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就想寫一篇有關於青娜的,但一直在想該寫哪個橋段,

之後在最後一集發現,青娜組還是沒有吻戲耶!那我就來腦補一下這一段,

到於這篇小劇場的時間點,是設定在杜琵婚後沒多久的事,

跟之前幾篇的時間上有些不同,所以各位不能把我的小劇場當連續劇一樣看唷!

我的小劇場不是一集一集,而是一篇一篇,

希望各位不要錯亂囉…

 

######################

 

兩手交疊著放置在吧台上,下巴擱置在手背上,娜娜看著正在整理吧台內部的青陽,想起剛才,忍不住嘆了口氣…

這是第幾次她暗示失敗了?坐直身體,眼睛忍不住看了自己的身材一下…

沒錯啦!她是屬於那種小妹妹型的女生,但…他們都在都有一段時間了…氣悶的嘟著嘴,離開高腳椅往樓梯走去。

「娜娜…」看著她垂頭喪氣,青陽喊住她,「怎麼了?不舒服嗎?」

醫生說雖然手術成功,但還是要定期追蹤,也要注意身體的狀況,所以青陽對她的一舉一動都特別注意。

停下腳步卻沒回頭,「我有點累,想回房間休息…」不等青陽開口,娜娜慢慢的走上樓去。

重重的嘆了口氣,青陽當然知道娜娜不開心是為了什麼事,只不過…

繼續整理,青陽嘴角有一抹難以捉摸的笑容,任誰也猜不透,他在想什麼?

回到房間,抱起在兔籠裡的小兔兔,「過來,過來,我不是跟妳說過,跟青陽爸爸說要主動一點,」

坐在床上逗弄著手中的小傢伙,「怎麼妳青陽爸爸還是跟木頭一樣呀?」想到就忍不住嘆氣。

她並不是很在乎這種事情的女生,但對方是她喜歡的青陽,而且他們在一起都有些時候了。

上次娜娜以為青陽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才跟她在一起,那好不容易把誤會解開了,

而且她還特地帶青陽去見媽媽,跟她說女兒交了男朋友,青陽還請媽媽讓他們在一起。

還以為在這之後他們之間的關係會更親密,但…

除了每天晚開睡前的晚安吻,而且還只是吻在額頭上,偶爾青陽會親她的臉頰,再來就只是牽牽手,

不然就是娜娜有時想撒嬌靠進他懷中,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她的初吻也還在。

「難道在青陽的眼中,我真的一點魅力也沒有?」沮喪的將小兔子放在床上任她放肆,娜娜看了一眼放置在櫃子上的手機。

猛然坐起身,一把拿起櫃子上的手機,「不行,我一定要找個人聊聊才行…」但她身邊能聊這種事的朋友真的不多。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人的身影,娜娜眼睛一亮,「不知道她有沒有空…」接著就開始找手機號碼…

同一時間,在辦公室向子楓報告的亞諾突然打了個噴嚏…

原本邊簽文件邊聽亞諾報告的子楓也停下動作,抬起頭,「怎麼了?感冒了嗎?」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樂園位子在山上,有時冷風颳起來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揉揉鼻子搖搖頭,「沒有,就鼻子癢…」下一秒,口袋裡的手機鈴聲響起…

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喂…娜娜…有什麼事嗎?」亞諾有點擔心的問,娜娜很少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的。

「亞諾,妳等一下有空嗎?我打算去樂園看看劇場的同事,然後…想找妳聊一下。」直接說去找亞諾似乎有點奇怪,

她也很久沒去劇場走動了,而且,娜娜不想讓青陽知道,她是為了什麼事去找亞諾。

「我等一下沒事呀!妳一個人嗎?」聽的出來娜娜心情不太好,亞諾看了一眼子楓…用眼神暗示著。

明白小妻子的眼神提示,子楓輕輕點了點頭。

相較於他們剛結婚時的忙碌,現在樂園的事一件件處理的差不多了,子楓和亞諾也終於能放鬆一下。

約好時間見面,結束通話後將手機收回口袋。

「娜娜心情不好?」看亞諾的表情就猜的到。

「應該是,她說要來樂園走走,」將手中的文件放在子楓面前。亞諾有點擔心,「娜娜不會是青跟青陽吵架吧?」

交疊起雙手擱置在下巴,「應該不可能,青陽不會跟娜娜吵架的。」

「可是娜娜跟我說過,青陽曾大聲的叫她跟天叔道歉耶!」亞諾想起之前在關聖帝君廟裡,青陽失控的模樣,

那次要不是子楓動作快,只怕青陽真的會上前跟豪叔理論。

「那是他們還沒在一起,」子楓朝小妻子挑了一下眉,「相信我,青陽不是那種會對女朋友兇的男人,就跟我一樣。」

揚起眉,似乎聽出丈夫話中的重點,「所以你不會對女朋友兇,會對老婆兇囉?」

只見亞諾一臉"看你怎麼解釋"的表情,子楓笑著搖了搖頭…

「這怎麼可能?我最疼妳了,哪會對妳兇。」他寵她疼她都來不及了,是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的。

「所以不管我做了什麼事,你都不會生氣?」再次確認,亞諾身體略微向前。

抬起頭看著小妻子可愛的表情,子楓放下筆,起身慢慢走到亞諾身邊…

「你看,你沈默了…」不滿的轉身,俏臀抵靠在辦公桌旁,「搞不好哪天我做錯事,你就…」

不等亞諾把話說完,子楓雙手搭在她肩上,在小妻子的嫰唇上重重印下一吻。然後滿意的看著那微腫的紅唇,

害羞的摀著臉頰,「你在幹嘛啦!這裡是辦公室耶!」亞諾嬌羞的搥了下子楓的胸。

「誰叫妳每次問題都這麼多,而且最快讓妳停止發問的方法,不就是這個嗎?」手指眷戀的輕撫著亞諾的臉頰。

雙手環到子楓背後,頭靠在丈夫的肩上,現在的她,受盡一切寵愛,雖然成了杜太太,但每天還是像熱戀中一樣甜蜜,

現在她不只有爸媽疼著,還有鳳姐和柱哥,而且和子涵就像姐妹一樣無所不談。

現在擁有的這些幸福,讓亞諾覺得…就算26歲以前必須當男生,但26歲之後每天這麼幸福快樂,

彷彿以前當男生必須面對的孤單寂寞都不算什麼了。

「子楓,謝謝你這麼寵我…」此生能與杜子楓相遇,她琵亞諾已足夠。

輕撫著她的背,子楓嘴角揚起一抹幸福的笑,「我也要謝謝妳讓我寵呀!」接著在亞諾額頭上印下一吻,

「不是跟娜娜約好了?還是妳捨不得離開我的懷抱?」挑眉,子楓一臉壞笑。

被子楓的話逗的臉都羞紅了,亞諾害羞的瞪了子楓一眼,「不跟你說了,我先送公文到公關部,我們約好在劇場等。」

目送亞諾走出辦公室,確定小妻子已經走遠,子楓立即從桌上拿起手機撥號…「喂…青陽,你是不是又叫娜娜道歉了?」

####################

好久沒回到劇場了,娜娜覺得很懷念在這裡工作的那段時間,雖然日子不長,

但每天跟著大家忙上忙下,準備舞台道具,看著台下小朋友開心的笑容,雖然累,但很快樂。

"我是不是應該回劇場工作呀?"可能最近都在家裡休息,才會容易胡思亂想,

但話又說回來,她爸爸連咖啡廳都不讓她去幫忙了,又怎麼可能讓她回來劇場工作。

和大家聊天的時間過的特別快,看了一下時間,和亞諾約好的時間快到了。

笑著向劇場同事揮手,娜娜好想再多待一下,「我有空再回來找你們玩哦!」

互道完再見後轉身,就看見已經等著自己的亞諾,「妳等很久了嗎?」

本來只想跟同事聊一下近況就去找亞諾,沒想到大家全部跑來關心她,讓娜娜感到溫暖。

搖頭,亞諾對娜娜笑了笑,「我才剛到。」

兩人坐在樂園一角,亞諾看著娜娜發呆失神的樣子,輕皺起眉頭,「娜娜,妳不是有事要找我聊嗎?」

怎麼她現在的模樣,看起來不像是要聊天,而只是在思考什麼問題?

「是呀!」重重的嘆了口氣,娜娜嘟起小嘴,「可是…這種事我不知道該怎麼開頭才好。」

"不知道怎麼開頭?難道真的吵架了?"亞諾身體微微向前,「呃…有什麼事就直接說,沒關係的。」

雖然她不像范小菁可以當愛情顧問,但聽娜娜說些心裡話發洩一下也是可以啦!

深吸一口氣,看著亞諾,娜娜表情突然有點嚴肅…

「亞諾,我問妳唷!妳和總經理第一次接吻是在什麼時候?不是男男吻那次哦!」

「蛤…」沒想到會被問到這樣的問題,亞諾一時反應不過來。

娜娜雙手交疊放置在桌上,一臉好奇,「是在一起之後的一個禮拜嗎?還是兩個禮拜?」

搖頭再搖頭,娜娜這問題太突然,亞諾還真不知該怎麼回答。

眼見亞諾只是猛搖頭,娜娜站了起來,「不會總經理跟妳求婚那天,是你們第一次接吻吧!」

連總經理都可以忍這麼久了,那她要等到青陽的吻是要等多久呀!

慌亂的揮著手,亞諾覺得臉都熱了起來,「不是啦!他跟我告白那天就…」

「蛤…」跌坐回椅子上,「告…告白那天!」所以就是連交往都還沒開始,就先接吻了?

沒想到總經理的速度這麼快,那青陽怎麼還一直在原地踏步呀?

看著娜娜垂頭喪氣的模樣,亞諾趕緊移位子坐到她身邊,「妳到底怎麼了?為什麼問我這個?」

哀怨的看向亞諾,「我和青陽還沒接吻過…」說完娜娜就低下頭。

定格,娜娜的回答讓亞諾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反應…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長的很孩子氣,所以青陽他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忍不住哀怨,她只是長的嬌小,但不是小孩子呀!而且她今年都已經21歲了,雖然沒有戀愛的經驗。

伸手拍了拍娜娜的肩,「妳不要想太多啦!我想,青陽是個內歛的人,所以對感情的事情沒那麼…」

亞諾覺得自己愈講愈奇怪,那在交往的時候,她那動不動就把自己抓來親的男朋友是怎樣?飢渴嗎?

搖了搖頭,亞諾都不知道自己想到哪裡去了。 

「但是,一般交往中的男女朋友,不是都會親吻嗎?」難過的嘟起小嘴,娜娜的肩膀頓時垮了下來。

抬起頭看著被自己的問題搞到有點慌亂的亞諾…

「亞諾,妳是不是覺得我很怪?會在意這樣的事情。」其實連她自己都覺得怪了,明明就跟青陽在一起了…

為了這種事情讓自己心情不好,還把身邊的朋友也拖下水…

看著娜娜…亞諾似乎明白了些什麼,「是因為妳在乎青陽,所以想把初吻給他吧!」

不是疑問而是肯定,就像子楓每收集到亞諾的第一次,他得意,她開心一樣,娜娜也是這樣的想法吧!

「在意…」抬起頭,娜娜看向亞諾,「好像…應該是這樣吧!」

摸了摸娜娜的頭,亞諾柔柔的笑著,她一直很佩服這個勇敢對抗病魔的小女生,真心的把娜娜當妹妹看待。

「我想,青陽也很在意妳的初吻,所以他不想讓妳覺得他很隨便吧!」

是這樣的嗎?娜娜一臉疑惑,對這番話似懂非懂的,看著眼前的亞諾,總覺得她變不一樣了。

「亞諾,有沒有人跟妳說過…」略偏著頭看著眼前這個大家曾以為是男人,但卻是個女人的亞諾…

「妳愈來愈有女人味,也愈來愈漂亮了。」是因為愛情嗎?

被娜娜突然這麼一說,亞諾不好意思的眨了眨眼,「有嗎?呵呵…還不都一樣嗎?」

很確定的搖頭,「真的不一樣,之前妳是長相清秀的男生,女生都會特別多看妳一眼,但現在…」

再仔細看看眼前的亞諾,「走在路上,一定會很不少男生注意妳的。」

羞澀的揮了揮手,如果真是這樣,那子楓醋桶等級不就要提升了嗎?

「怎麼聊起我來了?妳不是心情不好來找我的嗎?」亞諾沒好氣的笑著。

跟亞諾聊過天後,娜娜心情好多了,兩個人漫步在園區內,突然亞諾手機響起,

「是我爸耶!」按下通話鍵看向劇場方向,等一下劇場不是就要開演了…「爸…」

另一頭琵爸驚慌的聲音讓亞諾停下腳步,「好,我和娜娜就在附近,馬上過去…」

看著亞諾表情的變化,「發生什麼事了嗎?」不會是劇場出了什麼事了吧!

「娜娜…」亞諾握住她的手,「妳可以支援一下劇場嗎?小琪和小夏排演的時候發生意外,兩個人不能上場了。」

小琪的角色是亞諾再熟悉不過的仙女姐姐,但今天是非假日,劇場員工輪休,現在人手不夠。

點點頭,「我沒問題呀!」在娜娜還沒離開劇場,小夏那個角色就是她負責的。

「太好了…」亞諾立即連絡子楓,邊和娜娜前往劇場。

看著亞諾的側臉,看著她在樂園幫總經理處理一些公事,解決樂園裡突發狀況,

娜娜覺得,自己在咖啡廳是不是也該幫青陽做些什麼呢?

######################

晚餐飯後,子楓和亞諾到附近散步,前一陣子樂園忙,之前在這個時候,他們都還在忙公事呢!

牽著小妻子的手,聽著亞諾說著娜娜的煩惱…

「所以…娜娜是因為初吻這件事,來找妳聊天?」總不能跟亞諾說他已經問過青陽了,所以子楓只能裝不知道。

「是呀!他們在一起有一段時間了,娜娜總覺得青陽把她當小妹妹。」只是讓亞諾想不到的是,

娜娜以前竟然也沒交過男朋友?是因為她以前誤會天叔,所以認為天底下的男人沒一個是好東西嗎?

「不是這樣的,」放開小妻子的手,改摟她的肩,「青陽這是尊重娜娜…」

從小和青陽一起長大,子楓很了解這個兄弟的個性,若非認定了,否則他不會輕易開提交往,

更別說對女孩子說出"我喜歡妳"了。

「那所以,我們之前交往的時候…你對我就不用尊重囉?」停下腳步轉身面對丈夫,亞諾傾身向前,等他解釋。

好笑的看著小妻子的表情,子楓往前,和亞諾保持心動的距離,「那叫情不自禁…」

在亞諾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子楓在她唇上印下一吻,「當時的我,只想讓妳知道,我有多愛妳…」

被子楓的吻惹到臉紅,她看了看四周,「你在這裡做這樣的事,很不好意思耶!」

手重新摟上亞諾的肩,兩人繼續往前走,亞諾看向前方,突然驚呼,「子楓,那裡不是我們放水燈的地方嗎?」

順著妻子指的方向看去,子楓略皺起眉頭,「水燈?那天跟我放水燈的不是亞琪嗎?」

同樣皺起眉頭,亞諾轉過頭去送給丈夫一個白眼,「就跟你說沒有琵亞琪了。」

都這個時候了還要這樣逗她,真是的…

妻子的可愛表情讓子楓忍不住捏了她的臉一下,「妳還沒告訴我,為什麼那時會穿回女裝。」

有些事情真的要重回事發現場才會想起,兩人併肩走著,亞諾跟子楓說起那時會穿女裝的原因,

「還不是那次我想偷溜去日本被你發現,隔天剛好是范小菁的生日…」

皎潔的月光灑在他們身上,在地上形成長長的兩道人影,這兩道人影緊緊相依,誰也離不開對方。

#####################

站在吧台內整理著杯子,目光看向在咖啡廳裡忙上忙下的嬌小身影,

自從昨天娜娜出門再回來,似乎想通了什麼事情一樣的,今天一早起床就主動幫忙店裡的事情。

「娜娜是怎麼了?」美芳拿著拖盤站在吧台邊,前幾天她還悶悶不樂的,今天一早起來就幫忙整理環境,

沒有回答,青陽只是默默的沖著咖啡,嘴角揚起一抹不易察覺的笑,但眼神卻不由自主的飄向娜娜。

趁著休息空檔,「娜娜…」青陽端著一杯清咖啡,要她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輕啜著杯中的咖啡,有種淡淡的幸福感,抬起頭看著面前的青陽,單手撐著下巴,像在欣賞藝術品一樣…

發現娜娜正盯著自己瞧,青陽摸了摸自己的臉,「我臉上有什麼嗎?」

搖頭,「只是想看著你而已…」說完目光依舊放在他臉上。

從他們旁邊經過的美芳也感受到那不一樣的氣氛,「我出去辦點事情,一下回來。」

令人感到放鬆的輕音樂流洩在整家店裡,聽著青陽最愛的音樂,娜娜也覺得全身放鬆了起來。

怎麼之前她都沒發現,原來在咖啡廳裡,可以觀察到不一樣的人事物,上一個坐在這裡的客人或許在看書,

下一個坐在這裡的客人也許只是在發呆,還有來聊天的,談公事的,談戀愛的…

偷偷看向坐在對面的青陽,娜娜覺得自己能這樣陪在他身邊,跟他一起看著咖啡廳裡的所有事物,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早上忙上忙下的,會累嗎?」其實娜娜的身體恢復情況很好,只是她最近一直執著於某些事情,所以看起來病懨懨的。

「不會呀!有你沖的清咖啡,再忙都不會累。」再喝一口,好幸福的感覺。

突然,外面街道上站了一對等過馬路的男女,看起來很親蜜,應該是情侶,兩人不知在說些什麼…

接著女生一個害羞的表情,那男生就在大庭廣眾之下親吻了那女生。

看到這一幕的娜娜先是一愣,然後看著同樣望向那對男女的青陽,卻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青陽…」將咖啡杯放下,「我問你唷!你覺得我是個怎麼的女生?」與其自己胡思亂想,不如直接問青陽。

「妳是想問我為什麼會喜歡妳吧!」這樣拐彎抹角的,一點都不像楊娜娜。

青陽這麼一說,娜娜先是一愣,然後裝作鎮定的樣子,「對啦!你為什麼會喜歡我?」

認真的思考了一下,「妳面對病魔的勇敢樂觀,真心想守護媽媽的房子,還有放下對叔的成見接受他。」

從不說甜言蜜語的青陽這次也一樣,簡單的說出重點。

但娜娜卻明確的感受到青陽的真心,在她面前這個人,就是她的小太陽,不管遇到再多困難,她的小太陽都會給她溫暖…

將咖啡喝完,娜娜充滿活力的站了起來,「休息時間快結束了,美芳還沒回來,我先去準備一下。」

青陽卻伸出手拉住娜娜,然後跟著站了起來,「我還有話要跟妳說,妳靠近一點…」

以為他又要親吻臉頰,娜娜只是笑著將臉側一邊,略微往上。但下一秒,她定格了…

因為青陽輕輕的將她的臉扶正,然後輕柔的在她唇上印下一吻…

娜娜覺得自己被這個吻融化了,原來,親吻的感覺是這樣,青陽的唇好軟哦…

離開她的唇,青陽頭往後就看見瞪大雙眼的娜娜,他笑了…

「沒人告訴妳,接吻的時候眼睛要閉上嗎?」帶著笑意的眼滿是柔情,青陽輕撫娜娜的頭。

搖頭,娜娜還沉浸在剛才那個吻之中,好像還沒反應過來,那搖頭也彷彿是無意識的行為。

「那就把眼睛閉上…」看著她乖乖閉上眼,青陽又吻住娜娜…

手不自覺的環上青陽的腰,確定這次不是在夢中,娜娜眼角泛著幸福的淚…

夜晚降臨,忙了一天的娜娜依照慣例跟小過來分享今天發生的事。

「過來,今天我終於把初吻給了青陽爸爸囉!他好溫柔哦!」輕輕摸著小過來柔順的毛,娜娜半躺在床上笑的幸福。

一陣敲門聲,「娜娜…」是青陽,「我進來囉…」

「好…」維持不變的姿勢,娜娜依舊抱著小過來輕撫著。

看見娜娜半躺在床上,青陽來到床邊,「還不睡…」

「等你給我晚安吻呀!」這是每天的例行公事,青陽會到娜娜房間,跟她道晚安,然後給她一個晚安吻。

把小過來放回兔籠裡,幫娜娜蓋好被子,「告訴妳一個小秘密…」青陽在她耳邊小聲的說。

「嗯…」今天在咖啡廳幫忙,現在好像有點累了。

「其實…之前我來妳房裡,妳睡著了…」青陽嘴角揚起微笑,「我的晚安吻都是印在這裡…」話一說完就低頭吻住娜娜的唇。

突然問睡意全失,娜娜瞪大眼看著青陽,「你是說真的嗎?」

所以她的初吻早就在不知不覺中給了青陽,「那你為什麼不叫我起床?」害她糾結了那麼久,還去找亞諾聊天。

「妳睡著了嘛!」說著又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

「我不管,」娜娜坐起身,「以後你不可以再這樣偷親我。」

將娜娜擁入懷中,青陽笑了,「我知道,以後不會再偷親妳了。」

上天對他是公平的,雖然失去了最親愛的父母,但青陽身邊有天叔的照顧,娜娜的陪伴,還有子楓這個好兄弟,

雖然對翰昇的怨還無法完全放下,但青陽會慢慢學習,發生的事無法再重來,但他卻可以好好面對自己往後的人生。

他和娜娜是彼此的小太陽,相互需要,給對方溫暖。

 

 

######################

要詮釋青陽的個性其實有點難,對我來說啦!

因為青陽是個不多話、內歛又沉穩的人,而我剛好跟這樣的人大大相反,

所以要一個很多話的人想像不多話的人…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