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olwen要先跟大家說抱歉,因為整個8月carolwen都沒有發文,

因為carolwen8月份為了陪小孩,所以排了不少活動,

所以讓靈感小姐放一個月的假,現在小孩開學了,

carolwen的靈感小姐也該回歸了,只是…

carolwen接下來因為家庭的關係,可能發文速度會慢一些些,

雖然本來就不快了,但寫作是carolwen的興趣,只要有畫面,就會一直腦補下去。

謝謝各位的耐心等待,也要再次跟各位說不好意思,讓大家整整等了一個月…

以下正文開始,請大家享用囉!

##############################

半躺在貴妃椅上,懶懶的翻著行事曆,

突然打了個哈欠,伸手遮掩住嘴巴,甩甩頭想讓自己恢復些精神,

獨自待在房裡的亞諾看向牆上的時鐘,

「最近是怎麼了?還沒9點我就想睡覺了。」

這一陣子亞諾很容易感到疲憊,平時很少午睡的她,

這幾天中午總是要小睡一下才行。

子楓今晚獨自去咖啡廳找青陽,亞諾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

看著照片裡的寶寶⋯臉上有著柔柔的笑容,手指忍不住輕撫著螢幕,

「Hi!小翰昇…歡迎你加入這個大家庭唷!」

是的,翰昇和Amy的孩子在前天報到,

是個像極爸爸的小子,豪叔看到小孫子,整個笑開懷,

而且還不忘調侃大哥大嫂,說他比較快升格當爺爺,

鳳姐還不甘示弱的說,「搞不好幾個月後,就輪到我和柱哥了呢!」

這話聽在亞諾耳中,是有些不好意思,但她卻沒忽略掉,

爸爸和媽媽看著翰昇的孩子時,眼中藏不住的渴望…

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妳呀!要爭氣一點,別讓爸媽和子楓失望…」

好笑的將手機放回去,繼續看手上的行事曆,接著翻到下個月,

突然看到下個月初的某一天,

「啊⋯差點就把這天給忘了,1…2…3…,還有3個禮拜。」

看著她特別標記的符號,想到不久前鳳姐特別提醒她的,

「下個月,是子楓正式成為杜家人的日子,對我們來說,這天就是子楓的生日,

所以我們每年都會在這一天幫他慶祝一下。」

身體往下一滑,頭枕在貴妃椅的扶手上,將行事曆高舉起來…

「該送子楓什麼生日禮物呢?」之前子楓陪她過兩個人第一次的26歲生日,

這是她第一次幫子楓過生日,對她來說,可是個很重要的日子。

「我得好好想一下…」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只見她想著想著,突然覺得眼皮有些沈重…

在咖啡廳裡,子楓坐在吧台前,喝著青陽剛為自己煮好的咖啡,

邊擦著吧台邊看著時不時瞄著自己的兄弟,青陽笑了笑。

「聽說…翰昇當爸爸了…」今天下午,天叔看他心情不錯,跟他提了這件事,

當青陽得知這件事,心裡有莫名的感動,沒想到他們這群一起長大的兄弟裡,

會是翰昇先升格當爸爸,雖然他們之間曾發生過一些不愉快,但…

「你知道了?」對於青陽主動提起這件事,子楓顯的有些訝異,

就是因為那道傷痕的存在,所有人不會刻意在青陽面前提起任何有翰昇的事。

但子楓卻發現,就在前一陣子開始,青陽會主動問起豪叔的近況,

甚至會跟天叔開玩笑說…

「我們自己開咖啡廳,結果叔都去別間咖啡廳喝咖啡…」

這讓天叔有些哭笑不得,會約萬豪在外面見面,還不都是為了不讓青陽難過嗎?

但…這是否也表示,青陽已經開始放下一切…

看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子楓心裡明白,衛叔和嬸嬸都是善良的人,

相信他們的兒子也是一樣,雖然很痛,但懂的往前看,不將腳步停留在過往,

這比什麼都重要,人總是會犯錯,雖然翰昇做的事太過了,

但至少,他知道自己犯了錯,而且正在接受制裁中。

將東西整理好,青陽走出吧台,坐在子楓旁邊的高腳椅上,

「我說…你和亞諾還在原地踏步?人家都已經超前了。」

放下咖啡杯,子楓一臉不可置信的看向青陽,接著抬起自己的左手,亮出結婚戒指,

「至少我現在是人夫,不像你…連未婚夫都還不是,」說完還用手肘推了青陽一下,

「什麼時候要加入人夫俱樂部呀?」

雖然翰昇和Amy還沒舉行婚禮,但豪叔已經對外宣稱,Amy就是他吳家的媳婦了,

他們兩個人也只差結婚證書而已…

把玩著空杯,青陽臉上沒有什麼特別的表情,「娜娜還年輕,不急…」

之前為了對抗病魔,娜娜的回憶都只是醫院和吃藥,青陽想讓她的回憶再增添色彩,

「而且,她和叔之間的回憶太少…」

「拜託,你們結婚之後還是住在咖啡廳裡,天叔跟娜娜又不會分開。」

突然想到什麼,子楓半瞇起眼,「該不會…你對婚姻有恐懼?」

沒好氣的看向子楓,「你在胡說什麼呀!」皺起眉將他喝完的杯子拿起,

慢慢的走回吧台,「反正時間到了,我自然會跟娜娜步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看著青陽,子楓想像著他和亞諾的人生另一個階段,嘴角不禁揚起一抹微笑。

離開咖啡廳之後,子楓直接開車回家,一進家門就看見爸媽坐在客廳看電視聊天…

「回來啦!」鳳姐正好將電視關上,「青陽他…」

知道子楓是去咖啡廳找青陽,鳳姐難免關心的問一聲。

「天叔已經跟青陽說寶寶的事了,他替翰昇感到開心。」將車鑰匙放好,往樓梯上看去,

「亞諾吃飽飯就上樓了?」以往如果他出門,亞諾總是會在樓下等他回家,才一起上樓。

順著兒子的目光看去,「是呀!她最近是不是太累了?」鳳姐也看出亞諾最近精神狀況不太好,

前一陣子因為Amy預產期接近,所以先請了假在家裡休息待產,因此她的工作就由亞諾接手。

「如果亞諾太累了,你是不是替她找個助手什麼的,別讓她累壞了。」光柱邊收拾茶具…

這記憶已經回不來,樂園的事他也幫不上忙。

「爸媽,你們別擔心,我會多注意一下的,如果亞諾真的忙不過來,我會調派個人手幫她。」

在道晚安後,子楓上樓回到房間,一開門就看見亞諾躺在貴妃椅上睡著了。

將西裝外套掛好,來到貴妃椅旁,輕撥了下她額頭上的瀏海,「亞諾…」

見她睡的很熟,子楓不捨再叫醒她,於是輕輕的將她抱起,小心的移動到床邊,

將他的小妻子抱到床上,再輕柔的幫她蓋好被子,在她的額頭上印下一吻,

「晚安,我的睡美人…」隨後他拿出衣櫃裡的睡衣,走進浴室,一陣子後再走出浴室。

拿著毛巾擦著頭髮,坐在剛才亞諾躺著的貴妃椅上,順手拿起她遺落在椅子上的行事曆。

這本行事曆是亞諾怕忘了一些重要的日子,會在上頭特別記錄的,

隨手翻著行事曆,不意外在三週後的某一天看見那特別的標記。

知道鳳姐一定會跟亞諾提起這一天,看著這一天,初次來到杜家的記憶又湧上心頭,

將行事曆放回原位,子楓小心不驚動亞諾,慢慢躺到床上,

一個側身,身旁的亞諾似乎感覺到了,連眼睛都沒睜開,直覺就偎進丈夫的懷中,

輕輕將小妻子摟在懷中,「我很期待,妳要給我什麼驚喜…」

在亞諾額頭上輕輕印下一個吻,擁著亞諾入眠。

######################

看著眼前的筆電,專注的將早上的會議記錄輸入,但才打沒幾個字…

「呵…」只見亞諾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天哪!最近是怎麼回事?」

看著一旁馬克杯裡的水喝完了,拿起杯子起身,然後一旁手機的簡訊聲就響起。

「咦…把圖傳過去就可以了,」認真的看著簡訊的內容,亞諾顯的很開心,

「那我就不能浪費時間了。」連忙將筆電存檔,放下杯子,抓起手機就往外走。

在樂園裡,剛接待完一批客人的阿超,正仔細擦著熱狗車的檯面,

自從熱狗車移到樂園裡,他的生意不錯,只不過,還是有不少客人會問起亞諾,

「以前那個小帥哥,他人呢?」

不想解釋太多的阿超只是笑笑的回答,「她結婚了…」

他說的也沒錯呀,亞諾是結婚了,而且對象還是這座樂園的總經理,

說到這裡,阿超又忍不住想起他和子涵…

子楓已經跟他簽下第二座樂園攤商的合約,只要新的樂園落成,

廖廣超會是第一批進駐的攤商,這件事對子楓和亞諾來說只是小事,

但對阿超來說,卻是很重要的大事,因為這代表著…

「我的熱狗生意,終於有分店了。」光想到就讓阿超覺得開心,

只見他拿著抹布笑到不可開支…

這是亞諾走近熱狗車時,看到的畫面。

「廖廣超,你腦袋又在想什麼了?」只見亞諾拍了下他的肩…

「啊…」正沈浸在分店歡樂世界的阿超,被亞諾這麼一拍…

忍不住大叫了一聲。

連忙摀住他的嘴巴,連亞諾都沒想到,阿超的反應會這麼大,

「你想嚇死誰呀!」

沒好氣的看著亞諾,阿超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妳才想嚇死我咧!突然這樣拍我…」他還以為有人要來搶劫咧!

不想跟他說太多廢話,只見亞諾拿出手機,認真的看著眼前的熱狗車,

「是要拍車頭就好呢?還是全車都拍?」

看著亞諾拿著手機仔細看著熱狗車,阿超放下抹布,用手梳了下自己

的頭髮,然後再看了一下照後鏡。

「妳不用煩惱我該站在什麼地方,我會自己喬好位置的。」

只見他站在熱狗車駕駛座那側,自以為帥氣的擺了個Pose。

「嘖…」本來就要拍下照片的亞諾,一看見阿超,

「你是來亂的哦!站到旁邊去啦!」真是的,她還有一堆事要忙耶…

突然覺得晴天霹靂,阿超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亞諾,

「妳不是要拍照嗎?」不然她幹嘛這麼認真在喬角度?

沒好氣的送了阿超一個白眼,「我是要拍照沒錯,但…我沒說要拍你呀!」

從剛才她來到這裡到現在,有說過要拍他嗎?明明就是他自己很想入鏡…

「啊…」覺得不能就這樣放棄,阿超想著自己以後還要開更多家分店,

「妳不是來拍宣傳樂園用的照片嗎?」

被阿超這麼一問,亞諾先是一愣,然後看向滿是疑惑表情看著自己的阿超,

亞諾心裡想著,這傢伙的嘴巴靠不住,不能讓他知道自己的計劃,

「我只是拍幾張熱狗車的照片,如果你想入鏡,也是可以…」

反正她剛才已經拍好她要的照片,無所謂啦!

只見阿超聽見亞諾的話,馬上又開心的擺出帥氣的姿勢,

「這樣夠帥吧!」看他一臉得意的表情。

一心只怕被子楓發現的亞諾,隨便拍了一張阿超和熱狗車的合照後,

「好了,我還有事要忙,不吵你了。」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現場。

看著亞諾匆匆離去的身影,阿超忍不住再看了一下照後鏡…

「是我今天太帥,亞諾怕抵擋不了我的帥氣,才會…」

忍不住搖了搖頭,原來自己也有帥過琵亞諾的時候,

「不過,剛才她拍的那張照片,」重新拿起抹布,「呵呵,不知道會用在什麼地方?」

想到這裡,「萬一太多小女生喜歡上我,子涵小姐會生氣的…」

就這樣,在下一位客人光臨前,阿超一直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無法自拔。

另一方面,亞諾回到辦公室之後,立即又跟小菁連絡,

「范小菁,之前我們去坐郵輪的時候,妳不是有拍很多照片嗎?」

她邊和小菁連絡,邊將會議記錄建檔。

「有呀!而且還有我們很多很多的合照唷!」畢竟那是她們第一次去搭郵輪,

怎麼可以不多拍幾張照片咧!

沒好氣的捏了下眉頭,她今天的話很難懂嗎?「我是要郵輪的照片,不是我們的合照。」

只剩下三週的時間,她得加緊腳步才行。

「郵輪哦!」對於亞諾的口氣,小菁先是皺了下眉頭,怎麼最近她的脾氣有點大?

「有呀!等等我找到照片就傳給妳…」

在結束了通話之後,原本躺在床上的范小菁一個起身,上半身靠在床頭,

拿著手機翻找著亞諾要的郵輪照片,這她愈想愈不對…

「該不會是大姨媽來了,所以火氣才會這麼大吧!」

另外一方面,將手機放回桌上的亞諾也嘆了口氣,

她自己也察覺剛才對小菁的態度不對,臉上有抹懊悔的神情,

從小到大,都是表妹一直陪在自己的身邊,直到她遇見子楓,

也都是小菁在幫她出主意想辦法,「我是怎麼了,怎麼會這樣呢?」

看著眼前的筆電,真希望所有事情都能照她的計劃進行…

#####################

看著身邊空盪盪的位子,子楓目光飄向二樓的書房,

這一陣子吃完晚餐,收拾好餐桌後,鳳姐總是會叫亞諾快去忙公事,

剩下的她會處理…

所以,他只能當稱職的乖兒子,每天晚上乖乖陪爸爸泡茶聊天,

但說也奇怪,怎麼他總覺得,爸媽是在替亞諾掩護,幫她隱瞞些什麼事情似的?

「爸,媽…沒事我去書房看一下亞諾。」每當他想上二樓找他的小妻子…

「呃…那個子楓呀!」鳳姐一定立即從廚房出來,「你…你陪陪你爸好了。」

接著就看見鳳姐開始對爸爸擠眉弄眼的,這讓子楓相當無言,

敢情他的爸媽是忘了他本人還站在這裡,那暗號打的那麼明顯…

「對…子楓呀!來陪我泡茶,咱們來聊天。」接收到鳳姐的暗示,光柱也相當配合。

目光再次飄向二樓,看來,他那小妻子的大計劃,有不少人幫著呢!

而人正在二樓書房的亞諾,正努力畫出今天拍下的照片,

看著面前一張張她親自畫出來的成果,亞諾不自覺的嘴角上揚,

原本以為時間會來不及,但沒想到這次幾乎是全家出動來幫忙她了,

在樂園有子涵的掩護,在家則是靠爸媽的幫忙…

亞諾伸了個懶腰,眼前就只剩下這三張畫,就大公告成了。

「琵亞諾…妳要加油哦!子楓的生日就快到了呢!」

替自己打氣後,又立即將精神放在眼前的畫紙上,

專注的她,連門外站了個人正看著自己都不曉得,

只見門外的他一手插在口袋,柔和的目光看著書房裡的人,

輕輕的幫她把門關上,然後先回房間去。

幾天後,在杜家的飯廳裡…

坐在餐桌前,看著面前的人,子涵不禁皺起眉頭…

這已經是第幾天亞諾在餐桌上打瞌睡?

最近她似乎常常這樣,是因為那個計劃,讓她太累了嗎?

刻意挾了塊魚肉到她碗裡,「諾…妳最愛吃的魚,快吃吧!」

趁機會將打瞌睡的亞諾叫醒,要是讓她那護妻狂魔的哥哥發現亞諾太累,

那計劃肯定會泡湯。

被子涵這麼一叫,亞諾果然立即清醒過來,先是看了一眼身旁的子楓,

「我剛才在想事情…」

在他沒多問繼續吃飯之後,亞諾這才對子涵無聲的道謝,

當然,這一切也看在鳳姐眼中,說她不心疼是騙人的,

看看亞諾,最近為了樂園和子楓的生日,人都瘦了一圈了。

趁著吃飽飯後,鳳姐要光柱找子楓出去外面走走,

她切了盤水果就到二樓書房,才進門就看見趴在桌上睡著的亞諾,

不捨的來到媳婦身邊,又怕嚇著她,只敢輕輕撫了下她的頭髮,

「亞諾…」鳳姐輕聲喊著。

被鳳姐這麼一喊,亞諾很快的抬起頭,「幾點了?」

她看向牆上的鐘,發現時間還早,這才鬆了口氣…

「媽,有事嗎?」

將水果放在亞諾面前,「妳千萬別太勉強自己了,別把身體累壞了。」

早知道亞諾會這麼認真看待子楓的生日,她就不該特別提起這件事,

過生日嘛!可以大家一起聚在一起,開個生日派對什麼的…

看出鳳姐的自責,亞諾站起來握住她的手,「媽…我沒事的。」

為了不讓鳳姐擔心,亞諾轉身拿起桌上的畫紙,

「媽,您看…這是我準備送子楓的禮物,畫好了只是完成一半哦!」

接過亞諾手上的畫紙,鳳姐雙眼為之一亮,

「沒想到妳這麼會畫畫…」

笑著將那些畫再放回桌上,「在子楓身邊,總是他在幫我完成我的願望,

我能為他做的不多,但我會用心的讓子楓開心…」

伸出手摸著亞諾略顯蒼白的臉,「謝謝妳,因為有妳,我們這個家多了更多溫暖。」

在亞諾想開口說話前,鳳姐阻止了她,繼續說下去…

「對子楓來說,妳是非常重要的人,」說著握住亞諾的手,

「答應媽,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千萬不要勉強自己,知道嗎?」

感受著滿滿的關懷,亞諾忍不住紅了眼眶,張開手就摟住眼前疼自己如女兒的鳳姐,

「媽,我知道,我不會勉強自己的,您放心…」

輕拍著亞諾的背,鳳姐嘴角揚起一抹笑。

剛和爸爸一起散步回家的子楓,在經過書房時就看見這一幕,

他小心不讓書房裡的兩人發現自己,亞諾最近體力似乎有些無法負荷,

「工作量太大了嗎?」昨天他曾提起要幫亞諾找個助手,但卻被他的小妻子回絕,

「我是總經理特助,特助再找個助理,好像怪怪的,」正在整理文件的亞諾,

連頭都沒抬起來,「你別擔心啦!過陣子事情忙完了,就沒事…」

突然愣住,亞諾發現自己差點說溜嘴,連忙抬起頭看向坐在辦公椅上的丈夫,

他…應該沒發現些什麼吧?

只見子楓流利的在公文上簽下名字,「忙?妳最近在忙什麼事?」

閤上卷宗後,他雙手交疊置於下巴,目光來到亞諾略皺眉頭的臉上。

這時亞諾真想咬掉自己的舌頭,只見她努力的想了一下,

「我最近接了Amy的工作,才發現她工作能力真的很強…」看著子楓玩味的表情,

亞諾趕緊拿起辦公桌上的卷宗,「我先去忙了…」接著就看她匆忙離開,

直到亞諾走出辦公室,子楓這才笑了出來,偶爾像這樣逗逗他的小妻子,也挺不錯的。

站在書房門口,回想起昨天的種種,手指輕撫著下巴,子楓看著書房裡那抹纖細的身影。

########################

一向習慣早起的子楓,今天也不例外,躺在床上忍不住重重的嘆了口氣,因為…

原本該在他身邊一起迎接美好早晨的亞諾,在他還沒起床前就已經偷溜出門,

而且還在他旁邊的床頭櫃上留了一張紙條…

「我回娘家一下,記得早上要到第二座樂園預定地視察唷!亞諾。」

看著那秀娟的字體,子楓臉上笑意藏不住,他當然知道這小妮子在搞什麼鬼,

慢條斯理的梳理,換裝,想到亞諾的特別交代,他更期待了。

早上到樂園開了例行性的會議,簽署了幾份文件,

順手拿起一旁的行事曆,他看向先前亞諾特別標記的某一天,然後皺起眉頭,

再看向手上腕錶的日期,接著想起這陣子亞諾的變化,「該不會…」

另一方面,已經在第二座樂園準備著生日驚喜的亞諾,此刻正在做最後的確認,

看著她這陣子努力的成果,臉上掛著滿意的笑容,只是,

亞諾輕喘著氣,手壓在胃的部位,從她起床就一直覺得不舒服,

早上勉強喝了一碗麥片粥就出門,「拜託,今天是子楓的生日,可別在這節骨眼出狀況…」

漫步走回車上,拿起一旁的保溫瓶,此時手機訊息傳來,是子楓,他正準備從樂園出發,

當她將保溫瓶放回原位的同時,不遠處出現了幾輛車子,亞諾連忙下車,「大家都到了。」

只見琵爸的車停妥,小菁立即開門下車,「哇噻!」

她看著現場的布置,「原來,妳之前跟我要郵輪的照片是為了這個!」

來到表姐身邊,「難怪妳會這麼急著要照片,」想到那時的亞諾,不禁哀怨的盯著她瞧,

接著小菁湊到亞諾耳邊,「我還以為妳是大姨媽來了咧!」

沒好氣的拍了下表妹,「才不是…」突然停頓了一下,說到大姨媽…好像哪裡怪怪的?

還沒理出頭緒,琵爸琵媽也已經下車來到她們身邊,

「弄的真是不錯,」琵媽看著亞諾精心準備的驚喜,「看來妳在子楓身邊學了不少…」

「我就說吧!之前我曾拿劇本回家給妳看過,那裡頭的插畫全是亞諾自己畫出來的呢!」

看琵爸那一臉驕傲的神情,琵媽忍不住笑了出來。

後頭,光柱和鳳姐也在子涵和阿超的陪同下來到,每個人都能感受到亞諾的用心,

不久,天叔也和青陽以及娜娜到達現場,

「哇…亞諾,這些都是妳弄的嗎?」一下車,娜娜眼睛都亮了起來,「原來妳這麼會畫畫呀!」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亞諾看了一下手機,「子楓應該也快到了,我先去做準備。」

就在亞諾轉身離去的同時,從一下車就感到不解的廖廣超終於開口了,

「奇怪了,」只見他不停的四處觀望,「上次亞諾不是幫我拍了好幾張照片?怎麼都沒看到…」

皺眉回頭瞪他,子涵手環在胸前,「今天是我哥的生日,亞諾放你的照片幹嘛?」

在他發難之前,「你不會等一下再去問亞諾,現在先別鬧啦!」說回就轉身走回爸媽身邊。

「不是呀!我覺得那照片放在這裡,一定會引人注目,」想到這裡,阿超眼睛都亮了,

「搞不好以後可以放在這裡當招牌…」只見他很專注的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但在場卻沒有一個人回應他的話,大家只是等著主角的出現。

過沒一會,白色的賓士車終於出現,所有人都往那方向看去…

只見車子停妥,子楓帥氣的走下車,對於大家會出現在這裡並不意外,

但為了不讓他的小妻子失望…「你們怎麼都在這裡?」

然後就看見原本預計成為第二座樂園廣場的空地上,架設了一面臨時搭起的牆,

上頭還有一塊布,而那面牆的前方,還擺放了一台投影機,

而這空地四週,還掛上了許多畫紙,他一眼就認出這些是亞諾畫出來的,

「那些是…」子楓還真沒想到,他這小妻子認真起來真不是蓋的,

鳳姐笑的一臉神秘,「你一定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吧!那些都是亞諾要給你的驚喜。」

話才剛說完,只見那投影機啟動,所有人都看向那面牆…

牆上的白布因為投射的燈光,照映出一幅畫。

「這是,樂園外亞諾擺攤的地方。」子楓很快就認出這是在樂園外,

第一張畫是他和亞諾背對著背,四周還圍著一群人。

「這是我和亞諾初次相遇的情景。」那一幕,子楓永遠都不會忘記。

接著第二張畫出現,是他們兩人在關老爺面前結拜。

然後,郵輪上的相遇出現了,也有他們兩人第一次睡在同張床上的那晚,

這投映出來的每張畫,清楚描繪著他們結拜後最難忘的時刻,

包括了子楓教亞諾打領帶,他們在樂園的噴泉玩的像孩子似的,

還有亞諾被困在天台,子楓奮不顧身飛躍大樓救她的場景,

當然也有女諾短暫的出現,和子楓放水燈的那個時刻。

一直到後來的國王遊戲,南瓜馬車的告白,子楓為亞諾準備的煙火,

接著是最後他們在幸福的教堂裡,在眾人的祝福下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看到最後,子楓心裡有著深深的感動,因為這是他和亞諾相遇相知,

到最後相愛的過程,是他們的回憶錄…

「子楓…」投影機停止運作,這上頭停留的最後的畫面,

正是此刻所有人站在第二座樂園為子楓慶生的畫,

為了這一天,亞諾還再三跟天叔他們確認可以到場,她才放心作畫。

來到丈夫身邊,挽著他的手臂,「你喜歡我為你準備的禮物嗎?」

輕輕將亞諾擁入懷中,「謝謝妳這麼用心幫我準備生日禮物,辛苦了。」

接著只見子楓臉上有些擔憂的看著亞諾,「妳身體還好嗎?」

不明白丈夫為什麼這麼問,亞諾輕皺著眉頭,「我沒事呀!只是頭有點暈暈的。」

看著子楓跟著皺眉,「應該是我早上太早起床了,沒事啦!」

「亞諾最近真的是辛苦了,在樂園要忙兩個人的工作,回到家又要準備你的禮物,」

鳳姐看著最近有些消瘦的媳婦,「我對親家感到不好意思,沒有好好照顧亞諾。」

只見琵媽連忙搖著手,「鳳姐妳別這麼說,妳這麼疼亞諾,我們才要感謝呢!」

雖然已經嫁到杜家,但亞諾現在有多幸福,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看著鳳姐和媽媽為了自己如此擔心,亞諾上向想跟兩位媽媽說幾句話,但才跨出一步,

她只覺得眼前一黑…

「亞諾…」

在失去意識前,她聽到的正是子楓驚慌的聲音。

#####################

她人在什麼地方?為什麼大家一直在說話?

慢慢的張開眼睛,映入眼中的,是潔白的天花板,

這裡不是他們的房間,她在醫院嗎?但為什麼?

她不是就只是暈了過去而已,為什麼醒來會在醫院?

難道她生病了?是因為最近總是容易疲憊的關係嗎?

「亞諾,妳現在覺得怎麼樣?」一直守在床邊的子楓,

一看見小妻子醒了,先是輕撫著她的臉,然後輕聲詢問著。

而其他人聽見亞諾醒了,也全來到床邊。

看著大家的表情,為什麼光柱和鳳姐還有爸媽臉上都笑咪咪的。

「我為什麼會在醫院?」只怕他們是怕自己會承受不住生病的打擊,

所以故意強裝出笑意面對自己,亞諾小心的問著。

她想要坐起身,子楓立即將調整了枕頭,讓亞諾靠著,

「妳動作慢一點…」鳳姐和琵媽同時出聲。

她們這個樣子,讓亞諾更覺得不安,「我怎麼了嗎?」

她和子楓結婚還不到一年,他們還有很多人生的計劃還沒實現,

第二座樂園也還沒完工,這個時候千萬別…

看著亞諾有些慌張的表情,子楓將她摟入懷中,

「妳呀!自己懷孕了都不知道,嗯…」

原本一靠進子楓的胸懷,淚水就快奪眶而出,但…

「懷…懷孕?」

「是呀!」鳳姐笑著握著亞諾的手,「醫生說快兩個月了呢!」

想到前一陣子她為了這些事情忙著,「難怪妳這陣子體力這麼差,

我還一直以為妳是太累了。」

先是Amy請了產假,亞諾必須接下秘書的工作,再來又是子楓的

生日到了,亞諾又堅持要親自完成那些畫。

看出鳳姐的不捨,亞諾回握她的手,「媽,讓您擔心了…」

搖頭,鳳姐輕柔的笑著,「沒事…」

摸著自己還平坦的小腹,「原來,是有了我們的孩子。」

心頭有著說不出的感動,先前看著翰昇和Amy的孩子,亞諾覺得好羨慕,

她和子楓結婚到現在,也已經超過半年了,之前子楓也曾提過想當爸爸的念頭,

卻一直都沒有動靜,雖然光柱和鳳姐沒有給他們任何壓力,

但亞諾還是一直掛念著這件事情。

側身坐在床邊,子楓的手覆在亞諾的手上,

「今天早上我看見妳之前畫的記號,有想到妳可能懷孕了。」

那時在辦公室,翻著桌上的行事曆,看見之前亞諾因為月事來,

特別畫下的哭臉記號,原來那天事情特別忙,亞諾又因為大姨媽造訪覺得累,

因此才刻意在行事曆上留下那個哭臉。

「難怪你剛才會問我身體還好嗎?」怎麼她一點都沒察覺。

一旁的琵媽來到女兒身邊,「妳呀!現在是個孕婦了,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當時看著亞諾暈過去,她一顆心都快跳出來了,雖然懷孕是件好事,

但想起當初好不容易懷上亞諾,琵媽也是小心翼翼的,就怕有個萬一。

知母莫若女,一看琵媽的表情,亞諾就知道她在煩惱些什麼,

「媽,您不用擔心啦!在家裡有鳳姐,就算是在樂園,子楓也在呀!」

「樂園?妳還打算去樂園上班呀?」琵媽頓時瞪大雙眼, 音量也不自覺放大,

「我警告妳唷!在把寶寶生下來之前,不准妳去上班。」

一旁的琵爸連忙安撫,「好了,這裡是醫院,妳別這麼大聲。」

聽見媽媽的警告,亞諾慌了,「可是,我不去樂園,那我的工作怎麼辦哪?」

第二座樂園整地完成,再來就是下個階段了,Amy又請產假,

如果連她都不能在子楓身邊,那…

「妳這陣子忙著這些事情,體力就受不了暈了,那接下來每天要去樂園上班,

萬一有個閃失…」一想到這裡,琵媽皺起眉頭,「我就是反對。」

只見亞諾哭喪著臉,抬起頭就向子楓求救。

看到小妻子的眼神和表情,子楓也不忍心,「如果要臨時找人頂替亞諾的工作,可能有難度,」

手搭在小妻子的肩上,要她別開口說話,「而且亞諾做事細心,我身邊要是沒有她幫忙…」

說著說著,子楓皺起眉頭,「最近不僅是樂園的事,還有新的樂園,我還是希望亞諾能幫我。」

看著岳母的表情一沈,似乎有些兩難,子楓嘴角有著一抹笑意,

「我看不如這樣吧!我找個人來幫忙亞諾,」這事之前鳳姐就曾提過,子楓也曾考慮過,

「像要送文件什麼的,都請助理跑腿,亞諾就幫我整理公文和會議記錄…」

一聽見子楓提議要請助理,亞諾眉頭一皺,正想出聲抗議。

「我知道媽媽擔心亞諾身體會負荷不了,」手從亞諾肩上移到她的臉頰,

「但要她待在家裡不出門…」低頭看了小妻子一眼,臉上有著兩難的表情。

聽著子楓的分析,琵媽也不是那麼難溝通的人,輕嘆了口氣,

「子楓,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亞諾哦!」

堅定的點了點頭,這事不需要岳母交代,鳳姐就已經三天兩頭的關注著了呢!

終於獲得媽媽的首肯,亞諾這才也鬆了口氣,不是她不喜歡待在家裡,

而是她更愛待在樂園,幫子楓處理一些公務,一下子要她閒著什麼都不做,

光想那日子就覺得可怕。

在醫生確認沒事後,亞諾終於可以回家了,一回到家裡,

「子楓,你先帶亞諾上樓休息。」鳳姐連皮包都還沒放下就交代著。

「媽,我看妳今天也累了,不如就打電話叫餐館外送吧!」子楓可不想讓

鳳姐累著了。

「不行,」鳳姐滿臉笑意的看著亞諾,牽起她的手,

「現在亞諾懷孕了,這吃的可不能隨便,」回頭看了一眼同樣笑開懷的光柱,

「我們可是答應了親家,要好好照顧亞諾的。」

光柱笑著點頭,今天可真是讓人開心的一天,幾個月後就換他們抱孫子了。

回到了房間,亞諾先坐在貴妃椅上,想起原本該開心慶祝的生日派對,

「如果我沒暈倒,現在應該還在新的樂園幫你慶生…」嘟著一張嘴,有些懊惱。

將外套掛好,回頭就看見他小妻子那可愛的表情,子楓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超音波照片,

然後來到貴妃椅旁坐下,亞諾就這麼順勢偎進子楓懷裡。

「喏…妳看這是什麼。」子楓將那張超音波照片拿給亞諾。

「這是…」接過子楓遞過來的黑白照片,亞諾的臉上頓時出現光采,

雖然是新手媽媽,但不少廣告裡都會出現這種照片。

「我們的寶寶…」手指輕柔的撫著照片中的黑點,頭靠在子楓胸前。

摟抱著懷中的小女人,子楓溫柔的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兩個人看著這張照片,心中滿滿期待著這個寶寶的出生。

#####################

在鳳姐和琵媽的要求下,亞諾乖乖待在家休息了三天才回樂園上班,

這天一大早,在吃完早餐後,就在她和子楓準備出門時…

「子楓呀!記得這陣子別讓亞諾自己開車,」鳳姐不忘交代,

「如果想回娘家,子楓又沒空,就叫阿紹載妳回去,知道嗎?」

明白這是鳳姐的關心,亞諾聽話的點了點頭,「媽,我知道了。」

當他們抵達樂園,「那我先去整理文件,等一下去辦公室找你。」

眼前就是亞諾的辦公室,當她打開門時…

「我走錯地方了嗎?」亞諾再三確認,對呀!這裡是她的辦公室沒錯呀!

原本亞諾辦公的桌子已經不見,被換成一張雙人床,而之前那些放文件的櫃子,

也全都被移走,取而代之的,是一些簡單的置物櫃。

「這是怎麼回事呀?」亞諾指著裡頭,一臉不解。

子楓笑而不答,指指門上的牌子…

順著丈夫指的方向看去,只見之前的特助辦公室的牌子已經不見,

現在已經被換成…「特助休息室?這是什麼?」

手環在胸前,「就是妳的專屬休息室呀!如果累了,可以來這裡小睡一下。」

在亞諾抗議之前,「這是鳳姐交代的,不是我自作主張哦!」

果然,把鳳姐搬出來馬上就能讓亞諾乖乖聽話,「那…我要在哪裡工作呀?床上嗎?」

挑眉,子楓湊近亞諾耳邊,「這也不是不可以呀!」

那氣音讓亞諾羞紅了臉,「別鬧了…」沒好氣的輕搥了他一下。

笑著牽著小妻子的手向前走,直到他們走進總經理辦公室,

只見這裡有些小小變動,正對辦公桌右側的單人座沙發和茶几已經被搬走,

而本來該在亞諾辦公室的桌子被移到這裡來了。

指著眼前的桌子,看向子楓,「所以,以後我工作的地方…」

點頭,「對,這也是鳳姐的意思。」話不多說,子楓回到自己的辦公桌前,

準備開始新的一天。

而另一邊坐在桌子前的亞諾,心裡覺得暖暖的,她知道鳳姐是不想讓自己

走來走去才要子楓做這些,打開桌上的公文,她也要加油才行。

「等一下如果妳要送公文去各處室,打分機按201,會有人幫妳送。」

簽閱好第一份卷宗,子楓不忘交代著。

「知道了。」將所有公文整理好,亞諾聽話的按了分機,

果然沒多久,「特助,要送公文到哪裡?」眼前出現的,是先前Amy還沒請產假時,

子楓派給她的助理,現在Amy已經請產假,本來該回原單位的助理,又讓子楓留

在亞諾身邊幫忙。

交代清楚所有公文,「那就麻煩妳了。」亞諾投以一個感激的笑容。

工作忙到一個階段,亞諾伸了個懶腰,能夠回來上班真好。

#####################

這天,子楓又獨自來到咖啡廳,他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只見他坐在吧台邊,放下已空的咖啡杯,

「青陽…這下只剩下你還在原地踏步,這怎麼行呢?」

看了一眼通往二樓的樓梯,「你剛才沒聽見天叔在感嘆嗎?」

話說他進到咖啡廳,青陽就先跟他道聲恭喜,終於快要當爸爸了。

此時,整理好咖啡豆的天叔忍不住嘆了口氣,

「這下,我真的遠遠落後了,唉…」然後就自顧自的回樓上休息。

子楓將空杯子推向青陽,「怎麼樣,打算什麼時候跟娜娜求婚哪?」

解下腰間的圍裙,「一切都在我的計劃中,該求婚的時候我就會求婚的。」

手指輕敲吧台桌面兩下,「可別讓娜娜等太久。」

青陽沒有回應,只是專心的整理檯面,子楓看著這間咖啡廳,

或許再過個幾年,這裡會充滿著孩子的笑聲,

手支在下巴,想像著那樣的畫面,他真心的期待著。

 

#####################

終於亞諾懷孕了…哪裡怪怪的?

但carolwen還是必須告訴各位,這裡的腦補小劇場不是連續劇形式,

今天亞諾懷孕了,搞不好下篇場景又拉到之前的畫面,

所以如果不連戲,請大家多多包含囉!

因為…我不是陳導,我是carolwen~

再次謝謝各位的支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