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有種重生的感覺,因為carolwen在過年到前一陣子,

身邊發生不少事情,導致靈感小姐不敢來找我,

一直到最近carolwen才去呼喚她出來,

久違的第一篇腦補文,華麗麗的2萬個字送給大家,

以下請各位慢慢享用

##################

拿著手機坐在泳池旁的躺椅上,聽著電話另一頭的報告,

目光卻是緊盯著泳池內,因為此刻有條美人魚正開心的來回游動,

單手撐在椅子扶手上支著下巴,嘴角的笑意藏不住,

但下一秒…

眼角餘光瞄到泳池旁幾個不長眼的,也正看著池裡的美人魚,

眉頭皺了一下,開什麼玩笑,那可是他專屬的,

看著池裡的美人魚似乎終於想上岸了,

「我現在有很重要的事要處理,剩下的晚點再說吧!」

將手機放回口袋,起身順手拿起一旁的浴袍,

踏著穩健的步伐來到池邊。

就在王子來到泳池邊的同時,美人魚兩手正握住池邊樓梯的手把,

準備離開水面,抬起頭就看見她的王子正站在自己面前,

嘴角上揚,勾勒出甜甜的笑,讓在場所有男士全看傻了。

王子回給她溫柔的笑意,接著,他攤開手上的浴袍,準備迎接他的公主,

「我可以自己過去拿的。」這麼多人看著,美人魚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但下一秒,美人魚驚喊了一聲,「你在幹嘛?」

因為王子顧不得這是公共場合,直接將美人魚攔腰抱起。

「很害羞耶!快放我下來…」粉拳直接朝王子的胸膛招呼去,

但那力道對王子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深邃的雙眸緊盯著懷中的美人魚,他傾身在她耳邊輕聲的說…

「妳再掙扎,等一下會更害羞哦!」

果然,懷中的美人魚聽見王子的話,立即乖乖的窩在他懷中,

但感受到周圍的目光,美人魚雙手圈住王子的頸部,頭埋在他胸膛。

滿意的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以示獎勵,

然後犀利的目光環視在場所有不長眼的男人,

他杜子楓的妻子,可不是隨便讓人家觀賞的。

####################################

市區郊外的一棟別墅裡,一抹纖細的身影坐在床邊,

看著散落在床上的文件資料…

「你都找了我那麼多年了,為什麼突然不找了?」

拿起其中一張資料,臉上帶著淺笑,

「是為了這個女人嗎?因為她,所以你不再找我了?」

手一鬆,資料飄落在地上,帶著憤恨的目光看著地上的紙,

看向窗外陰暗的天氣,「連老天爺都在為我抱不平嗎?」

此時,放在梳妝台上的手機鈴聲響起,移動腳步拿起手機,

「喂!嗯…我知道了,全部都傳給我,記得,別讓他發現你們在調查

他的事。」

結束通話後,她站在窗前手環在胸前,看著雨滴落下,

從綿綿細雨到磅礡大雨,細眉一挑,回過頭看著地上的資料。

「這是在為那女人的未來感到難過的淚水嗎?」

輕柔悠雅的擦去臉上的淚,方才的哀傷褪去,

嘴角勾勒出淺淺微笑,

「琵亞諾…」

##########################

半躺在床上把玩著手上的小花髮夾,上揚的嘴角顯露出亞諾的好心情,

剛洗好澡踏出浴室的子楓,邊擦著頭髮邊看著床上的小妻子。

坐在床沿親吻了下亞諾的臉頰,「在想什麼事?看妳笑成這樣。」

抿著唇,亞諾將髮夾夾在前額瀏海上,「可愛嗎?」

瞧她一臉討糖吃的模樣。

子楓笑著輕撫她的臉頰,「可愛又迷人…」

然後就看著他傾身向前,目標是眼前的嫰唇。

但…就在那0.5公分的心動距離時,一雙手抵在子楓胸前。

皺眉,眼神對上亞諾,似乎在詢問為什麼要阻止他。

「你的頭髮還是濕的…」亞諾輕扯著子楓肩上的毛巾,接著想到了什麼。

「我來幫你吹頭髮。」

之前都是子楓細心幫她把濕髮吹乾,這次換她為丈夫服務一下,

只見拿著吹風機跪在床上,幫子楓吹著他的頭髮,

十分鐘後,亞諾將吹風機收好,一轉身就看見子楓盯著自己瞧,

「怎麼了嗎?」雖然他們結婚已經好幾個月了,但面對子楓那柔情的眼神,

亞諾還是會覺得害羞。

「我在看妳的髮夾,」邊說邊拍拍身旁專屬於亞諾的位子。

背靠在床頭,子楓摟著小妻子的肩,讓她靠在自己的肩上。

「以前我總是拿著小花髮夾,問它妳的主人在哪?」

順手拿下亞諾瀏海前的髮夾,「我甚至曾懷疑自己遇到美人魚了。」

「美人魚?」頓時瞪大雙眼,亞諾一臉不可置信的看向子楓。

「是呀!要不然為什麼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這髮夾的主人?」

說完又將小花夾回亞諾瀏海上。

接著身體往後一些,看著眼前可愛的小妻子,

「只是我怎麼想都想不到,原來小花髮夾的主人不是人魚公主,」

突然往前,在亞諾來不及反應之前偷了個香,「而是灰姑娘…」

想起南瓜馬車下告白的那個夜晚,亞諾柔柔的笑了,

雖然沒有仙女的幫忙,她還是遇上了王子,

偎進子楓的懷中,雙手環著他的腰,如果真要感謝,

她真的要謝謝當年特地讓她扮回女生的表妹,要不是因為小菁,

或許她遇不上王子,可能無法像現在一樣幸福。

但一個名字突然從亞諾腦中閃過,「子楓,徵信社那裡,已經停止尋找

雁庭了嗎?」

自從那次露營,意外讓子楓知道原來當年的救命恩人是自己的結拜兄弟後,

亞諾一直沒機會問清楚這件事。

子楓點了點頭,「既然已經找到當年救我的妳,就沒有必要再去找雁庭了。」

那次露營之後,子楓連絡了徵信社,要他們只找爸爸的下落就好。

「這樣呀!」明白的點了點頭,不知道為什麼?

何雁庭這個名字,總是讓亞諾掛記在心上,如果可以,她好想見見這個女孩子。

##########################

翻著手中的童話故事書,愈看眉頭皺的愈深,

【失去聲音的美人魚眼看著王子和鄰國的公主結婚,

無法開口告訴王子,「我才是把你從海裡救起來的那個人…」

美人魚手裡拿著姐姐們交給她的匕首,遲疑的望著熟睡中帶著幸福笑容的王子。

當她聽見王子低喃著自己的名字,淚水滑落。

得不到王子的愛情,但又無法狠下心來傷害她最心愛的人。

在太陽昇起的那瞬間,美人魚丟下匕首跳進海裡,變成了海面上的泡沫。】

難過的閤上書,亞諾紅著眼眶,看著手中這本安徒生童話。

「為什麼人魚公主要這麼可憐?明明她才是救了王子的那個人…」

手上這本人魚公主是昨天從杜家閣樓中翻出來的,

在沙發旁還放置著一整箱的故事書,這些全是子涵小時候看的書,

隨著年齡增長,這些書不知在何時被移到閣樓,

一直到昨天,鳳姐想從那裡找一些以前光柱用過的物品,

亞諾自告奮勇幫忙,才找出這箱故事書,打開箱子第一眼看見的,

就是這本人魚公主,因為前幾天子楓提起了它,

亞諾小時候只有看過前面一些些內容,所以好不容易找到這本故事書,

她當然要好好的翻閱一下。

剛進門的子涵一眼就看見坐在沙發上哭紅雙眼的亞諾,

瞄到她手上的書,「妳這是怎麼了?怎麼看本故事書也哭?」

來到亞諾身邊,看著那本【人魚公主】,

順手抽了張衛生紙給她,「妳以前沒看過嗎?」

故事書不都是女生必備的成長好夥伴嗎?怎麼亞諾好像第一次看見

它似的?

搖頭,「妳忘了我小時候被當男生養?」

別說這些女生看的故事書,她連玩具都不能太女孩子氣,

以免被發現自己是女生。

小時候她在小菁家是看過幾本故事書,但每次都無法好好將故事看完,

因為深怕被爸媽發現,所以她唯一將故事看完的,就是灰姑娘而己。

沒好氣的將亞諾手中的書拿走,「前幾天是誰拉著我看迪士尼卡通的?」

想到那天廖廣超不請自來,竟讓他發現杜子涵在看迪士尼卡通,

他那憋笑的模樣,讓子涵氣到罰他一個月不准踏進杜家一步。

一手環在閨蜜兼大嫂的肩上,另一手拿走亞諾手中的衛生紙,

替她拭去淚痕。

「妳不覺得,妳和我哥的愛情故事,跟迪士尼版的美人魚很像嗎?」

皺眉不解的看向子涵,「哪裡像?」

沒想到亞諾會這麼回答,子涵先是一愣,接著嘖了一聲。

「哪裡像嘛?」她是真的不懂呀!

算了,看在亞諾之前當了25年的男孩子,不跟她計較這些,

「妳看哦!小美人魚無法開口跟王子說,她是王子的救命恩人,

但最後卻還是跟王子一起打敗壞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妳…」

雙手放在亞諾肩上,跟她面對面,「妳則是不能讓人家發現,妳是

女生,之前更是不敢讓我哥知道,妳就是那個小花髮夾的主人,但…」

一手指向遠方,一臉認真的模樣,「妳依舊在我哥身邊,一起對抗壞人…

等等,烏蘇拉和昇哥?」

突然,子涵定格,亞諾皺眉,因為她們眼前浮現的畫面是…

翰昇的頭加上美人魚動畫裡的壞人烏蘇拉的身體…

「噗…」兩人同時大笑,笑到眼淚都流下來了。

沒好氣的拍了子涵一下,「妳這樣要我以後怎麼面對翰昇啦!」

但那畫面真的太爆笑了。

「妳終於笑了。」兩手捧著亞諾的臉,看著她笑開懷的模樣。

手環上子涵的腰,「謝謝妳逗我開心…」亞諾是真的覺得感動。

「好啦!妳沒事就好了,我要去整理明天開會的資料。」

站起身拉拉身上的衣服,子涵回過頭看著還坐在沙發上的亞諾,

「謝謝妳愛上我哥,成為我的家人。」

目送子涵上樓,亞諾抓起一旁的抱枕,心裡覺得暖暖的

只是,當她看見被子涵放在桌上的那本故事書,還是忍不住嘆了口氣。

##########################

樂園裡每個設施都是排隊的遊客,另一頭的動物區也是擠滿了

等著搭巴士和遊園火車的人潮。

子楓和亞諾跟往常一樣,在樂園裡巡視著,

看著來樂園的遊客臉上滿是幸福開心的表情,

亞諾的好心情也全寫在臉上。

看著身旁小妻子的臉,子楓嘴角微微上揚,

「琵特助今天心情不錯唷!」

亞諾略皺了下眉頭,「我每天心情都很好呀!」

難道上班時間要臭著一張臉嗎?這可不好。

目光看著前方的遊樂設施,子楓不以為意的開口,

「不知道是誰,前幾天為了本童話書哭到眼睛都腫了。」

明顯感覺到身邊的人一愣,子楓忍不住笑了一下。

知道丈夫是故意逗她的,亞諾挽著他的手臂,

「還不是因為王子沒認出人魚公主是他的救命恩人,

讓人魚公主變成了泡沫…」

說到這裡,亞諾又忍不住嘆了口氣,然後突然想到,

「當初如果你是先找到雁庭,那…」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現在站在子楓身邊的人,很有可能就不是她了。

聽著小妻子的話,讓子楓不禁皺起眉頭。

「妳在說什麼呀!就算我是先找到雁庭,我的目的也只是想跟她說聲

謝謝,又不是想以身相許。」

說著輕捏了下亞諾的鼻子,「而且那小花髮夾又不是雁庭的。」

「說的也是。」

兩人離開園區準備回辦公室,一路聊著天的他們,

沒注意到迎面而來的女子…

「哎呀!」

「不好意思…」

亞諾和那女子撞個正著,亞諾連忙伸手扶了對方一把,

那女子一抬起頭和亞諾對望。

「好漂亮的女生哦!」這是亞諾看到對方第一個反應。

那女生感覺就像從畫裡走出來的,清新脫俗,而且整個人看起來超

有氣質的。

「我沒事。」對方朝亞諾點了點頭,「謝謝妳…」

在道謝過後,那女子就往園區方向走去。

子楓若有所思的看著那離去的背影,輕皺著眉頭。

「怎麼了?」亞諾輕拉著子楓的袖子。

回過神,確定亞諾沒受傷,子楓手搭在她肩上,

「沒事,我們回辦公室吧!」

那名女子此時停下腳步,回過頭看著愈走愈遠的兩人,

她的臉上有抹訝異的表情,但那表情不知是為了誰…

回到辦公室,子楓開始例行公事,批閱桌上的公文,

而亞諾則是幫丈夫泡了一杯咖啡,才走進辦公室就看見子楓

皺著眉看著桌上的文件。

「怎麼了?」來到子楓身邊,將杯子放下,「出了什麼事嗎?」

將那份公文遞到亞諾面前,在她接下後才拿起杯子喝了口咖啡。

接過公文的亞諾看了一下內容,「有劇團要借樂園的場地做巡迴演出?」

看著子楓點點頭,亞諾將公文放下,「之前曾遇過嗎?」

搖頭,「這是第一次。」

樂園裡本來就有劇團進行固定的演出,所以很少有劇團會想到這裡來。

亞諾明白了,難怪剛才子楓會皺眉,但再仔細看了一下內容,

「但這是為了公益辦的活動,我們也不好拒絕吧!」

這個劇團在國內小有名氣,這次有個財團贊助,

只要他們演出一場,財團就會捐出一筆不小的金額,幫助弱勢家庭。

看他們借場地辦活動是為了弱勢家庭,亞諾知道杜家每年在公益上投

入不少,或許就是因為對方借場地的原因是這個,子楓才傷腦筋吧!

背靠在椅背上,手拿著鋼筆仔細想著,對方借的場地是在噴泉廣場周圍,

雖然活動日期是在假日,但…

看著子楓思考的模樣,亞諾拉拉他的袖子,

「噴泉廣場的場地夠大,雖然假日遊客比較多,但影響應該不大吧!」

眼帶著笑意看著他的小妻子,子楓握了握她的手,

不再考慮的在公文上簽下名字,並且寫下要部門儘可能協助的留言。

過了幾天之後,樂園來了一群訪客,他們就是借場地的劇團,

知道了杜總經理肯借出場地,而且不收任何場地費用,

他們說什麼都要來答謝。

站在子楓身邊,亞諾看著劇團人員一個接著一個走進辦公室,

其中一位女生讓亞諾瞪大雙眼。

「妳不是那位不小心被我撞到的女生嗎?」

對方的反應也跟亞諾一樣,只見她露出笑容,

「這是所謂的緣份嗎?」

站在最前方的劇場負責人看兩位女孩子聊開了,

原本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一半,

「真是不好意思,我家雁庭那天堅持想來看看場地,我還笑她說

人家杜總都還沒答應呢!」

嘴角的笑僵住,亞諾看了眼坐在皮椅上,依舊帶著笑意的子楓,

「雁庭?」亞諾看向那位女生,「妳叫雁庭?」

那女生點了點頭,「我叫何雁庭,請多多指教。」

呆愣的點頭回禮,亞諾心裡不禁想著,【是當年那個雁庭嗎?】

############################

夜晚降臨,子楓和亞諾在回家的路上,

整路上亞諾想著的,都是那個叫雁庭的女孩子,

她可以確定,這個雁庭,就是當年那個小女生,

因為…

今天子楓和亞諾親自帶著劇團的人來到噴泉廣場,

一方面讓劇團的人可以看看這裡的環境,另一方面是想了解樂園方面

需要做什麼樣的協助。

此時,亞諾和雁庭站在噴泉旁,看著那水花,

「如果可以,我好想衝進噴泉裡,好好的玩一場…」

看著眼前的噴泉,雁庭開始回憶,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最愛帶我去外雙溪玩水,那時我還養了一隻

狗狗,他的名字叫Lucky。」

回憶湧入腦中,亞諾想起當年她和小菁在河邊救起子楓後,

就是因為有人喊著這個名字,她們才會匆忙離去,

看著身旁的女孩子,亞諾還真沒想到,

之前子楓要找的人,就在眼前。

但…她該開口提起這段往事嗎?回頭看向正和劇團負責人聊天的子楓,

亞諾猶豫了。

此時,剎車聲讓亞諾回神,她看向窗外,「我們不是要回家嗎?」

看著外頭的景色,這是之前子楓帶她來看夜景的地方。

拉起手剎車,將車子熄了火,側身看著他的小妻子,

「妳有心事…」

不想做任何的猜測,子楓直接了當的開口,從那個叫雁庭的女孩出現後,

亞諾就一直魂不守舍的,甚至在他們到噴泉廣場之後,這情況更加嚴重。

看著子楓的眼睛,「那個叫雁庭的,就是你之前請徵信社找的那個雁庭。」

雙眼沒離開子楓的臉,但…

他反應一直都是一樣,沒有因為聽見這事有所變化。

「那個女孩是我之前找雁庭,然後呢?」

是呀!然後呢?被子楓這麼一問,亞諾反而不知該怎麼回答,

就算她真的是雁庭,她也不知道子楓曾經找過她,

垂下眼眸,她無語…

突然,子楓伸出手越過亞諾的肩,讓她的頭靠在自己的肩上,

「我們和雁庭,並沒有任何共同的回憶,她只是當年在河邊

叫醒我的那個人,真正救我的人是妳,所以就算真的面對她,

對我來說,她只是個陌生人。」

輕輕的點點頭,子楓說的沒錯,今天出現的雁庭,並不知道有個

人曾經找過她,所以,一些回憶就留在過往。

抬起頭,回給他淺淺一笑,「謝謝你還特地帶我到這裡。」

沒好氣的看著懷中的小女人,「沒辦法呀!誰叫我的特助一整天魂

都不知道飛到哪去了,」伸手捏了下她的鼻子…

不好意思的捏著自己的鼻子,看著子楓重新發動車子,

她也乖乖坐好,看著窗外的夜景,心情好了許多。

只是…再次看向子楓,【他真的對雁庭的一切,都不感興趣嗎?」

##########################

站在噴泉廣場前,看著眼前簡易的舞台搭設,

沒有任何華麗布置,也沒有令人炫目的燈光效果,

這次劇場的巡迴演出,一切講求簡單溫馨,

滿意的看著眼前就快完工的舞台,這個週末假期就是演出的日子,

所有人繃緊神經,不只是因為演出,最大的原因是…

這裡是全台數一數二的遊樂園,每到假日遊園人數都是破表,

光想著當天現場的遊客,就連在國外有無數舞台劇經驗的雁庭有些緊張感。

手拿著筆記本認真寫下舞台進度,嘴角因為腦海浮現的那挺拔身影微微上揚,

她忘不了那天在樂園內第一次見到他的景象,

先前她都是看著一張張的照片,那天的初遇讓她更加著迷,

突然,那兩人親密的畫面讓她眉頭一皺,

這些天到樂園來,一直都是那兩個人相依偎的畫面,

眉頭深鎖,手不知覺的加重力道…

啪的一聲,手中的筆硬生生的被折成兩半,被折斷的筆桿碎片刺進了她的手掌,

但她只是低頭冷冷看著那漸漸被染紅的掌心,沒有任何反應。

「妳的手怎麼了?怎麼流血了…」

一陣驚呼讓她回過神,只見亞諾已經來到她面前,小心的抬起她的手。

看著亞諾檢查著自己的傷口,雁庭依舊沒有任何表情,

「妳這傷口要處理一下,到我辦公室來吧!」

不等對方開口,亞諾牽起雁庭另一隻沒受傷的手,

往辦公室方向走去。

不遠處樹蔭下站著一個人,他雙手插在口袋裡,看著漸漸離去的身影,

陰暗的光線讓人看不見他臉上的表情。

#########################

從辦公室往外看去,正好看見已經搭設完成的表演舞台,

想起那天的情景,回過頭看著桌上的劇本,

亞諾總覺得怪怪的,心裡感到很不安…

前幾天雁庭不小心被折斷的筆弄傷手,被她帶到辦公室處理傷口,

在傷口清理包紮完畢後,亞諾不經意看見雁庭放在她桌上的筆記本,

還有壓在筆記本下那一疊像是劇本的本子,

「聽說你們這次要演出的是灰姑娘呀?」

順著亞諾的目光看去,雁庭點了點頭。

「妳這麼漂亮,一定是演女主角吧!」

看著她完美的側臉,亞諾突然很想多了解雁庭一些。

但…

出乎亞諾的意料,雁庭搖了搖頭,拿起桌上的筆記本,

「我之前是在國外的劇團演出,從我開始表演到現在,從不曾演過主角,」

翻開筆記本,裡頭密密麻麻記載著她第一場演出到最近一次的角色,

接過雁庭的筆記本,亞諾呆愣了一下…

【白雪公主–角色壞皇后】

【人魚公主–角色鄰國公主】

【長髮公主–角色女伯爵】

想到筆記本裡寫的角色,亞諾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她也才驚覺到,雁庭雖然笑臉迎人,但她的眼神卻是冷淡的。

聽雁庭的說法,在她十歲那年,為了某些原因,她離開台灣搬到國外去,

之後念書時期,她接觸了表演這方面的社團,從此愛上戲劇表演。

她的第一部舞台劇作品是灰姑娘,角色竟然是壞心的後母,

更讓人感到訝異的是,雁庭說這個角色是她極力爭取來的,

不只是這件事情,亞諾還發現這陣子雁庭幾乎是每天到樂園報到,

而每次只要她看見子楓,眼神總是會變的不一樣,

「難道,雁庭她…」

眼神是騙不了人的,亞諾非常清楚那是什麼意思,

但子楓對雁庭的態度從一開始就沒變過,甚至有愈來愈冷,

刻意跟她保持距離的意味。

手環在胸前看著窗外的舞台,雖然站在辦公室裡,

但亞諾卻覺得有一股寒意從腳底直竄頭頂。

######################

為期兩天的表演很快就結束了,這個周末假期來到樂園的小朋友都非常開心,

他們沒想到,樂園竟然有免費的表演可以看,

這整個劇團專業的演出,讓所有大朋友和小朋友們都看的很開心。

也因為如此,劇團的負責人在該拆除舞台的這天,又來拜訪子楓。

只是,在聽完對方的來意,子楓先是看著眼前的公文,然後皺起眉頭,

「你說,想再辦加演加演?」

他還在想,怎麼沒有任何申請拆除舞台的公文送到他這來,

沒想到…

「是呀!」臉上有些許尷尬的表情,劇團負責人賠著笑臉,

「我們將演出這兩天的影像傳給資助的集團老板看,他說現場這麼熱絡,

不如再加演幾場,我們也不用再拆搭舞台。」

手支著下巴,看著對方的表情,子楓嘴角揚起一抹了然的笑意,

「所以,你們想再加演幾天?」

完全不想再多說,子楓開門見山的問著。

沒想到杜總會如此爽快答應,劇團負責人反而有些呆愣住,

「呃…就這個周末,畢竟我們下個演出地點也已經找好了,不好讓對方等太久。」

明白的點了點頭,子楓拿起一旁的鋼筆,在公文上簽下名字,表示答應了加演

的事情。

在接過簽閱好的公文之後,劇團負責人如釋重負的吐了口氣。

當然,他的這些小動作全看在子楓眼裡。

對方離開後,子楓手指輕敲著桌面,

「加演是嗎?我倒想看看加演的戲碼是什麼。」

這幾天他的小妻子總是心神不寧,子楓非常清楚明白是誰在搞鬼,

手再次支撐著下巴,目光瞄向辦公桌的抽屜,眼神變的冷淡,

他有的是耐心等待狐狸露出尾巴,只要對方不要太過火。

######################

看著外面人來人往的街道,所有的人快步行走在人行道上,

亞諾手支著車門側邊門把,邊觀察著外頭。

「子楓,你覺得那些人現在正要去哪裡呀?」

停等綠燈,手握著方向盤,子楓順著亞諾的目光看去,

然後伸出手摸了下她的頭,「不知道。」

正確來說,他們要去哪裡,子楓一點也不感興趣,

唯一能讓他放在心上的,除了家人,樂園,還有眼前這個小女人。

「我覺得,」亞諾手指著人行道上穿紅衣的女子,

「她應該是在等人,有可能是男朋友哦!」

好整以遐的撥弄著亞諾的頭髮,子楓沒搭話,只是靜靜的聽著。

「因為她一直在看手機,而且表情有點不耐煩,好像等很久了。」

得意的說出自己觀察出來的結論,然後翻過頭去看向丈夫。

綠燈亮起,子楓寵溺的摸摸她的臉龐,踩著油門,沈穩的控制著方向。

「不錯嘛!在我身邊待久了,愈來愈會觀察人事物了。」

跟剛接特助的工作時比起來,現在的亞諾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只會賣熱狗的

小帥哥了,她懂得跟廠商應對,在什麼樣的場合乖乖站在子楓身後,

甚至能獨當一面,一個人去跟廠商開會。

就連琵爸和琵媽都能感覺出,女兒比以前有自信的多了。

連子涵都說,亞諾的應變能力已經算是高階主管等級,

鳳姐理所當然的說,「亞諾可是咱們的總經理夫人呢!」

其實這些全在子楓的意料之外,起初提議讓亞諾來當他的特助,

只是很單純的想幫她渡過難關,畢竟有Amy擔任他的秘書,

說平時護衛,又有阿紹跟著…

但現在認真想想,他那時的想法真的這麼單純嗎?

得意的揚起下巴,「那當然,我可是杜總的特助…」

邊說邊看回外頭,「子楓,你看那是雁庭嗎?」

車子放慢速度往路邊行駛。

「她好像遇到麻煩了,你先停車。」

只見幾個大男人圍在雁庭面前,手揮舞的動作似乎不太友善,

再加上雁庭臉上驚慌的表情。

「妳先別衝動…」

「他們動手推她…」一看見對方出手,亞諾再也按捺不住,

打開車門就往那方向衝去…

坐在駕駛座上的子楓忍不住嘆了口氣,「我可以收回剛才說的話嗎?」

那幾個大男人根本不是亞諾的對手,子楓熄了火下車,拉拉身上的外套,

拿出口袋裡的手機連絡,邊走向事發地點。

「喂…你們幾個大男人欺負女生呀!」

亞諾快速衝到雁庭面前,在對方準備拉扯她的衣服前,

揮開對方的手。

她站在雁庭面前,目光瞪著面前的這幾個男人,頭也不回的問,

「妳沒事吧?」

「沒…沒事,只是被嚇到了。」從聲音聽的出,雁庭現在很害怕。

其中一個男人看對方是個女人,更加不客氣,

「喂!這女人剛才走路不長眼,撞痛了我,我只是找她理論一下,

妳沒事滾遠一點。」

亞諾皺眉瞪視對方,目光從頭掃到腳,

「你這麼壯,真的撞到你,痛的是女生吧!我看你是故意找麻煩`,」

她最看不慣這種欺負弱小的人,

「長的好手好腳,卻在這裡欺負女生,算什麼男人。」

幾個大男人被一個女人教訓,說什麼面子都掛不住,

「妳這女人嘴巴很會說,我看妳是皮癢欠扁。」

話還沒說完手就揮了過去,但下一秒,

後面幾個男人卻被眼前這一幕嚇到,

因為那女人竟然閃過那拳頭,然後一腳就把人踹倒。

被踹倒的人氣的大叫,「你們還站著看,還不上…」

他們仗著人多,就打算圍上去給這女人好看。

但沒想到,突然又出現一個男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

只是冷冷的看著他們。

「你們想做什麼?」不帶任何情緒的開口,子楓站在亞諾面前,

君王般的氣勢讓對方定格,完全不敢再移動腳步。

「是杜子楓…」其中一個人認出來了,「他是扛霸子。」

一聽見對方的來頭,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全傻了,

接著其中一個人瞪向亞諾身後的何雁庭,揮手要大夥撒了。

當然,那個人看雁庭的眼神,也全落入子楓和亞諾的眼中。

「還好嗎?」亞諾壓下心中的懷疑,轉身看向還跌坐在地上的雁庭,

「先站起來…」

亞諾邊說邊伸出手扶起雁庭,但…

「啊!我的腳…」

好不容易站了起來,但卻又跌坐回地上。

雁庭忍著淚,抬起頭看向站在亞諾後方的子楓,

「我的腳扭到了,好痛…」

那眼神似乎在跟子楓求救,希望他能關心自己一下。

皺眉,亞諾知道雁庭對子楓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

但她卻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之下,雁庭會忽視自己,

這麼明顯的將感情表露出來。

居高臨下的看著雁庭那可憐無辜的表情,他伸出手…

就在這一刻,亞諾轉過身,雖然心裡不舒服,

但雁庭畢竟受了傷,這時她再說什麼都不好。

而坐在地上的雁庭看著子楓伸出手,她心裡好感動,

她也伸出手準備感受想了很久的溫柔。

但下一秒,她的笑容凝結。

因為子楓是拉住轉身的亞諾,不是她…

「我剛才連絡過阿紹,」回過頭就看見已經趕到的阿紹。

「大哥…」

「你送何小姐回去吧!還有,她腳受傷了,小心一點。」

交代完事情,他牽著亞諾的手,

「何小姐,我們還有事要辦,先離開了。」

說完頭也不回的離開,連亞諾想跟雁庭道別,他都不准。

剛才的事情很明顯,何雁庭以為他杜子楓這麼好矇騙?

「亞諾,剛才很謝謝妳幫我解圍。」

她話一說出口,子楓這才停下腳步,這女人著實不簡單,

這麼快就能壓下怒氣,子楓心裡是這麼想的。

亞諾回過頭,「不用客氣,妳沒事就好。」

就連她都覺得訝異,雁庭這個女生,心裡究竟在想什麼?

剛才明明看她是生氣的表情,怎麼…

回到車上,子楓不發一語的發動引擎,

亞諾想著剛才發生的事,「剛才那件事…」

打了方向燈,轉動方向盤,「剛才什麼事也沒發生。」

他們心知肚明就好,目前這狀況,只能靜觀其變,

畢竟何雁庭打算做什麼,沒有人知道。

另一方面,在被阿紹送回家後,

雁庭坐在沙發上看著自己紅腫的腳,

「你…你竟然連扶都不肯扶我一下」

瞪大雙眼,覺得很難過卻流不出半滴淚水,

她輕捶著自己的胸口,這是第二次,她感覺到心痛…

#######################

自從上次發生那件事,亞諾以為雁庭對她的態度會有所改變,

但,就像那天他們離去前,雁庭那一臉什麼都沒發生似的,

好像那天他們不曾碰過面,好像一切都不曾發生過,

這種感覺很怪,但亞諾不知該怎麼說,

而且,就連子楓對雁庭也是愈來愈冷,冷到有時彷彿她是隱形人。

拿著公文站在子楓身邊,亞諾已經失神很久了。

手支著臉看著不知在想什麼想到出神的小妻子,

她似乎忘了現在身在何處,還有現在是什麼時間。

「琵特助,巡樂園囉!」子楓終於開口,他得讓亞諾回神才行。

「蛤?巡…巡樂園?」愣了一下,亞諾這才想起,自己是來送公文的,

剛才子楓正在看文件,她想等他簽完文件再拿公文給他的,結果…

站起身沒好氣的接過她手中的公文,「巡樂園了。」

呆愣愣的點頭,「哦…」

無奈的摸了下小妻子的頭,要她別胡思亂想,但…

兩人來到園區,走在前方的小女人不知道在想什麼又失了神,

後方的男人揚起眉看向失神的亞諾。

「妳想走出園區嗎?」

被子楓這麼一喊,亞諾這才回過神,然後訝異的發現,

自己朝著大門口走去。

懊惱的拍了下腦袋,她真的是…

走向前牽起亞諾的手,「咱們去四處走走。」

不等他的小妻子回答,子楓霸氣的牽著她在樂園裡隨意逛著。

感受著子楓手心傳來的溫度,亞諾總覺得要弄清楚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子楓,我…」

停下腳步,看向身邊的小女人,他曾跟亞諾說過,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他們不能放在心上,要說出口,

兩個人一起面對所有問題。

看著丈夫的眼睛,他總是有股魔力,讓亞諾覺得安心,

「我在想雁庭的事。」

聽見亞諾的話並不意外,子楓沒開口,只是專心聽小妻子說話。

「我總覺得,雁庭對你好像…」

對於亞諾來說,子楓就是保護她,給她幸福的王子,

但看在雁庭的眼中,她是否也希望得到王子的青睞?

「而且,我也覺得,你對雁庭的態度似乎…」

忍不住皺起眉頭,因為他小妻子的語焉不詳,

但也因為她的樣子,讓子楓笑了出來。

「妳到底想說什麼?」

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明講又好像很奇怪,

說的不清不楚的,又怕子楓會誤解。

看著小妻子有些慌亂的模樣,笑著將她拉進懷中,

在她頭頂印下一吻。

「妳以為我會看不出來,雁庭看我的眼神代表什麼意思嗎?」

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窩在丈夫的懷中,聽著他沈穩的心跳聲。

「我會對雁庭冷淡,是不想讓她有任何遐想,因為對我來說,

何雁庭只是一個短暫出現在樂園的表演者,我們之間的關係,

不會因為她對我有任何意思而改變。」

看著懷中的小女人,她水汪汪的眼神太誘惑人了,

忍不住湊近她,在快碰觸到她柔軟的唇之前停住。

「而且,在我確定自己的感情之後,我所有的愛就全都給了一個

最重要的女人。」

輕點她的唇,那溫柔的眼神只專屬懷中這小女人,

稍將兩人距離拉開一些,子楓牽起她的手,

手指撫著那枚他親自為最愛的女人戴上的戒指,

「當杜子楓牽起琵亞諾的手,當我為妳戴上這枚意義非凡的戒指,

我們不只是夫妻,更是共渡一生的伴侶,我要為我們的愛情負責任,」

輕吻她手指上的戒指,「這不只是責任,更是因為…」

再次將亞諾擁入懷中,「妳是值得讓我深愛著的那個人。」

從他們相遇到結為伴侶,這一路上他們經歷不少事情,

誠如子楓在婚前對亞諾說的…

「我已經不能沒有妳了。」

靠在丈夫的懷中,亞諾笑的一臉幸福。

尤其是在子楓對自己說明一切之後,心中的烏雲散去,

不管雁庭對子楓究竟有什麼遐想,她都不會害怕,

會勇敢去捍衛他們這段難能可貴的緣分。

####################

這一天,雁庭特地帶了些小點心到樂園,

但她前往的地方不是總經理辦公室,而是特助的辦公室。

正在安排子楓這幾天的公事,包括廠商的餐敘種種,

亞諾專注在眼前的行事曆上,直到有人敲門才讓她抬起頭。

「請進…」

「琵特助,妳好。」只見雁庭一臉燦笑,然後走進辦公室。

見到她讓亞諾有些吃驚,雖然已經跟子楓深談過,

但這樣見到她,要亞諾當什麼都沒發生,真的不容易。

看著對方的表情,雁庭揚起手上的點心盒,

「我是特地來謝謝妳的,謝謝妳那天幫我解圍。」

雁庭來到辦公桌前,將點心盒放在桌上,

目光卻瞄見桌上的行事曆…

原來她是為了這件事來的,亞諾站起身,一臉不好意思。

「那又沒什麼,妳還特地來道謝。」

自從和子楓深談後,亞諾試著在面對雁庭時就像最初一樣自然,

這一點雁庭也察覺到了,但她也發現,亞諾有些刻意的在保持距離,

【她…是不想讓我和子楓離太近嗎?】

此時,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亞諾跟雁庭點了點頭就接起電話,

手指向門外,雁庭不想打擾亞諾工作,隨後步出辦公室,

正她要離去時,卻聽見…

「是呀!後天的餐會只有杜總會出席,真不好意思,因為我還有事,

但下次的餐會我一定會跟杜總一起參加。」

背靠著牆,雁庭突然想到了什麼,加快腳步離去,

當她走出樂園回到車上,立即拿出手機,

「是我…杜子楓後天會出席一場餐會,儘快查出地點。」

交待完事情後,隨手將手機往副駕駛座上一扔,

將遮陽板往下拉,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琵亞諾,我不管妳知道了些什麼?

但妳想阻止我接近子楓?」

嘴角揚起一抹滿意的笑,發動車子,駛離停車場,

她得好好想想,後天的餐會,她該用什麼樣的姿態出現在王子面前。

##########################

「這是什麼…」

一早來到樂園,就看見辦公桌上放置一個署名琵亞諾的信封,

打張那信封發現裡面有好幾張照片。

而照片裡是一男一女的背影,女的確定是何雁庭,

那男的背影…

「跟子楓好像哦!」不只是身形,連身上穿的衣服都一模一樣,

仔細看那照片的背景,亞諾心頭一驚,

因為他們是在飯店的房間門口,照片還清楚拍下門上的號碼,

「是誰在惡作劇?太可惡了。」

但下一秒,亞諾驚覺到事情的不單純,立即拿著照片前往子楓的辦公室。

「子楓,你在忙…」

才剛走進辦公室,就看見子楓正拿著手機,臉色凝重的聽著。

「媽,妳放心,這件事我會查清楚,我也會交待下去,別讓媒體亂發消息。」

亞諾來到子楓身邊,看來連鳳姐都收到相同的照片了。

在結束通話後,子楓瞄到亞諾手上的照片,

不等小妻子開口,他已經能猜到那是什麼了,

看來這個人是真的發狠了,他身邊最重要的兩個女人都被影響到。

「到底是什麼樣的照片,讓鳳姐都差點誤以為那個人是我?」

將照片放在桌上,亞諾嘟著一張嘴,眼神哀怨的看著子楓。

看著小妻子的表情,子楓笑著搖頭,然後拿起照片一看…

「拜託,這傢伙連背影都輸給我,一看就知道是個冒牌貨。」

不屑的將照片丟到桌上,抬起頭看著亞諾依舊嘟著一張嘴。

「你不覺得我是來興師問罪的嗎?」只見亞諾手插在腰間,

揚起眉,目光還瞄向桌上的那張照片。

順著亞諾的目光看向照片,明瞭的點了點頭,緊接著…

子楓一把將她拉進懷裡,雙手緊抱著她的腰,不讓她掙扎。

「現在是上班時間…」亞諾一陣驚呼,雙手抵在他胸前。

伸手拉下小妻子的手,額頭抵在她光潔的額頭上,

「妳不是覺得心裡不舒服?那就讓我好好來安慰琵特助一下。」

邊說著他的唇就貼在那柔嫩的唇瓣上。

「我剛才是開玩笑的啦!」萬一等一下有人走進辦公室,

這畫面也太讓人害羞了。

挑眉看著紅著一張臉的小女人,這下換子楓略嘟著嘴,

「但是我心情不太好…」

丈夫的話讓亞諾先是一愣,不是吧!

之前週刊報出這麼多不好的事情,也沒見子楓在意過,這次怎麼?

「為什麼心情不好?」看著他垮下的臉,說不心疼是假的,

亞諾一手搭在子楓肩上,另一手貼在他臉上。

眼神瞟向桌子,「隨便找個人假冒我就算了,連妳都要找我興師問罪。」

「哎唷!我是跟你開玩笑的啦!」

她怎麼可能分不出來,照片裡那個是不是真正的子楓,

剛才那話只是想逗逗他而已。

看著小妻子的模樣,子楓笑著再偷了個香,

「我也是跟妳開個玩笑而已。」

回給丈夫一個笑容,亞諾看向桌上照片裡的女人,心裡有些不安,

「是她做的嗎?」

子楓沒有回答,但他們心裡都明白,這件事是誰做的,

她的動機也非常簡單,就是要引起亞諾的誤會。

讓對方想不到的是,那天的餐會,雖然只有子楓一個人出席,

但亞諾卻也是在同個地點,只是跟其他廠商見面,

在他們的餐會都結束後,兩人還一起回家。

所以當亞諾收到這些照片,一看就知道不是真的。

「亞諾,我想對方很快就會找上妳…」

她已經開始動作,不難猜出下一步會是什麼。

「我還怕她不來呢!」亞諾一點也不擔心,相對的,

她也很想弄明白,對方做這些事情,究竟是為了什麼?

就如同上次她遇到麻煩一樣,雖然沒有明確的證據,

指出是她做的,但目前種種跡象看的出來,她就快露出原形,

子楓冷冷的看著桌上的照片,他等著對方的下一步。

#########################

另一方面,看著牆上釘著的照片,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但下一秒,笑容褪出,她將照片拿下來,冷冷的撕成兩半,

「這不是真的…」看著殘破的照片,嘴角揚起一抹冷笑,

「但我保證,下一次的照片,絕對會是真的。」

她想像著自己穿著婚紗,站在穿著西裝的他身邊,

兩人幸福的樣子,拍下唯美的婚紗照。

看向掛在牆上的新娘禮服,「我什麼都準備好了。」

前幾天她到樂園時,趁著他們不在辦公室將照片放在琵亞諾的桌上,

而且她還寄了一份相同的照片到杜家去。

拿起桌上的包包,準備去驗收成果,

她期待看見樂園裡精彩的畫面。

站在樂園內的噴泉前,完全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

噴泉的水隨著音樂起舞,而站在噴泉中間玩的不亦樂乎的兩人,

看起來是多麼的幸福快樂。

只見子楓抱著亞諾,在噴泉內轉著圈,而因為噴泉的水花,

讓亞諾笑開懷,兩人玩的一身濕透卻一點也不在乎,

彷彿沒有人能打擾他們。

緊握雙拳,美麗的臉龐因為怒氣而變的扭曲,

她看著眼前這兩個人…

「這是你們逼我的,是你們逼我的。」

抬起下巴,這一點點小挫敗對她來說不算什麼,

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樂園,既然照片影響不了他們,

那…

############################

將牛皮紙袋扔在桌上,隨後手插在腰間,

看著眼前一臉無辜,不知發生什麼事的何雁庭,

子楓的表情不如以往冷淡,而是震怒,

剛才發生的事讓子楓的理智線全斷,他怒視眼前的女人。

按照以往,亞諾會叫子楓冷靜,但…

想起半個小時前發生的事,連亞諾都覺得生氣了。

「為什麼用這種表情看著我?剛才那是場意外呀!」

水汪汪的雙眼彷彿在控訴著,雁庭緊盯著亞諾,

「妳該不會也以為,那場意外是我造成的吧!」

聲音顫抖著,彷彿淚水隨時會奪眶而出。

依照以往,亞諾一定會心軟,但在經過太多事情,

不發一語的站在子楓身邊,眼神刻意移開,不去看那張美麗

但卻虛偽的臉。

剛才的事情真的太可怕了…

半個小時前,子楓和亞諾在樂園內巡視著,

在他們經過噴泉廣場旁的舞台,正好遇上劇團在排演,

一名舞者看見他們,立即朝著他們揮手,

「杜總,可以請你們幫一下忙嗎?」

看著雁庭在現場,子楓實在很不想過去,

但亞諾卻拉拉他的袖子,「我們就過去看一下。」

開口的劇團其他成員,他們這樣拒絕實在不妥。

來到舞台前,剛才揮手的舞者說,明後天就是最後的演出,

劇團特別安排了讓現場觀眾上台跟演員們互動,

他們想請子楓和亞諾先參與,順便給他們一些建議。

一聽見劇團的想法,亞諾眼睛為之一亮,這讓她想到樂園裡的劇場,

偶爾也會安排一些互動的遊戲,所以這次劇團的想法,讓亞諾也想看一下。

不用等小妻子開口,子楓已經從她的表情知道,

無奈的點頭答應,瞄向站在舞台上不發一語的女人,

有他盯著,諒她也不敢亂來。

他們站在舞台前看著大家排演,在演出到了後半段,

「現在,我們想請幾位大朋友或是小朋友到台上來。」

剛才叫住他們的舞者也朝亞諾揮手,示意要她到台上。

開心的走到台上,一名女舞者拉著亞諾的手轉圈,

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亞諾臉上的笑容顯示她的好心情。

看著小妻子的笑容,子楓原本嚴肅的表情也稍稍放鬆了些,

但就在他眼神再次來到何雁庭時,子楓皺起眉頭,

她正看著亞諾,而且臉上那陰沈的笑容讓人感到涼意。

只見她抬起頭看向舞台上方的燈架…

心頭驚,立即移動腳步往舞台前進,「亞諾,小心…」

聽見子楓的喊叫聲,亞諾抬起頭,就看見正上方搖搖欲墜的燈架,

「大家快閃開…」沒時間多想,亞諾只能將拉著她跳舞的女生

往一旁推,接著自己跳下舞台。

就在同一時間,子楓正好來到舞台前,就接住亞諾。

燈架砸在舞台上的聲響讓所有人嚇了一大跳,全部人圍在燈架旁,

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起來。

「妳沒事吧!」剛才那一幕快把子楓嚇壞了,他手搭在亞諾肩上,

仔細從頭到腳觀察一番。

搖頭,亞諾雖然嚇了一跳,但很快平復下來。

只是,那好好的燈架怎麼會?

不經意的看向依舊站在角落的雁庭,她臉上的表情竟然不是震驚,

而是憤怒,她死盯著舞台上的燈架。

握著亞諾的手,子楓的耐心已經到了零界點,

之前這女人耍小把戲就算了,這次竟然…

「杜總,真的很不好意思…」劇團負責人被剛才的意外嚇壞了,

現在又看見杜子楓那快殺人的表情,那燈架可是差點就砸到

總經理夫人了,他害怕的往後看,似乎在控訴某人玩的太過火。

沒有回應負責人的道歉,子楓看向那個不可一世的女人。

「何小姐,妳想在這裡談?還是…」

何雁庭嘴角上揚,這杜子楓終於將目光放在她身上了,

「就看杜總想在哪裡談了。」

隨後,他們來到會議室,何雁庭一路看著子楓緊緊牽著亞諾的手,

心裡很不是滋味。

想到亞諾差點出事,子楓實在無法再容忍這女人。

「不過就是舞台燈光沒架設好,杜總應該要怪廠商,

怎麼會把氣出在我身上呢?」

依舊擺出無辜的臉,何雁庭往前來到子楓面前,

「還是杜總欣賞我,想暗示我什麼?」

說著手跟著抬起,想要摸摸眼前的男人。

但下一秒,子楓拍掉她的手。

「何小姐,請自重。」亞諾冷冷的開口。

轉頭看向一旁的亞諾,何雁庭的表情不同以往和善,

反而帶著濃濃的敵意,面對雁庭的轉變,亞諾一點也不訝異,

因為這才是她的真面目。

「妳不惜一切,不顧同台演出的同事安危,為的到底是什麼?」

想起剛才發生的事,子楓覺得眼前這女人可怕到可恨,

她竟然可以罔顧人命,只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

「為了什麼?」挑起眉,雁庭看向子楓,冷笑著,

「為了讓人魚公主變回泡沫呀!」她說的理所當然,

「在童話故事裡,人魚公主最後變成泡沫,消失了,所以…」

手指向一旁的亞諾,「該變成泡沫的妳,不應該站在這裡,」

聽著她荒謬的言論,亞諾搖頭,「但我們不是在童話故事裡,

這是真實的人生。」

「就算是真實的人生,站在子楓身邊的人應該是他找了許久的我,

而不是妳…」

再也忍不住的大吼,何雁庭怒瞪著亞諾,

「憑什麼妳出現,拿出個髮夾就是子楓的救命恩人?」

聽見她的話,亞諾心頭一驚,為什麼她會知道髮夾的事?

何雁庭再看向子楓,她笑了,笑的讓人心驚。

「如果我現在告訴你,當年救你的人是我,你相信嗎?」

挑釁的看向亞諾,不理會她的怒氣,

「當年在溪邊,沒有證人可以證明琵亞諾是救你上岸的人,

而那個髮夾,如果我說我也有一個,只是搬家到美國時弄丟了,

你信不信?」

事情還沒結束,她還沒輸,只要她堅持自己是子楓的救命恩人,

那她就有機會把琵亞諾趕走。

皺眉,亞諾沒想到,何雁庭會編造出如此離譜的謊言,

但她一點也不擔心,因為她相信子楓。

好整以暇的將手插在口袋裡,子楓笑了笑,

「何小姐,妳是在作夢嗎?」

沒料到子楓會這麼回答,何雁庭的笑容不見。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怎麼去救溺水的人?」

這話轟的雁庭一愣一愣的,他怎麼會知道自己不會游泳?

他手上不是沒有任何有關何雁庭的資料嗎?

「你怎麼會知道…」

料到何雁庭會有這樣的反應,子楓笑意更深了,

「妳以為我不知道,妳一直在暗中調查我的事?」

雖然翰昇的事情落幕了,但畢竟子楓還是扛霸子,

身邊有什麼風吹草動,阿紹都會特別注意,

那幾個調查杜家的徵信社員工,早就被盯上了。

「為什麼要這麼做?」

知道所有事情都無去隱瞞了,雁庭看向眼前的兩個人,

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就連開口說的話都不帶一點溫度,

「那一年我爸媽帶我去外雙溪回家的路上,發生了車禍…」

記憶再次回籠,翻車的那一幕從不曾消失過。

「爸媽離開了,只剩下我一個人…」

冰冷充斥著消毒水味道的醫院彷彿在眼前,雁庭深吸了口氣,

「之後我就一個人到國外去找叔叔和嬸嬸,原本以為,雖然沒了爸媽,

但至少還有親戚可以依靠,但…」

頓時瞪大了雙眼,亞諾完全沒想到,原來之前在樂園,

雁庭說她十歲時搬去國外,是因為家裡發生了這麼大的事。

看向一旁的子楓,他如往常一般,沒有任何表情,

亞諾不解,原因是他臉上的表情,似乎是早就知道所有事情一樣。

慢慢說著往事,雁庭雙手緊握著,眼神依舊空洞。

誰也想不到,她口中的叔叔嬸嬸根本就不歡迎她,一天到晚找她的麻煩,

一直到她上了高中,選擇了戲劇社,就經常拿排戲的理由不回家,

其實她是在外頭打工,雁庭發誓,她要靠自己生活下去,

就這樣一直到了大學,在一次公演活動,她被某知名劇團相中,

從此她離開了那個不屬於她的家,跟著劇團到處表演,

而這劇團裡,有個女生的男朋友是在徵信社上班的,

某次聚會時,那男生聽了雁庭的故事,才突然想到台灣的同行曾問起

雁庭這個名字。

「這是在我父母過世後,我第一次有被重視的感覺。」

她看向子楓,眼中充滿著依戀。

「那為什麼徵信社一直說找不到妳呢?」亞諾覺得奇怪,既然身在國外的她

都得到這樣的訊息,那沒道理國內徵信社會找不到人呀!

「因為她要那位在徵信社上班的朋友,幫忙製造假消息。」

沒有疑問,而是非常肯定,子楓手環在胸前,幫亞諾解開疑問。

聽著子楓解開所有答案,雁庭不怒反笑,那笑容看在亞諾眼中,

讓她忍不住皺起眉頭,因為她那笑容帶著深深的依戀。

「原來…你還是在調查我的一切。」她就知道,子楓不是那麼無情的人,

前一陣子對她的冷淡只是假象,他是很在乎她的。

搖頭,子楓手搭在亞諾肩上,示意唯一能讓他放在心上的只有這個女人,

「在我知道亞諾才是我救命恩人時,徵信社就傳來有關妳的消息,」

當時亞諾問時他沒明說,是因為子楓覺得,雁庭人在國外,

他們不可能會有相遇的時候,但他卻沒想到,在告知徵信社不必再調查

何雁庭的事之後,她卻已經開始進行所有計劃,

「妳突然間離開原本的劇團,讓妳那位朋友感到好奇,再加上妳那一陣子

的轉變太大,所以她要她的男朋友注意妳的一舉一動。」

子楓拿起他剛才扔桌上的牛皮紙袋,

「這裡面全是美國傳來的資料。」

那資料裡面有雁庭在美國所有活動記錄,包括她不會游泳的事,

還有她做的荒唐事跡。

這下子,雁庭臉上的笑容不見,反而有種被背叛的感覺,

她不懂,為什麼全世界的人都要這樣對待她…

只能怪她當初不顧劇團還在巡迴演出,毅然決然的離開,

而她那位朋友本來就有聽說一些雁庭的事,

人說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就是這樣。

「妳以為妳隱瞞的很好,完全沒有人知道妳的計劃?」

子楓嘴角有抹冷笑,直直盯著何雁庭的臉,

此時,子楓的手機響了起來,「喂…好,我在會議室,帶他進來。」

就在亞諾好奇是誰來了時,敲門聲響起,

子楓開了門,只見一名男子走進會議室,

而何雁庭一看見對方,狠抽了一口氣,

「你怎麼會到台灣來?」

亞諾來到子楓身邊,「他是…」

「他是何雁庭的堂弟,是我請他來的。」

完全沒料到子楓連她家族的事也調查了,何雁庭臉上出現慌亂的表情,

似乎害怕什麼事會被揭發似的。

看著眼前的堂姐,雁庭的堂弟忍不住嘆了口氣,

他好好一個家,差點被這個堂妹給毀了。

何家有間規模不算小的家族企業,何雁庭的爸爸負責

台灣的總公司,而她的叔叔則是管理美國的分公司。

他們兄弟倆聯手,將整個企業打理的有聲有色,

直到雁庭的爸媽因意外過世,她的叔叔才將雁庭接到美國照顧,

在發生意外之前,雁庭的爸爸曾擬一份遺囑,如果發什麼不幸的事,

他公司的股權和身後的財產,將在雁庭25歲時能全部繼承,

在她25歲之前,公司營運全部交給弟弟代理。

就是因為這份遺囑,雁庭一直覺得叔叔嬸嬸覬覦爸爸的財產和股份,

所以刻意對她不好。

雁庭的堂弟嘆了口氣,「妳誤會了,我爸媽不是故意要對妳冷淡,而是

他們對我和妹妹也是一樣呀!」

從小爸媽就把他們兄妹倆當接班人來教育,希望他們長大後能接管公司,

對於失去父母的堂姐,爸媽更有責任要讓她接管股權後,能夠獨當一面

接下伯父在台灣的所有事業,畢竟雁庭沒有兄弟姐妹可以扶持,

一切得靠自己。

但他們萬萬沒想到,雁庭會因此誤會,以為爸媽想從她那裡奪走一切。

冷冷的哼了一聲,她才不信這些鬼話,她看向窗外,不想回應。

在雁庭25歲生日那天,她得到了爸爸留下的財產和公司的股份,

但她卻將那些股份全部賣掉,自己拿著財產和賣掉股份的錢回台灣,

留下一堆爛攤子,讓她叔叔為此病倒了。

「妳怎麼狠的下心,輕易毀掉伯父和我爸的心血?」

一想到前一陣子,他們一家人為了公司的事情忙的焦頭爛額的,

為了收購回那些被雁庭賣掉的股份,他們花了不少心力,

雖然還在努力中,但至少已經有成果了。

「那是你們自找的,不關我的事。」依舊不認為自己有錯,

雁庭不願面對堂弟,「杜子楓,你到底還調查了我什麼事?」

沒想到他連這事都查的如此徹底,何雁庭開始感到害怕了。

手環在胸前,子楓再投下一顆震撼彈…

「其實,妳現在待的這個劇團,妳才是真正的負責人。」

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就連亞諾聽見子楓這麼說,表情也沒有太大的變化,

「你不可能連這種事都查的到。」搖頭,雁庭皺眉仔細想著,

「是汪先生告訴你的?」

「我是猜測的。」從雁庭的反應看來,子楓猜對了,

「汪先生從頭到尾到是以劇場負責人的身分出現,會讓我懷疑的是

他的態度。」

同樣身為領導者,對方的態度太過於小心謹慎,好像深怕說錯了些

什麼,會出天大的事一般。

「而且,」一旁的亞諾開口了,「每次只要你們同時出現,他總是時不時

朝妳的方向看去。」

聽雁庭之前的說法,她加入這劇團是在去年的事,一個資歷淺的員工,

能影響負責人的言行與止,這不是很奇怪嗎?

「對…」現在這樣的情形,她什麼都不用隱瞞了,

「在我拿到錢回台灣時,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才能接近你們,」

回想起去年,她一個人回到人生地不熟的出生地,舉目無親的她曾

一度迷失,整日待在租來的套房裡。

但在某一天,她出門買東西時,湊巧碰到汪先生被討債,

之前在美國,雁庭就曾關注過汪先生的劇團,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她突然想到了可以接近子楓的辦法,

所以她找上劇團,直接挑明要買下劇團,

當時雁庭唯一的要求就是,「汪先生,劇團負責人的名字,依舊是你,

但劇團上下所有決策,必須經過我的同意。」

雖然覺得很怪,但至少他辛苦經營的劇團可以繼續下去,

只是汪先生怎麼想也沒想到,這女生的心思會如此複雜。

「什麼為了公益演出,全都是為了讓我更接近你們。」

不等子楓解開謎團,雁庭自己全盤供出,

從她接手劇團開始,她就已經計劃好所有的事情。

「所以上次妳被人找麻煩…」亞諾想起那天的巧遇。

「對…」不等亞諾話說完,雁庭揚起下巴,

「那幾個混混也是我安排的。」

雁庭知道子楓和亞諾每隔幾天就會到他們第二座樂園的場地巡視,

那天她特地安排在樂園外的人回報後,

雁庭就找了幾個小混混,塞了點錢給他們,要他們配合演出,

她這麼做,就是要讓子楓對她產生同情憐憫的心,

但她怎麼也沒想到,面對如此狼狽的自己,

杜子楓竟可以漠視到那種程度,

「你的眼中,真的只有琵亞諾嗎?」她不甘心,為什麼她會輸給一個

假扮男生25年,只是在樂園賣熱狗的琵亞諾。

沒有回應雁庭的問題,子楓只是緊緊牽著亞諾的手,用行動表示,

「為了能站在你的身邊,我一直忍到拿了爸爸留給我的一切後,

才回到台灣來找你,但是…你怎麼可以背叛我?」

她無法忍受,當她得知子楓要徵信社停止尋找她的事情後,

雁庭整個人陷入瘋狂的狀態,白天她在面對人群完全正常,

但到晚上獨自一人時,她對著鏡子不停的重複著那句話…

「為什麼你不再找我了?為什麼?」

之後她決定,既然子楓不找了,那換雁庭找人調查子楓的一切,

當她看見子楓和亞諾的所有資料,覺得整件事荒謬無比,

「要不是因為妳…」整張臉因為怒氣漲紅,雁庭瞪向亞諾,

「為什麼妳不像故事裡的人魚公主,變成泡沫消失,」

失控,大吼,拉扯著自己的頭髮。

她的舉動連一旁的堂弟都看傻了眼。

「因為我不是人魚公主,我是琵亞諾…」

眼前的雁庭讓亞諾想起舒妤婕,那個短暫出現,子楓的前女友,

妤婕和眼前的雁庭有些相似,都是因為得不到而心有所不甘,

但亞諾不懂…

「仔細聽妳心裡的聲音,真的只有待在子楓的身邊,妳才是

完整的何雁庭嗎?」

猛然抬起頭,看著表情始終平靜,沒有因為聽見自己所作的事,

而生氣的亞諾,雁庭搖了搖頭,

「我心裡的聲音?我的心裡早就沒了聲音,就像為了得到人類的雙腳,

失去聲音的人魚公主…」

這話一說出口,雁庭呆愣住了,她剛才說了些什麼?

她不是應該是跟王子過著幸福生活的鄰國公主嗎?怎麼…

輕嘆了口氣,子楓笑著搖頭,

「承認吧!妳所有的不甘心,都是因為妳自己設的框架,困住了妳自己。」

回想著雁庭出現後發生的所有事,

「就算妳比亞諾先出現在我眼前,站在我身邊的人,依然不會是妳…」

子楓目光堅定,他還是緊握著亞諾的手。

「在妳為了自己,傷害了身邊那麼多人的同時,就註定了妳失敗的結局。」

亞諾和雁庭不同。

他的亞諾善良,為人著想,就像剛才即使面對危險,

亞諾還是先救身邊的人再自保。

看著子楓的側臉,亞諾嘴角揚起笑意,

她鬆開子楓的手,移動腳步來到雁庭的身邊,

「妳要做什麼?」防備的看著朝自己走來的琵亞諾,雁庭皺起眉頭,

她想退,但雙腳卻早已不聽使喚的無法動彈。

就在兩人距離只剩一步時,亞諾停下腳步,伸出手…

以為自己就要被呼巴掌,雁庭閉上雙眼。

但…亞諾的動作讓她僵住了,因為她只是輕撫著自己的頭髮,

「為什麼要讓自己活的那麼痛苦,妳明明可以選擇不一樣的生活。」

眼中帶著不捨,亞諾看著眼前跟自己同年齡的女孩,

雖然她當了25年的男生,但現在卻比任何人都還幸福,

而眼前的雁庭,雖然她失去了父母,但她並不是一無所有。

為什麼她不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把自己推向無底的深淵。

張開眼,這是第一次雁庭仔細的看著亞諾,她的笑容是真誠的,

瞬間,眼眶湧出淚水,濕潤的感覺滑過臉頰,

讓雁庭伸出手摸著臉上的淚水,她訝異…

「亞諾,妳知道嗎?在我父母離開我之後,我就不曾流過淚了,」

任憑淚水滑落臉龐,雁庭哽咽著,

「在美國那段時間,不管遇到再難過的事,我都流不出眼淚…」

抬起頭看著眼前的亞諾,「但是…為什麼在妳跟我說那些話之後,我…」

再也說不下去,雁庭撫著胸口,跪在地上。

半跪在雁庭面前,亞諾從口袋裡拿出面紙,輕輕替她擦去淚水,

「那是因為,妳的心還是有善良的那一面。」

輕嘆了口氣,亞諾摸摸雁庭的頭,

「答應我,跟著妳堂弟回美國,好好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忘了這一切,

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亞諾的聲音是如此的溫柔,她手心傳來的溫度是如此溫暖,

「妳可以抱我一下嗎?」握住亞諾的手,雁庭的眼神有些擔憂,

畢竟自己做了這麼多傷害她的事,但下一秒…

她被亞諾擁在懷中,亞諾輕撫著她的背,安慰著…

再也忍不住的哭出聲,雁庭緊緊回擁亞諾,大哭一場。

轉身看向窗外,晴朗的陽光照在園區內,子楓這也鬆了口氣,

幸好事情圓滿解決了。

在跟子楓和亞諾道歉後,雁庭處理好劇團的事,

跟著堂弟準備飛回美國,她得好好的向叔叔嬸嬸懺悔,

尤其是聽見堂弟對自己說,叔叔嬸嬸在等她回去時,

雁庭真的是羞愧到不知如何是好…

她已經答應亞諾,要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

拉著行李來到機場,子楓和亞諾特地來送她。

沒有任何言語,他們只是靜靜的對望了一會,

雁庭向他們深深的一個躹躬,然後跟著堂弟離開,

「有一種無法超越的愛情,叫杜子楓和琵亞諾。」

這是亞諾回到樂園時,在她辦公桌上發現的字條,

看向天空,「雁庭,希望妳也快點找到,屬於妳自己的愛情。」

######################

在生活恢復平靜後,某天杜家收到一封國際信件,

上頭署名琵亞諾。

半躺在貴妃椅上,亞諾看著剛拆封的信件,臉上有欣慰的表情,

在書房處理好公事回到房間的子楓,一開門就看見小妻子的笑容。

子楓來到貴妃椅旁,亞諾馬上坐正,拍拍旁邊要他坐下,

聽話的坐了下來,一把將小妻子擁在懷裡,

「什麼事這麼開心?」

將手中的信遞到子楓面前,「雁庭寫的信,她說在她叔叔的公司上班,

當個快樂的上班族。」

「她不打算接管台灣的公司嗎?」子楓這倒有些訝異,

畢竟台灣的總公司是她父親的心血。

搖頭,亞諾靠在子楓懷中,「雁庭說她將公司的經營權全給了叔叔。」

這算是贖罪吧!

明暸的點了點頭,子楓在亞諾額頭上印下一吻,

「還好都沒事了。」想起前陣子,為了雁庭的事情讓亞諾心情不好,

子楓就忍不住嘆了口氣。

斜眼瞄了丈夫一眼,手肘跟著頂了他一下,

「誰說沒事的…」離開子楓懷抱,亞諾扳著一張臉,

「我一直都沒問你,怎麼你偷偷調查雁庭的事,沒讓我知道?」

一直到攤牌那天,亞諾這才知道,原來子楓早就掌控了一切,

而她卻被瞞在鼓裡,「是誰說我們之間不能有任何秘密的?」

挑眉看著一臉興師問罪的小妻子,子楓將她手中的信抽走,

放到一旁。

不解丈夫的動作,但手上沒了信紙,亞諾更大膽的逼近,

「你說…啊…放我下來…」

話還沒說完,亞諾驚叫出聲,因為子楓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起身,

順勢將面前的小女人扛在肩上。

「我覺得呢!讓老婆大人如此生氣,是我的不對,」

邊說邊往床邊移動,「如果只是說聲對不起,不能表達我的歉意…」

看著床愈來愈近,亞諾怎麼會不知道子楓想做什麼。

「沒有人用這種方式道歉的啦!」

可惡,亞諾嬌羞的搥了下子楓的背。

「我保證,妳一定會喜歡的…」

不要說他的小妻子,他自己也很喜歡呢!

#####################

愛上哥們從第一集開播到結局,

劇中最無辜的角色,應該就是雁庭了,

她只有在第一集短暫出現,之後只是被搬出來提了一下,

之後又請了回去。

carolwen一直有在想關於雁庭這個角色,

其實寫完這篇,覺得她的定位跟舒妤婕有點像,

但如果把雁庭寫的太一般般,好像又怪怪的,

因此這篇文字會這麼多,

真的不是在carolwen的預料中,

因為故事架構出來了,角色也定位好了,

在寫的過程總覺得這裡少了什麼,那裡有點空空的,

所以,當carolwen完成這篇,真心被這字數給嚇歪了,

好了,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至於下一篇會是誰登場…

靈感小姐還在想要掀誰的牌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