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篇開始之前,carolwen要先感謝所有讀者,

因為有你們,我才更有動力完成一篇又一篇的腦補文,

carolwen在這裡想說的是,我並不是專業的小說家,

而寫這些腦補文只是我生活中的小小興趣,

carolwen的功力也不像線上小說家專業,

而且,carolwen是一個很怕麻煩的人…

所以沒有想出實體書的意願,會特地在這裡說明,

是因為不少朋友留言問過我了,

想藉這篇開頭先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好了…話不再多說,

以下正文開始~

##############################

入夜的晚上格外寧靜,月光透過一幢豪華別墅的某個房間內,

看這房間內的擺設,主人應該是個小男孩吧!

透著微弱的月光,看見一抹小小的身影坐在書桌前,

他手上拿著一張照片,淚水忍不住滑落稚嫩的臉龐…

「媽…我好想妳,如果當初我跟著妳一起離開,現在我們就會在一起了…」

說著說著,他伸出手擦掉臉上的淚水,接著將照片放回書架上的某本書內,

似乎怕這張珍藏的照片會被發現。

將書放回架上後,小男孩離開書桌前,剛才悲傷的模樣已經不見,

有的只是冰冷的表情,只見他走向那張獨自一人睡的大床…

在深深的思念中,帶著一抹悲傷的表情入眠。

##########################

今天樂園特別熱鬧,穿著仙女姐姐衣服的亞諾躲在道具後頭,

看著眼前這群可愛的小朋友…

原來今天有小學生來到樂園做戶外教學,他們剛才去看了動物,

現在到劇場來等著看即將登場的表演。

確認好所有道具,琵爸就看見女兒躲在那裡看小朋友們的樣子。

「亞諾呀!等一下是妳的新劇本初登場,妳…都不用再看一下台詞嗎?」

為了劇場,亞諾在前一陣子又寫了新的劇本,今天是新戲登場,

劇場所有工作夥伴都非常開心,之前總經理夫人寫的"在森林遇見童話" 

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歡,而當他們拿到新的劇本,那內容連他們自己都

覺得太棒了,相信來劇場的所有觀眾也都會喜歡的。

「拜託…那我寫的耶!哪需要背,」收回視線幫爸爸調整帽子和領結,

「所有台詞都在我腦袋裡啦!」這劇本,可是她花了不少心思才完成的。

其實她自己也有些小小的期待,今天的初登場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然…為了新劇本,也設計了劇本中角色人物的服裝,

得意的看著女兒現在的模樣,還記得當時她為了劇場第一次扮仙女姐姐,

那時琵爸看到如此漂亮的亞諾,一度覺得自己對不起她,

一個漂漂亮亮的女孩子,卻因為他們夫妻倆,必需把自己當成男孩子…

想到這裡,琵爸忍不住嘆氣…

「爸,不舒服呀?」好好的怎麼突然嘆這麼大的氣…

抬起頭看著現在過的幸福的女兒,「沒事,妳快去準備吧!等等要開演了。」

「哦…」聽爸爸的話,亞諾回到後台找其他夥伴,做開演前最後的確認。

在回後台前,還不忘再看一眼舞台前方已經坐定位的小朋友們…

「好可愛的小朋友…咦?」她的目光來到舞台正前方第一排,因為那排椅子只坐

了一位小男生,而且他雙手環在胸前,那樣子就像小大人一樣…

似乎四周的同學都不敢坐在他旁邊,「好奇怪唷!」

只見亞諾想去找老師問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

「特助…表演要開始了,我們該去做準備囉!」工作人員的聲音傳來…

「好,我馬上過去…」只能等表演結束,再私下找老師詢問一下了。

劇場開演,只見琵爸出現在舞台上…笑容滿面的看著台下的小朋友,

「各位小朋友…今天呀!我們要來說一個公主尋找勇氣的故事…」

往舞台的右邊角落走去,琵爸開啟了序幕…

「從前從前…有個膽小又缺乏自信的公主,國王和皇后一直希望她能勇敢,」

隨著琵爸的旁白,故事中的角色也一一出現。

「有一天,公主決定獨自一人到森林裡探險…」

場景轉換,舞台上的背景也換成森林的樣貌,

「公主遇到了守護森林的精靈們,還有帶領這群精靈的森林仙子…」

穿著粉綠色戲服,頭戴著籐葉花朵編織成的花冠,亞諾也登場了。

台下的小朋友一看見森林仙子,眼睛全都亮了起來,

「森林仙子好漂亮哦!」小朋友們你一句我一句的,目光全在台上的仙子身上。

台上的琵爸當然也聽見那些稱讚亞諾的話,只見他一臉得意的揚起下巴,

開玩笑,這森林仙子,可是他們琵家出產的,當然漂亮。

發現琵爸不對勁,亞諾趁著走位時經過他身邊時…

「爸…你在做什麼啦!不要發呆。」

被女兒這麼一叫,琵爸立即回神,只見他清了清喉嚨…

「森林仙子來到公主身邊,溫柔的問著她…」

「公主為什麼突然出現在森林呢?是遇到什麼困難嗎?」

和公主併肩坐在道具石頭上,森林仙子輕柔的握住公主的手。

「我…」看著眼前溫柔的總經理夫人,彷彿她真的是仙子一樣,

雖然她的身分不同,但特助在樂園裡從不擺架子,每次來到劇場支援,

也要求大家別對她特別禮遇,說在樂園裡,她和大家一樣,都是員工。

平時因為琵爸和善的管理,劇場就像是個大家庭,偶爾特助的出現,

也會讓劇場所有工作人員更加開心…

「我想要讓自己變的更勇敢…」公主低著頭,輕聲的說著。

臉上帶著微笑,森林仙子摸摸公主的頭,「只要對自己有信心,

我相信公主的願望會成真的…」

琵爸的聲音貫穿全場,為整場戲加了不少分。

「公主在森林裡和精靈們當好朋友,但有一天,壞心的巫師出現了…」

整場戲的壞人出現了,小朋友們全都不敢出聲,專心的看著台上。

「眼看著那些精靈抵擋不了巫師,森林仙子告訴公主…」

隨著劇情內容變化,加上琵爸生動的描述著,台下的小朋友們都看到目不轉睛。

台上扮成森林仙子的亞諾手搭在公主的肩上,「公主,請妳拿出勇氣,

幫忙精靈們對抗巫師,我相信妳可以的。」

第一次拿到這個新劇本時,所有人被故事內容深深吸引著,

在排演時所有人更能體會到,總經理夫人對這劇本的用心。

雖然只是在一旁當說書人,但琵爸也能感受到夥伴們的熱情,

再看看台下坐著安靜表演的孩子們,琵爸覺得感動,忍不住撫著胸口。

「看著森林的精靈朋友們遇到危險,再加上森林仙子的鼓勵,

公主終於提起勇氣,和精靈們一起對抗壞巫師,最後在大家的努力下,

壞巫師被打敗了,他不甘心的離開森林。」

當小朋友們看見台上壞巫師被打敗,都開心的歡呼著。

但只有那位獨自一人坐在長椅上的小朋友,他似乎從頭到尾都沒什麼表情變化。

除了剛才在道具後方的亞諾,琵爸也發現了。

今天在表演結束後,所有工作人員站在舞台上,亞諾開心的看著台下的小朋友,

「小朋友們的願望是什麼呢?說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台下的小朋友開心的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但亞諾發現那個獨自一人坐著的小男孩,

還是不發一語,甚至有些不耐煩的眼神…

「那…」目光來到那位小男孩,「這位小朋友,你的願望是什麼呢?」

愈是特別的孩子,亞諾愈感興趣,所以…

但沒想到…

「我的願望?就算說出來也不會實現,幹嘛要說?」

台上所有的人訝異的對看著,也包括站在最旁邊的琵爸,

因為這孩子不只眼神冷,外表冷,連說出口的話都是冷冰冰的…

站在台上的亞諾沒有因為他的話而放棄,「你沒有說出來,怎麼知道不會實現?」

然後,只見那小男孩手插在口袋裡,「我的願望…」

揚起下巴,挑釁的看著台上的人,「是把這座樂園變成我的…怎麼,能實現嗎?」

這話一說出口,讓在場所有人全傻了,而亞諾更是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

拜託,這小男生才幾歲呀?

此時…一旁的老師有些尷尬的來到小男生旁邊,

「小澈,你不能這樣跟大姐姐說話…」

雖然老師這麼說,但看的出來老師是很緊張的,好像怕那小男生會生氣似的。

「那妳去叫她別來煩我,還有,我們什麼時候可以離開?我覺得很無聊…」

再次覺得震撼,沒想到一個小學生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只見亞諾略皺著眉。

隨隊的老師們全都愣在原地,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見所有老師沈默,那名叫小澈的男孩不耐煩的站了起來,「要待你們慢慢待,

我要先走了…」說完不等老師回答,獨自一人就往劇場外走去,

其中一名老師見狀,連忙跟其他老師示意,然後連忙跟了上去。

看著那小男孩離去的身影,亞諾來到老師身邊,「他叫小澈呀?」

沒有生氣,亞諾只是感到好奇,像這年紀的孩子,不都該是天真無邪?

但那小男孩有的成熟穩重,而且還有一雙不帶感情的眼神,以及一顆冰冷的心,

這是怎麼一回事?

不好意思的點了點頭,「小澈…是個很特別的孩子,他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

看著剛才那男孩坐過的位子,老師忍不住嘆了口氣。

「看老師好像很怕他生氣…」在子楓身邊待久了,亞諾學會了觀察人的表情變化。

無奈的點了點頭,那名老師小聲的對亞諾說,「他爸爸是我們學校的家長會長,而且又是

學校的董事,所以…」

挑起眉,亞諾似乎明白了些什麼,但老師說了,這孩子以前不是這個樣子的…

這句話深深刻印在亞諾的腦海中。

換下戲服,恢復總經理特助的身分,亞諾陪著子楓巡視樂園狀況,

當然,亞諾也跟子楓提起了今天遇到的,那個特別的孩子。

「像冰塊一樣?」一聽見小妻子那獨特的形容詞,子楓不禁皺起眉頭。

會被亞諾形容成冰塊,她遇見的是個孩子嗎?他懷疑…

手挽著丈夫的手臂,「是真的,而且他竟然跟我說,他的願望是把這麼樂園變成他的。」

停下腳步,子楓的表情明顯說著他的不高興,「這小子也太狂傲了吧!」

這麼隨便就要別人辛苦打下的江山,他突然很想看看這個囂張的孩子。

同意子楓的說法,亞諾點了點頭,「聽說他的家世背景也很了不得呢!」

看那些老師對他必恭必敬的樣子…如果再不糾正他那偏差的想法,

只怕以後這孩子會走向歧途。

「哦!」移動步伐繼續前進,「怎麼個不得了?」其實聽到這裡子楓大概猜的出,

這孩子八成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吧!

「學校的老師說,那孩子…」眼前那個匆忙走向另一頭的身影讓亞諾先是一愣…

「那不是那個孩子嗎?」看了一下手腕上的錶,這個時間他們不是該集合,

準備離開樂園回學校了?怎麼這孩子還出現在樂園裡…

順著亞諾的目光看去,他也看出那小孩身上穿的制服,是今天來樂園辦活動的學校。

亞諾連忙跟在那孩子身後,同時子楓也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交代大門跟學校老師說,

還有個孩子還在樂園裡。

獨自一人來到旋轉木馬前,小澈看著眼前轉動的木馬,

先前在劇場那冷傲的表情不見,臉上有的只是傷感,「媽媽…」他忍不住低喃著…

「你是叫…小澈沒錯吧!」來到男孩身後,亞諾怕嚇著他,只敢輕聲的問。

只見那小男生先是愣一下,接著回過頭,他皺著眉的模樣讓亞諾差點忘了,

他只是個小學生…

「妳幹嘛跟蹤我?」臉上寫著不悅,他轉過身看著亞諾,「來這裡玩的遊客,

不能自由在樂園裡走動嗎?」

他的話讓亞諾驚訝到瞪大雙眼,「你今天是參加學校的活動,跟著老師一起來

樂園的,現在大家都要回學校了,你不是應該去集合嗎?」

這孩子是怎麼一回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而且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我不想坐車回去,想在這裡多待一會,等一下會有司機來接我,」

不理會眼前的人,他繼續看著前方的旋轉木馬,「妳不要站在這裡煩我。」

突然覺得這小孩有點欠人教訓,亞諾一個上前正要拉他,卻被隨後趕到的子楓攔住…

「子楓…這孩子他…」

對亞諾搖了搖頭,並且將她拉到一旁,「剛才學校老師跟我連絡了,她說她知道

這孩子沒去集合,就隨他了。」聽的出來電話那頭,老師也是深感無奈,似乎拿

這孩子沒輒。

「隨他?」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亞諾不禁提高音量,相對也讓站在旋轉木馬前的

男孩再次回頭。

「可是,就這樣不管他…」再怎麼說都是個孩子,放任他在樂園裡四處走動,萬一

出了什麼意外該怎麼辦?

子楓看了一眼那獨特的孩子,在他身上彷彿看到了自己以前的影子…

「聽老師說,他爸爸已經派人過來,應該很快就到了…」

才剛說完,一陣手機鈴聲響起,只見那男孩從口袋裡拿出手機,

「喂…我在旋轉木馬這邊,自己買票進來呀!不然還要我出去找你嗎?」

一聽見他那口氣,亞諾又忍不住怒氣,這小孩真的是被父母寵上天了,

要是不好好教一下,以後一定跟表哥一樣,不…搞不好比表哥更糟糕。

見小妻子火山快爆發了,子楓連忙拉住她,「等一下要開會了,走…」

想到等一下就要開會了,亞諾只能怒氣沖沖的往辦公室的方向走,

而跟在亞諾身後的子楓則是停下腳步,回頭再看了一眼那男孩,

輕嘆了口氣後,跟在小妻子身後離去…

結束一天的工作,在回家路上,亞諾一直想著那個叫小澈的男孩。

發現小妻子若有所思的樣子,子楓握住她的手,「還在想白天的事?」

輕笑著點頭,他們兩個人之間的默契就是這樣,有時不需要太多言語,

對方就能明白自己在想些什麼。

「那個孩子…」子楓再次開口,聲音帶些許沈重,「他也是滿可憐的。」

轉頭看向丈夫,「你知道這個孩子?」這麼快就打聽到這孩子的家世,

真不愧是她琵亞諾最欽佩的杜子楓,只是…「你剛才說…」

手握著方向盤看著前方,「他的爸爸是建設公司的負責人…」

同一時間,在某間建設公司裡,李嘉煜接到通知,

「我們拿下這次標案,對方很不開心?」站在窗邊看著外面黑漆一片,

「沒拿到這個案子是他們能力不夠,不用管他們。」轉身翻著桌上的公文,

在聽見電話另一頭的報告時,翻閱公文的動作先是一頓,

「你說他們的背景很特殊?所以是黑道嗎?」繼續剛才的動作,快速看了

那份公文後立即在上頭簽下名字,接著閤上那份公文放到一邊去。

「黑道又怎樣?我就不相信他們能拿我怎樣…我沒空聽那麼多廢話…」

突然一陣開門聲讓他往辦公室大門看去,就看見他的寶貝兒子站在門口,

結束通話後,順手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都幾點了?今天怎麼特別晚?」

將書包放置在沙發上,小澈輕嘆了口氣,「今天戶外教學,我之前說過了。」

每次都這樣,說了不知道幾遍了,沒一次記起來的。

不在意的繼續看其他公文,「那今天去了哪裡?好玩嗎?」

聲音聽起來就是隨口問問的,小澈靠坐在沙發上,把玩起自己的瀏海。

「還不錯,只是那樂園裡有個員工很煩人,一直在問大家的願望是什麼…」

似乎是刻意提起的,李嘉煜聽出了兒子話中有話,

只見他放下手中的筆,看向坐在沙發上的兒子,「那你的願望是什麼?」

好難得,小澈停住動作看向爸爸,他竟然會問自己的願望是什麼…

蹺起二郎腿,他移開視線看著自己那雙黑亮的皮鞋,「我的願望是…

成為那座樂園的主人。」

讚許的眼神看著自己唯一的兒子,李嘉煜點了點頭,「不錯,有理想…」

將所有公文放到辦公桌角落,他站起身來到沙發旁,

「這次你成績不錯,考了全班第一名,爸爸就把那座樂園買下來給你,

當做這次的獎勵,如何?」

眼底閃過一抹落寞,小澈低著頭沒看向爸爸,「隨便…」

順手摸了摸兒子的頭,「我們去吃牛排,今天爸爸標下一個建案,去慶祝一下。」

只見小澈離開沙發,順手拿起書包,頭也不回的先走出辦公室,

看著他那小小的背影,李嘉煜手插在口袋裡,忍不住重重嘆了口氣,

自從發生那件事之後,他們父子倆的關係,似乎愈來愈疏遠了。

#############################

匆忙的步伐走向園區的設施,剛才在辦公室亞諾接到通知,

似乎有座設施今天定期維修時,發現了一些問題,

正在開會的子楓抽不了身,因此亞諾獨自前往了解狀況。

在經過技師的解釋,亞諾這才鬆了口氣,原來是他們一開始誤以為狀況很嚴重,

才會進行通報,在技師們再三確認下,確定了只是一般小狀況,

「設施安全對遊客來說是很重要的,那就麻煩你們大家了。」

一直等到設施正常啟動了,亞諾才回辦公室,才走到門外…

「杜總,你就直接開個價錢吧!」傳來的聲音是陌生的,但他說開價是怎麼回事?

走進辦公室,就看見一名西裝筆挺的男人,蹺著二郎腿坐在單人沙發上,

而坐在辦公桌前的子楓,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自顧自的看著眼前的卷宗。

來到子楓旁邊,在他耳邊小聲的報告剛才的狀況,子楓她點了點頭。

「辛苦了…」

因為有外人在,亞諾只是站直身對子楓搖了搖頭,「這是我該做的…」

目光來到單人沙發上的那個人,「這位是…」

她很確定這個人是第一次出現在樂園裡,但他那高傲不可一世的樣子,

怎麼有點眼熟,彷彿才剛看過沒多久似的…

將桌上的名片拿給亞諾,冷冷的表情顯示子楓現在心情不太好。

看了一眼那名字,先是愣了一下,臉色一歛,眼神已經跟剛才不一樣了,

「李先生今天來到樂園是為了…」剛才她似乎聽見了什麼出價的,

李嘉煜想跟子楓買什麼?

只見對方先是看了亞諾一眼,「這位就是琵特助吧!也是杜總的夫人。」

他的話讓子楓眼神一冷,「你調查我?」這可不算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

不只子楓,連亞諾都警戒了起來,這個人為什麼要調查他們?

看著他們的表情,李嘉煜滿意的笑了笑,「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靠坐在單人沙發上,從內袋拿出支票本,「既然我想買下杜總的樂園,總要先了解一下吧!」

「你要買下樂園?」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這個李嘉煜是吃飽撐著嗎?

「你建設公司經營好好的,沒事買樂園做什麼?」那天子楓跟她說過,

李嘉煜的公司在建設界算是相當出名的。

「因為我的兒子,很喜歡你們這座樂園,所以…我才想買下它送給我的兒子…」

瞧他的語氣,完全不把子楓放在眼裡…

「李先生,這恐怕要讓你的兒子失望了,這座樂園對我來說,是無價之寶,

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子楓瞪著他手上的支票本,「把那東西收起來。」

沒有因為子楓的話感到生氣,李嘉煜反而笑了起來,

「在我的人生裡,沒有買不到的東西。」將支票本收了起來,「杜總你考慮一下,

就算我接手這座樂園,你依舊是這裡的總經理,不會有任何…」

「你廢話說完了沒?」直接打斷李嘉煜的話,子楓再次抬頭,眼中已經燃起怒火,

一旁的亞諾也冷著一張臉,隨時準備趕人…

笑著點了點頭,「杜子楓,你很有個性,我會再來的。」李嘉煜頭也不回的走出辦公室。

「這個人是怎麼回事呀?」亞諾覺得這個李嘉煜真是莫名奇妙,沒事跑到人家樂園來

就說要當老闆?

背靠在辦公椅,子楓表情沒有因為對方離開而放鬆,「亞諾,這個人連黑道都不怕,

所以我們千萬不能鬆懈。」

明白的點了點頭,亞諾看著已經空了的單人沙發,又想起站在旋轉木馬前的小男孩…

幾天後的某個假日,在可愛的小妻子撒嬌攻勢下,子楓帶著她來到運動公園,

只見他們一人一個滑板開心的玩著…

「不錯嘛!我都快追不上妳了。」看著亞諾開心的玩著滑板,子楓也不禁笑開懷。

自從結婚之後,不只是鋼琴,只要是子楓會的,他都會教亞諾,

包括他們現在玩的滑板,以前雖然被當男孩子養,但除了武術,

其他只要爸媽覺得危險的事,亞諾一樣都碰不了。

而現在全都不一樣了,只要是亞諾想做的事,子楓都會陪著她,

當然,這是在安全範圍之中,子楓才會允許的。

開心的溜著滑板,亞諾最愛和子楓一起來這裡,騎車也好,散步也好,

只要是兩個人在一起,她都覺得開心。

突然,前方騎著腳踏車的小男孩讓亞諾停下,「子楓,你看前面…」

順著她的目光看去,子楓皺起眉頭,「是小澈…」

正騎著腳踏車的小澈也發現了他們兩個人,

只見他冷哼了一聲,往另一個方向騎去。

「這孩子真是的…」亞諾無奈的搖了搖頭。

看著小澈離去,子楓嘆了口氣,「也難怪這孩子會變成這個樣子…」

聽出丈夫話裡的意思,「你知道些什麼嗎?」不然他不會這麼說的。

兩人坐在公園的石椅上,子楓接過亞諾遞過來的水…

「小澈的媽媽,在一場車禍意外中去世了…」這是子楓叫阿紹去調查的,

不敢相信自己聽見的,亞諾原本喝水的動作停下,看向身旁的丈夫。

「而且,聽說他的媽媽是因為外遇,那場車禍,就是她的媽媽和外面的男人

相約私奔,沒有注意路況,才被對向貨車撞個正著…」

看著亞諾皺起眉頭,子楓手搭在她肩上,讓她靠在自己懷中…

「在出事的前一個禮拜,小澈的媽媽特地帶他到樂園玩,他們最後玩的設施,

就是旋轉木馬…」

回想起那天,他們就是在旋轉木馬那裡看見小澈。

「難怪…」看向遠處騎著腳踏車的男孩,「原來他的身上,有著這麼悲傷的故事。」

在聽完子楓說的事情後,更讓亞諾覺得,自己要珍惜眼前的幸福。

##########################

「為什麼要派保鑣在我身邊…」氣的將書包扔在沙發上,

小澈一放學就來到爸爸的公司,「叫那些人離我遠一點…我不想看到他們。」

沒理會兒子的怒氣,李嘉煜注意力依舊在建築設計圖上,

「我前幾天接到恐嚇電話,我怕那些人會對你下手,」將設計圖上有疑問的地方

仔細圈起來,等著明天開會討論…

「你是怕他們抓了我,會威脅你放棄這次的建案嗎?」坐在沙發上,小澈試探的問著,

眼神也充滿期待,彷彿希望能聽見自己想要的答案。

但爸爸的目光卻始終在設計圖上,連看也沒看他一眼,

「如果你真的被抓,我會覺得很麻煩…」

聽見爸爸的話,小澈心一冷,覺得眼眶熱熱的,但卻倔強的不讓眼淚落下,

「早知道…當初我應該答應跟媽媽一起離開,這樣才不會給你添麻煩。」

小澈的話一說出口,李嘉煜立即放下手中的筆…

「你以為你媽媽是被我趕走的嗎?」他真是受夠了,「你媽媽是因為…」

「不用說了…」小澈拿起書包,「爸…你什麼都不用說了,我都知道…」

打開辦公室的門,「我想先回家了,就讓那些保鑣跟著,反正我也沒差。」

說完他走出辦公室,在進入電梯後,小澈再也忍不住的哭了,

其實媽媽的事,他全部都知道,當初媽媽要離開時曾告訴自己,

「小澈,對不起,你跟著媽媽只是吃苦,所以…你就好好跟著你爸爸吧!」

他是眼睜睜目送媽媽走出大門的,當時他的手上就拿著媽媽離去前,

交給他的一張照片,那是他們在樂園的旋轉木馬上拍的照片…

小澈怪自己,如果當初他把媽媽留住,這個家就不會像現在一樣…

在辦公室裡,李嘉煜捏捏眉心,突然覺得好累…

原本以為,他努力為家庭打拚,讓妻兒過富裕的生活,就是美滿的人生,

但他卻萬萬沒想到,他在工作上獲得成就,站上最高的位置,

卻還是留不住什麼都不缺的妻子,她留下的信,內容他永遠忘不了…

「我想要的,不是住豪華別墅,過貴婦的生活,我只想要被丈夫疼愛,

想要丈夫陪在我的身邊,就只是這樣而已…」

她留下一封信就走了,和他指派給她的司機一起走了,最後卻傳來

他們兩人出車禍身亡的消息…

但也是從那時候起,原本笑容滿面的兒子,突然變的冰冷,

對任何人都是一樣…

以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但沒想到,他們父子之間的關係卻愈來愈糟…

「小澈,爸爸只剩下你了…」手撐著額頭,李嘉煜不懂,

為什麼身邊的人都不能明白,他這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

這一天,亞諾幫子楓送一份資料到廠商那裡去,

就在回程路上,當她在路口等綠燈時,就發現這旁邊是所小學,

看著這學校的名字,「是那天來樂園的那所小學…」

所以,小澈也是在這裡念書囉!

看著校門口只剩下零星一些學生,看了一眼手錶,原來已經過了放學時間,

目光不經易看向校門口不遠處,只見兩輛車一前一後的停在路邊,

幾個黑衣人不時往校門口看去…

在綠燈亮起時,亞諾繼續向前,但總覺得那群人太對勁,

又想到子楓說的,小澈的爸爸跟黑道搶標案,「會是保鑣嗎…」

刻意在前面路口迴轉回去,亞諾將車子停在不遠處的停車格,接著熄火…

隨時注意著那群人,不時也往校門口看去…

果然,沒多久就看見熟悉的身影出現,亞諾坐直身體,「是小澈…」

她猜的沒錯,他們的目標就是小澈,當他們一看到他出現,馬上就圍了上去…

只見小澈一臉驚慌,一轉身就想跑,但卻被其中一個人一把抓住,

「怎麼回事?」直覺告訴亞諾,這群人絕對不是李嘉煜派來保䕶小澈的,

看著他們將小澈抓上車之後,要離去前還刻意看了看四周確定沒人注意,

之後兩輛車一前一後的離開現場。

看著車子離去,亞諾立即發動車子,跟在他們後面…

另一方面,李嘉煜接到保鑣的通知,說他們在學校附近被襲擊,

之後再去到學校,小少爺已經不見蹤影,

「你們這群笨蛋…」氣的破口大罵,「如果我兒子出了什麼事,我看你們怎麼負責。」

怒氣沖沖的將手機往桌上一丟,雙手插在腰間,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會是誰…」腦海閃過前陣子那樁建案,之後又想起樂園,「是杜子楓嗎?還是…」

順手拿起披在椅子上的外套,不管是誰,只要動了他的小澈,他李嘉煜都不會放過。

亞諾跟著那兩輛可疑的車子來到山上,最後停在一間廢棄的工廠前。

沒一會,就看見小澈被粗魯的拉下車。

「你們到底要幹嘛…」小澈想掙扎逃脫,但他畢竟還是個孩子…

只見其中一人拎著他的衣領,「小鬼,你最好給我安分一點…」

然後他們就把小澈帶進工廠內。

「他們人數不算少,」亞諾心裡盤算了一下,沒把握自己能應付的了,

只能拿出手機先將自己所在的地方定位下來,然後傳訊息給子楓

另一方面,子楓坐在會議室,聽著各部門的例會報告,目光不時瞟向桌上的手機,

亞諾已經出去有一陣子了,照理來說這時間她應該回來了才是…

早上聽阿紹回報,李嘉煜僱用了一群保鑣跟在他兒子身邊,

「原來這傢伙還知道什麼叫做怕…」想到他那次誇下海口說要買下樂園,

子楓的臉色就不太好…

至於李嘉煜惹到的黑道大哥,阿紹也調查清楚了,是當年想陷害虎爺的那

幫小弟,當年帶頭造反的被虎爺處理掉了,但卻讓一些餘黨給趁亂溜了,

沒想到這群人在外自立門戶,還取了個讓人傻眼的幫派名字…

再次拿起桌上的手機,從剛才就一直覺得不安,是怎麼一回事?

突然,訊息聲傳來,是亞諾傳來的訊息,才想著方才是想太多,但當子楓看了訊息後,

立即臉色大變的站了起來,「會議先暫停…」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去。

他的舉動也讓會議室裡所有人全愣住了,今天的總經理從會議一開始就心不在焉,

而且會議進行到一半喊停,這在樂園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

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會讓總經理失常的,「應該是琵特助吧!」

走出會議室後的子楓立即撥了通電話,「阿紹,馬上調人過來,我會傳地點給

你,快點…」腳步一刻也不敢停留,就怕亞諾會出什麼事。

匆忙走出樂園,正走向停車場的子楓,被一輛黑色進口轎車擋住去路…

看著打開車門出現的李嘉煜,滿臉的怒氣,似乎是來算帳的。

「杜子楓,我兒子呢?」一把糾住子楓的衣領,「你把我兒子帶到哪裡去了?」

握住對方的手一扳,只聽見李嘉煜吃痛的喊出聲…

「我還想問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招惹到誰了…」拿出手機打開訊息,

移到李嘉煜面前,內容寫著…

【子楓,小澈被一群黑衣人強行帶走,我人現在位置是…

他們人數不少,我怕應付不來,你快點過來…亞諾】

這下換子楓拉住李嘉煜的衣服,「我警告你,如果我的妻子為了你兒子受了傷…」

惡狠狠的推開他,「那就不是你來買我的樂園,而是我踏平你的建設公司…」

頭也不回的走向他的車子,留下還在原地的李嘉煜…

看著子楓開車離去,他連忙回車上,跟在那輛白色賓士後方。

########################

「要等子楓過來嗎?」看著眼前那間工廠,亞諾擔心被帶進去的小澈…

打定主意先溜進去觀察情況,只見她熄了火後悄悄下車…

這裡地點偏僻,離樂園有好一段距離,子楓不知何時才會趕到。

靜靜的走到窗邊,亞諾看著裡頭的情形…

她所在的位置,剛好是那群黑衣人關住小澈的房間,門口站了幾個看守的,

而小澈則是安靜的窩在角落,一動也不敢動,

這孩子的冷靜讓亞諾感到不可思議,再看向另一邊,有個黑衣人拿著手機,

「大哥,人我們帶到你說的地方了,大哥可以連絡他老爸了。」

看來,應該是為了子楓說的那樁建案,那個黑道大哥想給李嘉煜一個教訓吧!

看向小澈,亞諾皺起眉頭,他只是個孩子,卻無辜被捲入大人之間的紛爭。

「你們不用打給我爸爸,」小澈抬起頭,「他不會因為我,放棄他的建案。」

再次感到訝異,這孩子經歷的,恐怕比她和子楓所知道的更多,不然怎麼…

「臭小鬼,沒你的事給老子閉上嘴。」

看著這群黑衣人只敢對小澈大聲吼叫,卻不敢動手,應該是上頭指示的吧!

「這鬼地方快熱死人了,」帶頭的黑衣人拉拉衣服,「你們幾個人去買些

啤酒回來,我們到外頭去吹吹風…」

看見他們離開房間,亞諾小心打開窗戶,卻引來小澈的注意,

只見亞諾比了個噤聲的動作,要小澈別動。

俐落的爬進屋內,來到小澈身邊,「你沒受傷吧?」

「妳一個女孩子跟著來幹嘛…」小澈放低音量,反而指責起亞諾來了。

被他這麼一說,亞諾先是一愣,「我剛好經過看到你被帶上車,」

隨時注意著狀況,然後再看向窗戶,「等一下我帶你從窗戶出去。」

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人,「就憑妳就要把我救出去?」小澈看著緊閉

的門,「他們外面有多少人,妳知道嗎?」

怎麼這孩子遇到危險還能這麼冷靜?但這些都不是重點了。

「我已經跟子楓連絡了…他很快就會趕快,在這之前,我們快點離開。」

躡手躡腳的將小澈帶到窗邊,將他一把抱起,讓他可以爬出去,

但卻不小心撞到窗戶,碰撞聲很快讓外頭的人察覺不對勁…

一看見門打開,一群人圍了上來,亞諾一把將小澈推上窗戶,

「你一出去就往馬路跑,千萬別停下來…」

「可惡的女人…」其中一個黑衣人一把抓住亞諾的頭髮…

人整個被往後拉,亞諾一個揮拳就將對方打倒,「快跑…」

小澈看了一眼亞諾,眼神中滿是擔憂,但還是聽話的往大馬路的方向衝去。

「把這女人給我抓起來…」他們好不容易才把那小鬼抓來,卻被這個女人放走。

對方人太多了,亞諾沒把握能全身而退,但至少要撐到子楓趕到。

幾個大男人向前圍住亞諾,只見她一拳一腳就打倒兩個人,

「這女人有兩下子,大家注意點…」

其中一個人向前,亞諾糾住他的衣領送他一拳,

但…

後方另一個男的卻拿起一旁的木板,不客氣的往亞諾背後招呼去…

這一下讓亞諾吃痛的後退幾步…

對方人太多了,再加上剛才那一下,亞諾很快就被這群人制伏。

帶頭的黑衣人冷冷的笑著,「一個女孩子也想當英雄…」

來到亞諾面前,「妳跟那小鬼是什麼關係?」

瞪了眼前的人一眼,亞諾沈默不語,將頭轉到另一邊…

「妳這個臭娘們…把她給我壓在地上,老子要讓這女人知道,

什麼叫害怕…」

「你要做什麼…」不好的念頭湧上心頭,亞諾心裡直喊不妙…

她想掙脫牽制她的手,但一個拳頭卻打在她腹部…

「呃…」她吃痛的彎下腰…

對方沒放過亞諾,反而糾住她的頭髮,「現在知道怕了?」

看著對方的眼神,汗從額頭流下…「子楓…」

逃出工廠的小澈拚了命的在馬路上狂奔,後頭已經有幾個人快追上了,

「啊…」一個踉蹌,小澈不小心摔了一跤…

回過頭一看,那幾個人已經來到面前,「小鬼,想跑到哪裡去…」

正要伸手抓趴在地上的小澈,突然被一腳踹開…

「動手…」子楓對阿紹喊著,然後扶起倒在地上的孩子,看著四周,「亞諾呢?」

像是看見救星似的,「姐姐還在工廠裡,你快去救她…」

擔心的哭出聲,小澈用盡全身的力氣哭喊著。

子楓站了起來,對著隨後趕到的李嘉煜說,「顧好你兒子…」

然後立即往工廠方向跑去,在經過手下身邊時,「快跟我來。」

那幾個人已經被打趴在地上,阿紹要幾個人盯著這些人,

接著跟著大哥一起奔向工廠…

來到兒子身邊,李嘉煜跪在地上,從頭到腳把小澈看了一遍,

「你的膝蓋受傷了…很痛吧!」看著兒子,他心痛不捨…

低頭看著自己擦傷的膝蓋,小澈搖搖頭,但淚水依舊止不住,

將孩子緊緊擁在懷中,李嘉煜看著奔向工廠的杜子楓…

粗爆的將亞諾的襯衫撕開,映入眼中的那片雪白讓幾個男人色慾上身…

「等一下…」想到最後能救自己的方法,亞諾大喊出聲…

所有男人還真的停止動作,「妳還想做垂死的掙扎嗎?」

亞諾要自己冷靜,千萬別慌亂…「有聽過杜子楓嗎?」

果然,眼前的男人你看我我看你的,彷彿有些訝異…

「我是他的妻子,要是你們對我怎麼了,你們還能活著嗎?」

看著眼前的女人,似乎在思考她這話的真實性,曾聽大哥提起過,

當年要不是因為杜子楓,他們早就把虎爺做掉,拿下他的天下…

「如果,把這女人帶到大哥面前…」

帶頭的男人從口袋拿出手機,轉身想跟老大連絡,接著就聽見開門聲…

「你們把那…啊…」話還沒說完,一個拳頭直接打在他臉上,被打趴在地上,

連手機都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子楓…」看到出現在門口的人,亞諾終於能放心了。

一看見亞諾衣服凌亂的模樣,子楓握緊拳頭,惡狠狠的瞪了屋內所有人…

看見對方的樣子,這些黑衣人全傻了,因為這男的全身上下充滿著殺氣…

阿紹先替子楓開路,讓他直接進到工廠內,之後他趕到…

看見自己的人到了,「轉過身去…」他冷冷的開口。

雖然不明白是什麼情況,但阿紹依舊轉身…

只見子楓一個箭步,先踹倒右邊的人,亞諾也順勢給了另一邊的人一拳,

而剛才站在亞諾後方的男人,正要出手反擊,卻被子楓架住,一個拳頭就揮在他肚子上…

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直接穿在亞諾身上,看著她被扯開的襯衫,怒火中燒…

手撫著剛才被打痛的腹部,亞諾眉頭都皺了起來。

發覺妻子不對勁,「妳受傷了?」目光看到地上被劈碎的木板,眼神一凜…

「誰做的…」他要知道,是哪個向天借膽的,敢對亞諾動手…

「那個拿木板砸我…另外一個打我肚子,」沒打算放過這裡任何一個人,

手指向才剛站起來的那個人,「他想把我壓在地上,給我一點教訓…」

冰冷的眼神看著這群不長眼的傢伙,「阿紹…」

「是…」再次轉身,阿紹一看見大哥,哇噻…好久沒看見大哥這麼生氣的樣子,

再看向大嫂身上穿著大哥的西裝外套,大概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只能說這群人自尋死路,惹到不該惹的人…

扶著亞諾往工廠大門走去,在經過阿紹身邊時,停下腳步交代…

「給我狠狠的招呼這些人,然後叫他們回去跟帶頭的說…」

回過頭再次看向那群傷害亞諾的人,「該還的,我不會讓他欠太久。」

子楓很想親自教訓這群人,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帶亞諾去醫院,

他要確認亞諾真的沒事才能放心。

「可是我的車…」總不能把車丟在這裡吧!

子楓從口袋拿出車鑰匙扔給阿紹,「等一下把我的車開回去…」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出工廠,在他們踏出工廠時,聽見裡面傳來哀號和求饒的聲音…

感受到子楓的怒氣,亞諾知道這次又讓他擔心了,

幫她關上門,子楓停下腳步深呼,想讓自己冷靜下來,

天曉得剛才他看見亞諾的樣子,心狠狠被扯了一下,他不敢想像如果自己再慢點到,

工廠裡會發生什麼事…

坐進駕駛座,子楓的臉依舊是冷的,亞諾伸出手,碰了他一下…「對不起…」

下一秒,亞諾直接撞進子楓的胸懷,一個吻重重的印在她的額頭上。

「還好妳沒事…」

聽著子楓比平時急促的心跳聲,亞諾回擁丈夫,「對不起…」

知道這次真的是自己太大意了,她自己也都被嚇到了。

來到醫院,醫生再三確認,亞諾只有被木板砸到的背後有些紅腫,

其他全都沒事。

兩人走出醫院,就看見李嘉煜和小澈站在不遠處。

看著小澈沒事,亞諾也能放心了,她對小澈笑了笑…

下一秒,只見小澈往亞諾這裡跑來,撲進她懷裡…

「還好妳沒事…」一直擔心亞諾的情形,現在看見她沒事,

小澈忍不住又哭了,「謝謝妳…」

輕拍著小澈的背,亞諾摸摸他的頭,「你沒事就好…」

離開亞諾的懷抱,小澈擦去淚水,「我以後不會這麼任性了,」

回過頭看了爸爸一眼,剛才在山上,當小澈看見爸爸出現在面前,

他終於確定,爸爸是在乎他的,也是因為這件事,

李嘉煜才明白,自己錯過多少兒子的童年…

蹲在小澈面前,亞諾摸摸他的臉,「以後只要你想媽媽,隨時歡迎你

來樂園,我會陪你去坐旋轉木馬…」

抬起頭看著眼前的大姐姐,小澈笑著點頭,「妳不能嫌我煩哦!」

「是你會嫌我煩吧!」想起第一次見面時,這小鬼高傲的模樣,

亞諾就忍不住皺起眉頭。

之後李嘉煜也向子楓和亞諾道謝和道歉,接著就帶著小澈先回家,

向前走了幾步之後,小澈突然想到什麼,只見他停下腳步,

回過頭對亞諾說…「我看姐姐的身手不錯,就別當總經理特助了,

來當我的保鑣…如何?」

不可置信的指著自己,亞諾揚起眉,「誰要當你這個小子的保鑣呀!」

目送他們離去,子楓手機響了起來,看了一眼來電,是阿紹…

阿紹跟子楓報告,他交代的事全都辦好了,也放那群被打的鼻青臉腫的傢伙離開,

「好,我知道了,記得最近要多注意一下。」在結束通話之後…

「你真的要去找那幫人算帳呀?」說真的,從他們認識到現在,

亞諾第一次看見子楓那要殺人的樣子,看來他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對方。

沒好氣的看著小妻子,「妳還在想這件事?我都還沒跟妳好好的算帳呢!」

摟著亞諾的肩,往停車場方向走去,「把妳的外套拉好。」

「人家剛才不是跟你道歉了嗎?」亞諾一臉可憐兮兮,「我肚子還在痛耶!」

「妳少來,醫生說妳沒事…」子楓才不吃她這一套…

「我…我背後還在腫…」嘴巴上這麼說,但語氣卻帶著心虛…

瞟了一眼小妻子,「放心…我不會修理到背後去的。」

馬上聽出子楓話中的意思,亞諾一張小臉又紅了…

#########################

看著被修理到不成人樣的手下,嘴裡叼著菸,

「你們這群笨蛋,連個孩子都顧不好…」

坐回沙發上,想著剛才手下說的話,忍不住冷冷的笑了起來,

「杜子楓,你這個過去式的老大,還想找我算帳…」

他倒要看看,這個杜子楓除了管理樂園,還能拿他怎麼樣…

 

 

######################

這又是超長的一篇,而且大家有發現嗎?

carolwen在最後有留伏筆唷!

這表示,這篇還會有後續,而且更可怕的是,

carolwen竟然還沒想好下一篇的架構…

就已經開始在寫別篇了…我的天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