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讓各位等了一個月,真的很抱歉,

carolwe腦中的小劇場一直沒有停播過,

只是家中一些事情,讓我的小劇場不得不放慢腳步,

現在的現況讓我想起幾年前,我的小說夢正開始,

也是遇到家中突發的狀況,打亂了我的小說夢,

到最後不得不停止,這是我心中的一個遺憾,

但這次的腦補小劇場不同,carolwen會堅持下去,

就算每個月只能出一篇,我也要寫下去,

在這裡要跟各位說聲不好意思,

也謝謝大家的體諒…

以下…本篇正文開始

#######################

白色進口轎車在大馬路上奔馳著,後方還跟著好幾輛黑色轎車…

坐在副駕駛座的小菁不時回頭看去,

「他們還在後面,跟這麼緊…」

看向照後鏡,亞諾不禁皺起眉頭,她還真沒想到,

只是去機場接小菁,也能遇到這群混混…

「就叫妳把車窗關起來,妳就是不聽。」早知道剛才她就從

駕駛座這裡把窗戶關上就好了。

被表姐這麼一念,小菁反而不服氣了起來。

「拜託,我這一趟在飛機上一關就是好幾個小時,好不容易

回到地面上了,我當然要好好享受新鮮空氣呀!」

沒想到她才念表妹一句,就換來這一大串,亞諾揮了下手…

「好…好…我知道了,拜託妳坐好。」再次看向照後鏡…

「這群人到底想怎樣啦!」

再次回頭看那幾輛死跟著不放的車,小菁拉拉亞諾的衣服,

「我說,後面那幾輛車為什麼要追我們呀?」

剛才她們也只是停個紅綠燈,然後小菁不經易看見隔壁車上的人,

「喂…」拉拉亞諾的手,「妳看隔壁,他們是剛去打完架嗎?」

只見車上每個人臉上都有明顯的傷痕。

順著小菁說的方向瞧去,亞諾臉色頓時一變,心裡直喊不妙…

正當她想悄悄的將副駕的車窗搖上,小菁也正想出聲抗議時,

隔壁車上的人就這麼看了過來,而當他們看見駕駛座的亞諾,

馬上氣的破口大罵,「臭娘們,總算被我堵到妳了…」

然後就看見亞諾先是一愣,接著發現對方不只一輛車,

連綠燈都還沒亮,直接來個漂亮的迴轉…

就這樣…變成了市區裡的飛車追逐了。

「妳第一次闖紅燈耶!」像是發現新大陸,小菁興奮的大叫,

因為每次亞諾都是乖乖的等著綠燈亮了才前進,

而且總是說著要遵守交通規則,注意行車安全。

沒好氣的瞪了表妹一眼,「不然還等他們下車來找我算帳嗎?」

可惡,這裡是市區,街道上都是車子,亞諾的車速無法再快,

只見後方的車子緊跟著…

小菁回過看了一下後方的車子,突然想到剛才看到車上那群人的臉,

「不會那群人的臉,是妳的傑作吧!」不然他們怎麼看到亞諾像看到仇人似的。

小心的閃過前方的車子,「對啦!就星期天那天…」

明白自己的小妻子喜歡重型機車,在他們結婚後,子楓找個了機會買了一輛,

一開始亞諾還覺得沒必要為了她特地買重機,要他去退了,

子楓卻說他偶爾也想騎車到處走走…

所以只要有時間,子楓就載她到處閒晃,讓亞諾開心的不得了。

就在前幾天,趁著假日沒事,這小倆口又騎重機去散心,

當他們在回家的路上,在某個路口停下來等綠燈亮時,

「子楓,你看那邊…」亞諾手指向不遠處,只看見四個男生圍著一輛

紅色的車子,而那幾個人看起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十足混混樣。

順著亞諾指的方向看去,「可能是行車糾紛吧!我們別管太多。」

等到綠燈一亮,子楓油門一催,繼續前進…

就在他們經過那輛紅色車子沒多遠,重機突然緊急剎車,

因為車上是兩個女孩子,而她們看起來似乎嚇壞了,拿著手機卻不敢有任何動作,

車外的四個男生不停的叫囂著。

「男生欺負女生,太過分了。」亞諾擔憂往後看。

只見子楓看著照後鏡,「妳坐好…」

重機在下個路口迴轉,繞回那輛紅色車子附近。

「等一下我們把那群人引走,然後再見機行事。」

這群人一臉就是欠修理的模樣,子楓和亞諾也有一陣子沒活動筋骨了,

只見亞諾一臉開心的樣子,「我都準備好了。」

從照後鏡看見小妻子興奮的樣子,子楓笑著搖頭,催了下油門,

重機就往那群人的方向過去。

「喂…躲在車上就沒事了?快點下車…」

幾個大男人不停拍著車窗,大聲叫囂著。

突然一輛重機朝他們衝了過來,幾個大男人連忙閃開…

「找死呀!」其中一個像是帶頭的,朝著重機方向大喊。

只見重機停了下來,車上兩人同時回過頭,對他們冷笑著。

「大哥,他們是在笑我們嗎?」一旁的小弟小聲的問著老大,

這不問還好,被這麼一問,帶頭的頓時覺得顏面盡失。

而另一頭的子楓見對方被激怒了,就催了油門揚長而去。

眼見這兩個囂張的人就要跑了,「不要讓他們跑了,給我追。」

四個大男人趕緊跳上車,追起前方就快消失的重機。

「他們跟在後頭,接下來呢?」亞諾不時回頭看著後方,

黑色轎車一直尾隨在後,看來不追到他們是不會罷休的。

子楓沒有回答,只是轉進前方的巷子裡。

後頭的轎車狀,「大哥,他們轉進去的是死巷。」

「等一下給我好好的修理這兩個不長眼的傢伙。」坐在後座的老大

冷冷的笑著,看那輛重機還滿值錢的,搞不好是什麼闊少爺,

不趁機撈一些錢來花花怎麼行呢?

黑色轎車跟著駛進巷子內,就看見那兩人已經將重機停好,

連安全帽都已經拿下放好,似乎在等候他們的到來。

「動作這麼慢?」脫下身上的皮衣,子楓對著小妻子說,

「這才四個人而已,妳就休息一下吧!」

搖頭,亞諾看著帥氣滿點的丈夫,然後看向前方的車子,

「正好是四個人,不如我們來比賽,看誰解決兩個人。」

同意的點了點頭,「贏的人有什麼獎品?」子楓喜歡亞諾的提議。

認真的想了下,看著四人下車,一臉兇惡的走向他們…

「輸的要彈琴給贏的人聽。」 只見亞諾嘴角揚起一抹壞笑,

然後甩甩手臂,扭扭脖子,比賽正式開始。

不到五分鐘,重機離開巷子,留在原地的四個人躺在地上哀號著。

「可惡,我竟然慢了妳一秒。」子楓一臉懊惱。

手環在丈夫的腰間,亞諾笑的一臉開心,「願賭服輸,記得回家琴室報到。」

就這樣,那一天他們夫妻兩狠狠的修理了那些惡棍一頓,

卻沒想到幾天後,他們卻狹路相逢,而且這次的人比上回多了不只一倍,

小菁又在車上,亞諾實在沒把握能打贏對方,所以就只能先逃了。

「他們跟的好緊,怎麼辦呀?」小菁不時回頭看,「要把他們引到樂園,

叫姐夫處理嗎?」知道亞諾無法對付這麼多人,小菁一臉擔憂的看向表姐。

「不行,他們會驚擾到樂園的遊客…」皺眉看著照後鏡,

「妳打電話給子楓。」現在亞諾無法好好思考對策,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子楓求救了。

方向盤一轉,俐落的來個迴轉,試圖拉開後方車子的距離。

小菁也趕緊從包包裡撈出手機,撥打電話…

另一方面,刑天和萬豪難得出現在樂園,說是要聊聊翰昇的近況。

「所以, 因為高家父子的認罪,讓翰昇的刑期可以縮短?」這對子楓來說,

真是個好消息,但…他看向天叔,「青陽他…」

放下茶杯,刑天先是看了一眼滿臉愧究的萬豪,再看向一臉擔憂的子楓,

「你也知道青陽的個性,不管是生氣還是難過,從不輕易說出來,」

說到這裡,刑天忍不住嘆了口氣,「但娜娜陪在他身邊,看起來還算是平靜。」

聽到刑天這麼說,萬豪也能稍稍鬆口氣,做錯事的是他的兒子,他也不好多說什麼。

正當子楓想開口安慰豪叔,手機鈴聲卻響起,「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

看見來電顯示,他先是皺眉,然後按下通話鍵…

「姐夫,我們被一群混混追了,」手機一接通,小菁立即大叫了起來,

「就是你上次和亞諾修理的那幫…啊…琵亞諾,妳不要突然轉彎啦!」

尖叫聲傳來,子楓連忙站了起來,「喂…妳們在哪裡?」

因為子楓的動作,刑天和萬豪對看了一眼,放下杯子靜靜聽著…

「范小菁,按擴音啦!」亞諾氣急敗壞的瞪了一眼表妹,逃都來不及了,

難道還要打方向燈通知嗎?

小菁馬上聽話的按下擴音鍵…

「子楓,是上回那四個混混,這次他們有五輛車,我甩不掉他們…」

不時看向照後鏡,他們這幫人不追到她們是不會罷休的,

剛才不只是闖了紅燈,連逆向都來了,這讓亞諾快吃不消了。

「妳先別急…」移動腳步來到辦公桌前,子楓打開桌上的筆電,

當初買這輛車時,子楓特別要求車商裝了定位裝置,

就算亞諾沒說出目前的位子,子楓還是能從筆電找到車子在什麼地方。

看著螢幕,「亞諾,妳知道港口的方向嗎?」

亞諾先是想了一下,「我大概知道位子,你要我開到那裡嗎?」

從這裡到港口有一段距離呢!

「對,我馬上就過去,妳自己注意安全。」

結束通話之後,只見萬豪擔心的問著,「亞諾發生什麼事了?」

聽起來似乎是遇到麻煩了…

「豪叔,亞諾遇到幾個之前被我們修理的混混,我現在…」

「混混?」天叔也跟著站了起來,「要通知青陽嗎?」

「不必了,我馬上連絡阿紹,天叔豪叔,不好意思,咱們改天再聊。」

跟兩位叔叔致歉後,子楓連忙走出辦公室,邊走邊連絡…「是我,亞諾遇到麻煩了。」

看著子楓的背影,萬豪來到刑天身邊,「這混混敢欺負咱們家扛霸子的女人…」

本來刑天想讓子楓自己處理,但聽到萬豪這麼一說,「是呀!這膽子可真不小。」

兩人對看了一眼,萬豪嘴角揚起一抹笑,「剛才子楓說的港口,你知道在哪吧!」

同時看向辦公桌上的筆電,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著,「看誰的人先到…」

############################

白色轎車駛離市區,這一路上車子明顯少了許多,

車子的性能得以發揮,只見時速表的箭頭直直飇升,

小菁回過頭看了一眼,「妳開太快了啦!他們跟不到。」

剛才電話那頭,姐夫特別交亞諾將車開到指定的地點,

想必姐夫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要修理這群不長眼的傢伙,

從沒見過大場面的小菁當然不想錯過。

看了一眼照後鏡,亞諾忍不住賞了表妹一個白眼,

「我乾脆停下來等他們,妳覺得如何?」

拜託,她們現在是跑給後頭的人追,這速度沒出來,

他們怎麼會上當呢?只是…「我好像真的開太快了…」

不經意的放慢速度,亞諾看著照後鏡,注意後面的狀況,

只是後頭那群人只想著要追到前面那輛車,完全沒發現自己上當了。

沒多久白色車子來到港邊,只見前方沒有路了,亞諾只能開向右邊,

「她們開到死路去了…」他們經常在這一帶出沒,環境已經非常熟悉,

「大哥,她們幹嘛把車開到這裡來呀?」坐在駕駛座的小弟突然覺得不對。

沒好氣的朝小弟的頭上招呼過去,「她們就已經在亂開了,你是看不出來嗎?」

上回被修理的那麼慘,這次不討回來,他的面子要往哪擺?

「而且這裡是港口,老子就不相信,她能變出十幾台車出來救她。」

臉上帶著賊笑,「這娘們開這麼好的車,這下可發了。」

只見他們跟著右轉,但卻立即剎車…

「這是怎麼回事…」

只見前方除了他們剛才追的白色轎車,還多出了四輛車子,

而帶頭的老大很快認出,站在停在中間那輛白色賓士前的,

就是上次和那女的一起出現的那個男的。

只見子楓雙手插在口袋,阿紹就站在他的右後方,

他們帶來的人一字排開站在子楓的後方,

亞諾和小菁也已經下車,來到他們身邊。

眼神快速掃過小妻子,確認她沒事之後,這才鬆了一口氣。

看著對方全下了車,子楓往前站一步,跟這群傢伙算帳的時間到了,

「聽說你們一路尾隨著我的妻子,有什麼事嗎?」

冰冷不帶一絲感情的看著眼前的人,這次子楓是真的生氣了,

「我說你們這群人,只會欺負女人,有沒有出息?」

被那冷冽的眼神瞧的有些發毛,帶頭的還是不怕死的往前站一步,

「你的女人會被欺負嗎?上回她可是把我打的很慘,

再說,我們被你們兩個人打的那麼慘,不用還的嗎?」

看著對方的人數跟自己的差不多,而且看他們全都穿著西裝,

穿這麼派頭是要打什麼架?拿錢出來解決問題還差不多,

而且若真的打起來,他們絕對佔上風,帶頭的人自信滿滿的手插在腰間。

「告訴你們,老子打架很少輸的,識相的話拿些大鈔出來,老子可以

當什麼事都沒發生。」

聽著對方的話,子楓疑惑的看著對方,然後往前站了一步,

「打架沒輸過?你確定嗎?」

對方帶頭的一聽見子楓那嘲笑的語氣,頓時覺得顏面盡失,

「可惡,給我好好修理…」手一揮,要站在身後的小弟動手。

第一次看到這種陣仗的小菁忍不住往前站了一步,但下一秒就會亞諾拉回來,

「妳想幹嘛?」就怕她這天不怕地不必的表妹太好奇,「妳回車上比較安全。」

好不容易能看到大場面的小菁哪會乖乖聽話,「我就站在這裡…」

手指朝下比了比自己站的地方,「你們全都擋在前面,我站在這裡最安全。」

在表姐Say no之前,小菁立即兩手合掌,朝亞諾拜託著。

拗不過小菁的請求,亞諾嘆了口氣,「妳給我乖乖待在這裡。」

再三交代表妹之後,她來到子楓身邊,

有阿紹和子楓帶來的人手,對付這群人只是小意思,

他們夫妻兩只需要站在後方看著對方被修理就好。

此時站在後方的小菁看著前方,忍不住向前來到表姐身邊,

「亞諾…」手指向前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個…好像是姐夫的…」

看著小菁指的方向,「那是阿紹,幫子楓處理組織內部事情的幫手…」

再看回表妹,只見她雙眼都冒出愛心了,「范小菁?」

被亞諾這麼一叫,小菁立即回過神,「天哪!」

只見她挽著亞諾的手臂,一臉像是挖到寶似的。

「如果說姐夫是極品,那個叫阿紹的,就是精品了。」

沒好氣的推了下小菁的額頭,「妳在胡說些什麼啦!站回去…」

真是的,現在這情況,她還能想那些有的沒的。

這幫小混混完全不知道自已招惹到何許人也,只見他們被打的節節敗退。

「可惡,」帶頭的不甘心就這樣離開,「你們給我爭氣點…」

只見子楓嘴角揚起一抹邪笑,「我看你們的氣都快消了。」

就在此時,後方汽車引擎聲讓雙方人馬停止動作,

看著遠方的車陣,子楓不禁皺起眉頭,「不是吧…」

亞諾也認出來了,「那不是…他們怎麼會?」

看到後方那少說十輛以上的黑色進口轎車,那幫混混帶頭的,

頓時看傻了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車子停在那群混混車輛的後方,完全堵住他們的退路。

所有人動作一致的下車,這人數少說也有四五十人…

而且跟眼前這群人一樣,全都是黑色西裝。

先是朝著子楓的方向大喊…

「大哥、大嫂…」

然後,就看見其中兩個人分別開了兩輛車的車門,

他們又齊聲喊著,「天叔…豪叔…」

乖乖站在原地的小菁也被眼前的景象嚇到,「哇噻,好壯觀…」

只見她從口袋拿出手機,將這一幕拍下。

原本氣焰囂張的混混聽見這群黑衣人喊著大哥,嚇到魂都快飛了。

然後豪叔往前走,戴著墨鏡的雙眼打量著面前這群不長眼的傢伙,

「就憑你們也敢著我們家扛霸子作對?還敢追我們大哥女人的車。」

一聽見扛霸子,又聽見大哥女人,這幫混混你看我我看你的,

全都不敢出聲。

然後這帶頭的被眼前的陣仗嚇到說不出半句話來,一張臉瞬間慘白。

「扛…扛霸子?」天哪!他究竟是招惹到什麼人了?

此時,他身後的小弟似乎認出來。

「大哥,那個不就是知名樂園的總經理杜子楓嗎?」

難怪他覺得眼熟,上回杜總曾上過新聞,但大哥那時只顧著窩在女人堆,

完全不理會電視播報的新聞。

「你…你們不要仗著人多,就欺負人,」這帶頭的一下子氣勢全沒了,

而且還明顯的看出來,他的腳在發抖,「有本事就來一對一。」

這話一說出口,豪叔馬上大笑了起來,「一對一?就憑你?」

搞不好他一拳就能把這中看不重用的傢伙給打倒了。

此時,

「豪叔…」子楓的聲音傳來,「就讓阿紹跟他一對一吧!」

上回這傢伙連亞諾都打不過了,還敢說要單挑,

不要說他欺負人,派出阿紹跟他對打,夠公平了吧!

豪叔點了點頭,表示沒有意見,只是…

他走回原位,小聲的對刑天說,「這子楓派阿紹出來,就是在欺負人了嘛!」

站在亞諾後方的小菁,一看見精品準備迎戰大壞蛋,興奮全寫在臉上。

偷偷往後看了一下,亞諾嘴角揚起一抹笑,剛才對方提出一對一時,

她刻意在子楓耳邊說,「讓阿紹去對付那個混混。」

然後使了個眼神,示意後方的小菁,知亞諾如子楓,馬上懂小妻子的暗示。

原來,咱們阿紹也有仰慕者了,而且還是小菁表妹呀!

那帶頭的混混不屑的打量了眼前的黑衣男,「小夥子,看起來那麼斯文…」

手指輕滑過下巴,一副不把對方放在眼裡的樣子,「能打嗎?」

沒有說任何一句話,阿紹迅速的給了對方一拳,下一秒又送他一腳。

一下子就被踹倒在地上,摀著鼻子的手感覺到一股暖流,移開手看了一眼…

「我…我流鼻血了…」突然驚叫了起來,「你們快點去修理那個傢伙…」

「等一下,剛才不是你自己說一對一的嗎?怎麼…現在想反悔了?」

天叔看著躺在地上的男人,這付德性也敢說自己是大哥,丟臉…

不經意的回頭一眼小菁,果然,只見她目光全在阿紹身上,亞諾笑著搖頭。

看來咱們家小菁表妹,被愛神的箭給射中了,只是,不知道阿紹對小菁…

子楓對這場面一點興趣也沒有,一開始也只是想速戰速決,讓阿紹教訓一下

這群不長進的傢伙就好,現在既然天叔和豪叔都來到現場了。

「天叔,這裡交給你和豪叔處理,我們先離開。」

在子楓離開現場之後,豪叔瞬間笑開懷了,他看著眼前這群嚇到發軟的混混,

「這接下來的時間,就讓我們的人,好好伺候你們一下了…」

##########################

從那天之後,小菁只要有空,都會到樂園,不停的問亞諾有關阿紹的事,

「妳是認真的呀?」

原本以為時間久了,小菁就會忘了那天的事,但沒想到,

她每次一出現,第一句話就是問阿紹人在哪?問他最近好不好?

不好意思的拉張椅子坐在亞諾旁邊,「也不是啦!就…朋友之間的關心呀!」

將整理好的資料放置在一旁,一臉不相信的看著表妹,但又想起子楓對她說的事,

「喂…范小菁,我跟妳說哦!我覺得,妳還是別對阿紹放太重的感情。」

在她還沒陷到無法自拔之前,亞諾希望小菁能到此為止就好。

「為什麼?」就她所知,那個阿紹沒有女朋友呀!

「該不會阿紹也跟上流行,來個秘婚吧?」這種事不是演藝圈才會發生的嗎?

「不是啦!」沒好氣的看著小菁,亞諾握住她的手,一臉認真,

「是阿紹心裡,有個忘不了的人。」

不解的看著表姐,「阿紹他…」

此時,桌上的分機響了起來,是企劃部秘書通知亞諾,該提醒總經理開會了。

「這事我找時間再跟妳說,」拿起桌上的會議資料,亞諾走出辦公室,

留下小菁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思考著亞諾剛才說的話。

幾週後,正當大家忘了那群混混的事情時…

某天,鳳姐在家裡收到不少封掛號信,這全都是監理所寄來的,

收件人也全都是亞諾,而且看起來似乎都是交通罰單,「怎麼回事呀?」

當天下午,鳳姐來到樂園,將這些掛號信交給子楓,

在總經理辦公室裡,信件主人亞諾也在場,

只見子楓拆開這些信件,看了內容之後,挑眉望向一臉茫然的小妻子。

「喏…妳自己看一下。」將拆開的信件遞給亞諾。

這不看還好,一看亞諾都快暈倒了,「這什麼?闖紅燈?超速?」

除了交通罰單還有一張張照片,亞諾看了一下照片,然後懊惱的垂下肩,

「是我去機場載小菁,被那群混混追著跑的那天…」

看看這些罰單,加起來還不少錢呢!

伸出手輕撫亞諾的臉,不捨她如此沮喪,「妳人沒事就好。」

看著媳婦心情低落,鳳姐來到亞諾身邊,牽起她的手,

「是呀!當時那個情形,哪管的了什麼交通規則的,」接過亞諾手上的照片,

「話說回來,這些測速照相機把妳那輛車拍的還真好看…」

被鳳姐的話給逗笑了,亞諾打起精神,「媽…我沒事。」

看著媽媽和亞諾的互動,子楓背靠在辦公椅的椅背,

那天他們離開港口後,天叔和豪叔的人先狠狠修理對方一頓,

再三警告他們不准再鬧事,否則會讓他們沒好日子過。

所謂的幫派是什麼?有些重情重義,絕不欺負弱小,

有些仗著自己人多勢眾的,惹事生非,無法無天的。

雖然他秉持著爸爸的理想,帶著組織裡的弟兄走向正途,

但有時遇到事情,自保的動作是一定要的。

轉身看向窗外的天空,子楓期許自己一定要朝著目標前進,

不僅是擴建樂園,還有保護他最愛的家人…

 

######################

看來,愛神的箭似乎射中了咱們的小菁表妹,

只是,亞諾說的阿紹無法忘懷的那個她,究竟是什麼人?

小菁的愛情能萌芽嗎…

說真的,carolwen目前腦中依舊是有畫面,但還沒有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