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標題,各位應該不難猜出,這篇文章是在寫劇中哪位角色,

沒錯…就是咱們亞諾的愛情軍師~范小菁小姐,

在寫這一篇時,我的靈感小姐特別給力,昨天開始寫,昨晚就寫的差不多了,

請大家慢慢享用…

 

##################

從小,因為那個江湖術士,亞諾必須被當男孩子養,

而且這個秘密愈少人知道愈好,所以琵爸和琵媽都對親朋好友說,

琵媽這一胎生的是兒子,偏偏好巧不巧,琵媽的妹妹也在同一年生了女兒,

因為同年齡的關係,而且他們兩家人又住的近,

所以琵媽的妹妹也經常帶小孩到琵家串門子,

這一開始琵媽還不以為意,總覺得兩個孩子年紀相仿,只要她多注意,

亞諾的秘密應該不會被發現才是。

孰不知,正所謂人算不如天算…事情發生在亞諾和小菁6歲那一年…

這一天,小菁的媽媽又來到琵家串門子,趁著兩個孩子玩到累翻在房間裡睡午覺,

琵媽和妹妹在客廳閒話家常著,突然…

「媽…」房內突然傳來小菁的大叫…

兩位媽媽立即衝進房內,「發生了什麼事了?」真不愧是姐妹倆,還同時開口呢!

只見小菁一臉訝異的指著一臉驚恐的亞諾…

「亞諾他沒有小雞雞…」

小菁的媽媽看著姐姐的臉色頓時刷白,連忙制止女兒…

「妳怎麼又偷偷拉人家的褲子啦!人家亞諾是男生,妳別亂說話…」

不滿被媽媽訓斥,小菁鼓著腮幫子,一張小臉氣的漲紅…

「我才沒亂說咧!上次我們去舅舅家,那個昊昊說他是男生有小雞雞,

我們女生沒有,他還自己把褲子拉下來給我們看,可是亞諾都不敢…」

一聽見女兒的話,小菁的媽媽整個快氣炸了,對著姐姐就說,

「下次去哥那裡,要他管管他家昊昊,一天到晚脫褲子給人家,像話嗎?」

只見琵媽也同意的點點頭,他們家就只有一個兒子,都快寵上天了…

但…這是重點嗎?

小菁的媽媽看著自己的女兒,愣了一下下…「那妳也不能亂拉人家的褲子呀!」

「可是…」小菁非常執著自己看見的,「亞諾就真的沒有小雞雞呀!」

一臉狐疑的看向姐姐,難道亞諾他…

忍不住嘆了口氣,琵媽來到亞諾身邊,張開手環抱住女兒…

「小菁說的沒錯,亞諾不是男生,我生的是女兒…」

看來紙是包不住火了,這個節骨眼上,琵媽也只能照實回答。

只見小菁瞪大雙眼,原來每次昊昊笑亞諾說他沒小雞雞,所以不敢脫褲子,

然後亞諾總是不理會昊昊跑去找媽媽,原來他不是表哥,是表姐耶!

她們來到客廳,琵媽心情沈重的說出那個算命師的話。

「姐…」小菁的媽媽真是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妳和姐夫就相信那個江湖術士的話哦!」

他們夫妻兩迷信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沒想到,會迷到這種程度,

連好好的一個女兒都能當男生養…而且還要養到26歲才可以,這話他們也信?

「妳不要這麼說,那位算命師父很靈的,」想到那段往事,琵媽忍不住重重嘆了口氣,

「當初我們還沒把亞諾當兒子養之前,她一天到晚生病,還住進加護病房,」

天曉得當時他們夫妻倆有多害怕會失去這個孩子,想他們結婚多年,琵媽肚皮一直都

沒有消息,她都快跟琵爸說,是不是要去做個檢查?

結果隔幾個月,琵媽就懷了亞諾,他們既開心又小心,一直到把孩子生下來。

「難怪…」小菁的媽媽突然想到姐姐生亞諾時,一開始明明說是女兒,

沒過多久卻又說是兒子,而且還一直說是大家聽錯了。

當時她也快生了,所以沒去多想,但沒想到…

一旁的亞諾顯的有些不安,只見她拉拉媽媽的衣角…

「媽…我是女生的事情被阿姨和小菁知道了,我會不會…」

從她懂事開始,爸媽就一直不停的告訴她,

「亞諾…妳不能跟別人說妳是女生,要說妳是男生,不然我們會失去妳的…」

不捨的將亞諾摟在懷裡,琵媽眼眶含著淚,「不會的,妳不會有事的…」

看著阿姨和亞諾這麼難過,「亞諾…妳放心啦!我不會跟別人說妳是女生的。」

小菁來到亞諾身邊,一副小大人的模樣,「阿姨放心,亞諾不會有事情。」

欣慰的將小菁也擁入懷中,琵媽忍不住淚水…

「小菁,妳千萬千萬不能跟別人說,亞諾是女生唷!妳答應阿姨了。」

看著眼前的畫面,小菁的媽媽呆愣住,「妳們現在是在演八點檔嗎?

拜託,事情沒那麼嚴重啦!」

只見小菁一臉認真的對媽媽說,「這件事明明就很重要,別人知道了,

阿姨會失去亞諾耶!」

不懂媽媽為什麼會覺得這沒什麼,看阿姨都哭紅了眼。

小菁的媽媽無奈搖頭,朝那三個人揮了揮手,「隨妳們了…」

從此之後,這件事成為她們姐妹倆最重要的秘密,

而她們姐妹倆也因為這個秘密,感情特別融洽,親朋好友們都覺得奇怪,

明明是表兄妹,為什麼亞諾和小菁總是黏在一起…

「因為他們同年嘛!」

「因為我們住的近呀!」

琵媽總是拿這些理由搪塞過去…

年復一年,在琵家戰戰兢兢的守護下,亞諾也長大了,

在這期間,他們搬過不少次家,但這兩家也不會因為距離而斷了連繫…

就在這對姐妹10歲這一年,因為小菁想讓幫亞諾完成穿裙子的夢想,

沒想到卻陰錯陽差的救到亞諾命中注定的那個男生,更沒想到這個男生

在15年後會再次和亞諾相遇,進而相戀,最後還步入禮堂…

然而10歲那年亞諾短暫變回女生的事,也成了這對姐妹的第二個秘密。

至於那個總是喜歡欺負亞諾的昊昊,也因為小菁踢到鐵板…

「琵亞諾,怎麼你到現在還不敢脫褲子…很丟臉耶!」

看看這個亞諾,每次欺負他都不敢說什麼,丟他們男生的臉…

「你一天到晚脫褲子給人家看才丟臉咧!」站在亞諾面前,小菁手插在腰間,

她才不會讓表姐隨便被欺負呢!「你那麼愛脫褲子,那就不要穿好啦!」

在昊昊自討沒趣的離開後,小菁才對亞諾說,

「妳要懂的保護自己啦!這樣才不會被欺負…」

小菁的話亞諾放在心上,所以在她小學期間,在跟爸媽一再要求之下,

她去學了詠春,一方面學武術讓自己看起來更像男孩子,

另一方面,她遇到找麻煩的人,才不會無法保護自己。

######################

在她們學生時期,因為亞諾斯文的外型,總是有不少女生愛慕她,

經常情書禮物一堆,這讓女扮男妝的亞諾感到困擾…

反觀和亞諾不同學校的小菁,因為亮麗的外型加上開朗的個性,

讓她在學校也是個萬人迷,偶爾小菁會提醒亞諾…

「再怎麼說妳也是個女孩子,」看看她每天打扮的像男生…

想想又不對,亞諾本來就不能讓別人知道她是女生,

但依她的眼光看來…「琵亞諾,妳都不會想買一些女生用的東西嗎?」

每次她們出門逛街,都是亞諾在一旁看小菁買裙子還飾品的…

看她的樣子似乎一點都不心動,但真的是這樣嗎?

說到這個,亞諾總是笑笑的回應,「我現在這樣也不錯呀!至少出門不用像妳,

一打扮就要好久的時間,看我…衣服換一換,頭髮梳一下就能出門了。」

雖然亞諾嘴上這麼說,但小菁看的出來她內心的落寞,只是不想多說讓她難過。

這天,她們姐妹又來到公園的鞦韆,每次只要亞諾心情不好,或是有心事時,

她就會約小菁來到這裡,亞諾總是喜歡坐在鞦韆上,然後把自己盪的高高的,

彷彿每一次盪高,那些煩惱和壞心情就會不見…

看著表姐又把自己盪的那麼高,小菁挑起眉,「說吧!發生什麼事了?」

「范小菁,妳說我該怎麼回絕那些女生呀?」亞諾坐在鞦韆上,來回的擺盪著。

一開始她是想不要去理會那些女生就好,但她們的字典裡還真的沒有"死心"兩個字,

這陣子竟然還傳出,有女生亂放話說,已經和琵亞諾在交往,什麼跟什麼呀…

看著表姐一臉擔憂的樣子,小菁反而一派輕鬆,

「這樣不是很好嗎?至少其他女生不會再來煩妳,妳只要專心對付一個就好。」

沒想到小菁會這樣回答,亞諾整張臉都歪了…「這幾天又一堆女生寫信問我,

為什麼會答應跟那個女生交往,這哪裡好哇!」

亞諾這麼煩惱,她這表妹看了也不忍心,先是仔細的想了想…

「不然這樣吧!」從小到大她幫這表姐出的主意可不少,而且每次都管用,

「妳就跟那些女生,包括那個以妳女朋友自居的女生說,妳已經有女朋友了。」

皺眉…「這是什麼爛方法呀!」看向笑的一臉燦爛的小菁,「而且我沒有女朋友呀!」

拜託,雖然她現在看起來是個男的,但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女生,性向也很正常。

「妳那麼急幹嘛啦!」起身走到亞諾身後,貼心的幫她捏捏肩膀,

「我們之前不是拍了不少照片嗎?」因為阿姨和姨丈不放心,所以小菁和表姐的合照,

背景不是在家裡,就是在這裡的公園,上次在戶外的合照,還是因為家族烤肉拍的。

抬起頭看向身後的小菁,「然後咧…」

「妳不會拿我們的合照去跟那些女生說,我是妳女朋友呀!」

怎麼她這表姐一點都不懂的變通,眼前就一個絕世美女可以推出來擋一下也不懂…

一下子坐直身體,她怎麼沒想到用這個方法,但下一秒…

「妳不是有男朋友嗎?」最近他們可甜蜜了,連今天晚上都是她拚命拜託,

小菁才不情願的跟男朋友說有事不能約會,才陪她來公園聊天。

沒好氣的瞪了表姐一眼,「我們念的是不同的學校,誰曉得我們到底是不是呀?」

最重要的是能擺脫那些纏人的女生,不是嗎?

總覺得這方法似乎不是很好,「那萬一那些女生知道妳念哪所學校,跑去找妳麻煩…」

她可不想因為自己的事情,讓小菁被為難,甚至被欺負。

只見小菁認真的想了一下,然後一臉驚恐的看向亞諾…

「對哦!我都沒想到,萬一那些女生來找我麻煩的話,」眼看著亞諾的肩隨著她的話

垮了下來,小菁忍不住笑了出來…

「拜託,我是什麼人…我可是范小菁耶!妳們學校那些女生,跟纏著我男朋友的女生比起來,

算是小意思啦!而且,如果我成了妳的女朋友,妳這個男朋友總要好好保護我吧!」

這個她是有聽小菁說過,那些女生為了搶小菁的男朋友,什麼話都說的出口,

但每次都贏不了范小菁的伶牙利齒。

雖然還是覺得不安,但眼前似乎只有這個方法了。

第二天,照著小菁說的,亞諾在自己的皮夾內放上一張她們的合照,

然後抓緊時機,在一群女生準備塞禮物和情書給自己時,故意將皮夾弄掉…

在這之後,萬人迷琵亞諾的女朋友是別的學校的女生,這件事很快就傳開了。

雖然有些女生還是覺得不死心,但至少圍在亞諾身邊的人數,明顯少了許多,

這也讓她對小菁欽佩不已…

當然,在消息傳出後,果真有一些女生去找小菁的麻煩,

這天放學,小菁已經跟亞諾約好要一起去逛街,沒想到在半路上…

「喂…妳就是范小菁吧?」幾個女生擋住了小菁的去路。

雙手環在胸前,似乎不把眼前這群女生放在眼裡,小菁冷眼看著她們…

眼見對方不說話,幾個女生互相看了一下。

「別以為妳是亞諾的女朋友,就可以這麼囂張…」

亞諾在她們心中,就像白馬王子一樣,怎麼可以變成別的學校女生的男朋友…

冷冷的哼了一聲…「就算我不是亞諾的女朋友,一樣可以囂張,怎麼樣…」

這種女生呀!她范小菁看多了,不過就是會在人家面前叫囂,什麼都不敢做。

「妳們這群女生呀!要倒追男生也不先去問問,人家都有女朋友了還纏著不放…」

真受不了這些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的女生,「丟我們女生的臉…」

被小菁的話激怒,帶頭的女生一個向前就想給她一點教訓…

只見小菁的視線越過她們…「亞諾…你來啦…」她的聲音突然變的嬌羞。

揹著書包往這群女生方向走的亞諾,遠遠就認出那群女同學,心裡直喊不妙,

深怕小菁被她們欺負…

「妳們在這裡做什麼?」快步來到小菁身邊,將她從頭到腳看了一遍…

仔細確認她沒受傷,這才鬆了口氣。

這群女生哪敢坦承是來警告小菁的,連忙揮著手…

深怕給亞諾不好的印象…「我們…只是路過啦…」

「對,路過,什麼事都沒有…」幾個女生不敢多做停留,趕緊閃人。

看著她們匆忙離去,小菁不禁笑著搖頭,「妳們學校的女生,跟我們學校的

比起來,根本就是幼幼班的。」看她們落荒而逃的樣子,真是的…

「妳自己還是小心一點…」畢竟小菁是為了她,亞諾可不希望表妹因此受到傷害。

撒嬌的挽著表姐的手…「妳放心,我會小心的啦…走,陪我去逛街。」

但…就在亞諾以為天下太平的時候…

無奈的看著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菁,亞諾只能在一旁安慰著…

「小菁,對不起啦!我沒想到那張合照的事會傳到妳們學校去…」

原來,那幾個女生認出小菁是某所學校的學生,特地去打聽了一下,

這才知道,琵亞諾傳言的女朋友,有個同校的男朋友,

而亞諾在學校,那群自認好心的女生也特地來提醒她,

說她正在交往的女生有男朋友了。

而且聽說小菁被她男朋友誤認為是劈腿,兩人大吵了一架就分手了。

所以放學後,亞諾特地繞到小菁家,一開門就看見她哭腫了雙眼…

不捨的將表妹擁入懷中,亞諾相當自責,要不是為了幫她,

小菁也不會被人說成是劈腿,更不會跟男朋友分手…

「亞…亞諾…那個人太過份了…」哭的話都快說不清楚了,坐在沙發上的小菁

懷中抱著一盒面紙,眼看著腳邊的垃圾桶都快滿了。

「對不起啦!妳別哭了…都是我不好…」

看她哭成這樣,亞諾眉頭都皺了起來,心裡感到不捨…

沒想到下一秒,只見小菁氣的將懷中的面紙盒往旁邊一丟…

「不是…是那個混蛋東西,他早就背著我勾上別的女生了…」

小菁的話讓亞諾先是一愣…

「蛤…」她剛才有聽錯嗎?

氣的將皮夾從書包裡拿出來,抽出她和男朋友的合照,再拿出剪刀…

「今天我看到他的錢包,才發現裡面的照片早就不是我了。」

將兩人合照剪一半,然後把男生的照片丟進垃圾桶裡去…

「蛤…」所以事情到底是…亞諾顯的有些摸不著頭緒。

轉過身拉著亞諾的手,「而且更過分的是,他竟然已經偷偷跟好幾個女生交往過了。」

這些都是她的同學在校外看見的,然後特地跟小菁說,

沒想到她去找那男生攤牌,他也承認沒隱瞞,「妳說他可不可惡…」

原來這才是真正的事實,只見亞諾一愣一愣的…

「所以…妳不是因為我,才跟妳男朋友分手的?」那麼…那些傳聞是怎麼回事呀!

用力的抽了張面紙,擦去臉上的淚,「才不是咧!這件事傳到我們學校的時候,

我已經跟那個混蛋分手了,是他不想丟臉才放話的。」

不過沒關係,她有同學可以作證,是對方先劈腿的,所以小菁一點也不在乎…

聽完小菁的話,亞諾這才鬆了口氣,一開始她還以為自己是造成這件事的兇手,

一整天整顆心都七上八下的。

就這樣,這整件烏龍事件落幕,小菁依舊當亞諾的假女友,一直到她們畢業為止。

####################

幾年後,范小菁完成小時候的夢想,成為空姐,經常當空中飛人,不能常陪伴亞諾。

而亞諾則是因為要守著秘密,只能和在念書時認識的廖廣超一起賣熱狗。

在這段期間,小菁總是時不時提醒亞諾,雖然她外表是男生,但骨子裡依舊是個女孩子,

偶爾要讓她的少女心出來透透氣,但她的表姐總是回答她…

「我沒有這種東西…」更過分是的,她還是用又帥又酷的樣子回答…

要不是驗證過,有時連范小菁都會有錯覺,認為眼前的是表哥,不是表姐…

一直到了迎接亞諾26歲生日的倒數日期,從三位數縮減成二位數時…

某天…小菁正躺在床上敷著面膜,一旁的手機響了,

她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按下通話鍵…「我親愛的表姐…有什麼事呀!」

「我有件事要麻煩妳,所以要請妳重出江湖…」

亞諾真的壓根沒想到,連在樂園門口做生意都能跟大哥結拜,而且還被大哥的妹妹纏上,

這到底是她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還是做了什麼虧心事…

「還重出江湖咧!不覺得妳愈來愈誇張了嗎?」將臉上的面膜拿下,輕拍著臉…

「幹嘛…又被女人纏上啦!」

手機另一頭一陣靜默…小菁懷疑的看了一下手機螢幕,還在通話中呀!怎麼都沒聲音…

下一秒,她倒抽了一口氣…「不會吧!被我猜中了?」

她這三萬英呎的先知,沒想到在地面上也這麼靈…

「對啦!啊就前幾天我在樂園外賣熱狗的時候…」簡單的將事情經過說了一遍…

「我就跟杜小姐說我有女朋友了,可是她不相信呀!所以…」

難怪亞諾會說她要重出江湖了,仔細想想,他們分手也好幾年了…

「好啦!妳說的鳳姐,她的生日宴在什麼時候?」

黑道大哥耶!小菁也很想瞧瞧,這大哥是不是像電視上演的,臉上有刀疤,

身上刺龍又刺鳳的,然後身後一堆小弟跟著…

就在鳳姐生日宴當天,小菁遠遠的就看見那輛閃閃發亮的車子,和站在車子旁的男人…

當他伸出手,「妳好…杜子楓…」

小菁整個魂都快飛了…「你好,我是范小菁…」

哇…哇…哇…她沒想到亞諾的結拜兄弟竟是如此出色的男人。

坐在車子後座,雖然只是背後,但她還是看的出來,亞諾跟這個杜子楓很聊的來…

可能從小在亞諾身邊看她扮男生習慣了,從沒有一個男孩子站在她身邊,

會讓人有種驚艷的感覺,但這杜子楓整個人的氣質,跟亞諾實在太相配了…

心裡盤算著表姐26歲生日只剩3個月,或許…這是上天安排,

讓她的表姐在26歲前,先遇到她的真命天子…

手指輕點著下巴,腦袋開始想著,該如何幫表姐製造機會,

激發出她封存了快26年的少女情懷…

 

#####################

這一篇是無關杜琵的,不知道各位喜不喜歡,

之前我曾說過,一齣戲裡不只是男女主角,其他襯托整部戲的角色都很重要,

所以我一直希認能多寫些其他角色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