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rolwen不得不先跟各位說一下,這篇是真心的長,究竟有多長?

其實carolwen沒去數,但絕對是腦補小劇場裡最長的一篇,

說寫的過不過癮?其實滿累的,而且carolwen還分上下段寫,

先把結尾寫出來才開始前面的劇情,如果寫的不好請多多包涵,

畢竟carolwen不是專業作家,還有進步的空間,但謝謝各位的支持…

 

【以下落落長正文開始】

########################

機場入境大廳,一男一女併肩走著,偶爾低聲交談還不忘看著四周…

「要妳這麼低調的回國,很不習慣吧!」那男人摟著女人的腰,狀似親密。

手推了一下墨鏡,女人輕挑著眉,似乎不在意,但還是要身邊隨行人員注意狀況。

「沒辦法呀!我可是為了你才沒通知記者,看你要怎麼補償我…」

伸手摸了下巴,「補償妳呀…不就說了會給妳最想要的那個,這樣還不夠嗎?」男人輕笑著。

原本以為一切都在自己的計劃之中,沒想到半途殺出了個程咬金,而且手中的那顆棋也沒了,

但沒關係,這一次他回來,就是要和爸爸討論,該怎麼從那個人手中,拿到這所有的一切。

#######################

踏著輕快的步伐,剛才在園區內巡視了一回正準備回辦公室向子楓報告,

偶爾在子楓比較忙碌的時候,亞諾會代替他去巡視樂園,

現在第二座樂園的設計圖已經出爐,只剩下和設計師做最後的討論便可以著手進行。

「等新的樂園開工動土,只怕會比現在更忙吧!」

只是,規劃第二座樂園一事,除了幾位高階主管以外,其他員工都還不清楚,

子楓是希望整個計劃表完成後,先在樂園內宣布這件事,等所有工作行程安排妥當,

再找個機會對外公布第二座樂園將動土的事情。

這一座樂園是子楓和爸爸的心血,而現在這第二座樂園,就是子楓和她的夢想了。

想到能和心愛的人一步步完成夢想,亞諾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此時,亞諾停下腳步,因為覺得身後不遠處,似乎有道目光正盯著自己,

快速回頭看向那目光來源的方向,只見一名身穿灰西裝的男子快步朝另一個方向走去…

「那個人是誰?」剛才那個感覺對亞諾來說是不舒服的, 但那個人已經走遠, 亞諾無法確認那個人是誰。

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讓亞諾覺得似乎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回到辦公室,就看見子楓若有所思的看著辦公桌,亞諾走向前,就看見辦公桌上放了一本雜誌,

封面醒目的標題寫著:情已逝,女星舒妤婕情斷導演男友…

好奇的想拿起那本雜誌,卻讓正在想事情的子楓回神,「妳回來啦!」

刻意壓住那本雜誌,「有什麼狀況嗎?」子楓將那本雜誌放到角落。

「樂園裡一切正常,沒什麼事…」心正想著要不要跟子楓說似乎有人在跟蹤她的事,此時…

「子楓,好久不見了…」一道男聲讓子楓和亞諾同時往門口看去…

看見出現在辦公室的那個人,子楓訝異的站起來,「育誠?你什麼時候回台灣的?怎麼沒跟我連絡?」

走到那個人面前,子楓拍了拍他的肩,「真的好久不見了,有二年的時間了吧?」

「昨天回來的,想說你在忙,所以沒通知你…剛才我到處看了一下,這些日子你把樂園管理的很不錯哦!」

這個叫育誠的突然看到站在一旁的亞諾,「這位是…」

想到還沒介紹,子楓摟著亞諾的肩,「這是我的妻子,琵亞諾,她現在是我的特助。」然後向亞諾說,

「這是德叔的兒子,高育誠…二年前去國外進修。」

子楓這麼一說亞諾有印象,德叔是跟在豪叔底下,幫著豪叔處理一些事情的重要幫手,

之前家族聚會曾聽他們問起德叔的兒子,原來就是眼前這個人。

亞諾禮貌的伸出手,「你好…」

回握亞諾的手,「妳好,我有聽爸爸說子楓結婚了,」育誠手搭在子楓肩上,「想當年你和妤婕…」

「育誠…」子楓打斷他的話,似乎不想提起這個人,「你在公關部的位子還空著,要不要回去看看?」

發現子楓的刻意迴避,亞諾想起那本雜誌,上面寫的名字,就是高育誠所說的那個人嗎?

「子楓,聽說第二座樂園要動工了,我是在想,是不是來宣傳一下?」邊走出總經理辦公室邊提議。

但高育誠的話卻讓子楓和亞諾同時皺了下眉頭,第二座樂園的事,是誰告訴他的?

亞諾觀察子楓的態度,看他沒什麼反應,亞諾也沒出聲。

「你有什麼想法?」子楓好奇的問著,畢竟育誠在公關這部分一直做的不錯,這次去加拿大也是為了這方面去進修,

至於其他的疑問,他有的是方法可以得到答案。

「請明星代言呀!我在加拿大遇到一位女明星,她說很樂意幫樂園代言,等一下安排你們見面。」

子楓停下腳步,回頭看向高育誠,「你已經跟對方談好了?」

以前的育誠不是這樣的人,有任何事情他都會先跟子楓商量過了才去執行,怎麼這次他卻先斬後奏了?

「當然不是,可是我保證,等你見了對方,一定會答應的。」高育誠勝券在握的神情,讓子楓好奇對方會是誰。

看著這個男人的背影,亞諾仔細的想了一下,剛才就覺得這個男人似乎在哪裡看過,但就是想不起來。

現在走在他身後才發現…這個人不就是稍早在遠處打量自己的人嗎?

所以…他是剛好站在那個地方看著自己,還是他早就知道她的身分?

一直到下午,那位女明星才終於來到樂園,基於禮貌,除了子楓和亞諾,連子涵都來到大門口,

看著緩緩駛來的進口轎車,後頭還跟著一輛廂型車,子涵好奇的靠近哥哥…

「這女明星是請了一整車的保鑣嗎?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進口轎車停在他們面前,副駕駛座的人立即下車到後座開門,只見一雙銀色閃亮的高跟鞋跨出車外,

接著車上的人一出現,子涵馬上露出驚訝的表情看向哥哥,「怎麼會是她?」

只見子楓面無表情的看著那個人,亞諾想到早上在辦公室看到的那本八卦雜誌,

只是,這個叫舒妤婕的到底是誰?為什麼子涵見到她反應會這麼大…

高育誠走向前迎接剛下車的人,「妤婕,妳終於到啦!」

「不好意思呀!早上在談新工作,所以晚到了…」

順手撥弄一下頭髮,看向那個好久不見的男人,這麼多年不見,這個男人從一個大男生變成熟了。

之前他傳出疑似和同性發生戀情時,她還一時無法接受,但前些日子再有他的消息,竟然是結婚了…

看向他身邊的那個女人,不就是雜誌上和他站在一起的那個女人嗎?

該站在子楓身邊的人是她,而不是眼前這個女人。 

輕挑了下眉,不管他現在是結婚了還是怎麼樣,這個男人是屬於她舒妤婕的…

伸出手…「子楓,好久不見了… 」臉上眷戀的表情太明顯,舒妤婕眼中只有她想念的人。

不等哥哥反應,子涵立即向前握住了舒妤婕的手,「真的好久不見了,我有看新聞哦!妳最近發展的不錯嘛!」

開什麼玩笑,這個女人對杜家來說是危險人物,她閃都來不及了,更別說讓這個女人靠近哥哥了。

沒好氣的看向杜子涵,她最近的新聞是和導演分手,現在是在暗諷她嗎?

現場氣氛頓時尷尬了起來,高育誠笑著拍了下手,「我們到會議室裡再談吧!」

「談?」聽見高育誠的話,舒妤婕皺了下眉,「你不是說都安排好了,我連造型師都安排好了,」

頭往她座車後面揚去,停在後面的廂型車上搬下了幾只箱子,還有一些攝影器材。

當子楓看到從車上搬下來的物品,雙眼危險的瞇了一半,看向站在一旁的高育誠,

「安排好什麼?我身為樂園的總經理,早上才被告知要找代言的事,下午就要進行開拍?」

手插在口袋,「誰能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兩年不見,杜子楓扛霸子的氣勢愈發強烈,為了不壞事,高育誠只能以退為進,

「子楓,你先別生氣,我只是你和妤婕是很久沒見的"好朋友",基於舊情,你會答應的,所以才…」

站在一旁的舒妤婕略顯不耐,「如果你們還沒喬好,那就算啦!我的時間有限,沒辦法跟你們耗…」

說完還意味深長的看向站在子楓身邊的亞諾…

接收到舒妤婕充滿挑戰的眼神,從剛才到現在,她大概能明白這個人是誰了,

「子楓…」輕拉丈夫的衣䄂,亞諾小聲的在他耳邊說著,「不如先請他們到會議室討論…」

樂園大門口遊客來來往往的,已經有不少人認出舒妤婕了。

明白亞諾的用意,子楓只是用讓人猜不透的眼神看向高育誠,接著摟著亞諾的肩轉身走進樂園。

原本以為今天就要破局,沒想到那個琵亞諾只是跟杜子楓說了幾句話,事情馬上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心有不甘的看向亞諾,舒妤婕想起以前子楓對她都沒這麼百依百順,心裡頓時揚起不愉快的情緒。

尤其是看見他們親暱的舉動,更讓舒妤婕更加生氣。

而舒妤婕的表情變化全落入子涵的眼中,【這個女人到底想幹嘛?】

想到當年她傷哥哥有多深,子涵真的不想看見這張虛偽的臉,跟在哥哥身後走進樂園,

她得提醒亞諾要小心這個女人。

#######################

「沒有簽合約直接代言?」子楓冷冷的重覆高育誠的話,「你去進修回來,就變這麼隨便了?」

這下連亞諾都覺得太誇張,代言這種事情何等重要,怎麼能不簽合約呢?

「這哪有可能呀?」高育誠尷尬的乾笑了一下,「我只是在想,依妤婕和我們的交情…這不打合約…」

不以為意的冷笑,子楓犀利的目光掃向高育誠和舒妤婕,「交情,是你們的好交情吧?這件事我不可能答應。」

「子楓…」嫣然一笑,舒妤婕走到她心心念念的這個男人面前,「能為樂園代言,我是真的很開心‥」

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想摸這張臉,「而且,我是真的很想你…」

就在她快摸到那張臉時,子楓立即撇過頭,並且移動腳步離她三步遠,

「舒小姐,我想我們之間沒什麼交情可言,而且…」手插在口袋,不可一世的表情看著眼前的那兩個人,

「我杜子楓的樂園,還需要找代言人嗎?」

整個不知該說什麼才好,高育誠以為子楓會念舊情讓舒妤婕擔代言人,但沒想到…

「子楓,那個妤婕都來了,如果你堅持要合約,那…」他好不容易把舒妤婕弄回台灣,就是要她來搞

破壞的,但現在這個情形,是他料想錯了嗎?

「不用了…」牽起亞諾的手走到會議室門口,「這件事就到此為止,育誠,你送舒小姐到大門口,

我等一下還有會要開…」說完子楓直接將會議室的燈關掉,宣告這件事是不可能的。

竟然…他竟然就這樣離開會議室,頭也不回的,連看她一眼也沒有?

淚水在眼眶裡打轉,舒妤婕看向一再跟她保證的人,「你不是說一切都沒問題的嗎?怎麼… 」

怒火不比舒妤婕小,高育誠伸出手耙了下頭髮,「我怎麼會知道杜子楓變的這麼難搞?」

以前任何事跟他商量,只要對樂園有發展的,子楓都會答應,但今天看起來,

舒妤婕這顆棋是用不上了,「既然子楓不答應,那妳就先離開吧!」說完高育誠準備走出辦公室。

就這樣?她特地回到台灣來,就只是為了受這樣的待遇?她不甘心…

「是你答應我的,我才會答應回來…」拉住他不讓他離開。

在加拿大對她的溫柔瞬間消失,高育誠不耐煩的甩開舒妤婕的手,「不然妳還想要我怎麼樣?」

戲謔的眼神看著眼前的女人,「妳也只是個靠緋聞打知名度的女藝人,連明星都稱不上。」

最近她的負面新聞太多,知道她得靠些什麼拉回鎂光燈的焦點,高育誠才會花那麼多時間陪她。

「依妳的身價想替樂園代言,」不屑的將她從頭看到腳,「就算我是總經理,我也不會答應。」

頭也不回的走出會議室,留下呆愣的舒妤婕和一群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工作人員。

氣的將包包丟到沙發上,立即從櫃子裡拿出酒杯,再從酒櫃裡拿出一瓶紅酒,

跟在舒妤婕身後的助理立即上前,「妤婕,妳最近狀況不太好,別喝了…」

送一個白眼給她,「放開…就算我要喝到死也是我的事。」扯開助理的手,倒了一杯滿滿的酒,

一鼓作氣的喝光它,想到剛才在樂園受到的屈辱,她沒想到經過這些年,子楓竟然可以變的這麼無情。

「不對,子楓對那個琵亞諾這麼溫柔…」回想起在會議室裡,他隨時注意著身旁的那個女人,

在走出會議室時,子楓那小心仔細呵護的樣子,那些都該是屬於她的。

這幾年來她為了在這圈子裡站穩腳步,連流在許多男人之間,但她也都知道,那些男人只是看中她的外表,

之前幾件新聞讓她接不到工作,連已經要簽約的廣告代言都臨時喊卡,

她得要找個焦點讓所有人再次注意她,所以當高育誠提起樂園代言的事,她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但沒想到,現在卻什麼都沒有,還被這樣羞辱,這口氣她吞不下,

又再倒了杯酒,一大口灌進嘴裡,但胃傳來的疼痛卻讓她站不住腳跌坐在沙發上…

「妤婕…」助理被她嚇到,連忙將她手中的酒杯拿走,「妳上個月才胃痛住院,忘了嗎?」

因為長期酗酒,舒妤婕一直有胃痛的毛病,「就叫妳別管我…」

想拿回酒杯,但那強烈的疼痛感讓舒妤婕的額頭都冒出了冷汗,「呃…痛…」

看她情形不對,助理趕緊拿出手機打電話叫救護車,沒想到這次回台灣,工作沒弄到,

還把身體又再次搞壞,無奈的搖頭,明明她可以有很好的發展,但卻對自己缺乏自信,

才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人利用,只是不論身邊的人怎麼勸說,她就是不聽。

要到什麼時候,她才會覺醒,才會知道一切都是要靠自己努力。

######################

在杜家,當子楓和亞諾一踏進家門,鳳姐立即從廚房走出來…

「那個,子楓,我有道菜突然忘了怎麼做,你來一下…」

菜忘了怎麼做?子楓眉頭一皺,從小到大吃鳳姐煮的菜,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她說忘了怎麼煮菜的。

子楓走進廚房,子涵立即拉住亞諾,「亞諾…這是我今天才剛拿到的時裝雜誌,妳看這件衣服好看嗎?」

本來想跟著進廚房幫忙的亞諾被這麼一喊,又移動腳步往沙發去,

另一方面,子楓一走進廚房,鳳姐先看看外頭,確認子涵拉住亞諾了…

「媽…妳什麼菜忘了?」愈看愈不對,哪有還沒煮的菜?全部都盛盤裝好還熱騰騰的呢!

「我問你,子涵說舒妤婕回台灣了?」傍晚她就接到子涵的消息,鳳姐明白子楓一向專情,

而且他們小倆口的感情也穩定,但如果有人真心要破壞,那…

原來是為了這件事,子楓輕拍了下鳳姐的肩,「媽,妳別擔心,那個人對我來說,是過去的事了。」

這些年來經過一些事,再加上之前翰昇的事情,子楓有些頓悟,「媽…」

同一時間,坐在沙發上看著子涵塞給自己的時裝雜誌,亞諾才翻第一頁就看向一旁的子涵,

「這本不是上星期才看過嗎?」那時子涵還抱怨都沒有好看的衣服可以買。

被亞諾這麼一說,子涵有些心虛的看那本雜誌,「呃…是嗎?呵呵,難怪我覺得它很眼熟…」

將雜誌還給子涵,亞諾站起身,「我去幫忙好了…」

根本來不及阻止,只能挫敗的看著亞諾往廚房走去,但…她就這麼停在廚房門口沒移動,

看向亞諾纖細的背,子涵也來到她身邊,「妳怎麼了?」

然後就從廚房裡傳來子楓的聲音,「現在的我跟以前已經不同,如果真的有人真心想破壞我跟亞諾,」

子楓堅定的眼神看著鳳姐,「我不會讓任何人成功的,因為亞諾對我來說,是無可取代的…」

看著亞諾幸福的笑臉,子涵覺得自己是多慮了,哥對亞諾的感情有多堅定,所有人都看在眼裡。

只是那個舒妤婕突然回到台灣,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還有高育誠…

想到今天在樂園跟他見面,他的態度跟以往大不相同,該怎麼說呢?

手指輕敲著下巴回想著…「侵略性很重…」

沒錯,就是這個,以前的高育誠是個溫文儒雅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慢條斯理,

但這次他突然把舒妤婕這麼請來,真的很奇怪。但德叔平時在家族裡也不太出風頭,

只是默默的跟在豪叔身邊,幫他處理一些事情。

「子涵…」亞諾輕拍了下她的肩,「妳在想什麼?」

被這麼一拍,子涵立即回過神來,「哦…沒事啦!是在想今天開會的事,我們去幫忙端菜吧!」

晚餐過後,子楓和亞諾來到前庭花園,兩人併肩走著,

子楓發現亞諾時不時會看他一下,「怎麼,這麼喜歡我的臉呀?」

被子楓的話逗笑,亞諾挽著他的手,停下腳步面對丈夫,「如果我問,你會說嗎?」

一向懂得亞諾的心,子楓當然知道她想問的是什麼,「如果妳想聽的話,我會說。」

很確定的點了點頭,感覺的出來子楓很在意以前的事,就算他的過往自己無法參與,

但她可以聽子楓說,她願意陪在子楓身邊,就像現在一樣。

略抬起下巴,輕嘆了口氣,「舒妤婕…她是我的初戀情人,她是我大學同學…」

回想那段過去,子楓臉上沒有太大的表情,只是像在說一段故事般的…

「她是我們系上的系花,不只是我們系上,學校裡很多男人都對她有意思。」

轉身面對亞諾,子楓牽起她的手,「在一場舞會上,她因為出了一些況狀我幫她解危,

之後就愈走愈進,不知不覺的,我們在一起了。」以為從此不會再提起這件事,

「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時間我的似乎不是因為感受到愛,而是覺得能追到舒妤婕,

這讓我有種優越感,只因為別人追不到…」想到這裡,子楓笑了,笑自己當時的幼稚,

笑自己竟然也曾有過這麼一段。

看見子楓的笑容,亞諾頭輕靠在他肩窩,雙手從他背後環住…

手撫上小妻子的背,「但之後,我從別人口中得知,」臉上的笑容不見,

子楓停頓了三秒才開口,「她會跟我在一起,是跟別人打賭,而不是真的喜歡我…」

感覺到亞諾收緊的雙臂,和她身軀明顯的僵直…「她好過分…」

沒想到事實竟然是如此殘忍,亞諾突然覺得眼眶一熱,淚緩緩滑落…

深深嘆了口氣,「當時我沒拆穿她,只是找了個理由提分手,但她卻連挽留都沒有,

直接分手,我們之間分的一乾二淨,但她卻在外說是我對她厭煩了。」

「你不是這種人…」子楓對自己的好,那些溫柔不是騙人的,他的一片真心被傷成那樣,

亞諾不捨,也忍不住啜泣了起來。

感覺懷中的小女人在哽咽,子楓扳正她的肩,「怎麼哭了?」不捨的吻去她的淚,

「早知道妳會掉眼淚,我就不說了…」

抗議的輕搥了子楓一下,「我只是不捨…」再次靠回他的肩窩,亞諾緊緊抱著子楓。

回抱著懷中的小女人,現在的子楓感到滿足,或許是因為被傷過,所以才不輕易付出感情。

但在遇見跟舒妤婕完全不同的亞諾後,子楓這才明白,面對亞諾時的感覺,這才是真正的愛。

悶悶的聲音從他懷中傳來,「所以,之前你會帶我去看夜景,是因為你曾帶她去過嗎?」

難怪那次子楓不做正面回應…

被亞諾的問題逗笑,「不是,那是我上網查到的…」在那個氣氛下說出真相很糗耶!

先是一愣,亞諾也跟著笑了,「那…你曾帶她去看過雪?」

子楓搖頭…

「那…你曾為她放過煙火?」不死心的小女人又問…但卻沒發現自己的語氣帶著醋味。

忍不住笑出聲,沒想到她的小妻子吃起醋來這麼可愛,「美麗的煙火只屬於妳…」

滿意這個答案,亞諾笑了笑,「那…秘密基地她曾去過?」

搖頭,「秘密基地是在分手後才發現的,妳絕對是第一個去那裡的人。」

連從小一起長大的青陽也是在那次他為了求婚才知道,這點子楓可以保證…

「子楓…」從他懷中抬起頭,「我很開心,自己是能你幸福的那個人。」

說完又不好意思的將臉貼回子楓胸前…

輕撫著亞諾的背,此時子楓的手機響了…

看了一眼來電顯示,子楓略皺起眉,「喂…育誠,有什麼事嗎?舒妤婕人在醫院?」

簡單的結束通話後,子楓收起手機,不發一語的牽起亞諾的手就要回屋內。

「舒小姐住院?身體不舒服嗎?」雖然亞諾不喜歡這個女人,但聽見她住院,還是忍不住多問了。

「育誠說她酒喝太多,導致胃痛,一直吵著要見我…」過去的事已經過去,就算他仍是單身,

也不想再跟這個女人有任何牽扯。

停下腳步拉住前進的子楓,「可是…我想去看看她…」亞諾想明白,這次舒妤婕到底想做什麼。

「亞諾,妳…」子楓覺得這根本沒必要,而且那女人在演藝圈裡打滾那麼多年,是真是假誰也不知道。

摸著子楓的臉,「因為是你,我才想去見舒妤婕,有些話,我想當面跟她說清楚。」

今天在樂園完全沒有機會跟舒妤婕說上一句話,而現在是最好的時機。

「我知道了…」子楓沒再多說,只是和亞諾準備前往醫院。

另一方面,在連絡好子楓後,高育誠另外又打了幾通電話…

「喂!雜誌社嗎?有一件事,你們會很有興趣的…」

就算沒辦法用舒妤婕這顆棋,他高育誠還是能讓杜子楓沒好日子過。

########################

一起來到VIP病房外,亞諾突然拉住子楓,「可以在外面等我嗎?」

看著亞諾的認真,子楓點了點頭,他就待在病房外面,如果發生任何事情,

他隨時能進去處理,「妳自己小心一點…」說完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

「你忘了我可是會詠春的唷!」淘氣的朝子楓比了個起手式,接著她收起笑容,

她敲了敲門,不一會門開了個小縫,是舒妤婕的隨身助理…「杜太太…」

朝她點了點頭,「我想跟舒小姐聊聊,方便嗎?」亞諾客氣的問著…

為難的看向病房內,助理在得到舒妤婕的首肯後,才將門打開讓亞諾進去。

「子楓呢?為什麼只有妳一個人?」她都已經躺在醫院裡了,杜子楓還不肯來嗎?

「還是妳不肯讓子楓來?怎麼…怕我把子楓搶走嗎?」

看著舒妤婕虛弱的躺在床上,亞諾皺著眉,「沒有,是我說要來的,子楓並不想過來…」

「不可能,子楓他不會對我這麼無情,一定是妳…還是妳想要來看我的笑話?」

他們之間曾有過的一切不是假的,就算那時她年輕不懂事,但她對子楓的感情是認真的。

嘴角帶著一抹恬靜的笑容,亞諾定定的看著床上的她…

「我何必泿費時間來看一個病人的笑話,我來是要告訴妳,我和子楓已經是夫妻的事實,

現在站在他身邊的人是我,而且我會陪著他走一輩子。」

「琵亞諾,妳不用在我面前表現的妳有多愛子楓,」她就是看不慣這個女人氣定神閒的模樣,「說穿了,妳會愛

子楓還不是因為他是樂園的總經理…」她要拆穿這個女人的真面目。

「我不想跟妳比較我們兩個人誰比較愛子楓,因為我們一開始的定位就不同…」沒被舒妤婕激怒,反倒從她的話語中了

解了一些事情,「對妳來說,妳想要的是杜子楓身邊的位子,但對我來說…我想要的是和子楓相互扶持走一輩子。」

驕傲的昂起下巴,不把亞諾的話當一回事,「妳別忘了,我是子楓的初戀情人,而且他曾愛過我。」

「或許對子楓來說,妳是他的初戀情人,但那都已經是過去的事了,」亞諾平靜無波瀾的語氣,讓舒妤婕呆愣住。

「而妳對我來說,根本不具任何意義,因為我不會想去取代妳那個初戀情人的位置,」臉上有著自信非凡的笑容,

「因為我現在的位子,是杜子楓最愛的女人,他的妻子,是要陪他渡過這一生最重要的位子。」

不甘心一步步被逼退,舒妤婕忍不住落淚,「當年,我是真的很愛子楓的…」

「那現在呢?」亞諾突然覺得眼前躺在病床上的這個女人看起來好可憐,因為她一直在追溯過去,

「妳究竟是因為還愛著子楓才爭取?還是因為不甘心子楓結婚了才想要爭取?」

聽見亞諾的話,舒妤婕突然止住淚水,抬起頭不解的望著她…

知道她的心情平復了,亞諾才繼續開口,「我想…如果妳真的愛子楓,妳不會等到我們結婚了才出現,而是

早就回到他身邊了,不是嗎?」

無法否認亞諾說的話,在媒體報導子楓的消息之前,她為了名利搭上不少對她有幫助的人,那個時候的她完全沒想到

杜子楓這個人,但在她看見子楓結婚的消息,再加上高育誠的慫恿,舒妤婕才會決定回台灣,只會奪回她認為該是屬

於她的一切。

原本舒妤婕以為,琵亞諾會跟她來個正面對決,但沒想到…

以前她曾經是別人的情婦,在面對正宫毫不留情的攻擊舒妤婕也從沒怕過,但眼前這個琵亞諾…

沒有傷人的話,沒有激烈的肢體衝突,她只是靜靜的表明她的身分,和子楓對她的重要性。

「琵亞諾…」重重的嘆了口氣,舒妤婕笑了,那笑容包含著釋懷,明白所有一切,還有…

「謝謝妳讓子楓這麼幸福…」回想過往,淚又流了下來,「以前的我,都不曾看過子楓臉上有這麼幸福的笑容。」

明顯的鬆了口氣,亞諾還以為這場仗會很難打,但其實和舒妤婕談過之後,她才明白,

為了愛不顧一切的往前,是多麼重要的事情。

走出病房,就看見子楓背靠著牆,用深情的眼神望著她…

「怎麼樣?這次我沒使出詠春,就打贏了呢!」手挽上子楓的手臂,撒嬌似的將頭靠在他的肩窩。

依舊是習慣性的輕撫他小妻子的臉頰,「謝謝妳,在我身邊陪我渡過一輩子…」亞諾在病房裡說的話,子楓全都聽見了,

他感動,也感謝,因為身邊有了琵亞諾,杜子楓的人生才算完整。

兩人準備離開醫院,但後頭叫喊的聲音讓他們停下腳步,同時回頭看,只見舒妤婕的助理匆忙的跑過來,

「妤婕要我提醒你們,高育誠已經通知媒體,現在醫院門口有不少記者。」

一聽見有記者,子楓的眉頭瞬間皺了起來,轉過頭看向亞諾,「要從別的地方離開嗎?」

他知道亞諾一向不喜歡成為注目的焦點,但沒想到亞諾卻對他搖了搖頭。

「就算今天避開了,明天還是會有記者找上門,不如就面對吧!」

明白亞諾的意思,子楓向妤婕的助理道過謝後,直接往門口移動,

「子楓…」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亞諾停下腳步,「等一下如果有記者問我問題,我可以直接回應嗎?」

既然做好面對的準備,亞諾不想躲在子楓身後,而是想和他一起迎戰。

「妳確定嗎?」可以預料那些記者會問什麼,子楓怕她招架不住。

確定的點了點頭,「為了你,我會勇敢面對一切。」往後要面對的事情很多,亞諾想為了子楓成長,

不只是為了現在,更是為了將來。

「我知道了…」笑著點了點頭,「但如果妳招架不住了,別忘了我在身邊…」子楓還是不忘提醒一下,

兩人來到醫院大門口,果不其然就被大批記者包圍…

「杜總…請問舒小姐是為了你才自殺的嗎?」

「杜總…請問你和舒小姐之間是什麼關係?」

以上問題,亞諾都示意子楓別開口…因為她在等‥

「請問總經理夫人‥」一名女記者麥克風朝向亞諾,「妳知道杜總和舒小姐之前曾是情侶的事嗎?」

時機到了…亞諾點了點頭,「我知道…」

當亞諾一回答,所有麥克風立即轉向朝著她,

那名女記者繼續發問,「那請問妳現在的想法是什麼?這會影響妳和杜總的婚姻嗎?」

皺眉,這個問題超出子楓的範圍,當他正想開口時,亞諾悄悄握住他的手…

「在我說出我的想法之前,我想請問這位記者小姐…」亞諾雙眼緊盯著眼前這名女記者,

「如果妳知道妳的丈夫以前有交過女朋友,妳會跟妳的丈夫離婚嗎?」

這個反問成功的讓所有記者安靜,大家只是你看我,我看你,完全不明瞭這位總經理夫人為何這樣反問。

「我知道你們是想問子楓和舒小姐之間的關係,他們以前曾是情侶,但那都過去了…」緊握住丈夫的手,

感受子楓手心的溫暖,「現在的他們,是朋友,而且舒小姐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住院,我們是來探望她的。」

記者們開始討論了起來,「不是說舒妤婕是自殺的嗎?怎麼是身體不舒服?」

「謝謝各位記者的關心,但我想今天角色對調,大家也不希望已經過去的事情再被挖出來討論吧!」

亞諾做了結論之後,示意子楓離開這裡…一名記者卻向前,「總經理夫人…」

看向擋路的記者,子楓眼神變個凜冽,看的那名記者不得不退後。

「這件事,我的妻子已經非常明確的回答各位,這裡是醫院,如果還有什麼問題,可以到樂園…」

話不用說明白,大家都知道杜總的意思是什麼,上回在樂園召開的記者會之後,

那個大膽問話的女記者就消失不見了,聽說是被公司調到重大社會新聞組,每次採訪都要提心吊膽的。

所有人都明白杜總經理話中的涵意,近來杜總面對媒體的行事作風不像以往,

現在的杜總該開鍘的時候是沒在客氣的,尤其是觸碰到總經理夫人的問題時。

不敢再提問主動退到兩旁,讓杜總夫妻兩順利離開,只能目送他們離去。

一直到回到車上,亞諾才鬆了一口氣,好笑的看著妻子的樣子…「剛才不是很有氣勢嗎?怎麼…會怕呀!」

「你很煩耶!」沒好氣的搥了子楓一下。然後望著她最深愛的人,「謝謝你,一直這麼保護我…」

凝視著那雙深情的眼神,「妳這麼善良,面對記者那些問題還不忘保護妤婕,我不好好保護妳怎麼行呢?」

子楓明白,亞諾大可不必跟記者解釋妤婕住院的原因,但她還是這麼做了。

「因為從一開始,我就沒把她當敵人,舒妤婕…」當她念起這個名字,「她只是杜子楓生命中的一個過客罷了。」

將亞諾擁入懷中,擁有她,體會生命中無限的美好,還有他們一起創造出來的幸福。

####################

【公關部主任暫時職缺,有任何問題請至總經理辦公室詢問】

看著原本屬於自己的辦公室門口䀡上這張公告,高育誠的臉頓時黑了一半。

原本帶著怒氣,但他一走到子楓的辦公室門口,馬上又變了張臉,

「子楓…」手上拿著文件,高育誠走進辦公室,「那個…我辦公室門口那張公告…」

從高育誠走進辦公室後,子楓的視線一直在公文上,「那張公告還不夠明顯嗎?」

「我只想知道…我做錯了些什麼?」將軍要斬兵也要有個原因吧!更何況他就算還不

算是杜子楓的左右手,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

終於放下公文看向前方的人,「你自己私下做了些什麼…不需要我提醒你吧!」

就是因為念在以前的兄弟情,子楓才沒把事做絕,不然依高育誠私下做出的

那些事,哪可能只是停職可以解決的。

「你是指妤婕住院,記者到醫院採訪的事?」現在能讓杜子楓惱火的,只有這件事了吧!

「那都是誤會,我沒有連絡記者…」

手肘撐在桌上,雙手交疊置於下巴,玩味的表情看向高育誠,

這也讓對方為之一愣,不明白杜子楓為何要如此看著自己,

「我…有提到記者這件事嗎?」什麼叫此地無銀三百兩,看高育誠的表情就知道。

「育誠,有很多事情我沒說破,是看在德叔的面子上,」站起身,子楓移動腳步來

到高育誠身邊,「其實‥當年你和妤婕的事,我都一清楚…」

原來當年舒妤婕在還沒跟子楓交往時,就私下和高育誠是男女朋友的關係了,

那場舞會的意外,也是高育誠刻意安排,要讓他們碰在一起,

這些,都是舒妤婕出院後,私下找子楓和亞諾說的。

子楓萬萬沒想到,原來藏的最深的人,會是看起來最無害的高育誠。

滿意的看著對方呆愣的臉,子楓拍拍他的肩,「我已經先告訴德叔這件事,

至於往後你想哪裡高就,我管不著,但家族這裡,你再也不准出現。」

緊握拳頭,現在如果動手,他一定贏不了,只能告訴自己要忍耐,

既然杜子楓已經撕破臉,那他和爸爸也不用再顧及舊情,

慢慢平復自己的心情,高育誠依舊那張平和臉,

「子楓,謝謝你這些年來的照顧,辜負你的期待,我很抱歉…」

走出辦公室大門,高育誠走在樂園裡,這裡的一切,都是他想要的,

他自認自己的能力不比杜子楓差,只是運氣沒有他好罷了。

但接下來,他會用自己的方式奪取這一切…

 

####################

高育誠帶著陰謀詭計回到台灣,他接下來會怎麼做?

身為大哥的女人,在面對危機時,亞諾又會怎麼挺身而出保護自己心愛的人…

敬請期待下一篇【大哥的女人】

 

好爛的結尾哦!有點八點檔的感覺,但下一篇算是這篇的延續,所以要先預告一下…

其實會有這篇的想法,很單純的只是覺得翰昇真的不是那麼壞的人,

或許他真的心有不甘,但能讓他衝動去做下七年前的事,一定有個推手,

因此carolwen腦補了幾個角色,算是一種私心想幫翰昇平反吧!

雖然他已經被關起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上哥們
    全站熱搜

    carolwen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