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1月的第一篇腦補文,這次靈感小姐夠給力,

還好這陣子雖然事情多,但還是有一些些空餘的時間寫文,

前一陣子對大家真的很不好意思,讓你們一等再等,

我無法保證下一篇是否也能這麼快出現,

但只要有空,我一定會寫寫小說,至少一個月一定會出一篇,

以下正文開始,請享用。

######################

坐在沙發上,光柱看著相簿裡那一張張的照片,

這些是他不在的這七年來,鳳姐和兩個孩子的生活照,

有每年他們三個人過生日時的慶生照,有些是出去玩時的照片,

讓他特別多看兩眼的,就是每年家族旅行,他們在石垣島的照片,

雖然說是家族旅行,但卻看的出來,他們臉上的表情都帶著一絲哀傷,

看著這些照片,光柱臉上有些自責。

「這七年來,真是辛苦你們了。」

此時,準備出門買菜的鳳姐從樓上下來,拖鞋發出的聲音讓光柱把相簿放一旁,

「要出門呀?」看著鳳姐用手整理著頭髮,光柱笑著問。

手上拿著包包,鳳姐笑的一臉開心,「是呀!最近樂園的事忙的差不多了,

難得子楓和亞諾終於能正常回家吃晚餐,我要好好幫這兩個孩子補一下。」

從亞諾嫁進杜家,樂園每天忙的不可開交,他們每天回到家都很晚了,

索性就在樂園吃完晚餐才回家。

上個禮拜子楓才剛帶亞諾去環島回來,這個家終於又熱鬧了。

只見光柱點了點頭,然後站起身拉拉身上的衣服,

「我陪妳上市場去。」

聽見光柱的話,鳳姐反而有些訝異,「你要陪我去市場?」

看鳳姐的反應,光柱一臉納悶,「陪老婆上市場很奇怪嗎?」

一般夫妻不都是一起到市場去買菜,還可以順便逛逛。

「不是老公陪老婆上市場很奇怪,是你從不曾陪我去市場。」

光柱以前是扛霸子,一出門就是一票弟兄跟著,陪女人去市場這種

事,他怎麼可能做的出來。

「真的嗎?」鳳姐這麼說,反而讓光柱不好意思,「那…以後我會常陪妳

去市場,咱們一起去買菜。」

手撫著胸口,鳳姐覺得感動,雖然光柱失蹤七年後回來,

什麼事情都不記得了,但他卻比以前還體貼,最近他還會進廚房,

煮一些菜給鳳姐吃,他說這七年在盧家,他學了一些料理,

光柱的這些轉變,讓鳳姐這一陣子過的很開心,但卻又怕是一場夢。

兩人一起步出家門,陽光照在他們身上,暖暖的,就像鳳姐此刻的心情。

########################

併肩漫步在樂園裡,子楓和亞諾剛巡視過園區,現在他們來到噴泉廣場,

只見一群年輕人開心的在噴泉中央玩著,嘩啦啦的水花灑在他們身上,

他們開心的笑著,彼此嘻鬧著。

看著眼前的景象,讓亞諾想起當時她和子楓在這裡玩的像孩子一樣的那幕。

發現身邊的小女人看著前方出了神,子楓的手摟在她腰間,

「在想什麼?」

轉頭看向身旁的男人,「你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在想什麼?」

臉上笑意更深,摟在亞諾腰間的手,也收的更緊。

此時,其中一個男生突然拉住另一個女生的手,

「小妍,今天我想藉這個機會向妳求婚,」然後就看見他拿出一枚戒指,

「請妳嫁給我。」

被求婚的女生感動的點了點頭,「阿俊,我願意…」

他們無謂全身濕透,在噴泉中間緊緊相擁著。

而這一幕也感動全程目睹的亞諾,只見她挽著子楓的手臂,

「這噴泉,會見證很多很多人的幸福,對不對?」

原本攬在她腰間的手移至肩上,子楓笑而不答,但答案全寫在臉上。

自從遇見亞諾,他的人生有了極大的改變,

不只是他找到陪伴自己未來人生的另一半,就連失蹤多年的爸爸都回來了。

兩人離開廣場,準備回辦公室整理等會開會的資料,

「子楓,你有沒有發現,最近爸爸好像有什麼心事。」

突然想起這些天,光柱總是若有所思的望著天空,

「而且有時我跟爸爸說話,他好像沒聽見似的。」

亞諾的話讓子楓仔細回想,這些天爸爸似乎有些安靜,

雖然平時爸爸的話就不多,但他總是邊泡茶邊聽大家閒話家常,

而最近,爸爸泡的茶好像總是過了,多了些苦澀味。

「媽有提起爸身體不舒服還是什麼嗎?」

搖頭,亞諾臉上多了些擔憂,「媽沒跟我多說些什麼。」

子楓很感激小妻子的細心,習慣性的輕摸她的臉頰,

「沒關係,有空我再跟爸爸聊聊。」

一起往辦公室的方向走去,亞諾不經意的回頭看向噴泉,

祈求老天爺別再考驗光柱和鳳姐,他們彼此已經錯失了七年,

這七年,夠久了。

######################

郵輪緩慢航行在平靜無浪的海上,蔚藍的天空晴朗無雲,

天氣好的就像杜家人此次的旅程般,

站在甲板上看著遠方的海平線,看見這一望無際的海,

心情都能像這片大海一樣的開闊。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鹹鹹的海水味讓亞諾笑著搖頭。

一步上甲板的子楓第一眼就看見亞諾的樣子,不禁笑了。

「又不是第一次坐郵輪,這麼開心呀!」

站在妻子身邊,側身看著她笑彎的雙眼。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搭郵輪,但心境跟上次比起來差很多。」

想起上回跟小菁搭上郵輪,當時她還是男生裝扮,而且又巧遇杜家

一行人和青陽,總不免擔心身份會曝光,但這次不同,她現在是

杜家的媳婦,子楓的妻子,而且又是第一次跟全家人搭郵輪,

,心境當然不一樣。

是的,因為光柱的一個願望,子楓特地安排了這次的郵輪之旅,

他們的目的地,正是每年杜家一定要去的石垣島。

「可惜娜娜要回醫院複診,她和青陽不能一起來,」

抬起頭看著天空,「就連小菁都當空中飛人去了。」

手放在欄杆上,亞諾臉上有小小的失落。

子楓正想安慰她,但不遠處就傳來…

「廖廣超,你真的很遜耶!竟然給我暈船暈成這個樣子。」

沒錯,正是子涵的聲音,只見她雙手環在胸前,皺著眉頭看著

眼前扶著船艙牆壁,臉色蒼白的阿超。

這次的家族旅遊,子涵找了廖廣超一起出遊,但連阿超自己都沒想到,

他竟然會暈船,而且暈的很嚴重。

「不舒服就回房裡躺著吧!」看著阿超面無血色的樣子,亞諾不禁皺

起眉頭。

只見阿超站直身體,朝著亞諾揮了下手,「不用,我很好,只是還沒

適應船上的…」話還沒說完,就見他往船艙裡衝去。

被他的舉動嚇到,「喂!你已經吐第四次了耶!還有東西可以吐嗎?」

子涵朝著阿超的方向喊去,但對方已經不見蹤影,直衝向洗手間了。

夜晚降臨,杜家一行人在餐廳裡用餐,可憐的阿超躺床上動也不敢動,

只能閉上眼睛睡覺。

享用過晚餐,子楓和亞諾漫步在甲板上,仰望著夜空,

「好多星星哦!」指著天空的星辰,亞諾偎在欄杆旁。

子楓站在她身邊,「上次在郵輪上,妳還是我結拜兄弟,」

一臉玩味的表情看著小妻子,「再次搭上郵輪,我們已經是夫妻了。」

笑著點了點頭,亞諾挽著子楓的手,兩人繼續散步,

「如果那時,你發現我是女生,你會怎麼樣?」

想起那次,他們兩人同睡一張床,可把亞諾給嚇慘了。

回憶湧上心頭,「記得我那時我曾說過,如果妳是女人的話,

我會對妳很有興趣。」

那記憶太深刻,亞諾怎麼可能會忘記,只見她點了點頭,「記得。」

轉頭看了一眼他的小妻子,「當時我是認真的…」

如果那時亞諾女生身分曝光,子楓絕對是毫不猶豫的開始追求。

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挽著子楓的手摟的更緊了。

「當時,妳為什麼會睡在沙發上?是我對妳動手動腳嗎?」

子楓一直覺得很好奇,因為那時明明是亞諾自己偎近自己,還巴著不放,

怎麼天亮了,她卻是窩在沙發上?

「哦!那是因為…」亞諾一臉不好意思的說了那天晚上的情形。

「原來…」

兩人邊走邊聊,那恩愛的背影羨煞不少其他乘客呢!

##############################

站在白淨的沙灘上,光柱看著眼前的景象,心裡有種莫名的傷感,

原來,這七年來,他的家人都是在這裡懷念不在身邊的自己,

每年當鳳姐和孩子們站在這裡,心裡是多麼難過。

彎下腰拾起一把白沙,舉起手,讓手中的沙流洩而下。

在光柱身後,鳳姐的心也是激動澎湃著,過去七年來,

每次站在這裡想念丈夫的情景湧上心頭,

「你知道嗎?每年的石垣島之旅,我和孩子總是會寫下對你的思念,」

從包包拿出一個空瓶,「把信放在空瓶裡,然後讓它漂向大海。」

接過鳳姐手中的瓶子,光柱曾聽說過這件事,但現在站在這裡,

感觸又更加不同,他想像著妻子和子女每年在這裡,

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這片一望無際的大海。

看著丈夫的側臉,鳳姐平靜的說著…

「柱哥,我終於又來到你離開我的地方,雖然沒有你的日子很難熬

,但你不必擔心我,我的身邊有子楓和子涵,他們比我們想像中的懂事堅強,

,請記得我很想念你,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再來。」

鳳姐想起當年得知丈夫在石垣島失蹤的消息,她崩潰,失神,有好一陣子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幸好子楓立即安撫好組織內所有弟兄,然後陪在家人

身邊,最後他們一家人來到石垣島,鳳姐也許下每年這個時候,要到這裡來

看看柱哥。

光柱看著鳳姐不被歲月留下痕跡的臉龐,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的

聽她說著。

「柱哥,你在這裡好嗎?請原諒我一直沒辦法把你找回家,但我知道

喜歡大海的你,在這裡會很開心的,但請你也別忘了,還有個我期待

跟你在夢裡談心,夢中等你。」

站在爸媽身後,亞諾依偎在子楓懷中,聽著鳳姐說著瓶中信的內容,

忍不住流下感動的淚水,而另一旁的子涵亦然,她挽著廖廣超的手臂,

不停的拭著臉頰上的淚水。

「柱哥,第三年了,怎麼我嫁給你的情景彷彿是昨天,記得當年你曾

說過,會讓我幸福快樂,但現在的我沒有你在身邊,又怎麼會幸福呢?

對不起,對你的思念太過,讓我有些承受不了,現在來到這裡,我的心

情似乎又平復了一些,我很想你,真的…」

聽著鳳姐瓶中信的內容,子楓有些印象,那年快到家族旅行時,

鳳姐的情緒起伏特別的大,而且易怒,當時子楓和子涵還擔心著,

想著是否要取消那次的旅行,但鳳姐卻還是堅持要到石垣島來,

現在,再次回憶起那段,子楓忍不住嘆了口氣。

「這是第四年,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把你放下,這四年來,

你一直在我心裡,在我腦海裡,在家裡時不時會出現你的身影,

偶爾會想起以前的回憶,彷彿你從不曾離開過我似的,是否?

你也跟我一樣?希望你千萬別把我忘記,這樣來生,我們才能再

相遇。」

短短的幾行字,道出鳳姐對光柱的思念和感情,摟著她的肩,

「對不起,雖然我回來了,卻把妳給忘了。」

眼淚早已滑落,鳳姐笑著搖頭並且擦去臉上的淚水,

「只要你回到我的身邊,不管想不想的起從前,那都不重要了。」

看著眼前這片再熟悉不過的大海,鳳姐嘴角揚起一抹笑,

因為每當站在這裡,她就覺得自己離丈夫很近。

「第五年,子楓把樂園管理的比之前更好,子涵在樂園也很盡責,

現在幾乎都不需要我來操煩了,光柱,還記得你剛創建樂園時,

曾跟我說,想讓大家在樂園玩的開心嗎?告訴你,令你引以為傲的

兒子真的做到了,相信你知道了,會覺得有這個兒子真好,但我還是

有個貪心的想法,如果你在我身邊,會更好…」

海水輕刷光柱和鳳姐的腳,冰冰涼涼的溫度讓人覺得舒服,

低頭看著清澈的海水,鳳姐忍不住嘆了口氣,

「以前來這裡,總是想著你,從不曾看看這海水,感受它的溫度,

現在你回到我身邊了,我這才發現,原來站在這裡是這麼的舒服。」

頭靠在丈夫的肩上,鳳姐笑的溫柔。

看著他們的背影,亞諾摟著子楓的腰,當時她默默站在後方看著杜家人,

那時覺得心裡也有股淡淡的哀傷,現在她身為杜家的一分子,再次站在

這裡,心裡有著深深的感動。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年,柱哥,我依舊是那個你最愛的鳳姐,但你呢?

你還是那個我最愛的光柱嗎?不管你是不是,杜光柱都是我這一生最愛

的男人,永遠都不會改變,第六年,我過的很好,但偶爾還是會覺得心

空空的,我還是無法接受,你不在我身邊已經六年的事實,想念你,

真的很想念你。」

念著第六年的瓶中信,感覺的出一股淡淡的哀傷,或許是失去了太久,

會讓人偶爾有種無法振作的念頭,鳳姐回想起當時,輕輕的嘆了口氣。

「回憶有時就像洪流般,一直不停的衝擊著我,今年不知道為什麼,特別

的想念你,彷彿一回頭,你就在我身後,像以前一樣溫柔的喊我一聲鳳姐,

子楓身邊有個結拜的兄弟,他叫亞諾,雖然才剛認識,但我看的出來,他

是個重義氣的孩子,而且說不準明年會以女婿的身分跟我們到這裡來,

我相信,你一定也會喜歡亞諾這個孩子的,你好一陣子沒到我夢裡來了,

很想念你,今晚你會出現嗎?我期待著。」

聽著鳳姐念第七年的瓶中信,大家忍不住笑了,最後亞諾是成了杜家人,

但不是女婿而是媳婦,命運就是這麼奇妙。

光柱和鳳姐一起回過頭,要孩子們來到身邊,他們一家人踩在海水裡,

看著眼前的大海。

「謝謝你看見了我的瓶中信,讓我的丈夫回到我的身邊,讓我們這個家,

又回復以前,而且更加完整。」

心懷感恩的鳳姐對著這片大海,說著她的感謝。

「雖然我七年前的記憶全留在這裡了,但感謝你沒帶走我對樂園那座噴泉的

記憶,讓它成為我回到家的指標。」

從口袋裡拿出一張紙,光柱看著鳳姐和孩子們疑惑的眼神。

「今天是重生的杜光柱第一次站在這裡,我的家人全都陪在我身邊,

想用這封信來表達我對家人的感謝,謝謝你們如此堅強的守候這個家,

也謝謝你們從沒把我忘掉,也沒放棄要把我帶回家,如今站在這裡,

我有了新的人生,期許我往的人生平安順利,也希望我的家人能

平安健康。」

捲起這張紙,將它放進瓶子裡,然後往前走了幾步,低下身子將瓶子放進

海裡,看著它飄向遠方的大海。

對光柱來說,他想跟過去那七年不見蹤影的杜光柱道別,因為他想好好

的過未來的人生,陪伴在家人身邊。

所以這趟石垣島的旅程,對他來說,算是一個新的起點了。

 

#####################

其實第二集石垣島郵輪之旅,

我自己非常喜歡鳳姐、子楓和子涵那段瓶中信的橋段,

但卻一直沒想到要寫一篇有關於這段的腦補文,

會突然間有靈感,也是再重RE愛上哥們時才有的想法,

想挑戰鳳姐會怎麼寫下七年的瓶中信內容,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這一篇,

 

至於實體書的部分,再過幾天carolwen會發公告跟大家說明的,

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