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的身邊,除了家人之外,最常接觸的不是就學時的同學,就業時的同事,

平時會聚在一起的朋友,還有,就是親戚…

處的來的親戚好友,總是巴不得天天見面,就像亞諾最親愛的小表妹,

而處不來的親戚,就是希望電鈴響時門外站的不是他,

電話響時也不是對方打來的…而琵家,就有一個他們避而遠之的親戚…

這一天,琵媽正開心的準備晚餐,今天子楓和亞諾下班要回娘家吃飯,

此時…家用電話響了起來,放下菜刀,連忙去接聽…

「喂…請問找哪…哥呀!」本來的好心情一聽見對方的聲音馬上煙消雲散…

「蛤?家庭聚餐?」琵媽忍不住提高音調,因為他們平時哪有什麼聚餐?

就連過年都不曾見過面…琵媽嘆了口氣心想著,應該是他那寶貝兒子又做了

什麼了不起的大事業了吧!正想找個理由回絕。

「我還約了小妹,餐廳我訂好了,你們記得全部一起出席,就這樣…」

看著已經傳來嘟嘟聲響的電話,琵媽頓時火冒三丈,「搞什麼東西呀…」

氣的將話筒放回去,「每次都這樣,什麼都是他決定,也不問我們有沒有空…」

愈想愈不對,琵媽拿起手機,連絡了小菁的媽媽…

######################

當天晚上,他們一家人圍著餐桌,亞諾看了整桌子的菜…

「你看媽多疼你,都煮你喜歡吃的菜…」邊說還不忘邊挾了塊排骨給子楓…

子楓笑著摸了摸亞諾的臉,「我愛吃的菜,不就是妳喜歡的嗎?」

看著女兒和女婿,琵爸笑的一臉滿足,他們姞婚不到三個月,

但時不時就會回娘家陪他們一起吃晚餐,再看看從小被當兒子養的女兒,

才沒多久的時間,她已經像個女孩子的樣子,這全是子楓疼出來的吧!

笑著看向旁邊,琵爸發現從剛才到現在,琵媽似乎一直在想什麼事情…

「老婆…怎麼了?妳不舒服呀!」放下筷子手摸向琵媽的額頭…

將琵爸的手拉下,「我沒事啦…」然後就看到一臉擔憂的女兒,和皺起眉頭

看著自己的女婿,琵媽嘆了口氣,將那通來電的事說了一遍…

一聽完事情經過,這下連琵爸臉上的笑容都不見了…

「不是呀!這大舅子很久沒跟咱們連絡了,怎麼突然…」

而且一約是兄弟姐妹們全約上了,這…

不太明白這事有什麼好煩惱,子楓湊到亞諾耳邊,「舅舅是怎麼了嗎?」

話說,從他們結婚到現在,有提起過的親戚,似乎只有小菁那一家子,

這還是子楓第一次聽到,亞諾還有個舅舅呢!

聽著子楓刻意放低的音量,亞諾也跟進,「他很難相處…而且超愛比較的。」

就說他們小時候,每次只要一見面,舅舅總是會問亞諾這次考第幾名呀?

國中畢業時也要問她考到哪間學校,畢業後在哪工作也要跟他報告,

而亞諾永遠記得當舅舅聽見他在賣熱狗,那不屑的表情…

聽到後面,子楓臉上沒有什麼表情,也讓人看不出他在想些什麼…

「而且呀!他們家于昊也是完全不人放在眼裡的。」

說到那個被寵上天的小鬼,琵媽想到就有氣。

「從小他就喜歡欺負亞諾,說她像女生一樣,一天到晚在找亞諾麻煩。」

一聽到這裡,子楓先是看了一眼小妻子,表情似乎有些不一樣…

「就是就是,」說到這個琵爸也氣不過,「那個于昊呀!說什麼亞諾去學武術,

將來只能去當混混,真是的…」

也不想想他們家亞諾,現在不只是樂園總經理特助,更是總經理夫人,

而那個只會欺負人的于昊,一年換365個老闆,還以為自己很會。

「于昊…」總覺得這名字似乎有些耳熟,好像在哪裡聽到過。

子楓細細回想著最近接觸過的人,突然腦中閃過一份企劃書和名片…

嘴角揚起一抹難以察覺的笑,「爸媽,就別為了不開心的事影響吃飯的心情。」

先是幫岳父挾了塊肉,再替岳母挾了塊魚肉,「到時我們就參加家庭聚會,沒事的。」

琵爸和琵媽對看了一眼,只怕子楓會受不了那一家子…

先是同意的點了點頭,亞諾突然又想到,「對了,那天你不是有個會要開,」

籌備第二座樂園的計劃開始,這陣子和不少廠商接觸,當天下午子楓還要跟

另外幾間公司開會。

「沒關係,舅舅訂的餐廳我知道,到時你們先去,我開完會就趕過去。」

和小妻子一起安靜的吃飯,看著坐在對面的爸媽一臉憂愁的樣子,

子楓手指擱在唇邊,想必舅舅這一家人,經常給琵家難堪吧!

回杜家的路上,子楓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沒閒著握住亞諾的手…

「怎麼啦!都不說話…」從琵媽說了家庭聚會的事後,整個琵家像被低氣壓籠罩著似的。

「你們就這麼不喜歡跟舅舅一起吃飯?」

嘟著嘴點了點頭,「舅舅是于家的獨子,聽媽媽說從小就被外公外婆疼到大的,沒想到

于昊也是單傳,那簡直就被寵上天了,小時候他超會欺負我和小菁,而且每次都逼我脫

褲子…」想起童年往事,亞諾就氣的牙癢癢的,因為車內光線較暗,她沒發現自家老公

的臉也愈來愈臭…

「脫褲子?幹嘛叫妳脫褲子?」這傢伙的僻好真是特別,子楓略皺著眉…

「他就說什麼是男生就要脫褲子給人家看…」那名詞還真難說出口,亞諾扭捏的看向

揚起眉的老公,突然想到什麼,傾身向前用懷疑的語氣問著…

「你小時候會這樣嗎?」不會連子楓都做過這樣的事吧?

「笨蛋才會做那種事…」他杜子楓正常的很,才不會做這種丟臉的事…

明顯的鬆了口氣,「我就說嘛…哪有人有事沒事就脫…褲…子…」亞諾突然想到什麼,

接著一愣,然後看向子楓,臉就跟著紅了起來…

眼角餘光瞄到小妻子緋紅的臉,「真要脫褲子,我也只對妳做這種事,不是嗎?」

被子楓這話逗到整身冒起熱氣,「你很討厭,專心開車啦!」

看著小妻子羞怯的樣子,只引來子楓的笑聲…

真是的,亞諾害羞的看向窗外,手還不停對著臉搧風,想讓臉頰的紅潮退去。

趁著紅燈,子楓放開小妻子的手,改輕撫她微紅的臉,

「我們是夫妻,這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一聽見子楓的話,亞諾頭轉向他,「你還說…」

話還沒說完,原本輕撫她臉的手,移到她的後腦勺,

下一秒,亞諾的唇就被子楓密實的封住,細細吮吻著…

在兩人依依不捨的分開後,亞諾頭靠在子楓的肩上。

輕撫著小妻子的背,腦中想著今天在琵家,聽到的那些過往…

眼神突然一變,子楓心裡非常清楚,要怎麼替亞諾和岳父母扳回面子。

#########################

眼看著這天,就是聚會的日子,琵媽一整天坐立難安,

心裡明白岳母會需要陪伴,子楓特地讓亞諾請一天假回去陪媽媽,

就連岳父一早打電話臨時請的假也都准了。

接過Amy剛送過來的資料,看著手中那一份份廠商名冊,

好整以暇的從當中抽出一本資料夾,一打開就看見那醒目的名片…

【立誠設計開發–于昊】

再拿出他附上的樂園設計圖,雙眼一瞇,打開桌上的筆電,立即找出亞諾

之前幫他整理的資料。「這傢伙…」拿起桌上的名片,轉動辦公椅看向窗外的景色。

嘴邊揚起一抹笑意,如果沒有錯,今天的家庭聚會,應該會很有趣才是…

一向不喜歡遲到的琵家人,早早就來到餐廳,在接待人員的帶領下,

他們來到包廂,一走進這個空間,琵媽就忍不住搖頭…

「每次吃飯都要搞這麼大的排場,真是受不了。」

說到她這個哥哥,沒有兄長的榜樣就算了,每次見面都是冷言冷語的。

要不是念在手足之情,琵媽根本不想理會他。

拍了拍妻子的肩,「沒事的,每次都是隔好幾年才見一次面,別想太多了。」

雖然琵爸對這大舅子也是避而遠之,但再怎麼說大家都是一家人。

一旁身穿著套裝的亞諾沒多說什麼,可是看的出來她是有些緊張的。

今天她的裝扮已經不像以往是以男裝現身,這算是第一次恢復女生的樣子,

面對一直不知情的舅舅,不知道又要被他說成什麼樣子了。

沒一會,小菁和爸爸媽媽也一同現身,他們兩家子一見面就如同以往,

關心著彼此的近況,而那對姐妹則是到一旁坐著聊天。

「不錯嘛!今天穿的很漂亮,看來姐夫把我的表姐改造的很徹底唷!」

滿意的看著亞諾今天的樣子,雖然沒有濃妝艷抹,但只需淡淡的妝扮,

就能凸顯亞諾細緻的五官,和高雅的氣質。

看著表姐害羞的樣子,小菁笑的更開心了,接著看看四周…

「怎麼沒看到姐夫?他今天不出席呀?」

「他會晚點到…」其實亞諾根本就想叫子楓別來了,因為這場合的氣氛真的不好。

看出表姐的心情,小菁拍拍她的手,正想說些什麼…

「唉…你們這麼早就到啦…」門外傳來高八度的聲音,只見打扮的花枝招展的…

貴婦出現在門口。

而隨著那聲音,小菁也忍不住翻了個大白眼…

但下一秒依舊換上在三萬英呎服務客人的標準笑容轉身,「舅媽,好久不見了…」

對於小菁的表情秒換,亞諾已經見怪不怪了。

「舅媽…」只見她朝對方點了點頭。

一看見眼前的女孩,忍不住皺起眉頭,「亞諾?」

不是吧?這亞諾不是個男孩子嗎?怎麼…「老公,老公你快來…」

開口大喊著還在外頭跟飯店人員確認菜色的亞諾舅舅,琵媽的臉都綠了。

「幹嘛這麼大呼小叫的…咦…你們都到啦!」走進包廂,亞諾的舅舅看著大家。

只見亞諾的舅媽拉著舅舅的手,「你看,這是亞諾嗎?」

先是皺眉瞪了老婆一眼,不就是個學拳賣熱狗的,有什麼好…

「亞諾…」直到他目光來到外甥…不對,這明明就是女孩子的裝扮。

再三確認自己沒有看錯,然後看向妹妹和妹婿,「這是…」

琵爸和琵媽互看了一眼,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才好。

「你們在幹嘛啦!餐廳裡說話這麼大聲…」後頭跟著走進包廂的于昊一臉不耐煩。

每次跟姑姑們一起吃飯就是無趣,除了那個賣熱狗的表弟,還有那個自以為是空姐

就很了不起的表妹,煩死了。

眼神不屑的環視包廂內的空間,當他看見好久不見的…

「亞諾?你沒事把自己打扮的不男不女是怎麼樣?賣熱狗的新噱頭哦!」

真是的,除了會一些拳腳功夫,他還真看不出這個琵亞諾能有什麼出息。

氣的往前一站,范小菁眉毛一挑,「你眼睛是沒帶出門嗎?人家亞諾是不折不扣的女生。」

「小菁,妳別…」明白表哥的個性,亞諾不想小菁為了她跟表哥槓上了。

冷冷哼了兩聲,于昊點了點頭,臉上戲謔的笑意更深。

「原來呀!我還在想這個小子從小就這麼沒膽,原來是假小子呀!」

只見琵爸和琵媽的頭已經低到不能再低,畢竟瞞著大家亞諾的性別,是他們的不對。

接著,就連亞諾的舅舅都走上前來,只見他將亞諾從頭到腳看了一遍,

「就算是個女生,怎麼還是那麼不男不女的,難怪只能賣熱狗擺攤。」

說到這個他就特別大聲,自己的兒子從小成績不如亞諾,每次問起名次都在她後面,

這讓他這個當舅舅的一點面子也沒有,沒想到這亞諾在出了社會後,不在大公司上班,

反而去賣熱狗,這點倒是讓他開心了好一陣子,雖然于昊工作不是很穩定,

但任職的地方至少比賣熱狗好。

「亞諾她早就不賣熱狗了,她…」小菁真的氣不過,這個舅舅到底是怎麼回事呀?

專門以損人為樂的。

一聽見亞諾不賣熱狗了,于昊的媽媽也跟著加入戰局,

「不賣熱狗了?那還能幹嘛?亞諾又沒什麼工作經歷的,該不會是嫁人了吧!」

手搭在老婆肩上,于昊的爸爸一臉得意,「我看哪!就算嫁也是嫁個普通人家,

連咱們家庭聚會都不敢帶出來。」

聽見老公的話,于昊的媽連忙搭腔…

「他們家亞諾哪像我們兒子這麼優秀,在開發設計公司當設計師呢!」

滿意的看著妹妹和妹婿不敢開口的樣子,「快別站著了,咱們坐下來好好邊吃邊聊好了。」

氣不過舅舅和舅媽那氣焰囂張的樣子,小菁想跟他們說這表姐夫的身分地位,

但還是被亞諾給攔下了,「妳別生氣啦!」

亞諾還真不想讓子楓看見舅舅這一家人的樣子。

當全部的人坐定位後,第二輪又開始了…

「對了,兒子呀!你說等一下是哪位大人物要來這裡跟你談公事的。」

于昊的爸爸倒了杯紅酒給自己跟兒子,其他兩個妹婿完全沒放在眼裡的。

「是樂園的總經理呀!他來頭可不小,呃嘶…」看著坐在對面的亞諾,

然後手指敲了敲額頭,「就是妳之前賣熱狗擺攤的那間樂園的總經理…杜子楓。」

琵爸琵媽和小菁的爸媽全都一愣,然後看向瞪大雙眼的亞諾…

一旁正喝著熱茶的小菁差點沒把茶給噴出來。

以為大家被杜總的身分給嚇傻,于昊一臉得意,「妳應該連杜總經理長什麼

樣子,都沒看過吧!」說完還皺眉揮手。

挑起一邊的眉毛,小菁忍住笑,人家杜總經理長怎樣,亞諾不只是知道,還

每天還睡在一起,全身上下沒一個地方是表姐不知道的吧!

默默的將茶杯放在桌上,再拿起一旁的紙巾擦拭嘴角,然後湊到亞諾耳邊,

「妳在杜總經理身邊工作,沒聽過這號人物嗎?」這特助也太不盡責了吧!

同樣拿起紙巾遮住嘴,「我還真的不知道,子楓有跟他聯絡耶!」

突然明白了些什麼,小菁坐直背,依她對那個把表姐呵護在手心上的表姐夫的

了解,皓齒輕咬著下唇…看了一眼不知天高地厚的于昊,等一下有人要倒楣了。

原本她還對這場家庭聚會沒啥興趣,是因為媽媽說大家好久沒見面了,

如果今天小菁沒出現,一定又會被舅舅一家人說嘴。

但…小菁手指輕敲著桌面,先是看看舅舅那一家子,再看看身旁的表姐,

這還是第一次,她覺得家庭聚餐很有趣呢!

而坐在另一邊的琵爸和琵媽更是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等一下子楓就會來,

那場面會不會變的很尷尬,只見小菁的媽媽輕輕拍了拍姐姐的手,

她的想法和小菁一樣,等一下這包廂一定會很精彩。

「人家杜總經理呀!對我們家于昊很滿意的,還放下身段來這裡跟他談公事。」

看著于昊的媽媽開心到嘴角都笑裂了,小菁只能忍住笑的搖搖頭…

這家人完全沒搞清楚狀況,但這樣才好玩…

過沒多久…有人輕敲了門,之後就看見身穿西裝,胸口別著【經理】牌子的人出現,

「這裡就是杜總要找的包廂…」

然後就看見子楓出現在包廂門口,「陳經理,謝謝…」

接著朝包廂內的所有人點了點頭,「不好意思,我來晚了。」

一聽見杜總出現,于昊的爸媽連忙起身迎接…

「唉呀…杜總大駕光臨,真是我們的榮幸呀!」于昊的爸爸伸出手,欲和子楓握手打招呼。

于昊的媽媽更是笑的比剛才更誇張…她回頭看著還坐在椅子上的他們…

心想著這一群沒見過世面和大場面的人,連大人物出現都不會打聲招呼,真是…

于昊也來到爸媽身邊,「杜總,初次見面,謝謝你願意抽空跟我見面,給我個機會。」

對他們禮貌的點了點頭,子楓沒先回應他們的招呼,

反而露出訝異的表情,「原來,于先生跟我妻子的娘家認識呀!」

子楓這話一出口,于家人先是一愣…

在他們滿臉疑惑下,看著杜總走到妹妹和妹婿的身邊,

「爸,媽,不好意思,應該要跟你們一起出席的,還讓你們等我。」

杜總的這句爸媽,可讓于昊一家人傻了,現在是什麼情形…

然後琵爸對著子楓笑了笑,「沒關係,你最近忙嘛!而且還菜也還沒上,無妨…」

接著看著他跟小菁的爸媽打招呼,「阿姨,姨丈…好一陣子沒見面了。」

最後才看向亞諾的舅舅,「初次見面,我是亞諾的丈夫,杜子楓…」

于家人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些什麼,只能愣愣的對子楓點點頭。

然後就看見杜總來到亞諾旁邊,「我沒遲到太久吧!」

「嗨…姐夫。」連小菁都跟杜總這麼熟了,直接喊姐夫的…

這下可讓于昊的爸媽完全不知所措了…

「不介紹一下讓我們認識認識嗎?」只見他輕撫著亞諾的臉,這動作再親暱自然不過了。

只見亞諾站了起來,子楓的手順勢環在她腰間,

「這位是舅舅,旁邊那位是舅媽…」

只見于昊的父母僵硬的對子楓點了點頭,而子楓也只是對他們點了下頭,並未尊稱他們。

「舅舅旁邊那位,你們應該見過面了吧!」剛才聽表哥這麼說,似乎他們最近常在碰面似的。

先是皺眉,然後很不給面子的搖了搖頭,「我和于先生這是第一次碰面,之前不曾見過他…」

掩嘴忍住笑,小菁一臉看好戲的樣子望向滿臉鐵青的于昊,她等這天等好幾年了呢!

「到底是怎麼回事呀!」本來不是想等杜總出現,再好好修理他們的嗎?

怎麼現在…

「杜總…」最先回過神的于昊,想先把所有事情弄清楚,「所以,亞諾是你的…妻子?」

只見子楓一臉訝異的看向亞諾,「妳沒跟大家說妳結婚了嗎?」

問完還特地拉起她的右手,那無名指上的婚戒沒拿下來呀!

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答,亞諾只能傻笑著點頭,「我有說我結婚了…」

非常自然的將手搭在小妻子的肩上,「亞諾不只是我的妻子,還是我的特助。」

正要坐回位子上的一家人,一聽見子楓的話,于昊的爸媽定格不敢動,

于昊則是瞪大雙眼看向亞諾,「怎麼可能?」只見他又站直身,

「之前我去樂園拜訪,沒看見亞諾呀!」

「那是因為…」嘴角掛著笑意,臉上帶著和善無害的笑容,「我的特助只負責

我身邊重要的公事,其他不重要的,不用她來操煩。」

這話一說出口,無疑是在說,于昊對他杜子楓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拉拉兒子的手,于昊的爸爸要他先坐下來。

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琵爸和琵媽對看了一眼,心情似乎好多了。

「對了…」接過亞諾遞過來的茶,子楓喝了一口後突然想到…

「之前我幫爸爸買的車,明天業務會把車開到樂園,」將茶杯放下,看向琵爸,

「我看明天下班的時候,爸爸直接把車開回家吧!」然後從口袋拿出一把車鑰匙,

「今天早上我和王經理見過面,他說這把備份鑰匙先給我們。」

看著鑰匙上的標誌,于昊的媽媽眼睛都亮了,拉拉丈夫的袖子…

「是賓士耶!」想想他們家,開的還是比較高級一點的國產車,沒想到…

羨慕的眼神看著杜總將鑰匙交到妹婿手中…

然而這還沒結束,只見子楓又拿出一把車鑰匙,然後靠向他的小妻子,

「幫妳買的新車,我剛才直接開過來了,以後妳想載媽媽去哪裡,就方便多了。」

一看見子楓手上的車鑰匙,「其實有什麼事,我開你的車就好了。真的不用花錢…」

將車鑰匙交到亞諾手裡,「只是要為了妳,不管做什麼事都是值得的。」

以前小菁會覺得表姐和表姐夫這樣曬恩愛很過份,但今天情況特殊,

她巴不得姐夫把所有寵妻的事情全說出來,氣死對面那家人。

 「咳…咳…你們是什麼時候結的婚,怎麼都沒通知?」

臉色一擺,于昊的爸爸看向妹妹,這還是第一次,他在家人面前這麼丟臉。

看著亞諾的舅舅一副興師問罪的樣子,「不好意思,婚禮辦的很低調是我們家的意思。」

臉上不再有和善的笑容,子楓看著于昊的爸媽,表情有些冷…

「我們家族人數眾多,如果真要辦婚宴,怕會嚇到大家。」

聽完子楓的話,于昊的媽媽先是笑了笑,「人數眾多,該不會隨便一喊就出現十幾二十個人吧!」

瞧他說的,好像自己是黑社會老大似的。

「媽…」于昊知道杜總的背景,連忙阻止媽媽繼續下去…

只見于昊的媽媽一臉不以為意的樣子。

「十幾二十個人…這對姐夫來說,只是最基本的人數,對吧…」

手撐在桌上支著下巴,事情真是愈來愈好玩了,小菁看了一眼表姐,

以往都是他們坐在這裡被這一家子修理,沒想到這風水也會有轉換的時候。

聽見小菁的話,于昊的媽媽先是一愣,然後看向兒子,「不是吧!杜總他…」

手撫著額頭,真希望媽媽能安靜一下,然後突然想到可以轉移注意的話題…

「對了,杜總,我們今天見面,是要討論你們第二座樂園的開發設計吧!」

再怎麼說都是一家人,看來這張合約,他于昊是拿定了,

一想到這裡,剛才不愉快的事全都拋在腦後,開心的拿出他要給子楓看的設計圖,

連合約都一起拿上桌,擺明了就是要直接簽約。

亞諾看了一眼子楓,說真的,表哥到底是在哪間工作任職,她一點都不知道,

更別說他是什麼時候來樂園的,只是…子楓會因為這層親戚關係…

面無表情的看著桌上的設計圖跟那份合約,「不好意思,你的圖,我們不會採用…」

簡單明暸的回答讓于昊皺起眉頭,「為什麼?」接著看向一旁的亞諾,

「你該不會是要替亞諾出頭吧!是不是這丫頭私下跟你說了我什麼話?」

說著還站了起來…

看見于昊的動作,子楓沒有任何反應,只是冷冷的瞪了他一眼,

但就只是這一眼,卻讓于昊突然感到害怕,只見于昊的爸爸連忙拉他坐下。

「今天我們算是第一次見面,我們彼此不認識,你也不知道亞諾是我的特助,」

身體略往前傾,「你在樂園連我特助的面都見不到,我想要請問于先生,

我的特助是要跟我說些什麼呢?」

先是一愣,是呀!在這之前,他去樂園拜訪過兩次,都是見到那個叫Amy的秘書,

完全沒在樂園見到亞諾,更別說見到杜總本人,但…

「那你為什麼說不採用我的設計圖?我可是花了三天的時間完成的。」

看著兒子工作上遇到困難,于昊的媽媽忍不住搭腔,

「是呀!我這兒子,對工作是非常認真的,他設計出來的東西…」

拉了拉妻子的手,于昊的爸爸似乎發現事情有些不對勁,要她先別出聲。

子楓沒說話,只是拿起于昊的設計圖放在亞諾面前,「琵特助,妳看一下…」

接著靠在椅背,手依舊搭在亞諾肩上,悠閒的喝著茶,

此時今晚的菜一道道的端上桌,基於禮貌,于昊的爸爸要大家先開動。

仔細看過這張設計圖,亞諾皺起眉頭看向表哥,

「這張設計圖,是你自己的構想,你自己完成的?」

沒放過于昊一閃而過的心虛,只見他倒了一杯茶,「當然,那是我自己設計的。」

輕嘆了口氣,亞諾明白子楓不採用這張圖的原因,只見她拿出手機,

快速的找出一張設計圖稿,然後將手機移到于昊面前,

「我怎麼覺得,你這張圖,跟這張原稿有百分之八十的相似度。」

自從有了第二座樂園的構想,亞諾只要有空,就會上網去看設計圖,

身為子楓的特助,她必須在這方面多下些功夫,才能在重要時刻,

以特助的身分給總經理建議。

而她會對這張原稿特別注意,是當初她在網路上找到這位日本的設計師,

亞諾發現他的構想非常有趣,還曾跟子楓一起討論過。

只見于昊額頭都冒出汗來,而坐在他旁邊的爸爸媽媽更是不敢相信,

自己的兒子會做抄襲的事情來。

「這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誤會?搞不好只是于昊的想法跟…」

于昊的爸爸看現場氣氛不對,連忙想打圓場,但…

「舅舅,你可以比照一下亞諾手機裡的圖片,和于昊的設計圖…」

其實這張設計圖,稍早子楓已經在辦公室研究過了,

「亞諾,妳跟舅舅解釋一下,這兩張設計圖相似的地方在哪裡。」

接收到指令,亞諾立即專業特助上身,只見她精準的指出這兩張圖相似的地方。

而于昊的爸媽本來還仔細瞧著這兩張圖,到最後,是連看都不敢看一眼,

因為這很明顯,就是他們的寶貝兒子抄來的…

深吸了一口氣,于昊臉色鐵青的拍了下桌,「抄來的又怎麼樣?在業界也有很多人

的圖是抄來的,又不只是我一個,這圖能用就好了,你計較這麼多幹嘛?」

于昊從小被疼到大,不管他要做什麼事情,爸媽都是對他說好,

之前幾間公司也是,只要順他的意就多待幾個月,不合他的個性沒幾天就走人。

就是因為這樣的家庭環境,更造就他目中無人,不知道尊重這兩個字怎麼寫。

只是…他這拍桌的動作,可嚇壞了亞諾的爸媽和小菁的父母。

他們看了一眼似乎沒發生過任何事的子楓,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只是,表哥這拍桌的動作,把亞諾給惹怒了,

「明明是你自己做錯事,還這麼理直氣壯,你現在所有行為是代表你的公司,

怎麼可以這樣…」

一旁的小菁見這情形,「就是就是,從小所有人都要讓你,每次見面就要問亞諾

考第幾名,說她考全班第一名,你沒台階下還要硬扯說亞諾這第一名是作弊來的,

嘖嘖…」一臉不可置信的搖頭,「我看你才是作弊考到第三名的吧!」

「范小菁,妳…」一時氣不過,于昊站起身,就想教訓這個從小就跟他作對的表妹。

只見子楓也立刻起身,一個箭步就擋住于昊,一旁的亞諾也站了起來,護在表妹面前。

怒火沖天的于昊看著擋在面前的人,「你現在是想幫范小菁出頭嗎?」

子楓笑了笑,伸手拉了拉于昊的衣領,再幫他調整領帶,只見他手一拉…

于昊脖子被領帶勒住,忍不住狂咳…

突然鬆開手,子楓拉拉身上的西裝,「我可以不追究你們以前的行為,但現在…」

抬起頭,雙眼盯著眼前這一家子,「注意你們的言行舉止。」

不在乎的冷笑起來,雖然杜子楓是樂園的總經理,又是個扛霸子,

但現在這社會還是有法律的,只見于昊手插在褲子口袋,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

「注意什麼言行舉止?依輩份照排,琵亞諾是我的表妹,你還得叫我一聲表哥呢!」

沒錯,就是這層親戚關係,再怎麼樣他還是比眼前這個總經理大。

看著他那付天皇老子都拿他沒辦法的樣子,子楓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表哥?你配嗎…」

下一秒,于昊氣不過的揪住子楓的衣領,「杜子楓,你…」

從小到大,沒有人敢這樣跟他說話,就連爺爺奶奶都順著他的意,他想怎樣就怎樣…

只見表哥沒風度的出手,亞諾也準備出手制止他…

「啊…」只見子楓動作更快的握住于昊的手一扭,讓他痛的喊出聲…

「你…你別太囂張,這…這裡公…公場合…」于昊的媽媽頓時嚇傻,說話都結巴了。

于昊的爸爸也是眉頭一皺,跟著拍桌,「你這是造反了嗎?今天這可是我的場子。」

看著妹妹和妹婿一點動作也沒有,于昊的爸爸氣炸了,「你們現在是怎樣,找個有錢人

當靠山就了不起了嗎?」

只見琵媽無辜的搖頭聳肩,而琵爸也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畢竟先動手的是于昊,他們的女婿也只是稍加反擊而已。

用力的甩開于昊的手,子楓拉拉自己的領帶,亞諾也來到丈夫身邊關心。

「沒事吧?」擔憂的眼神將子楓從頭到腳瞄了一遍,她沒想到表哥竟然還是跟以前一樣,

惱羞成怒就會動手,念書時期他還曾動手想打小菁被她制止過呢!

握住自己被扭痛的手,于昊揚起下巴,依舊不服輸。

「就算你不用我的設計圖也沒關係,之前我就跟幾間百貨公司簽好約,不差你們這張…」

憑他于昊還要靠關係不成。

無所謂的點了點頭,子楓沒多說什麼,只是對亞諾的舅舅開口,

「我看現在的情況,這飯也吃不成了吧!」接著又朝向岳父岳母以及小菁的爸媽,

「我有位朋友在這附近開餐廳,菜色還不錯,不如我們過去那邊吧!」

吃飯嘛!講求的是氣氛,剛才他把氣氛搞的這麼僵,不用等主人請,他自己會離開。

聽到子楓的提議,琵媽點點頭,原本她就不想出席這場名為家庭聚會,實為冷言冷語的飯局,

要不是念在親情,但現在…

當她經過哥哥的身邊,心裡千言萬語想勸他,但最後只對哥哥說了,「保重…」

然後就走出包廂,後頭跟著琵爸和小菁的爸媽。

一看見他們真的離席,于昊的媽媽連忙站起來,「這桌我們花了不少錢,你…」

當他們走到包廂門口,子楓帥氣的回過頭…「舅媽…剛才我已經把這桌菜的錢付清了,」

滿意的看著他們驚訝的表情,「你們一家三口慢慢享用,我們不打擾了。」

跟在表姐後方的小菁也停下腳步回過頭,「看看人家表姐夫,什麼才叫氣度?你們家的…」

不以為然的冷哼了一句後也跟著走出包廂, 然後挽著亞諾的手…

「哇噻!今晚真是太精彩了,我超想放鞭炮慶祝的。」

從小到大,這還是第一次看見舅舅那一家人被修理的那麼慘,真是太過癮了。

站在飯店門口,亞諾有些擔憂的看著裡面,于昊從小就是天之驕子,現在受到這樣的打擊。

看見小妻子的表情,子楓手環上她的腰,將她往自己懷裡靠。

小菁見狀,立刻識相的放開表姐的手,移動腳步到爸媽身邊,她才不想當電燈炮呢!

「如果今天我不這麼修理于昊,只怕他愈陷愈深,以後遇到挫折更爬不起來。」

他已經很手下留情了,只是打通電話到于昊任職的公司,說他們已經敲定合作對象,

沒揭穿他偷襲人家設計圖的事,只希望今天的事情能讓他清醒,別再這樣下去了。

頭靠在丈夫肩窩,亞諾點了點頭,她知道子楓的用意,也感謝子楓剛才站出來捍衛他們。

「子楓…你不只要保護我,還要保護我的爸媽,真是辛苦你了。」

嘴角揚起一抹淡淡的笑,「妳也一直很保護爸媽和子涵呀!我也要謝謝妳。」

說完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加重手的力道,將亞諾摟的更緊。

###################

幾天後,琵媽和妹妹相約喝下午茶,聊著最近的事情,

姐妹兩聊的正開心,突然,琵媽的手響了…

一看見來電顯示,先是眉頭一皺接著抬頭看了妹妹一眼,

才嘆口氣按下通話鍵,「大嫂,有事嗎?」

聽見姐姐喊著大嫂,小菁的媽媽連忙換位子坐到姐姐身邊,

「妳能不能幫幫我家于昊…他…」電話另一頭,于昊的媽媽哭哭啼啼的…

聽起來是于昊出了什麼事,「大嫂你慢慢說…」再怎麼說都是一家人,

琵媽沒辦法就這樣掛她電話…

「之前于昊跟百貨公司專櫃簽了合約,要幫他們設計展示櫃,沒想到…」

說到這裡,她哭的更大聲了,另一頭只傳來她的哭聲…

深深的吸了口氣,琵媽忍不住搖搖頭,「到底出了什麼事?」

到現在還沒聽到重點,但大嫂不是每次都這樣嗎?也該習慣了。

「百貨公司打電話到于昊公司,說他的設計圖是抄別人的作品,」

這下終於聽到重點了,「對方說要告于昊…」

「怎麼會這樣…」琵媽眉頭深鎖,「當初子楓不是就警告過于昊,妳和大哥怎麼…」

「他根本不聽我和妳大哥的話,堅持自己沒有錯呀!」

那次家庭聚會後,于昊的爸爸找兒子好好談談,

但說沒幾句父子兩就吵了起來,于昊的媽媽這才驚覺,自己的兒子曾幾何時,

變的對父母如此不尊重。

「大嫂,妳不覺得現在的場景,就像當年你們對待爸媽一樣嗎?」

當年大哥也是被爸媽寵上天,之後大嫂進門,完全不把長輩放在眼裡,

「爸爸在過世前就曾勸過你們,別像他和媽媽一樣這麼寵兒子,你們聽了嗎?」

現在真的出了事情了,琵媽嘆氣搖頭。

這個時間點,于昊的媽媽完全聽不進這些,「妳能不能找杜總幫忙?」

杜總經理人脈廣,相信只要她一通電話,于昊一定能渡過這次難關。

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琵媽看了一眼同樣錯愕的妹妹,

「于昊被告跟子楓無關,我沒辦法幫這個忙,你們自己保重吧!」

在大嫂嘶叫哭吼的聲音中,琵媽結束了這通電話。

拍拍姐姐的背,「妳別想太多了,這是于昊自己犯的錯,他得自己承擔。」

同時在辦公室裡,子楓已經知道這件事。

坐在單人沙發上的亞諾聽到消息後,也是擔心不已。

看了一臉擔憂的亞諾,只要她開口,他一定會幫忙…

但…沈思了一會,亞諾抬起頭望向丈夫,看他的眼神就知道,

他在等自己開口,輕輕的搖了搖頭,「這是表哥犯的錯,沒道理讓你承擔。」

雖然想幫忙,但她還是要為子楓著想…

其實不用等亞諾開口,子楓已經知道答案會是這樣…

只見他靠著椅背,雙手擱置在下巴,仔細的想了一下之後…

在亞諾疑惑的眼神下,子楓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

幾天後,平時安靜的琵家突然有人來造訪,

一開門,就看見大哥大嫂站在門外,琵媽頓時皺起眉頭,

心想著他們是來興師問罪的嗎?再往他們身後看去,連于昊都出現了。

「我們,是來謝謝你們的,要不是杜總幫忙…」一開口,于昊的爸爸就是感謝。

這讓琵媽一時反應不過來,她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呀!

基於禮節,先請大哥一家人進屋,然後琵媽撥了通電話給亞諾。

沒多久,子楓和亞諾也回到琵家…

「舅舅,舅媽,表哥…」亞諾還是那麼有禮貌跟他們打招呼,

而子楓也是向他們點了點頭…

一看見他們進門,坐在沙發上的于昊立刻起身,

「杜總,這次真的是謝謝你了。」低著頭,以往囂張的氣度全消。

「要不是杜總幫忙,我這次恐怕不是付賠金就能解決的。」

他這次是真的嚇到了,他完全沒想到,只是網路上抓個圖下來改一下,

會惹出這麼大的事情來,當對方說要提告時,于昊整個都傻了。

子楓拍了下他的肩,「只要你知道自己做錯了,一切就值得。」

不解的琵媽拉了亞諾到一旁,「是妳爸說于昊的事嗎?」她明明交代丈夫

別在子楓面前說太多,怎麼…

「媽…是子楓接到消息,不是爸說的啦!」挽著媽媽的手,亞諾看向丈夫。

于昊的父母對子楓也是相當感激,只是于家人怎麼都沒想到,以前被他們瞧不起的妹婿一家子,

最後會是幫助于昊的貴人。

在送舅舅離開後,琵媽憋了很久的問題終於可以說出口了,

「子楓,」琵媽擔心的把女婿叫到身邊,「你不會為了處理這件事,欠人家什麼人情吧?」

知道女婿面對的全都是生意人,深怕因為自己娘家的事,讓子楓往後要還別人更多。

「媽,這事沒那麼嚴重啦!妳別擔心。」拉著琵媽坐下,子楓親自去廚房倒杯水給岳母。

一臉擔憂的看向女兒,事情有那麼簡單就能解決嗎?

亞諾坐在媽媽身邊,「其實,是對方欠子楓一個人情,這次表哥的事…」

「妳說的是真的?沒騙我?」琵媽就怕女兒為了不讓自己擔心,才沒說出實情。

拍拍媽媽的手,「真的,樂園裡上上下下多少員工呀!而且這樂園是子楓和爸爸的理想,

他怎麼會拿樂園來開玩笑?」

聽女兒這麼說,琵媽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才放下。

從琵家離開在辦公室的路上,只見亞諾垮著一張臉,嘟著一張嘴…

發現小妻子的安靜,子楓一轉頭看就見她的表情…

「怎麼啦?」伸手就是輕捏了下她的臉,「臉這麼臭,一點都不像我的亞諾了。」

滿臉愧究的看向子楓,「我只是…」其實他根本就不用出手管這件事,但…

「不是說好了,不要再提這件事了嗎?」將車停在路邊,子楓側身看著亞諾,

「我說過了,只要于昊知道錯了,能夠好好的找一份工作,對人對事懂的尊重,

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值得的。」

「可是,對方還樂園欠的一千萬,因為這件事情,你一句話就說不用還了,我…」

想到這件事,要亞諾釋懷別再去想,真的很難。

將亞諾摟進懷中,子楓輕輕吻著她的額頭。

原來,和于昊簽約的這家百貨公司的總經理,是子楓的大學同學,

半年前,因為百貨公司在營運上出了些問題,找子楓幫忙,

念在大學時大家感情還不錯,而且這次的問題不是經營不善,

所以子楓調了三千萬給對方,還提議他們辦個抽獎活動增加百貨公司的人氣,

樂園方面還大方提供了兩百張入園門票,讓他們辦那次的抽獎活動。

幾個月下來,對方營運有改善,也陸續還子楓兩千萬,

這次于昊出事,子楓跟對方談條件,用那一千萬徹銷他們的告訴。

基於人情,而且他們只是剛簽合約,展示櫃還沒開始動工,

於是點頭答應了子楓的要求。

「以前的我,會覺得那是于昊自己該負的責任,不會出手幫忙他,」

摟著小妻子,子楓的表情顯的柔和,「但現在我的想法不一樣了。」

從丈夫的懷中抬起頭,亞諾看著他,「是因為翰昇的事嗎?」

一路陪著他走來,知道翰昇的事讓子楓頓悟許多世事,

「我感謝,有妳在我的身邊,所以…」現在的幸福,讓子楓更懂的珍惜,

或許亞諾的舅舅過去曾對琵家不好,但如果能因為一些事情,

讓親人之間感情更密切,子楓願意為了這些付出一些心力。

明白子楓的想法,亞諾緊偎在他懷中,「謝謝你…」

####################

在抄襲事件結束後,于昊決定出國進修,

對於設計,他是很有天份的,只是一直不用心,走一些旁門走道,

濫用他的聰明,但經過這件事,他決心到國外好好學習,

在于昊出國後,亞諾的舅舅和舅媽也經常找妹妹和妹婿一起吃飯聊天,

這一天,琵爸和琵媽在吃飽飯後,併肩坐在庭院聊天,

而琵家的廚房,子楓和亞諾正負責洗碗收拾呢!

「唉…我們真的要感恩,咱們女兒找了個這麼好的女婿。」

琵媽很有感觸的說著…

「呃…可是,」琵爸突然想逗逗老婆,「我記得當初,妳好像很反對

亞諾和子楓走太近哦!」

往事歷歷在目,當時亞諾被困在天台淋雨失溫,琵媽在醫院對子楓

可是沒在客氣的。

沒好氣的搥了下丈夫,「那時候我只擔心亞諾是女生的事,會被發現,

哪還管的了那麼多呀!」

現在回想起那些事情,琵媽自己也忍不住笑了,「緣分真的很奇妙哦!」

頭靠在琵爸肩上,「你還記不記得,以前亞諾都不喜歡跟其他男生走太近,

反而在遇到子楓之後…」

笑著擁著琵媽的肩,「妳自己不就說了,緣分真的很奇妙…」

沒多久,屋內又傳來亞諾的聲音…

「杜子楓,你是小孩子嗎?又用水噴我…」

琵爸和琵媽同時笑了出來,現在擁有的這些,他們心存感恩…

 

#############################

這篇的靈感來源,是【三萬英呎的先知】,

在那篇裡,我已經塑造出昊昊這個角色,

所以才想再寫一篇去延續一下,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