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和靈感小姐溝通算是順利,

雖然還是過了一段時問,carolwen終於又寫出一篇腦補文,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

身穿著制服,在機艙內準備好這次的工作,

小菁拉拉身上的衣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露出招牌笑容,

拉開門走出休息區,再過不久乘客們就要登機了。

此時,她看見幾個黑衣人已經登機,小菁皺起眉頭,

現在不是在準備中嗎?快步來到站在原地不敢往前的同事們,

「怎麼回事?」

看到這麼一群黑衣人,小菁反應算淡定,

誰叫她有個身份特殊的姐夫,在她這趟飛行前,

還看過比眼前更大群的黑衣人呢!

「有位大人物等一下要上來,那群人是她的隨身保鏢。」

挑眉,小菁左看右看,該不會那位大人物,就是自家人吧!

就在這個時候…

「喂!我們大小姐要登機了,妳們還愣在那裡幹嘛?閃邊去。」

一道毫不客氣的的聲音傳來,小菁就這麼被硬生生的推了一把。

「小菁…」一旁的同事趕緊上向扶起跌在地上的小菁,

她現在是工作時間,顧客至上,忍著怒氣站到一旁,

但心裡卻已經罵那個黑衣人上百次了。

「誰准許你動手的?」此時,一名戴著墨鏡的女子步入機艙,

她拿下墨鏡瞪向剛才動手的人。

低頭,一臉歉意的看向那名女子,「大小姐,對不起…」

然後不等那女子開口,黑衣男已經轉向小菁,「不好意思。」

笑著搖頭,「我沒事。」隨後就看著那名女子在一群黑衣男保護下,

往頭等艙移動。

「該不會是什麼黑道大哥的女人吧!」一旁的同事開始討論了起來。

一聽見關鍵字,小菁馬上想起她親愛的表姐,

「如果是亞諾,一定馬上動手修理那個不禮貌的傢伙。」

但…那名女子真的好特別唷!

###################

熱情的太陽,白淨的沙灘和清澈一望無際的大海,

能在這麼美麗的地方渡假,不管是誰都會覺得幸福。

而現在,范小菁正躺在木製躺椅上,享受著新鮮空氣。

她一臉感激的看向一旁的表姐,要不是亞諾,

她也不能更進一步接近她心目中的男神。

想著想著目光望向另一頭,不同於以往總是穿襯衫西裝褲的阿紹,

來到這裡,他當然也穿的休閒,但雖然穿著短袖和休閒褲,

「真的好帥哦!」忍不住讚嘆,小菁嘆了口氣。

但也因為這聲嘆氣,引來亞諾的注意,

她先是看了表妹,再看向她眼神緊盯的目標,忍不住聳肩搖頭,

帶著一絲歉意的表情看向另一邊的丈夫,這次阿紹會跟著來到這裡,

子楓可是幫了很大的忙呢!

前一陣子豪叔提起,他一位朋友在南方海域有座私人小島,

每年豪叔都會被邀請到這裡渡假散心,

而今天,他的朋友一樣提出邀約,但萬豪卻沒有那個心思,

一方面是因為翰昇的事,另一方面是他把Amy接回家住了,

雖然有管家陪著,但她一個大肚婆獨自在家,萬豪著實放不下心。

正當他想著要怎麼拒絕時,這念頭一轉,突然就想起大哥他們,

雖然是他的朋友,但萬豪總是時不時提起他這結拜大哥,

而且在幾次聚會中,那位朋友見過鳳姐幾面,也不算陌生,

當萬豪向他的朋友提出,今年讓他大哥一家人去那裡渡個假,

對方一點也不猶豫的直接答應。

所以,除了光柱和鳳姐,子楓和亞諾之外,子涵也來了,

廖廣超放不下熱狗生意,只能忍痛留在樂園。

原本鳳姐要邀請刑天一同前往,但他有些私事,

最後跟著來渡假的是青陽和娜娜。

至於咱們的小菁表妹,原本亞諾是想帶琵爸琵媽來,

但他們跟小菁的爸媽約好去旅行,正好咱們的范小姐剛結束

她空中飛人的工作,就這麼讓她賺到一次渡假機會。

再說到阿紹…他是小菁千拜託萬請求,要她的表姐幫忙,

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耶!想看看這南方島嶼是如此浪漫。

「很多偶像劇的情節不都是這樣嗎?男女主角漫步在沙灘上…」

小菁雙手合十,想像那浪漫的畫面。

在一旁的亞諾略皺著眉頭,「抱歉,我從不看那種東西。」

幻想破滅,哀怨的看向表姐,「妳一定要這樣嗎?」

說著手搭到她肩上,「當初妳還在裝假小子時,好像都是我在幫妳

出主意,當妳的愛情顧問,都忘了呀?」

過河拆橋這事,表姐肯定做不出來,此時不將這事搬出來提一下,

難道要等到她白髮蒼蒼,牙齒全掉光了再後悔嗎?

表情有些為難的看著小菁,雖然子楓是扛霸子,在組織內

大家尊稱她一聲大嫂,但要她為了表妹要求阿紹,這…

更何況杜家出遊,阿紹從不曾跟隨,突然要她找理由,

最後還是子楓出面,直接跟阿紹說要他這次一起去渡假,

而且不許他問理由,不准他拒絕。

雖然心裡真的很不願意,但阿紹還是同行了。

看著眼前這片大海,心情確實放鬆了不少,跟在子楓身邊這麼多年了,

很多過往的事,他們都很有默契的隻字不提,

他很感謝子楓的恩情,當年要不是因為他,或許世上早就沒有阿紹這個人了,

又怎能在扛霸子身邊,替他打理組織裡的事情。

回頭看了一眼正盯著自己瞧的女孩,阿紹忍不住嘆了口氣,

他當然明白大嫂的表妹對自己的心意,只是…

子楓說了,所有決定權在於阿紹自己,他雖然身為大哥,

但絕不會勉強他做任何事情。

此時…

「我們幹嘛一直躺在這裡曬太陽呀?」拿下遮陽帽,

子涵看向沙灘,眼睛頓時亮了起來,「那裡可以打排球耶!」

順著妹妹的目光看去,子楓皺起眉頭,「妳會打排球嗎?」

她這妹妹對運動最不在行了,要她跑個步都像要她的命一樣。

聳肩,子涵揚起眉,「我沒說我要打排球,是我想看你們打。」

說著她起身來到亞諾的躺椅,將她拉起來,「諾,妳會打排球嗎?」

亞諾點點頭,正想開口…

「拜託,以前我家亞諾一打起排球,場邊一堆女生叫到沒聲耶!」

一旁的小菁說著,不經意看見子楓皺眉,

「不好意思,是你家亞諾。」連忙更正,現在亞諾可是姐夫獨享的,

可不能隨便亂搶。

在子涵和小菁的不斷拜託,以及娜娜說想看青陽打排球,

十分鐘後,子楓和亞諾以及青陽站在沙灘排球場上,

「還少一個人耶!」三個小女生很有默契的看向站在不遠處的阿紹。

小菁馬上回過頭,給亞諾一個暗號…

現在陽光炙熱,但亞諾卻感到一股涼意從腳底直竄頭頂,

無法忽略表妹請求的眼神,亞諾只好硬著頭皮開口,

「阿紹,別站在那裡了,一起來活動活動。」

難得他一起出遊,從頭到尾站著當人形立牌也不好。

正在看海的阿紹回過頭,臉上有著為難的表情,正想開口拒絕…

「亞諾說的對,你呀!出來玩就要好好放鬆,快過去呀!」

既然連鳳姐都開口了,阿紹只好移動腳步往排球場方向走去。

坐在大陽傘下的鳳姐也很期待看孩子們打排球的樣子,

「柱哥,你覺得誰會贏?」

鳳姐邊問邊接過光柱手中的杯子,放到桌子上。

臉上笑容沒停過,「當然是咱們家子楓和亞諾。」

不是光柱偏心,而是兒子和媳婦的默契太好了。

而在另一邊,三個小女生也開始下注。

「我押我哥和亞諾一票。」子涵一臉驕傲的抬起下巴,

他們夫妻兩合體,是所向披靡,無人能敵的。

不以為然的搖搖頭,小菁眼冒愛心的看向他的男神,

「我押阿紹。」

用懷疑的眼神看向小菁,「亞諾是妳表姐耶!」

怎麼這傢伙不挺自家人,胳臂往外彎。

不在意的揮了揮手,「她是姐夫的,不關我的事。」

「見色忘姐…」子涵看向另一頭正想問娜娜,

但看見她緊盯著青陽的模樣,忍不住嘆了口氣,

「真可惜廖廣超不能來。」說著就靠回躺椅上,

邊拿起一旁的果汁。

「廖廣超跟著來?」小菁終於回神,「妳確定他會打排球?」

定格,子涵想像著阿超站在那裡的畫面,洩氣的搖了搖頭,

「肯定是被球打的那個。」

比賽開始,亞諾是場上唯一的女生,所以讓她先發球。

手上拿著排球,亞諾臉上掛著迷人的笑容,

帥氣的拋起手上的手,俐落的跳起將球打出去。

雙方你來我往進行一陣子,一旁的小菁本來一臉開心,

但到後來卻有點失望。

可能因為對手是自家大哥的關係,阿紹打起球來有點綁手綁腳的,

青陽是無所謂啦!反正他會下場玩一下也是應娜娜要求。

但阿紹的畏縮,連亞諾都快看不下去了,她喊了聲暫停,

然後跟子楓小聲的討論了起來。

只見子楓先看向小菁,再看向另一端的阿紹,

雖然他曾說過不勉強也不干涉,但身為大哥,他還是希望阿紹能

放下過去,尋找幸福。

伸出手摸摸小妻子的臉,「交給我吧!」

在所有人的注視下,子楓慢條斯理的走到掛網前,朝阿紹比了個過來的手勢。

兩手抓著網子,子楓跟阿紹說了些話。

然後就看見阿紹驚訝的看向大哥,接著面有難色的看向坐在陽傘下的小菁。

「大哥,我知道了。」

滿意的點了點頭,子楓走回小妻子身邊,還不忘跟她比了個OK的手勢。

只是,大家都很好奇,子楓到底跟阿紹說什麼。

因為比賽重新開始,阿紹就像變了個人似的,連盯著球的眼神都不一樣了,

當然,這帥氣的模樣讓小菁笑容重回臉上。

也是因為阿紹的轉變,讓這沙灘排球變的更加精彩,

原本只想玩玩的青陽,也因為阿紹的不同變的認真起來,

快速接起亞諾的殺球,然後就看見阿紹跳起快速殺回去。

這球只差一點點,子楓看著落地的球,讚許的點了點頭,

現在這樣子才叫比賽嘛!剛才那是什麼鬼東西。

只是,亞諾有些好奇,子楓到底跟阿紹說了什麼,怎麼他的轉變這麼大?

舉手示意喝水休息一下,亞諾拿起桌上的果汁,拉丈夫到一旁問清楚。

「哦!」子楓看向坐在陽傘下的小菁,接著湊到亞諾耳邊小聲的說,

「我跟阿紹說,要是他輸了,晚上要陪小菁跳舞。」

掩嘴不可置信的看向子楓,沒想到他也會來這一招。

這下亞諾明白了,難怪剛才阿紹會這麼認真,

了解的點了點頭,「那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為了幫小菁謀福利,亞諾非拚不可。

犀利的眼神看向正拿著毛巾擦汗的阿紹,

接受到大嫂的眼神,讓阿紹忍不住冷汗直流。

看著小妻子的模樣,子楓忍不住笑了,

其實他會那樣跟阿紹說,只是很單純的想好好比一場,

剛才他那綁手綁腳的模樣,哪叫打排球呀!

目光瞄向正喝著果汁的青陽,雖然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

但為了親親老婆,只能跟他說聲對不起了。

雙方來到掛網兩側準備再戰,大家都準備好了,

青陽感受到那對夫妻的戰鬥力,再看向站在他前方的阿紹,

心裡有了底,看來他也不能太鬆懈,以免丟臉。

亞諾發球,對面阿紹輕鬆接起,青陽奮力一躍,猛力殺球,

子楓和亞諾這裡也展現好默契,不讓對方得分。

就這麼你來我往的互不相讓,就這麼戰了好幾輪,

他們四個人已經顯出疲態,但卻又不願意輕易認輸,

「這一球得定勝負了。」子楓看向滿身汗的亞諾,知道她的體力快到極限了。

但另一頭的青陽也是喘著氣,而改站在後方的阿紹也是一樣,

仔細想著亞諾比較輕盈,彈跳力比自己好,

朝小妻子比了個手勢,示意等一下那一球由她殺球。

看見子楓的暗示,亞諾看向一旁專注看著比賽的小表妹,

就算他們最後沒有好的結果,能完成小菁的小小心願也好。

看對方準備好了,阿紹發球開啟這一局,

再次攻守交換的局面不停反覆上演。

青陽和阿紹同時發現亞諾的動作明顯慢了下來,

給阿紹一個眼神,青陽作了個球給他,

讓他狠很的殺去。

看著球朝亞諾直撲而去,子楓想移動腳步去幫忙。

「你別動,我可以的。」對面那兩個男人太小看她了吧!

蹲低身體穩穩的接著那顆力道強勁的殺球,

另一邊的青陽和阿紹頓時看傻了眼,看來他們真的太小看亞諾了。

只見球往子楓方向去,換他作個完美的球給他的小妻子,

在所有人目光之下,亞諾助跑兩步一躍,

在大太陽底下,陽光照射在跳躍而起的亞諾身上,俐落的來個扣殺…

美麗的月光照亮南方島嶼,在豪華的私人別墅庭院裡,

他們正開心的準備烤肉派對,但…是所有人嗎?

只見阿紹拿著啤酒站在泳池邊,若有所思的看著清澈的池水,

想到下午大嫂那一記殺球,伸出手看著因為那顆球變紅腫的手腕,

回頭看向另一頭正開心和大夥聊天的小菁,重重的嘆了口氣。

「怎麼?在想要怎麼約小菁跳舞嗎?」

另一頭,子楓來到阿紹身邊,手搭在他肩上,看向他望去的地方。

「如果你真的不想,那就不勉強。」

那場比賽之後,子楓和亞諾很有默契的沒提起賭注,

雖然對方是小菁,但亞諾也不希望因為這樣為難了阿紹。

「大哥你放心,我只是在想要找什麼時機…」

突然拉女孩子跳舞,好像很奇怪,而且也不是他的作風。

仔細想想也是,子楓揚起眉看向亞諾,突然一個彈指,

「這簡單,等一下我先開個場,你抓個時機就去約小菁吧!」

拍了下阿紹的肩,朝他的小妻子走去。

看著大哥的背影,阿紹反而垂下肩,臉上有抹苦笑,

「我還以為大哥真的要放過我了。」

漫步來到他的小女人身邊,亞諾正拿著夾子認真幫肉翻身,

她那認真的表情讓子楓嘴角上揚,手一伸就拿走夾子。

「我在烤肉耶!」亞諾驚呼,那些肉烤的差不多了。

順手將夾子交給一旁的子涵,然後牽她站起來,

張著一雙水汪大眼,亞諾不解的看向丈夫,「怎麼了嗎?」

湊到她耳邊輕聲的說,「我們來跳支舞。」

「現在?」亞諾瞪大雙眼,低頭看了自己身上的短袖牛仔褲。

抬起她的下巴看著自己,子楓那表情太犯規的迷人,讓亞諾羞紅了臉。

「不管妳穿什麼,都是最美的。」

牽著她的手來到池邊,兩人在月光下踏著優美的舞步,

那畫面美到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雙腳曲膝靠坐在躺椅上,小菁臉上掛著笑容看著他們共舞,

突然…一隻手伸到她面前。

抬起頭,小菁不可置信的眨眨眼。

因為阿紹就站在她面前,一副邀她共舞的模樣。

「我有這個榮幸,請妳跳支舞嗎?」

點點頭,小菁伸出手,讓阿紹牽起她…

在月光下,小菁手搭在阿紹肩上,感覺他厚實的手正不自在的攬在自己腰上,

抬起頭看著他的表情,再看向時不時往他們這裡看來的表姐,

小菁心裡有了底,不禁低下頭苦笑,她很開心亞諾特意的安排,

但…這真的是她想要的嗎?

派對結束後,大夥各自回房間,未婚的三個小女生住在同一個房間,

剛洗掉一身烤肉味,手拿著毛巾踏出浴室的子涵,

一轉頭就看見窩在沙發上望著外頭泳池畔的小菁,

再看向坐在另一頭對自己聳肩的娜娜,她也不知道小菁是怎麼了?

只知道她和青陽道過晚安後,一進房間就看見這景象了。

來到沙發旁,子涵擦著頭髮,若無其事的順著小菁的目光望去,

「還想著晚上的池畔共舞嗎?」

抬起頭看了子涵一眼,忍不住嘆了口氣,

「但那好像是我強求來的。」她不喜歡這種感覺,尤其是面對自己喜歡的人。

小菁的心情,子涵能夠明白,「妳想不想知道,阿紹為什麼對女生避而遠之?」

果然,本來魂不知飛哪去的小菁先是一愣,然後轉過身看向子涵。

只見子涵移動腳步到床邊,「他的事情我都知道哦!」

下一秒,小菁用飛快的速度來到床邊,「我想知道。」

子涵滿意的點了點頭,但…

「我也想知道。」不知何時,娜娜都湊到子涵身邊。

將毛巾披在肩上,子涵回想起從前…

阿紹,本名叫邱紹安,今年正好三十歲,只小子楓一歲,

在跟在子楓身邊之前,他住在南部,是別的幫派大哥底下的小弟,

他不愛念書再加上家裡環境複雜,而且在幫派裡行事大膽,

很快的就被大哥發現,並且加以重用。

那一年他十八歲,身邊有個感情很好的女朋友叫沛沛,

阿紹總是騎著野狼機車載著沛沛到處跑,

身邊的朋友也羨慕阿紹和沛沛的愛情。

但好景不常

「阿紹,有個非常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你。」

老大旁邊的人在阿紹身邊低聲交代著。

聽完交代的事,阿紹不禁皺起眉頭,

「老大,我們不是從不碰這個東西嗎?怎麼…」

這要是被抓了,會被判很重的,而且他也跟沛沛再三保證,

幫派絕不會碰這個,沛沛才肯讓他繼續待著的。

「欸…這只是交易,又不是我們留著自己用,」

坐在皮椅上抽著菸,這老大挑起眉看向站在面前的小夥子,

「你不是一向最敢衝的嗎?怎麼現在縮成這樣?」

看著阿紹猶豫不絕的模樣,老大笑了笑,

「不然這樣好了,我給你兩個選擇,」

聽見老大的話,就在阿紹覺得鬆了口氣的時候,

「一是把這些東西拿到港口去,二是…」

冷冷的笑著,身體略微往前,「殺了杜子楓…」

前陣子有聽見一些關於阿紹和杜子楓的事,

當老大看到阿紹的反應,他心裡就有底了。

此時的阿紹想起幾個月前,他帶著沛沛到台北玩,

卻不小心和當地的一群混混起了衝突,

對方人數眾多,阿紹要保護沛沛,又要對抗那些人,

身上已經承受不少棍棒伺候,他痛的單腳跪地,卻還是想著要讓

沛沛全身而退,但…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一輛黑色進口轎車停在他們面前,

「你們這麼多人打一個人,會不會太過分了?」

抬起頭,阿紹看著對方不只一個人,沒一會就將對方打的落荒而逃。

在多方打聽之下,他才知道,對方是北部有名扛霸子的兒子,

名字叫杜子楓,雖然還沒接班,但他已經頗有扛霸子的氣勢。

可阿紹萬萬沒有想到,老大這次會要他去…

「那杜子楓不是在北部,不會影響到我們嗎?」

正所謂井水不犯河水,他們兩派完全沒有任何交集。

「老大有意將勢力範圍擴大到北部去,」一旁的人解釋著,

「目前北部勢力最強大的,就是杜光柱,聽說他有意讓杜子楓接下位子。」

笑著看向坐在位子上的大哥,「要是我們能先把杜子楓解決掉,

對我們在北部的發展,會更加順利。」

「可是…」阿紹遲疑了,不僅是因為對方曾救過他的命,

他跟在老大身邊有一段時間了,火拚場面也經歷了不少,

但他卻不曾殺過任何一個人,更何況是個無怨無仇的人。

見阿紹猶豫不決,這老大也不著急,

「我給你一天的時間考慮,明天晚上給我答案。」

站起身,當老大走到門口時,他停下腳步,

「你最好別給我耍花樣,否則發生了什麼事,你就別怪我。」

呆愣在原地,阿紹心慌意亂的,老大提出的這兩件事,

都是他無法做到的。

走在回家的路上,阿紹苦著一張臉,他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全身而退,

又不會傷害到不相關的人?

想著想著,他突然想起沛沛,「萬一老大對沛沛不利…」

不行,他得先將沛沛帶到安全的地方,不管怎麼樣,

沛沛一定不能出事。

等到他回到家門口,夜已經深了,擔心屋裡的人已經睡了,

阿紹輕手輕腳的開門,進到屋內,

當他來到房門口,卻發現門並未關上,而沛沛似乎在跟誰通電話,

好奇心作祟,阿紹沒有進房間也沒有出聲,

但他卻清楚聽見沛沛說的話,他像被點穴般定格,

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所聽見的。

「我已經跟你說過很多次,小安和杜子楓沒有連絡。」

聽的出沛沛的語氣很著急,「爸,我相信小安不會背叛你,你為什麼…」

話說到一半停住,看著手中已斷線的手機,無奈的將它放回梳妝台上,

一回頭…「小安?」

原來,沛沛是老大的女兒,他們會相遇,不是偶然,而是被刻意安排,

沛沛待在阿紹的身邊,只要他有怪異的行為,她隨時向爸爸回報,

看見站在門口的阿紹,沛沛慌了,不知道他聽到了什麼。

他們大吵了一架,阿紹氣急敗壞的離開,只留下沛沛。

在那次之後,阿紹隻身來到台北,他先去找了子楓,叫他要注意安全,

雖然子楓要他留下,但阿紹怕老大真的來到台北,他們見了面…

但讓阿紹想不到的是,就在他離開後沒多久,沛沛的爸爸就被暗殺了,

所有人都將矛頭指向不告而別的阿紹,在沛沛的大哥接下老大的位子後,

第一件事就是要找阿紹,頓時間,黑白兩道都想把他揪出來,

就在阿紹走投無路之際,子楓出現了,

他帶著出事那天阿紹的不在場證明,證實了那位老大的死,

確實與阿紹無關,子楓也向所有人講清楚說明白,

「阿紹是我身邊的人,他不會去做那些傷天害理的事,如果你們誰敢

再找他麻煩,後果自行負責。」

就因為這件事,阿紹心甘情願的跟在子楓身邊,喊他一聲大哥,

而他更陪著子楓經歷不少事情,像是光柱在石垣島失蹤時,

子楓好幾次前往調查,而每次都是阿紹跟著他去。

之後子楓接位,成為扛霸子,這些年都是阿紹幫著他觀前顧後的。

「原來是這樣…」聽完阿紹的故事,小菁的眉頭鎖的更深了。

「所以他不輕易相信愛情。」

「才不是咧!」子涵離開床來到衣櫃前,拿出自己的包包,

今天曬了熱情的太陽,得好好保養一下才行。

「阿紹是怕自己談了戀愛,會忘了自己的本分。」

拿出小包包坐在梳妝台前,「娜娜,妳過來一起保養一下。」

子涵很貼心的將那個空間留給思考中的小菁。

「妳知道沛沛長什麼樣子嗎?」本來安靜的小菁突然出聲。

「蛤?」以為自己聽錯,子涵訝異的看向床。

很認真的看著子涵,「妳知道沛沛長什麼樣子嗎?」

非常確定的再問一次,小菁的表情再認真不過。

子涵想了一下,「我想到了,」只見她拿出手機,翻著相簿,

「等我一下哦!記得之前的茶會…啊!有了。」

小菁立即跳下床來到子涵旁邊。

「喏!這是前年我和我哥去參加茶會,那時沛沛也出現了,

我偷偷的拍了幾張照片。」

接過手機看著照片裡的女孩,小菁突然覺得這女生很眼熟,

「在哪裡見過?」她喃喃自語著,看著照片努力回想。

娜娜也湊過來看了一下照片,「哇!這女生就是沛沛呀!」

看照片就覺得這女生很有氣質,一點都不像黑道老大的女兒。

「飛機…」小菁突然想起,上次在機上那群黑衣人,

「原來,她就是沛沛…」

雖然只見過一次面,但小菁總覺得,沛沛不是那種只想著自己的女生,

不然那天她不會制止身邊的人,小菁心裡想著的是,

當年所有的一切,會不會一場誤會?

##########################

「阿姨,這當然沒問題呀!只要他們有進一步的發展,

我一定會安排時間讓你們見見阿紹的,」

亞諾拿著公文走進辦公室,就看見子楓正在通電話,

「阿姨別擔心,妳所說的我都會特別注意。」

而這內容聽起來,對方似乎是小菁的媽媽。

看見亞諾出現,子楓對她笑了笑,並且示意要她等一下。

直到結束通話,將手機放回桌上,子楓背靠著辦公椅背。

「阿姨怎麼會突然跟你連絡呀?」將公文放在桌上,亞諾有些擔心,

「她知道小菁喜歡阿紹的事了?」

子楓點了點頭,「阿姨說從我們渡假回來,小菁總是魂不守舍的,

昨天姨丈不小心看見小菁手機裡,她和阿紹共舞的照片。」

之前和小菁他們一家人見面,阿紹曾出現過幾次,

所以小菁的爸媽對這個人不陌生,知道他是跟在子楓身邊的人。

「那…」略皺著眉頭,亞諾有些擔心,「阿姨對阿紹?」

雖然杜家已經不再過問江湖事,但他們曾身在江湖,這是不爭的事實。

「阿姨說…」只見子楓學著小妻子皺眉,雙手支在下巴。

這真是急死人了,怎麼話不一次說完呢?亞諾低下身子湊近子楓,

「阿姨反對哦?」

下一秒,亞諾呆愣住,因為她被偷襲了,子楓趁她不注意時偷了個香。

「杜子楓,你很討厭耶!」她站直身體,嬌羞喊著。

一臉無辜的看著小妻子,「妳明明就很喜歡…」

「你…」瞪大雙眼,亞諾嘟著一張嘴抗議。

不捨再逗弄他的小女人,子楓握住她的手,

「阿姨她沒有反對,反而還很開心。」雖然沒說,但聽

對方的聲音就知道,尤其是當阿姨跟子楓確認了小菁喜歡的人

就是阿紹沒錯時,他還聽見阿姨開心的對姨丈說。

「你沒看錯,真的是他啦!」

「蛤?」懷疑自己聽錯,亞諾顯的有些訝異。

沒好氣的捏了下小妻子的鼻子,「我是說真的啦!阿姨沒反對,

還說如果他們真的在一起了,想跟阿紹見個面,好好聊聊。」

皺著眉頭拉下丈夫的手,「那就好,我還怕阿姨會因為…」

意有所指的看向子楓,表情再明顯不過。

「妳那什麼表情?我才不是什麼黑道大哥呢!」他怎麼會不知道

亞諾是故意逗他的。

同意的點了點頭,「但是,你是扛霸子呀!」轉過身靠在辦公桌旁,

「你忘了上次我跟小菁被那幾個混混追著跑,之後天叔和豪叔帶

著人出現的那個陣仗?」也就是在那一天,小菁喜歡上阿紹。

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漫步到亞諾身邊。

「所以雖然你不是黑道大哥,但那氣勢依…啊…你在幹嘛啦!」

下一秒,她被子楓攔腰扛起,他來到單人沙發前,讓小妻子坐在沙發上,

當亞諾想起身抗議時,子楓兩手撐在沙發兩側,逼近他的小女人。

他那樣子太危險,亞諾頓時不敢亂動,「這…這裡是辦公室哦!」

她不忘提醒丈夫,要他別亂來。

「妳不是說我很有氣勢?那不讓妳見識一下怎麼行呢?」

說完子楓超有氣勢的封住亞諾欲開口的嫰唇。

看來這時千萬別有人突然進入總經理辦公室,不然被閃瞎自行負責。

##########################

將車停在路邊,無奈的看著站在不遠處的人,

阿紹忍不住嘆了口氣,他不是大哥身邊的人嗎?

怎麼這會兒變成小菁的司機了?

在半個小時前,他接到亞諾的電話說,她臨時有事走不開,

但卻和小菁約好要去接她,亞諾不放心表妹一個人,

只能拜託阿紹了。

雖然很想找理由拒絕,但阿紹卻還是答應了,

所以他現在來到市區,幫小菁提了她採買的東西。

「真的不好意思,還讓你跑這一趟。」

面對她的歉意,阿紹有些不知所措,他只是搖了搖頭,沒多說什麼。

兩人走在人行道上,小菁似乎在注意什麼似的東張西望著。

「妳還要買什麼東西嗎?」阿紹開口問,隨著她四處看。

突然,他定格了,因為眼前這間婚紗公司,不正是…

此時,「等一下你載我到會場後,就先回來吧!」

門口出現一名戴著墨鏡女子,正交代著跟在她身後的隨從,

「等我處理好事情,我再…」

看見站在外頭的人,那女子先是一愣,「小安?」

小菁看看兩人,「你們…認識呀!」

她從子涵那裡得知,沛沛開了間婚顧公司,而且連地點都說了,

小菁正好有個準備結婚的同事就是找這間婚顧公司,

她從同事那裡得知,他們約好了今天要在婚禮會場見面,

所以小菁才會設下這個局,安排阿紹和沛沛的巧遇。

若有所思的看向小菁,阿紹從她的表情就明白了一些事,

只是,她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了跟沛沛宣示主權嗎?

拿下墨鏡,沛沛雙眸凝視著阿紹,再看向他身旁的小菁,

「她…是你的女朋友?」

「是…」阿紹毫不猶豫的回答。

「不是…」小菁驚慌的否認。

但在兩人同時開口後,小菁訝異的看向阿紹,他們明明就不是呀!

手搭在小菁肩上,「我們才剛開始交往。」

聽見阿紹這麼說,小菁心裡沒有任何雀躍的感覺,

反而覺得生氣,她怒視阿紹,敢情他現在是把自己當激怒沛沛的工具?

她用力的將阿紹的手扳開,手插在腰間,細緻的臉龐被怒火染紅,

「你這是什麼意思?是把我當成那種隨便的女人嗎?」

開玩什麼笑,雖然她很喜歡阿紹,但並不代表她可以漠視阿紹對沛沛的感情。

「你明明就很想再見到她,為什麼現在見了面,反而退縮了?」

小菁的反應卻讓阿紹有些訝異,她不是一直想成為他的女朋友嗎?

阿紹還以為這個時候,小菁會很開心的勾著自己的手,

大方的跟沛沛說,「我們是男女朋友。」

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沛沛點了點頭重新戴回墨鏡,「我還有事情先走了。」

說完沛沛走到車子旁,小弟立即幫她開了車門,

在要上車時,她回過頭看了阿紹一眼,嘴角出現一抹讓人摸不透的笑,

接著沒再說任何的話就坐上車離去。

「你就這樣讓她走了?」小菁真不敢相信,她好不容易製造他們巧遇的

機會,竟然就這麼白費了。

「妳是故意要我來這裡,為的就是讓製造我和沛沛巧遇,對不對?」

阿紹皺著眉頭,「妳怎麼會知道沛沛的事?是大嫂跟妳說的?」

揮手搖著頭,「是上次去渡假,我硬拉著子涵說的。」

臉上有著心虛的表情,「但我也是為了你好呀!」

「我的事不用妳費心,而且我根本不想再見到她。」阿紹生氣了,

不只是因為小菁的自以為是,還有和沛沛的不期而遇也讓他不開心。

但阿紹的態度卻讓小菁生氣了,因為他很明顯的就是在逃避。

不想再和小菁爭辯,他只想完成大嫂交代給他的事,

「我送妳回去。」阿紹說完就走向車子。

「喂…你等一下…」小菁跟上他的腳步,一邊叫著,她不能讓阿紹誤會自己,

尤其是剛才她看見他那一閃而過的表情,小菁明白,阿紹一直糾結在過去,

「我叫你等一下聽到沒?邱紹安…」她氣的大叫,乾脆停下來不走了。

聽見小菁連名帶姓的喊他,阿紹也停住,卻沒回頭,

「我現在不想回家,我想去河堤那裡冷靜一下。」

如果現在上車,小菁怕自己會拿腳上的高跟鞋敲他的頭,

「你去便利商店買啤酒,我在這裡等你…」

回過頭正想拒絕,就看見小菁雙手環在胸前,

一臉你不去我就自己去,看你怎麼跟我表姐交代的模樣。

忍不住嘆了口氣,阿紹妥協了,無奈的朝商店走去。

一個小時後,他們坐在河堤邊,夜晚的風輕輕吹著,

帶來些許涼意,小菁拉了拉身上的外套,

卻還是有一口沒一口的喝著啤酒。

突然,一件外套遞了過來,小菁看向阿紹,

沒拒絕的接過外套披上,那外套還有著阿紹的體溫,

以及他身上淡淡古龍水的味道,

但雖然披著阿紹的外套,小菁卻依舊覺得冷,這是因為心冷了嗎?

「今天沛沛的事,我道歉,我不該自作聰明的安排這段巧遇。」

現在冷靜下來了,小菁反而覺得自己今天做的有些過火,

她一向是勇於認錯的人,所以…

但阿紹卻對她的道歉感到訝異,他看了一眼小菁,喝了口啤酒後,

「事情過了就算了,我現在不想提沛沛的事。」

明白的點了點頭,一個想法閃過,小菁看了一眼阿紹,

「可以答應我一個請求嗎?」抬起頭,小菁看著滿天星星,

看來明天會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呢!

將剩下的啤酒一口喝完,沒有開口只是轉頭看向小菁的側臉,

沒回應就表示答應了,小菁先看了一眼地上的啤酒罐,

然後抬起頭跟阿紹對看,「明天陪我去樂園玩一天。」

沒想到小菁會提出這樣的要求,阿紹愣了一下,一時不知該怎麼回答。

「你放心,只要你答應陪我,姐夫一定會肯的。」

之前在私人小島渡假時,子楓就答應了小菁,只要阿紹願意,

他可以讓阿紹陪小菁一天,不管做什麼都行。

會這麼答應,是因為子楓心裡明白,小菁不是那種隨便的女生,

而阿紹更不是那種美女在前就擁入懷的男人。

「好,」阿紹回答的很爽快,「明天早上我去接妳?」

喝完最後一口啤酒,小菁點點頭,「早上10點。」

#######################

小菁高舉雙手,在海盜船向下俯衝時,忍不住大聲尖叫,

一旁的阿紹倒是沒什麼表情,既然答應要陪她來,

當然是小菁想玩什麼他都奉陪。

只是,讓他想不到的是,小菁不像一般女孩子,

到了遊樂園這個不敢玩,那個玩了快暈倒,

從他們進園區到現在,已經玩了好幾個刺激的設施,小菁完全沒在怕的。

從海盜船上下來,小菁沒好氣的看了阿紹一眼,

「我說你呀!出來玩就要玩的盡興一點呀!」

她邊說不忘一邊將剛才亂掉的頭髮重新綁好。

「我看起來很不開心嗎?」阿紹記得自己沒擺臭臉呀!

忍不住嘆了口氣,怎麼他就是不懂?

「我的意思是,像剛才玩那個海盜船,這樣放聲大叫,不是很過癮嗎?」

她超享受那種刺激的感覺,彷彿大叫可以帶走煩惱。

搖頭,阿紹依舊沒什麼表情,「我不喜歡大叫。」

呆愣三秒,小菁雙肩垂下,算了她放棄,

她還是自己好好的享受那種刺激的快感就好,別太強求。

他們從白天玩到傍晚,幾乎所有設施都玩過一遍…

走到樂園大門口,小菁深吸一口氣,「阿紹,謝謝你今天陪我瘋一天。」

抬起頭看著眼前這個大男生,小菁知道該說再見了,

「最後,我希望你能答應我,找沛沛問清楚,跟她好好聊一下。」

雖然事情已經隔了這麼多年,但小菁相信,阿紹不願意讓愛情接近,

就是因為那個結一直都在。

「為什麼妳會這麼在意我跟沛沛的事?」

阿紹不懂,他以為小菁會趁著這個時候,跟他提交往的事,

但她卻沒有,只是勸他把當年的誤會解開,為什麼?

「因為…我很喜歡你呀!但又捨不得你一直在意過去的事。」

轉過身背對阿紹,天曉得要她說出這些有多困難。

但小菁非常清楚,很多事是強求不來的,

如果,阿紹心裡只有沛沛,那她願意放棄,

「阿紹,」準備好了,小菁轉身,「唯有將心結解開,你才能得到自由。」

好好的看著眼前的男人,將他的輪廓深印在腦海中,

「我相信你做的到的。」

看見小菁眼中的真誠,阿紹嘴角揚起一抹笑,「我知道了,謝謝妳。」

「知道了就快去找沛沛,」手緊抓著衣角,努力讓自己的笑容維持住,

「我送妳回去。」拿出車鑰匙,他得將小菁平安送回家。

「你先回去吧!我…我想去找一下亞諾。」

不等阿紹開口,小菁走向樂園辦公室的方向,邊拿出手機,

看著她離去,阿紹只能獨自離開。

而原本朝著辦公室方向走去的小菁停下腳步,然後轉身,

目送阿紹離去,小菁忍住淚水,「你一定要幸福哦!不然我不會放過你的。」

強忍悲傷回到家,不顧爸媽的叫㬇,直直衝回房間去。

拿起手機撥了最熟悉的號碼…

「我跟阿紹說清楚了。」淚一滴滴的滑落臉龐,小菁卻不想去擦掉它。

原本在看企劃書的亞諾被小菁的聲音嚇了一跳,

「妳在哪裡?要我陪妳嗎?」

「不用了啦!」她不想讓亞諾擔心,更不希望自己如此不堪的一面被看到。

「我很棒哦!叫阿紹勇敢去面對。」

「對,我們家小菁最棒了。」聽的出表妹的難過,亞諾不捨。

「如果,阿紹能幸福,我也算是功德無量了。」但她為什麼開心不起來。

不知該回應什麼,亞諾輕嘆了口氣,深怕她回錯話,明天小菁就去廟裡

剃髮當尼姑了。

「我范小菁才沒那麼笨,明明知道對方心裡有別人,還要抓著不放。」

怎麼愈說心愈痛,她現在已經能想像阿紹和沛沛解開誤會後,

甜蜜相擁在一起的畫面。

「我是個大白痴…」說到最後,電話另一頭只剩下小菁大哭的聲音。

亞諾沒有開口,只是讓小菁放聲大哭。

##################

坐在餐桌前吃著媽媽準備的愛心早餐,一邊滑著手機,

再次確定這次要飛的行程,以及報到的時間,

「這次離開家時間比較長,妳要照顧好自己。」

整理著流理台,小菁的媽媽不忘交代著。

「媽妳別擔心啦!我會好好的。」拿起桌上的果汁喝了一口,

不就一個月的空中飛人嗎?之前還有更久的呢!

「還說呢!那前幾天是誰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哭了一個晚上?」

說到那天小菁媽媽就忍不住嘆氣,她和丈夫還以為女兒這次能

真的能找到一個好對象,沒想到…

知道媽媽又要開始了,將果汁喝完後,「媽,我先出門囉!」

拉著行李箱走到大門口,「你們別太擔心我,沒事的。」

說完頭也不回的走出家門。

來到巷口等亞諾的車,低著頭滑手機,看著那天在樂園拍下的照片,

那天和阿紹在樂園玩的情景浮現,這些回憶對她來說夠了。

突然,車子的喇叭聲讓小菁抬起頭,接著笑容凝結

「不認得我啦!」坐在駕駛座的阿紹看見小菁的表情,忍不住笑了出來。

他將車子停好,下了車來到小菁身邊。

「怎麼…會來這裡?」她還以為會看見沛沛坐在副駕駛座,

「你是剛好經過這裡?正要去找沛沛?」

是她的錯覺嗎?怎麼今天的阿紹看起來特別不一樣,

因為他臉上那如陽光般的笑容嗎?

拿起小菁身旁的行李箱,阿紹笑而不答,只是走到車子後方,

打開後車廂,俐落的將行李箱放進去。

完全不明白現在是發生了什麼事,小菁仔細想了一下,

突然臉色一沈,她跟著來到後車廂旁,

「你跟沛沛鬧翻了?還是你根本沒去找她?」

見阿紹依舊沒回話,小菁瞪大雙眼,

「不是吧!你真的沒去找沛沛?我那天都跟你說的這麼明白了,你…」

話還沒說完…錯,是話根本說不下去,

因為阿紹用最直接的方式堵住眼前這女人的嘴。

小菁如同被點了穴般,完全無法動彈,因為阿紹的臉就在她眼前,

而他那剛毅的唇此刻正緊貼著自己的。

直到兩人距離拉回,小菁依舊愣在原地,只能盯著阿紹看。

「你你剛才在幹嘛?」腦袋一片混亂,小菁連自己在說什麼都不清楚。

沛沛的身影閃過,小菁突然想到什麼用力的推了一下阿紹,

「你該不會是跟沛沛又鬧翻了,才…」

「妳在說什麼?」皺起眉頭,阿紹很順手的牽起小菁的手,

走向車子旁,「我送妳去機場。」

「你還沒跟我說是怎麼一回事?」忍不住提高音量,小菁不想

帶著疑問工作,那會讓她無法專心。

「我跟沛沛說清楚講明白了。」嘆氣,真沒想到小菁倔強起來

不輸給大嫂,難怪是姐妹。

「所以?」略皺起眉頭,他就不能一次講清楚嗎?

「沛沛說她二個月後要舉行婚禮,要我邀妳去參…喔…」

話沒說完腹部就挨了小菁一拳,雖然她是個女孩子,

但這一拳直接打在胃,還是會痛。

「你很過份耶!」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小菁雙拳緊握,

「都要跟沛沛結婚了,還親吻我?你把我當什麼呀?」

等一下,她誤會了什麼?阿紹突然苦笑了起來,

「我要是真的這麼做,會被大嫂扔到海裡當消坡塊吧!」

不要說大嫂,大哥一定不會放過他的,

雙手搭在小菁肩上,「沛沛要結婚了,新郎不是我。」

「蛤?」淚水滑落臉龐,但小菁卻訝異到嘴巴張大都不知道,

「你的意思是,沛沛要跟別人結婚了?」

點頭,阿紹伸手擦去小菁臉上的淚,小菁看著眼前的他,

是她的錯覺嗎?怎麼阿紹眼神滿是…溫柔?

「我們先上車好不好,我怕妳等一下來不及報到。」

這次小菁乖乖聽話上車,但心情卻因為剛才那個吻始終無法下來。

那天阿紹聽小菁的話,約了沛沛見面,

兩人就像好久不見的老朋友,聊起當年阿紹離開後的事。

當時她會出現在阿紹面前,是爸爸刻意安排,

爸爸看中阿紹的能力,想好好栽培他,但又擔心他年輕氣盛,

久了會有野心,當時他知道沛沛喜歡阿紹,總是纏著問有關他的事,

所以他乾脆安排自己的女兒在阿紹身邊,好可以監控他的行動。

但在阿紹發現了事情真相離開後,沛沛卻很訝異的發現,

自己鬆了一口氣,沛沛自問對阿紹究竟是什麼樣的感情?

她想了一整天,終於找到答案

當初她喜歡阿紹,只是因為在爸爸身邊的人當中,

他是很獨特的一個,當時所有人的目光全在他身上,

所以沛沛迷戀著阿紹,但那只是迷戀,不是愛情。

在爸爸突然離世後,哥哥對內要整頓,對外要找出兇手,

根本沒有時間管沛沛,那段日子,她跟所有人一樣,

以為兇手就是阿紹,她心裡充滿著恨。

但這時,有位從小跟沛沛一起長大,是幫裡某位大佬的兒子陪在她身邊,

他不相信阿紹會做出這種事,所以不停的勸說,要沛沛冷靜,

最後,在子楓拿出證據和幫忙調查之下,事情水落石出,

兇手是幫裡一個被其他幫派收買的小弟做的。

真相大白,但阿紹卻選擇待在子楓身邊,誰也留不住他。

「所以,新郎是那個大佬的兒子?」聽到最後,小菁明白了。

其實,阿紹對當年的事早已釋懷,當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他來說,

一點意義也沒有,那些事情只是他年輕時的經歷,

但會聽小菁的話去找沛沛,只是很單純的想跟過去的他道別。

「那你剛才為什麼要親我?」小菁不懂,難道只是想尋求安慰嗎?

說到這裡,她的眉頭又皺了起來。

阿紹忍不住嘆了口氣,怎麼這位小姐看起來很機靈,但實際上卻不然,

大嫂不是曾說過,小菁是她愛情的軍師嗎?

在路口停紅燈時,阿紹看向小菁,臉上是十分認真的表情。

「你…你幹嘛這樣看著我?」難道有問題不能發問嗎?

「我希望,妳是用女朋友的身份,陪我去參加沛沛的婚禮。」

簡單明暸,這樣她總明白了吧!

但…車內安靜三秒…

「為什麼?」小菁小聲的問,似乎不太明白阿紹說的話。

被小菁的為什麼問到呆愣住,他還說的不夠明白嗎?

「我的意思是…你不是不喜歡我嗎?」小菁一臉懷疑的看向阿紹。

這話可讓阿紹感到濃濃的冤屈,「我什麼時候說過不喜歡妳?」

他只是對她沒有很熱情,但還不至於讓人感覺是厭惡的吧!

「因為你的態度總是冷冰冰的。」之前去渡假也是,跳個舞連看都

不看她一眼,害她覺得自己是加害者,逼阿紹陪她跳舞。

綠燈了,黑色轎車平穩的行駛著,阿紹目光看向前方,

「我對每個女孩子都冷冰冰的,不是嗎?」他一向不太懂怎麼和異性相處,

再加上之前接近他的女孩子總是太過於熱情,讓阿紹招架不住,

「我不懂,你為什麼會想要我當你的女朋友?」喜歡我這三個字,小菁

還是不敢說出口,她怕自己只是阿紹暫時忘掉過去的那個替代品。

「因為我喜歡妳。」

再次定格,小菁懷疑自己是不是產生了幻聽。

「妳和那些想接近我的女生不同,」轉頭看了眼小菁的表情,阿紹笑了,

「她們總是要我忘了過去,忘了沛沛,但只有妳要我把事情弄清楚,」

那天在樂園外,小菁對阿紹說的那些話,讓他感到震驚,

因為小菁明明知道,若是他去找了沛沛,他們兩人很有可能又復合了,

但她卻還是苦勸阿紹,甚至大方的祝福。

再加上子楓曾跟他說過,「好不容易出現一個真心對你的女孩,

而且你們也只是先交往,難道不能試試嗎?」

是呀!這麼為自己著想的女孩子,他要去哪裡找?

況且這次錯過了,或許就再也遇不到了。

「這麼善良的范小菁,說不讓我心動是騙人的。」

忍不住搖頭,然後輕捏自己的臉,「痛…」

「妳在幹嘛?」看著小菁的動作,阿紹嚇了一跳,

手一伸過去就是輕撫她剛才捏的臉頰。

「真的嗎?我真的可以用你女朋友的身份,去參加沛沛的婚禮?」

小菁簡直不敢相信,她還想說這次工作結束要放自己一個長長的假,

安排一趟國外的旅行,看能不能來場艷遇。

「沛沛說了,如果妳不出席,我也不用去了。」

原來上次小菁刻意安排的巧遇,讓沛沛發現了一些不對勁的地方,

而在那次他們深談時,沛沛點出了她心中的疑問,

這也讓阿紹不得不承認,小菁在他眼中,確實是特別的。

一張臉因為害羞而有些紅咚咚的,突然,一隻溫暖的大手

伸了過來,覆在她置於大腿上的手。

「謝謝妳這麼喜歡我。」阿紹很喜歡現在的感覺。

低頭看著那隻手,再轉頭看向眼前這個男人,

「謝謝你願意給我機會,讓我證明我能給你幸福。」

半個小時後,亞諾收到小菁的簡訊,她看著內容,嘴角揚起一抹笑。

此時,子楓從她背後摟住他小妻子的腰,讓她頭靠在自己肩上,

「在笑什麼?」

「我在笑,以後阿紹很有可能會叫你一聲姐夫。」

未來的事誰也拿不準,搞不好他們真的有那種緣。

揚起眉,子楓也跟著笑了,「搞不好是小菁要喊妳一聲大嫂呢!」

在丈夫懷裡的亞諾先是一愣,這才想到依阿紹的個性,

這也不是沒有可能的事。

看著天空,亞諾手搭在子楓手上,「叫什麼都好,只要他們能幸福。」

想起小菁和阿紹到樂園玩的第二天,阿紹特地到杜家找了他們,

「大嫂,我想跟妳說聲對不起,因為我讓小菁很難過。」

其實阿紹知道,那天小菁並不是去找亞諾,而是一個人難過的回家,

在和沛沛深聊後,阿紹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跟小菁表白,於是他來了。

揚起眉,亞諾看了一眼丈夫,用眼神詢問是否交給她處理?

只要一個眼神,子楓就明白這小女人想幹嘛,他輕點了下頭默許。

「她那天真的很難過…」緩緩說出那天晚上小菁在電話另一頭哭到

睡著的事,一邊觀察著阿紹的表情變化。

皺眉,眼中流露出一抹濃濃的不捨,阿紹嘆了口氣,

「其實,對於以前的事,我早就不執著了…」

在和沛沛聊過之後,阿紹這才明白,自己也有給別人幸福的能力,

只是看他願不願意踏出那一步而已。

「所以?」看著阿紹的樣子,難道他…

低頭沈思了一下,阿紹抬起頭,臉上有著堅定的表情,

「大嫂,我可以追求小菁,當她的男朋友嗎?」

挑眉,亞諾還真沒想到,阿紹會說出這樣的請求,

「你是認真的?」她得再次確認。

依舊堅定的看著亞諾,阿紹很確定自己的真心,

「如果我不認真,絕不敢這麼做。」

滿意的點了點頭,亞諾打從心裡為小菁感到開心,

眼前的阿紹,要比她之前交的男朋友還要強更多,

表妹交給他,亞諾能放心。

「好,那我給你一個任務,明天早上小菁要去公司報到,」

稍早她這小表妹才問過她,明天能不能載她去公司,

這下剛好給阿紹一個表現的機會,「就由你載她去吧!」

所以,阿紹才會出現在小菁面前,才會跟她真心的表白。

子楓摟著亞諾,兩個人看向外頭的天空,

晴朗的天空如同他們現在的心情一般。

 

############################

是的,這篇就是咱們小菁小表妹的愛情故事,

在寫這篇時,carolwen腦中會一直想著,

這腦補文中的阿紹該是誰呢?

要酷酷的,總是安靜的觀察著身邊所有的事,

身手不凡,只比子楓差一點點(扛霸子是無人能敵的)

這篇寫完後,阿紹的身影卻還是沒有出現,

沒辦法~carolwen很少在追劇,就連愛上哥們都是因為有楚妍才看的,

所以…

大家不妨自行將喜歡的男明星自動帶入,

現在carolwen又要跟靈感小姐商量,下一篇輪到誰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