個小弟。

一看見虎哥出現,老陳整個傻了,只見他一步步往後,「虎…虎哥…」

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行蹤會被發現,明明這幾天他藏的很好,連杜子楓的人都找不到他,

「以為自己很會,所有人都找不到你嗎?」虎哥雙手交叉在胸前,這男人傻不隆咚的,

「在你威脅子楓的時候,就已經洩露自己的行蹤了。」

現在的情形讓老陳嚇到雙腿發軟,他拿起一旁的箱子,「這…這裡有300萬,全都給虎哥了,」

保命最要緊,錢還可以想辦法弄到手,命沒了有再多錢也沒用。

「求虎哥放我一條生路,別對我下手…」

虎哥嘴角掛著戲謔的笑,老陳還不知道當他綁了亞諾的同時,也宣告自己的下場會多淒慘。

「別對你下手?如果你沒出手傷了我弟兄,我還會考慮,但現在…」

欠債還錢是天經地意的,而且他只是要手下把老陳帶到他面前,沒想到這老傢伙竟然趁機傷人,

而且還更不要命的動了杜子楓的女人,敢情這老傢伙在牢裡關久了,死字怎麼寫都忘了。

手指向那只箱子,「你大概還不知道,子楓用你手上的300萬,買你的一條命…」

除了震驚還有一絲不可置信,所以他現在是拿著索命符在跑路嗎?

對老陳同情的搖搖頭,虎哥看著不停在發抖的他,

「你以為在做了那些事情後,子楓會輕易的放過你嗎?」

悠閒的看了看四周,「這裡的環境也算不錯,讓你躺在這深海底下,有藍天白雲陪著…」

目光重新來到老陳臉上,笑容已經不見,「只怕你潛的太深,看不到…」

轉身走進船艙,這種血腥的畫面看太多了,晚上會做惡夢的。

##################

慢慢的睜開雙眼,手臂和大腿的刺痛讓亞諾不禁皺起眉頭…

「別亂動,小心妳的傷口…」子楓擔憂的聲音傳來。

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果然看見他眉頭深鎖的樣子,伸出右手,想撫平子楓的眉頭。

還沒碰到他,手就被握住了,重重的嘆了口氣,雖然知道亞諾的傷不嚴重,

但在她還沒醒來之前,子楓無法安心,「除了傷口痛,還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之前醫生已經幫亞諾檢查過,除了那兩道傷口,她身上沒有別的外傷,還好內臟沒有受損。

輕輕的搖頭,「我沒事,對不起…」知道自己這次又讓子楓擔心了,亞諾覺得愧疚。

摸著她的臉,「別說對不起,這次是我疏忽了…」明知道老陳隨時會出現,子楓應該讓阿紹跟著,

但他卻又讓亞諾身陷危機之中,這次還受了傷。

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子楓的手機卻響了起來。

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先是看了亞諾一眼,接著起身走到窗邊才接起電話…

「你拿到錢了?」如果阿紹回報的沒錯,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電話另一頭是才剛下船的虎哥,他笑的一臉開心,手插在腰間,接過弟兄遞過來的箱子,

「是呀!謝謝你的這筆錢,至於那老傢伙,我幫他找了個好位子,讓他潛在海裡。」

明白的點點頭,「這次謝啦…」子楓不方便出面解決這件事,所以只能由第三方來處理。

「謝什麼…我之前欠你一條命,這次算還了。」而且事成了還有錢能拿,他何樂而不為呢?

在結束通話之後,子楓一轉身就看見亞諾一臉嚴肅的樣子,將手機收回口袋,

回到床邊的椅子上坐下,然後給他的小妻子一個溫柔的笑,「怎麼了…」

「你對嚴文的爸爸怎麼了嗎?」雖然沒聽到完整的對話,但亞諾還是能猜的出,子楓出手了。

沒打算隱瞞亞諾,子楓看著她,「我沒對他做什麼,對付他的,是虎哥…」

這個人亞諾曾聽子楓提起,他是道上做事風格獨特的大哥,很久以前曾和子楓有過誤會,

在兩人相約談判時受到埋伏,那次還是子楓幫忙解的圍,不然虎哥早就被想奪大位的手下做掉了。

簡單的將事情經過告訴亞諾,「如果今天我不讓虎哥對付他,等老陳把錢花完了,還是會再回來,

而且會用不一樣的方式跟我要錢。」這種事發生一次就夠,子楓絕不會讓它一而再的出現。

丈夫說的她都懂,想起他挾持邱美月威脅自己時,亞諾就感覺出來,這個人一點良知也沒有,

甚至在她拿刀刺傷自己時,老陳臉上的表情竟然是很痛快的,看的她覺得害怕。

「所以…他不會再出現了?」聽起來是這麼一回事。

點了點頭,子楓坐在床邊,小心不碰到亞諾的傷口將她擁入懷中,

「他現在不是沈在海底,就是被鯊魚吃掉了…」

皺眉,亞諾光想像就覺得可怕,但這一切都是老陳自找的,靠在子楓懷中,

幸好事情圓滿落幕,之後光柱和鳳姐也趕到醫院,而琵爸琵媽接到消息也來了。

簡單的把事情的經過交代一遍,子楓對琵爸琵媽道歉,因為他,亞諾又受傷了。

「這不能怪你,是那個人不好,他太貪心了。」琵媽拍拍子楓的肩,來到病床邊看著寶貝女兒,

心還是忍不住揪了起來…

「媽…我沒事啦!」知道媽媽不像嘴巴上說的那麼灑脫,亞諾伸出手輕拍媽媽的手背。

鳳姐也來到琵媽身邊,「親家母,妳別擔心,等亞諾出院回家,我會好好幫她補身體的。」

朝鳳姐點了頭,不捨的摸摸亞諾略顯蒼白的臉,琵媽只希望這兩個孩子能平平安安的。

幾天後,子楓親自送邱美月和嚴文來到機場,亞諾因為身上有傷,被鳳姐禁足了。

「日本那裡我都安排好了,安頓好後記得跟我連絡。」老陳的事情解決了,子楓終於能安心。

雖然這次一別不知什麼時候才能見面,看了一眼站在嚴文身後不敢出聲的邱美月,

他心裡突然覺得感慨,移動腳步來到她面前,子楓主動牽起她的手,

「忘掉吧!別再拿過去的事懲罰自己…」看著眼前這張既熟悉又陌生的臉,「媽…」

「你…你剛才叫我什麼…」不敢相信的看著子楓,邱美月以為這輩子再也等不到子楓這麼叫她。

眼淚奪眶而出,邱美月手摀著臉,忍不住哭泣。

而站在一旁的邱嚴文更替媽媽感到開心,他知道媽媽一直對哥哥有份愧疚在,

至少在這一刻,哥哥終於肯喊出這個字,這樣就夠了。

輕輕將媽媽摟在懷中,子楓嘴角揚起一抹笑,「我叫妳一聲媽,不是要讓妳哭的。」

是呀!這種事應該要開心才對,邱美月拭去淚水,「我也要跟你說聲對不起,都是我太軟弱…」

搖頭,不讓媽媽繼續說下去,「就讓它過去吧!」

想起亞諾在醫院裡跟子楓說的一番話…

「或許以前的邱媽媽無法改變她必須失去你的事,但現在的你,卻可以讓她知道,

你還是在意她這個媽媽呀!」

對杜家,子楓有份責任在,畢竟是杜家栽培他長大,讓他有今天這番成就,

但面對自己的媽媽,卻還是有一份血濃於水的感情在。

其實跨出這一步並不難,只是子楓願不願意去做而已。

回到杜家,就看見鳳姐忙進忙出的,「媽,妳在做什麼…」將鑰匙和外套放下,子楓來到廚房。

不只這樣,整間廚房充斥著中藥味,只見鳳姐小心的將爐上燉煮鍋的蓋子打開,拿了個碗盛了藥汁,

「在醫院我答應你岳母,等亞諾出院我要好好幫她補一補…咦,他們上飛機啦!」

邱家母子要去日本的事,子楓都跟光柱和鳳姐說了。

點了點頭,子楓從櫃子裡拿出托盤,把那碗中藥放上,「我端上去就好,媽妳去休息一下。」

這幾天為了照顧亞諾,鳳姐也辛苦了。

拍了拍兒子的肩,目送他上樓,鳳姐笑著整理著廚房,

對於邱美月,一開始鳳姐不能理解,為什麼她要拋棄自己的孩子,但之後深入了解,

她對這個女人只有同情,但另一層面,她對邱美月有更多的感謝。

因為她,杜家才能有這麼優秀的兒子,鳳姐曾經擔心,子楓會回到邱美月身邊,

畢竟她是子楓的親生媽媽,但子楓卻很明確的跟鳳姐說,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妳和爸給了我一個家,現在杜家最需要我的時候,我不會離開。」

他的話安定了鳳姐的心,她心裡明白,子楓絕不是為了杜家的一切,還有扛霸子的位置。

他把自己當成杜家一份子,他就是杜子楓…

打開房間門,就看見亞諾半躺在貴妃椅上看書,陽光灑在她身上,有著柔柔的亮光。

「你回來啦!」將書閤上放在一旁正想起身…

「妳別亂動…」子楓連忙阻止她,「妳大腿上的傷口很深,醫生交代過要小心。」

沒好氣的看了丈夫一眼,「我真的沒事啦!不然我是怎麼從床上到這裡的…」

他和鳳姐擔心自己,亞諾能理解,但她又不是完全不能動。

早上鳳姐送水果上來給她,亞諾問了鳳姐她能不能回樂園上班了。

「不行,妳起碼要再休息一個禮拜,等醫生確認沒事了才可以回去上班。」

可是每天這樣躺在家裡,她真的會發霉耶!

「子楓…」看來她只能轉移目標,「我待在家裡好無聊,可以回去上班嗎?」

小心將中藥吹涼,子楓頭也沒抬起來,「不行…妳要好好休養。」

「可是…」在樂園上班已經習慣了,突然要她這樣待在家裡…

將手上的藥碗遞給他的小妻子,「才幾天而已就待不住,那以後生了孩子怎麼辦?」

坐月子更是不能出門,到時她哪待的住呀!

果然,說到這話題馬上讓亞諾臉紅了起來,不敢直視子楓的眼神,她只能低頭喝著中藥。

寵溺的摸了摸小妻子的頭,「爸媽想抱孫子了,而且…」坐在亞諾身後將她圈進自己懷中,

在她耳邊輕聲說,「我也想當爸爸了。」

害羞的往子楓懷裡鑽,卻忘了手臂上的傷口,她突然一陣驚呼,手上的碗差點就打翻,

幸好子楓眼明手快的穩住她的碗,「妳沒事吧!」

看她痛到眉頭都皺了起來,「還說妳可以回樂園上班,輕輕碰一下就痛成這樣…」

臉上滿是不捨的表情,直到下一秒,子楓愣住了,因為他的小妻子用她的嫰唇封住他的嘴,

接過她手上的碗放到一邊,子楓拿回主導權,加深了這個吻。

##############

夜晚到來,這對夫妻躺在床上,亞諾偎進子楓的懷裡,

「嚴文有跟你連絡嗎?」子楓都安排好所有事情,他們母子兩只要安心在日本住下就好。

「嗯…」傍晚嚴文就跟他連絡了,「嚴文說媽很喜歡那裡的環境…」聽他這麼說,子楓也能放心了。

明白的點了點頭,突然發現不對勁,「剛才你說什麼?媽…」亞諾整個驚醒,所以今天在機場…

離開子楓的懷抱,「你叫邱媽媽什麼?」天哪!她今天錯過了什麼…

「小心妳的傷口,動作這麼大…」重新將小妻子摟回懷中,重重的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

「妳不是希望我能喊她一聲媽媽…」

「可是…」突然覺得好失落哦…「人家沒看到那個畫面。」真的好可惜唷!

「以後有的是機會,快睡吧!我明天一大早還要開會呢…」將亞諾擁在懷中,子楓安心的入眠。

只能乖乖的聽話閉上眼睛,沒一會…「喂…過一陣子我們去日本找媽和嚴文,好不好…」

輕笑出聲,看來他的小妻子沒親自聽見他喊這一聲媽,是不會放過他了。

「妳說什麼都好,快睡吧!」小心避開亞諾的傷口,子楓臉上有著幸福滿足的笑。

 

##########################

這一篇真是寫的好久,因為中間有些部分我一直寫不出想要的感覺,

所以才會拖了這麼久,真的要跟大家說不好意思…

 

人在一生當中,一定會遇到兩難的事,就像我腦補文中的子楓,

一邊是親生媽媽,一邊是扶養栽培他的杜家,雖然他是杜子楓,

但卻延續光柱的方式在幫助親生的媽媽,這樣的感覺也不錯嘛!

 

至於上篇曾提過的哲瑞哥,他就要回國囉…敬請期待下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