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覺得,劇中的子涵沒和帥氣的亞諾做些什麼,好像有點不太對,

正所謂編劇不給,我就不客氣的自己來了,而這篇是延續【請帖】那一篇的,

記得第三集在樂園外,子涵和兩位婦女起了爭執,那時子涵曾說,

"從小到大我們都受這種屈辱,為什麼我們要承受這些?"

我想在某些時候,子涵跟哥哥一樣也是有著深深的無奈,

而這些無奈的點在哪裡?我想腦補出來,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呈現,

因此…這篇腦補文就這麼開始了,希望大家會喜歡。

(以下正文開始,請享用)

#################################

 

將手中的邀請卡交給門口的服務人員,子涵撥弄一下頭髮,獨自走進晚宴會場。

當她一出現,果然幾雙特別犀利的杏眸立即鎖定目標…

「咱們的杜小姐出現了,」帶頭走來的何慧心,正是今晚的女主角,「又是一個人?」

訂婚儀式在早上舉行,晚上的這場宴會,是特地為了男女主角舉辦的,來的全是他們的同窗好友。

美眸不在意的看了一下身旁,「不然我身邊還有別人嗎?」在大學時期,她和這個何慧心就不對盤,

看著她那戲謔的表情盯著自己瞧,子涵突然有點後悔來參加這場晚宴。

「我想也是,」手執高腳杯,嘴角帶著嘲諷笑意,「一個黑道千金,能找到一個真心對待妳的,也著實不容易吧!」

何慧心擺明了今晚不會放過杜子涵,「我看妳哥身旁的手下也不少,何不隨便找一個就好了?」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從大學的舞會開始,子涵不想把事情鬧大而默默承受這些,

雖然她有時霸道驕縱,但她很明白,如果這些個性用在這些人身上,只會帶給家人更大的傷害,

她不想這樣…

手環在胸前,何慧心可不打算就這麼停止戰火,她今天非把杜子涵惹火不可。

「還是說,連妳哥的那些手下,都不敢靠近妳呀?」眼中的笑意愈來愈明顯,

「那我看妳要找到真愛,除非是老天爺可憐妳囉!」

說完跟在她身後,臉上塗滿厚厚蜜粉的幾個女生開始掩嘴低笑。

正當子涵不想顧對方面子要發火時,宴會廳大門打開,出現在門口的那個人,引起不小的騷動。

「這是誰呀?沒看過‥」

「好俊俏的帥哥,是誰呀?」

驚嘆聲此起彼落,所有人的目光來到站在門口往宴會裡瞧,似乎在搜尋目標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

順著那些聲音看過去,子涵懷疑自己看錯了,「亞諾?她怎麼會在這裡?」

而且還是以電趴一群女人的男諾裝扮出現,「哥怎麼會讓她來?」確認亞諾身邊沒有哥哥的身影,

子涵心頭一驚,「她不會是偷偷來的吧!」

就在此時,亞諾看見被一群女生包圍的子涵,只見她嘴角揚起一抹自信的笑,往她今晚的女主角走去,

只是這笑容殺傷力太大,她經過的女孩,都被這抹壞笑迷到神魂顛倒的。

腳步停在子涵面前,亞諾牽起她的手,「不是說好一起出席的嗎?怎麼不等我?」

「蛤…」被她的話問的一愣一愣的,她們什麼時候約好的?

右眼一眨,彷彿在跟子涵打暗號,但在其他人眼裡,這根本就是小情侶之間的打情罵俏。

「這位先生,請問你是…」何慧心終於開口,她可是今晚的焦點,怎麼可以被別人搶走風采。

轉身朝向眼前這個她覺得不太順眼的女生,「我是琵亞諾,是杜總的特助,今晚代表杜總出席晚宴的。」

挑眉,原來是杜子楓的人,爸媽從小將她當公主看待,家族事業她也從未參與,也難怪她會不知道這號人物。

讚許的眼神從頭到腳瞄了一遍,「所以你是子涵的…」這麼俊俏的帥哥,配杜子涵可惜了。

笑而不答,亞諾一手環在子涵的腰間,讓在場所有人去猜測他們的關係。

幸好子楓和亞諾的婚禮算低調,他們不像一般喜歡讓自己上新聞媒體版面的企業,一點風吹草動都要找記者。

所以知名樂園總經理已婚消息大家都知道,但新娘是哪家千金,長的是圓是扁卻不得而知,

時不時守在樂園外等著偷拍的記者全等不到那個超神秘的總經理夫人,

更別說杜家了,要在那裡偷拍到照片,簡直就像登天一樣困難。

晚宴正式開始,整個下午不知在忙什麼的婚宴男主角也終於出現,只見何慧心把他拉到角落,

眼神時不時往亞諾和子涵的方向瞄,似乎在打什麼主意。

他們的樣子很討人厭,亞諾摟著子涵的腰,刻意避開他們的眼神,

「妳以前的眼光真差,這樣的男人妳也以為是真愛?」那男的一看就知道是個花心大蘿蔔。

「當時年紀小嘛!」子涵笑的一臉無奈,也幸好早點讓她看清這男的真面目,才沒在感情上吃太大的虧。

突然想到,「妳怎麼會來?」看著亞諾一身黑西裝,讓子涵依舊為她著迷。

「妳不是說沒男伴陪妳出席這場晚宴?」亞諾刻意壓低音量,就怕被別人聽見露出破綻,「所以我就來啦!」

說不感動是騙人的,子涵挽著亞諾的手感激的搖晃著,在其他人眼中,像極了女生在跟男朋友撒嬌。

「可是我哥怎麼會答應?」她那護妻出名的哥哥,連結婚都沒公開了,到現在外界還在猜測杜子楓已經結婚的可能性,

又怎麼會肯讓亞諾出席公開場合?

向子涵挑了下眉,「妳哥這麼疼我,怎麼可能不答應。」亞諾沒說的是,她可是用了好多印才換來的通行證。

「我最帥氣的男伴,謝謝妳。」拿起酒杯和亞諾的互碰一下,敬她最貼心的大嫂。

將酒杯放到一旁,「等會沒事我們就先離開好不好?」亞諾還以為她可以無視那些女生的目光,但真的身臨其境才發現,

那些投射過來的眼神似乎有些可怕,似乎要把她身上的衣服扒光一樣。

「妳也會怕呀?」子涵忍不住笑了出來,她還以為這些日子亞諾跟著哥哥,膽子練大了呢!還敢獨自來找她。

被子涵這麼一笑,亞諾這才想到,公司的大小餐聚她也跟著子楓參加了不少,但沒有一次讓她有無助的感覺,

是因為子楓在她身邊,讓她有安全感的緣故嗎?

「難怪妳哥會說我應付不了這種場面。」忍不住自嘲,經歷今晚這場婚宴,亞諾對子楓的敬佩又多加一層。

「子涵,我們好久不見了…」身後傳來的男聲,讓子涵不由自主的定格。

亞諾和子涵同時轉身,眼前正是今晚婚宴的男主角林健杰。

"討厭鬼"子涵心裡想著,嘴角卻依然揚起一抹笑容,「是呀!好久不見了。」

"花心鬼"亞諾討厭這個男人,但還是很有風度的向他點個頭。

「這麼多年沒見,沒想到妳交了個…」林健杰不懷好意的打量著亞諾,「妳的眼光真不錯。」

直覺告訴她們兩個,這傢伙心裡的想法絕不是這樣。

面對女人的攻勢,亞諾可能吃不消,但眼前這個男人,若是他敢對子涵不禮貌,那就別怪她不客氣。

「我的眼光應該還不錯啦!至少亞諾不是個會偷吃的人,對我好的很呢!」原以為自己無法好好面對這個

男人,但真的面對面時,子涵卻在心裡罵自己千百回,以前她是瞎了還是怎麼了,怎麼會看上這個男人。

面對子涵的話中帶刺,林健杰只是不以為意的笑了笑,「聽說琵先生是杜總的特助?」

一手插在口袋,他臉上不屑的表情相當明顯,「不知這個特助,是靠自己的能力,還是…」

眼神飄向一旁的子涵,意思再明顯不過了。

他那討人厭的眼神讓子涵向前一步,「你…」

伸出手制止子涵將她拉到身後,亞諾挑起單眉,嘴角有抹讓人摸不清的笑意,她往前站一步,直視對方眼睛。

「你當杜總是什麼樣的人?沒能力的人能待在杜總身邊工作?」

沒想到這奶油小生有兩把刷子,有意思,林健杰笑著點了點頭…

「也是啦!畢竟是自己未來的妹婿,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好。」反正他現在的工作就是要讓杜子涵沒台階下。

只見何慧心也來到未婚夫身後,一臉是來看好戲的模樣。

沒被他嘲諷的話激怒,亞諾只是冷笑,「那我看依林先生的格調,恐怕連我們樂園的辦公室都進不了。」

「你…」林健杰手指向亞諾,本來想惹怒他,讓所有人看杜子涵男伴的笑話,沒想到反被嘲弄。

在未婚夫失控之前,何慧心出手了,「果然,什麼人交什麼樣的男朋友,站在一起只會讓人看笑話。」

只見周圍的人將目光移到他們這裡,何慧心就是要讓杜子涵沒面子。

「妳說的沒錯…」子涵反擊了,她看不慣這女人囂張的模樣,「以前這個人跟我交往的時候,到處拈花惹草的,」

眼帶笑意,「妳要小心看管好他來,別讓他在外面搞了一堆小三,那妳才會變成真正的笑話。」

「杜子涵妳…」她何慧心從不曾受過這樣的屈辱,一時氣不過,她手一揚,巴掌就往子涵臉上招呼去。

「小心‥」亞諾眼明手快的擋在子涵前面…

"啪…"響亮的巴掌聲讓所有人看呆了,沒想到何慧心會做出如此失態的舉動。

大家的注意力全在何慧心動手打了杜子涵的男伴,以致於沒發現宴會廳大門開啟,還有正走進婚宴會場的男人。

以及,這個男人正好目睹事情的發生,只見他鐵青著一張臉,皺起眉頭。

「亞諾…」將手中的酒杯放下,子涵捧著亞諾的臉,「妳流血了…」

好整以暇的看著自己的水晶指甲,完全不在意傷到別人,

「唉唷…我這指甲花了不少時間才弄好的,健杰你看,應該沒壞吧!」

很配合的牽起未婚妻的手,「沒事,大不了再約設計師重新弄過。」

兩人一搭一唱的,完全沒發現身邊的人發出的驚嘆聲,更別說他們身後的殺氣。

「你們太過‥」子涵氣的大叫,但卻看見在他們身後的人,「哥?」

被何慧心的指甲刮痛的亞諾猛然抬頭,就看見一臉怒氣的子楓…心裡直喊不妙。

氣焰囂張的兩人回過頭,林健杰被杜子楓的氣勢嚇到,何慧心則是揚起下巴,一副不知死活的模樣。

「杜總…」想起曾被修理的過往,林健杰頭一低,立即拉著何慧心站到一旁。

沒好意的瞪著未婚夫,「你幹嘛怕他呀!」何慧心才不吃杜子楓那一套。

樂園裡餐廳部分全都由他們何家負責,再怎麼樣杜子楓都不會在她的地盤上翻臉吧!

是這樣嗎?

無視那兩人幼稚的行為,子楓來到亞諾面前,伸出手不發一語抬起她的下巴面對自己,

在他看見亞諾嬌嫩的臉頰上那道礙眼的血㾗,眼睛危險的瞇了一半。

所有人被杜子楓的動作嚇到沒反應,只見剛才帥氣滿分的琵亞諾在面對杜子楓時,

那酷帥的模樣退場,十足小女人的柔媚登場,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那個…哥…對不起啦…」再怎麼說亞諾都是為了保護她才受的傷,子涵一臉歉疚的看著火山快爆發的哥哥。

「這不關妳的事,」冷靜的開口,子楓手指輕擦過那道血㾗,眼中滿是不捨。

「痛…」忍不住縮了一下,亞諾眉頭輕皺。

看小妻子皺眉,子楓的眉頭也跟著深鎖,捏著她下巴的手往下,繞到亞諾身後,

輕輕將她往自己一靠,在她光潔的額頭上印下一吻。

「不會吧!」所有人被這個畫面嚇到,看他們親密的模樣,該不會…

放開臉上帶著羞澀紅暈的妻子,子楓轉身面對眼前這兩個人,算帳時間到了。

「不知我的妻子做了什麼事,讓何小姐下手這麼重,把她的臉都弄傷了?」

冰冷不帶任何溫度的,一字一句清楚明白,林健杰已經被子楓嚇到全身發抖…

「妻子?」何慧心看向一身黑西裝的琵亞諾,「她是女的?」

答案出爐,所有人開始討論最新的八卦,原來陪杜子涵參加婚宴的,就是杜總的妻子。

「我在等妳的答案。」無視何慧心的疑問,杜子楓只想知道,這女人為什麼要傷害亞諾。

亞諾是他最珍愛的一切,平時他小心呵護著,就怕她受傷,現在卻因為眼前這個女人,

他的亞諾臉上多了一道傷㾗,而且看這女人的態度似乎還不知道,自己無知的行為已經斷了何家的後路。

「你的女人在我的地盤上撒野,我只不過是教訓她一下,哪有什麼。」邊說還邊看著自己的指甲,

何慧心不怕死的模樣讓子楓嘴角揚起一抹冷笑。

而就是這笑容,讓原本天不怕地不怕的何慧心突然打了個冷顫。

從西裝口袋拿出手機,子楓的目光停在何慧心的臉上,他撥打了一通電話,他要親自將這女人的自信打掉。

只靠一通電話就行,「我是杜子楓,何董事長,我們剛才討論續約的事,我已經有結論了。」

滿意的看著何慧心露出驚訝的表情,她神色有些慌亂,他們不是早就簽約了嗎?

「不好意思,我想我們的合作關係,就到此為止吧!下個月我希望何家在我樂園裡所有餐廚設備已經移除。」

不管大聲的哀求,子楓掛斷通話,臉上帶著狠勁,「知道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嗎?」

單手揷在口袋,另一隻手環著亞諾的肩,「令尊找我來討論你們何家繼續負責我樂園餐飲的部分。」

亞諾抬起頭看向子楓,難怪他會出現,卻也那麼剛好讓他看見何慧心可惡的行徑。

這怎麼可能,突來的訊息讓何慧心臉上的驕縱不見,「前天我爸爸不是才召開記者會,公布續約的事嗎?」

就是因為確定已經簽了約,所以她才敢這麼放心的修理杜子涵,畢竟她爸爸是出了名敢寫天價違約金的。

「記者會當天,只有你們何家在唱獨角戲,我們杜家可是連代表都沒派出。」亞諾好心的提醒,

她還曾跟子楓討論這件事,當時子楓只是笑了笑,說隨他們去搞沒關係,事情鬧的愈大愈多人知道,

到時出事他們何家愈沒台階下。

就連待在一旁的子涵都傻了,那時她看到新聞播出這場記者會,還以為何家真的會繼續進駐樂園餐廳,

不想讓在場的賓客看見自己的糗樣,何慧心不服輸的抬起頭,

「別以為我們不跟你杜家續約,我們就會垮掉,外頭等著跟我們合作的多公司多的是‥」

完全沒涉足公事的何慧心以為是杜家的樂園不能沒有他們何家。

笑她的幼稚,子楓搖搖頭,「到底是誰靠誰,回去問問妳爸爸就知道。」

何家在外頭打著杜家樂園的名號,到處招搖撞騙的,他杜子楓能忍著不當一回事,

就是為了等這一天,等何家把這個洞愈挖愈深,等到他哪天忍受不了,一次將土埋起來才過癮。

沒那個閒情逸緻繼續待著聊天,子楓摟著亞諾的肩,「我不喜歡這裡,回家吧!」

接著又對著子涵說,「以後不想出席的餐聚就別勉強自己,我杜子楓的妹妹不需要做到這麼委屈。」

帶著妻子和妹妹走出宴會廳,在經過林健杰的身邊時,子楓停下腳步,一手糾住他的衣領…

「以後再敢讓我聽見你在外頭說,」眼神充滿危險的殺氣,「我妹妹是你的前女友,就別怪我做的太絕。」

在子楓放開他的衣領時,林健杰一個踉蹌,跌坐在地上,從原本婚宴男主角變成狼狽呆滯樣。

頭也不回的走出宴會大廳,到他們在回家路上,車內的低氣壓讓亞諾和子涵連呼吸都特別小心。

一手握著方向盤,子楓不發一語,但從他面無表情的臉上看的出,他現在很火大。

坐在客廳看著最新一期雜誌的鳳姐聽見大門開啟的聲音,「你們回來…我的天哪!亞諾…」

將雜誌丟到一旁,鳳姐來到媳婦面前,「妳的臉是怎麼回事?是哪個不長眼的傷了妳?」

看看她臉上那道滲著血的血㾗,看的鳳姐心都糾成一團了,「子涵,這是怎麼回事?」

子涵正想跟鳳姐解釋,但只見子楓將亞諾扛在肩上,直直往樓上走去。

「那個子楓,你…你放我下來啦!」她看見鳳姐和子涵愣在原地的模樣,丟臉死了。

「杜子楓,我是臉受傷又不是腳…快放…」

一個巴掌拍在她的俏臀上以示警告,「妳現在最好安靜一點,不然等會我做出什麼瘋狂的事,妳自己想辦法。」

腳步沒停歇繼續往樓上走,但也成功的讓他的小妻子乖乖安靜下來。

目送他們上樓,鳳姐才拉著子涵坐下,「怎麼回事呀?亞諾不是陪妳去參加晚宴嗎?怎麼…」

傍晚子楓還刻意打電話給她,說要和何董談續約的事,所以不回家吃晚餐,怎麼他會跟媳婦和女兒一起回來。

而且亞諾還受了傷,鳳姐不禁開始懷疑,他們根本是去打架。

肩膀頓時垮了下來,子涵跟鳳姐說了今晚發生的事。

「太可惡了,那個何董,以前跟妳爸簽約的時候,態度是必恭必敬的,怎麼他的女兒這麼不識大體,還弄傷亞諾。」

當初光柱失蹤時,子楓念在何家是和爸爸簽定的合約,才答應再續五年長約,

那時鳳姐還覺得何家的態度還算有誠意,才沒阻止這件事,沒想到五年的時間會讓他們變的如此可惡。

有些擔心的往樓上瞧,子涵拉了拉媽媽的手,「鳳姐,我們是不是該去看一下…」畢竟亞諾是為了幫她出頭才受傷的,

看哥哥那怒氣沖天的樣子,她超怕亞諾會被狠狠修理一頓。

順著女兒的目光看去,鳳姐只是笑了笑,「放心,妳哥才捨不得修理亞諾呢!沒事的,快去休息吧!」

聽鳳姐這麼說,雖然還是很擔心,但還是拿起包包往三樓房間走去。

等到子涵身影消失在樓梯,鳳姐趕緊回到房間,「柱哥,你快起來呀!」慌張的推了推已經入睡的杜光柱。

「怎麼了?」被鳳姐的語氣嚇著,光柱坐起身,「發生了什麼事?瞧妳緊張成這樣。」

鳳姐簡單的將事情經過說了一遍,「你覺得,我們要不要去看一下?」

聽完事情經過,光柱明顯的鬆了一口氣,他拍拍鳳姐的手,「他們夫妻倆的事妳別管,早點睡吧!」

看丈夫老神在在的模樣,鳳姐還是有些擔心,「真的不用去看一下嗎?」

而此刻在二樓房裡,只見亞諾坐在貴妃椅上,身上的西裝已經被換掉,子楓將西裝掛好,

然後不發一語的從櫃子裡拿出醫藥箱,來到亞諾面前,一看見她臉上的血㾗,心就狠狠的揪一下。

「你生氣了哦?」看著子楓的樣子,亞諾伸出手拉了拉他的䄂子,「對不起嘛!」

沒好氣的拿起棉棒,沾了些藥膏輕輕抹在亞諾臉上的傷口上,「會痛要忍一下。」

「嘶…痛…」傷口的刺痛感讓亞諾眉頭都皺在一起了,然後她看見同樣皺著眉頭的子楓,他的臉上滿是不捨。

伸出手撫平他深鎖的眉頭,「我沒事啦!」

幫小妻子上好藥,握住她輕觸自己眉頭的手,「我是在怪自己,應該要早點到宴會廳,這樣妳就不會受傷了。」

當初會同意亞諾陪子涵出席,就是因為子楓和對方約好在同一間飯店談續約的事情,他心想等事情談妥就露個臉,

然後隨便找個理由把妻子和妹妹帶走,沒想到他一出現,就看見亞諾被呼巴掌的景象。

「這不能怪你呀!誰曉得那個何小姐會突然要打子涵…」身為子涵的大嫂兼閨蜜,亞諾怎能眼睜睜看著子涵被欺負。

起身坐在亞諾身後,子楓伸出手將她擁在懷中,「以後不准再扮男生出席任何活動。」

在子楓懷中點了點頭,「我也不喜歡自己成為被注目的焦點。」那感覺真的有點可怕。

「如果…」子楓想到今晚不少人知道了亞諾的身分,「有八卦雜誌報導有關於我們的事,妳得公開亮相。」

以前沒大肆宣傳是因為覺得沒必要,但經過今晚這場宴會,子楓心裡有數,何家一定會有所動作,

而目前能被拿來炒作的,只有亞諾身為他特助的身分,以及究竟是男是女的這件事了。

「以女裝?」回過頭問著,她一雙可愛的眼眸讓子楓心動。

低下頭輕吻她的唇,之後輕抵著她的紅唇,「妳是我的總經理夫人,當然要打扮的美美的亮相。」

羞澀的點了點頭,亞諾心裡很明白,總有一天樂園神秘的總經理夫人會曝光,而她也做好公開這一切的準備了。

看著妻子粉紅小臉蛋,子楓寵溺的笑著,「妳都嫁給我快三個月了,怎麼還那麼容易害羞?」

「我也不知道耶!」亞諾小女人般的窩在子楓懷裡,享受著專屬於她的溫柔…

看來,鳳姐和子涵確實是想太多了,子楓會修理亞諾?這怎麼可能~

 

#########################

總覺得我把子楓寫的不太像正劇裡的杜子楓,但在我的腦補畫面中,

面對外人的杜總經理似乎要冷酷一些,這樣才符合他扛霸子的形象,

所以如果各位看倌覺得不習慣,就請多多包涵,

我一直在想,鳳姐究竟是在什麼時候知道,亞諾是女生的這件事?是在拍全家福之前還是之後?

很想很想腦補這一段,但畫面連接起來似乎有點亂,待我好好整理一下,

一定要把這段腦補出來才行。

雖然戲已經完結篇,但我的腦補小劇場似乎才正要開始,

還有一篇"我是杜子楓下篇"還沒完成,我又開始想著其他的畫面,

腦補的程度連煮菜的時候都停不下來,好像有點太瘋狂了。

只能說這部戲太吸引我,杜琵夫婦太過強大,我停不下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